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闺蜜(续)

那篇写闺蜜的文到底被闺蜜读到了。她有点生气,没有很生气。为什么这么说呢?你看,她嘴里是骂我“夏你太过份了”,可是,这厮仍然没办法控制她的表达欲,继上次描述的那些大况后,她又对我大吐特吐,狗血剧有不能停摆的节奏,她就没担心过这将继续成为我的素材,我照单全收,乐呵呵地来了个续。

自由的闺蜜也有不自由的时候,二十岁的女儿闷声不响拖着行李箱回到了她的住处,直呼闺蜜名字宣告:李丽春,从今往后我跟你一起住了……舅舅一家回来也不知住多久,我不想呆外婆家了……

闺蜜听见女儿这么说,起初并没在意,心想回来就回来吧,反正女儿白天睡觉,晚上去本市的美发沙龙上班,也不在家吃喝,一天也难得见面,碍不着她什么事。

闺蜜自己也只是把家当个落脚点,大部分时间在外展示自己的才华,也很少回家住,这个春节,相好的农民工回了江西老家,她才消停了几天一个人在家追剧,啃那本该死的《百年孤独》。

看着大年初三就一脸蛮横站在自己面前的女儿,她两手一摊:你随意……别叫我给你做饭就好,随便你住。

可是,哪有那么简单的事。闺蜜说,女儿洗澡化妆的时间比她更长,更夸张……三居一卫的房子居然让闺蜜母女俩感觉拥挤,看是一家人,却是两个女人完全独立的世界……一个卫生间,一个洗手台,当然容不下两个女人的盛世妆容所需用的空间。

闺蜜不开心自己的护肤品被女儿挤到角落东倒西歪,女儿带回来的妆容神器更繁杂更丰富,大小高低各种形状的瓶有好几十个!这让闺蜜有压迫感,她感叹说,为什么我都感觉不到还需要用那么多东西?我老了吗?

你没老,我在她的语音空隙里插一嘴说,你这春心不死的人,到八十也不会老。

聊天冰山一角


闺蜜继续语音倾诉,她那温婉的闽南口音让我着迷,在我听来,那是很标准很迷人的江南普通话了。一条语音56秒到59秒不等,连续十几条向我轰来,我为了避开一旁的老公,戴上那副发霉的耳机一条条打开来听……实在累了,中间还丢掉几条……娘的,我也不是太闲的人,她硬是把我当垃圾桶了。

怕是看《百年孤独》看投入了吧……侄子爱上姑姑的场景反复冲击着她。就像所有继父与女儿,继母与儿子的乱伦故事一样,敏感的闺蜜开始发疯了,她说她女儿带回来一个大龄男朋友,让她乱了方寸。

这事引起了我的兴趣。真的。我打开了那几条还留着红点未读的语音……草,果真有动人心魄的描述。

闺蜜的女儿回来不到三天,就带了男朋友回家。二十岁了交男朋友也不奇怪,关键这男的,不小了,闺蜜定睛目测了一下,至少四十,她吃惊不小……打招呼的那一瞬间,闺蜜手上的手机都掉沙发上了,是的,她有点意外,女儿果真是她想像的那种非常不简单,她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她不住外婆家了。

还好这男的没称呼闺蜜为阿姨,只是礼貌地朝她点了点头,女儿介绍说这是店里的美发师,找他理发需预约的那种托尼,很高级,他同时也是老板指定给女儿的发型设计导师,是女儿的师父……

师父……我笑了。有其母必有其女,这是多么孝敬师父的徒弟呢……竟然领回家,家里又没正儿八经做饭吃,正当闺蜜不知如何招呼这“师父”女婿时,这位懂事的女婿开口了,叫着女儿说,咪咪,带着你妈我们一起去外面吃个晚饭吧……


那顿饭吃完就完了吗?没有。他们居然一起回家了。美发中心初八才上班,初七的晚上,女儿带回来的大龄男友就住在家里,他们旁若无人地在沙发上拥吻,撩拨,自自然然地同宿一床,把闺蜜当成了空气。

闺蜜怎么可能是空气。她忍受着他们亲热的场景,有话不敢说,有火也不敢发,女儿没有给母亲任何暗示和商量,也没有给她任何发言的机会,他们像是一对新婚男女,在那斗室之内各种甜蜜和腻歪……报应啊。一生放荡不羁的闺蜜,终于领教了什么叫青出于蓝胜于蓝,女儿毫无掩饰的床叫让闺蜜想起了十六岁就辍学的情景,那个时候,她就知道人间男女之事了吧。

不然而今,如此老道?

闺蜜愤怒,无奈,压抑自己,思潮澎湃,一墙之隔,她无论如何也睡不着,手中的《百年孤独》已读到了尾声,她也乱了,她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深更半夜拿起手机,拨通了农民工……

你打他电话有用吗?他大晚上的能从江西赶过来吗?我对闺蜜说,你孩子是成年人了,你又没管过她,难过什么呢?

我是难过我自己……闺蜜说,从赣州到泉州,没多远,你知道吗?他连夜开车过来了,仅花了六个小时,他来到我的房间,天还没亮,这不是爱情的力量吗?我深信他是我的拯救,在我最需要的时候能出现,他就是我的王……

够了够了。我不想听了,这贱人,分明是饥渴难耐,却说得如此山河动容诗情画意……不就是被隔壁女儿的激情戏荡漾起了春心吗?不就是相好的千里之外赶来及时灭了火吗?不就是那点你死我活的床事吗?

这下好了,两公两母,各自快活,互不干涉,也不用旁人担心母女同侍一夫或者其他情况的狗血事了。

哎玛,害我也想去读读《百年孤独》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