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上午被打下午开心领证:对家暴的容忍即是自我毁灭

1

在广西一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女子被男友痛打。据说女子是湖南的,男子广西的,两人广州打工认识才2个月就回来领证。只因女子说了一句“我考虑一下”,男子认为女友这么说让他很难堪,所以将女子按在地上打,也让她“难堪”一下。下午二人高高兴兴的领了证,女子亲人还到现场送上了祝福。

这个新闻信息量很大:

上午被打,下午又开心领证,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

认识才2个月,就要领证,真的互相了解吗?

只犹豫一下就被打,男子对这女子是真爱吗?

男子认为女子犹豫让他难堪,所以让她也“难堪”的方式就是打她,男子智商堪忧、大男子主义、还有严重的暴力倾向。

是女子上午被打,下午她母亲和弟弟到领证现场送祝福,竟然不是阻拦女子跳火坑?

每个信息都警示着:姑娘,这个男人不仅智商堪忧,还大男子主义,最可怕的是还有严重的暴力倾向!婚姻大事,不可掉以轻心啊!可惜事与愿违,现在只能祝她好运了。

彼此并不相爱却选择结婚本就是对婚姻极大的不尊重,家暴更是婚姻不幸的开始婚前品性不好的人,婚后只会变本加厉。与其指望家暴者良心发现,不如敬而远之。

2

我有个大学同学叫美美。她和她的男朋友经常吵架。有一次在去食堂的路上两人吵起来,她男朋友毫无征兆地一把把她推倒在水塘里,最后还把她打得鼻青脸肿。

我们义愤填膺,找了几个男生风风火火的冲到男生宿舍楼下等着收拾他,吓得她男朋友不敢下楼。他一直给美美发信息认错,说是他心情不好冲动了,并发誓保证今后好好对她,绝不再打她。

宿舍的姐妹轮流劝她:千万不要相信他!千万不要心软!千万不要原谅他!他现在心情不好忍不住打你,将来还会忍不住再打!当时她咬牙切齿地说一定要和他分手。

最终,两人还是和好了,大学没毕业就结婚了。婚后不到两年,她老公又开始打她,打的时候哭都不准哭。越哭越打。家人劝她离婚,可她念及只有一岁的孩子,她又狠不下离婚的心。直到现在,她老公一旦心情不好就会故技重施,常常把她打到半死。

家暴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你的容忍。不要相信家暴者会痛改前非,毕竟骨子里的渣是没法改变的。对家暴者的每一次忍让就是在自我毁灭的刀刃上撒毒。

3

男模张志远也遭遇过家暴。他曾发了一篇长文,回忆三年前的婚姻,自称5年被妻子金雨菲至少打了500耳光,身上也不知道被抓流血了多少次。

金雨菲常常将张志远锁在门外,有一次张志远不慎被断掉的门把手割到手,伤可见骨,血流了一地。但是金雨菲打开房门第一句话是:“你把地毯弄这么脏看我妈回来怎么骂死你。!”

张志远让妻子送他去医院,但妻子以照看孩子为由拒绝了,张志远就说自己开车去,妻子说不行,会把车弄脏。最后张志远还是自己开车去了医院,却因为治疗费用太高,又开车回来自己用伏特加来冲洗伤口,用创可贴固定划开的肉。

他也算是遇人不淑。好在,他最终摆脱了被家暴的命运。

男女都有可能会遭遇家暴,而最好的回击方式就是离开,不再给家暴者再次伤害自己的机会。遭遇家暴者灵魂的每一次觉醒,都是一次自我救赎。

4

家暴者是最无能、最愚蠢、最可恨的人。他们没本事在外面的世界闯出一番天地,在外面受了气,只会在自己的家人面前耀武扬威。可是为什么被家暴的人不敢打回去?不敢离婚?

这是因为大多数人对家暴现象存在着误解。认为家暴是家务事,是隐私,家丑不可外扬;家暴就是伤害身体,而不包括精神暴力、经济暴力、性暴力;文化素质高的家庭没有家暴;家暴就是男性对女性施暴;事实上,女性对男性施暴,家长对子女施暴也是家暴。

家暴者常有以下几种表现:

心胸狭窄;情绪冲动过激;心态失衡;缺乏沟通和交流;无能但又想掌控一切;遇事不想更好的办法就冲动、打人、骂人、酗酒;摧残别人或自残等等。

假如不幸遭遇家暴,千万不要忍气吞声,要积极寻求外界的帮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你可以这样保护自己:

向所在单位、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反映或者求助;及时报警,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收集好证据,果断向人民法院起诉离婚;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等等。

与此同时,还需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实力,改变自己的思想观念。不要总觉得打一下没事,对方能打你一次,就不会是最后一次。记住:对家暴的容忍即是自我毁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