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Mauritius!

First expression

在飞机,我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国度。Mark Twain quoted an islander  as saying: "Mauritius was made first and then heaven; and heaven was  copied after Mauritius."--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了天堂。蓝色的海洋,无比清澈的海水,无比吸引人的海岸线,所以外国小哥经常跟我说SEX OF THE BEACH,这海岸线液体性感了吧。还有绿油油的大地,种满了那些记载着毛里求斯历史的甘蔗园。

也许是因为中国在这边援建了很多基础设施例如机场,高速公路。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友好,尤其是对中国人,很少存在看不起中国人的事件。而且历史上,毛里求斯也是很多华人的移民地。物价消费还好,如果不在高逼格餐厅吃饭的话,大概15元一顿,当地主要以油炸食品,面包类,米饭为主食。然后路边的油炸食品店很多,看起来不算特别卫生,不过我从来没有拉肚子。OH yeah~。毛里求斯环境真的很棒,主要是当地人也很有环保意识,毕竟她们就是要旅游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然后岛上以轻工业发展为主,对环境非常友好,他们也很有环保的意识,就有一周我们是去fund raising,然后去做一个线下活动--提高环保意识。当地的人都很热情的为我们这个公益活动捐赠了一些东西,钱也好,物品也罢,但至少我看到了他们的态度。点赞一个~~然后当地菜市场很多,这段时间我几乎都是买完菜自己做饭,价格是非常划算。住宿方面,大多以乡村的屋子为主,不算的上villa。交通方面,公交车是主要的运输工具,当地政府正筹划兴建轻轨,如果自己会开车的话,比较方便,这个岛国不太大,可能和我们的市级单位同一个级别。

Project Experience

我在这个项目待的时间8.19号--9.14号,其实我是提前回国了,因为学校要军训。然后这个项目名字是“Protect Mauritius”,保护环境为目的。初期我们的工作是清理一个暂未被开发的海滩上的一栋废弃的小屋子。当地NGO和我们介绍,海滩所在地是平民窟,政府也没大力发展这块区域,所以他们承包了这块区域,该NGO已经在这四年了,每一年每个季度都会有新的志愿者来当地做环保工作。目前已经完成的是道路的修建,部分红树林的培育,还有清除额一些入侵当地的外来树种。然后这一期我们的工作是清理小屋子,目的是让这个小屋子可以成为一个旅游的歇脚地方,也是为了促进当地人就业,当地人可以在这里开小卖铺,小吃店。我么的团队把屋子里一切的垃圾清理干净,然后把前庭的一些入侵树种连根拔起然后焚烧,另一小组则是运输小石头,吧小石头砌起来,铺建道路。后期的项目安排是培育红树林,可惜我提前回国了,没参与到后期的项目当中。通过照片,我大概了解他们的工作是用很多个收拾回来的小瓶子,然后填满泥土,然后去摘取一些红树林植物的枝干,在小瓶子里培育出芽然后移植到当地的环境当中。总体来说,我比较满意我们的项目,做的志愿,做的公益项目都很实在,会有点累,体力活,但真的很有感觉,很体验了一把当地生活,自己也出了一份力气去保护当地环境。

Life Experience

我们项目有8个人,有来自意大利的,斯洛伐克,德国,巴基斯坦,肯尼亚,日本的。几乎都是遍布整个地球,感觉大家都是很友善的,我们晚饭的时候经常会有 dinner partner,和不同的国家人做各自的特色美食。例如意大利面,还有一个咖喱鸡肉卷饼,当然我做炒饭。然后晚上我们都在家的时候就会在客厅一起聊天,互相了解一下各国文化。其实更多的是在日常对话中了解。互相会展示一些自己的国家的景点。当然也会有很多小游戏,我们都会一起玩,喝啤酒作为惩罚。那些歪果仁真的很会玩~~

我们项目会有一个activity week,就是项目负责人会在我们休息的时间带我们去玩。我们项目里的人都会去浪,我们去过鹿岛,Flic en Fliac海滩,Grand Bay, Blue Bay, Trou Aux Beach,我们去了 snorkeling,看见了很多鱼,就很靠近岸边都有很多鱼,然后珊瑚,海胆海参,说明了当地的海水是非常的干净。我有点可惜没有去 scuba diving。然后我们项目的人还去了爬山,在这里环境是贼棒,爬山是一个大好选择,然后我们还去到了山谷下,有一道瀑布从山顶泻下,我们就在那里的水塘游泳。水特别清凉,水很干净,看到地下的石头,但是没什么鱼。然后去了鹿岛的时候我们是坐快艇的,海水是清澈的让我直视海底的珊瑚和鱼。太美妙了!然后我hi参加了一个paragliding,从空中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深蓝色的大海和浅滩的分界。所以这次的毛里求斯之行我是特别的满意的,收获了很多,例如真挚的友谊,我们日后还会邀请那些小伙伴去各自的国家旅游。我们体验了当地生活,学会了做饭。然后当然还有目睹了这么多天堂般美丽的风景。

美中不足是当地项目负责人的前期态度比较消极,经常不守时,说空话。但经过后来的投诉,MCP 来了我们家做调察,还有询问情况。后来,项目负责人态度有所改善,也会参与我们的工作。


THANK U MAURITIUS~~I AM IN LOVE HER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答谢西安孝亲营志愿者,文月老师回到宝鸡后,给大家赠送了福利,为大家答疑,这次答疑让我也突破了内心一些疑惑,感觉...
    胡宝琴阅读 586评论 0 0
  • 打工的日子暂时就这样告一段落了,我要回去了。 我最讨厌的事也就是在车站等待列车的到来。当回家的激动与...
    青甫阅读 162评论 0 0
  • 我曾多次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我们人类应该以何种态度来面对在这颗星球上曾与我们一同繁衍的生灵。 我们一直有这样的...
    昨夜有风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