八年,足够让我忘记你

第一次知道你这个人是在初二下半学期,那时候总是听到有同学议论你,说4班转来一个大帅哥,怎么样怎么样的,我就在好奇,又哪里冒出了一个人,惹得全校都在议论,终于有一天,你坐在你们班里的门口,和我一起走路的同学说,你看,那个就是李阳,我看了一眼,也就那样啊,哪里帅啊,鼻子那么大,跟外国人似的,可是好不巧,初三你居然和我分了同一个班级,那时候我和你讲的第一句话是,我认识你,你就是他们一直在说的那个大帅哥,可是我怎么没发现你哪里帅,之后你就像是和我结了仇似的,每次考试都要和我比排名,可是你总是比不过我,那个时候流行校园里认哥哥妹妹的游戏,我也是醉了,有一天你突然说,小不点,我认你做妹妹吧?我看了你一眼,很不屑的回了你,我有哥哥,谁要认你做哥哥,呵呵,原来那时候我就是一只刺猬了。可是你就像狗皮膏药,一直要我叫你哥哥,又一次体育课,自由活动,是个夏天,你给我买了冷饮(是我最喜欢吃的那种,虽然三现在记不住名字了,但是还是知道味道的,巧克力的☺️),可是你没想到我会把冷饮还给小店吧,呵呵,现在想想还是好好笑啊,你知道了之后给了我一个又可笑又可气的表情,那时候我才仔细的看了你,还真的挺帅的,我还真把你当哥哥看了,然后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和你说,哪里受伤了也和你说,上课没有手机你坐在最后面,我坐在最前面,沟通不方便就相互传小纸条(好像都没有被老师发现过呢,突然感觉自己好厉害),你数学很好,不会的也会问你,后来你的座位被调到前面一点了,我好开心,这样沟通起来就方便了呢,我还记得又一次我去做头发,是做的刘海,第一次做的齐刘海,可是理发师软发膏没给我搞好,头皮都烧出泡了,我和你说了,你一下子站起来了,吓我一跳,然后你说怎么样了呢,我把这句话当成了一种关心,心里暖暖的,还有一次,我同桌生病呢,我陪她去医院,中午没吃饭,你去给我买了十几块钱的东西放在我的桌上,说给我当午饭,我没肯吃,你没说什么,后来你知道我晚饭也没来得及吃,就硬要再去买东西,我和你说了,你中午给我买的东西我没有全部给别人吃,你看我吃了那个面包才放心,那时候我就已经有点依赖你了,以后的每一天你买早饭都会给我带一份,怕我不吃早饭。还有一次夏天午睡结束,我和同桌去洗脸,你和你的兄弟在吃冷饮,看到我就愣是回头去小店给我买了两只,那段时间,你真的好宠我啊,但是你却不是一个乖孩子,老师总是说你,你都不在乎,但是看得出来,你是很聪明,很优秀的一个人,尽管老师不停的批评你,但对你期望还是挺高的。可是快要毕业的时候,我的成绩下滑的很厉害,就只能考进市里的三流高中,你说没关系,我哥哥在那里上学,我让他罩着你。当我踏进高中的时候,我听见有人叫小不点,感觉好耳熟,一看,竟然是你,我好开心啊,可是没过几天,整个世界好像都变了,你不再理我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我想了许多,初中你对我那么好,高中才开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原来你一直都在让我做着同一件事,就是帮你递情书给我的好朋友,而高中没有,那时我才知道原因,才知道是有多傻,才知道是有多伤心,可是我已经开始依赖你了,已经感觉离不开你了,我一直找机会给你见面,就算不说话,远远看着你也是好的,好开心体育课和你们班级是一起的,我可以一个人坐着看你和别人打篮球,好开心你的班级和我的班级是邻居,一下课你都会跑到我们班门口和你朋友一起玩,每次看见你我就异常的活跃,就希望你能关注到我,可是后来发现,你不是我认识的原来的你了,打架,抽烟,喝酒,样样来,怎么会变成这样,甚至你要转来我们班,都被班主任赶出去,我问你原因,你说,上初中的时候别人总是因为你是外乡人欺负你,现在不想要过以前那样的生活。我不懂,我也是外乡人,可是为什么别人都不欺负我呢,都对我很好呢,难道就是女生和男生的区别吗,我不再问了,我只想要你好好的,不要再变坏了,每次考试我都在你的位置上放好胶带,橡皮擦这些东西,可是有一天,没忍住,又在桌上写了几个字,你开始讨厌小不点了吗?你说对小不点的事,我自有考虑。接下来再问任何问题你都不在回答了。那时候就感觉好伤心,后来一次冬天,下雪了,我从楼上往下看你在和别人打雪仗,好开心的样子,我也假装和我的朋友一起打雪仗,假装和你偶遇,可是一转眼,你人不见了。结果整个高中三年我就在寻找你的身影中度过,最好的就是见了面一笑而过。后来可以用手机了,我到了无锡上学,不停的给你发消息可是你都不回,我伤心的删了你,又加了你,反反复复,一直到2013跨2014年的春节,我晚上给你发消息,我说我喜欢你,你讨厌我什么,我一定改,可是你说,不要想那么多,好好生活。那时候我彻底死心了,我说,好的,我会好好生活,我会找一个人嫁了,哪怕那个人是我不喜欢的人,我也一定会幸福的,然后就彻底删了你的所有消息,可是记忆那是那么容易删除的,我还是会想你,家人给我介绍对象,我总会拿来和你比较,总感觉没有一个人可以比得上你,可是却都不像你,变得那么冷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多的圆木 空心 满地行走 漂浮 随波逐流 太多的玫瑰 带刺 鲜艳扎手 绽放 无止无休 太多的刺猬 抱团 取暖互卫...
    杨伟东阅读 311评论 0 1
  • 列出每天工作任务,并分解成为一个个25分钟的任务,然后逐个执行完成。 每天我们会给自己每天的工作制作清单,但是往往...
    忠慧阅读 2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