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代斗到下一代!比尔盖茨女儿VS乔布斯女儿,顶级白富美的日常就是这么朴实无华 (#゚Д゚)?

前全球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以及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关于这两个IT天才相爱相杀的故事,小映可以和你们唠上10年!

他们一辈子都在试图击败对方,不为钱财只为梦想;他们从不用卑微的手段,而是用科技和创新去改变人类的生活。

曾经苹果濒临破产,微软毫不犹豫支援1.5亿美元;比尔盖兹的理由很简单,没有了贾伯斯,整个电脑科技都会被老古板企业垄断,两人不仅是竞争对手,更是30年相知相惜的挚友......

乔布斯2011年离世后,比尔盖兹开始专注于慈善事业,但两位科技奇才的世纪之战,却延续到了两人的下一代......

(准备好了吗!中国版《富家千金——马云和马化腾的女儿》长篇电视剧来了

女主一号:比尔盖兹女儿Jennifer Gates

1996年出生的珍妮佛盖兹(Jennifer Gates)从小就是个学霸,目前就读于全美排名第二的菁英学校——斯坦福大学的医学系,她致力于研究运动伤害的预防与治疗,而这样的热忱是因为Jennifer Gates 的另一个身份:她是一位马术选手。

她是全美马术协会障碍赛排名第19位,国际马术协会排名第224位;在2018年,Jennifer Gates 在全美马术比赛拿下优胜,夺得10万美金。

然而,再严格的父亲也宠溺时刻。比尔盖兹为了让女儿能毫无后顾之忧去追寻自己所爱,在2016年豪砸3700万美元,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威灵顿为她买下了一块附设赛马场的庄园。

有趣的是,就在同一年,乔布斯的遗孀也在不远处斥资1500万美金,买下豪华牧场,为了要让女儿专心练习马术。

这则新闻一爆,吃瓜群众瞬间觉得,这块土地上的火药味好浓啊!

两人曾在2015年4月的洛杉矶马术比赛和2016年4月的迈阿密马术比赛中,有过两次正面交锋。乔布斯走了,两人的女儿还要延续这一场世纪争战?

在下定论之前,先来了解一下乔布斯的女儿吧!

女主二号:乔布斯女儿Eve Jobs

伊芙乔布斯(Eve Jobs)出生于1998年,别看她成熟的打扮,其实比Jennifer Gates 小两岁,从她的IG不难发现,Eve Jobs 就是个平凡的21岁少女。

她会在镜子前自拍、会和男友性感合照,但身为亿万富翁贾伯斯的女儿,Eve Jobs 身上唯一的奢侈品似乎是这一副出镜好几次的GUCCI太阳眼镜。

绝不要被Eve Jobs 美丽的外表所蒙蔽,以为她只是个好看的花瓶,因为乔布斯最小的这个女儿,也是斯坦福大学的高材生!

她和比尔盖兹的长女Jennifer Gates 在同一所学校就读,更巧的是,她从小的爱好也是骑马。根据全美马术联合会资料,Eve Jobs 当前排名23,只比Jennifer Gates 稍差4名。

首富女婿都是何方神圣?

Jennifer Gates 在2020年1月宣布自己与男友Nayel Nassar 订婚了,当全世界都觉得,这个「首富女婿」肯定是非富即贵,他的背景却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Nayel Nassar 出身自中产阶级,父母都是埃及人并在科威特开设了一间建筑公司。他5岁开始学习马术,2012年于伦敦奥运会入选埃及国家队后备队员,更多次进入全球冠军联赛。

不仅如此,Nayel Nassar 还是Jennifer Gates斯坦福大学的学长,拥有经济系学位,并精通阿拉伯语、法语和英文。两人最大的共通点除了马术之外,或许还有一种对学习的热忱,而这也是比尔盖兹最看重的特质。

而乔布斯千金Eve Jobs,过去则是与家世显赫的VISA集团的公子 Eugenio Garza Perez 有过一段恋情,两人也同样在赛马场上相识。

(小映:我已经21岁了,现在去做马还来得及吗?)

分手之后,Eve Jobs 又认识了一位帅气的大学生,Aidan Reilly,他是布朗大学的高材生,以及水球校队的一员。他非富非贵其实也不意外,毕竟乔布斯的女儿也不需要靠男人。

不管是詹妮弗·盖茨,还是伊芙·乔布斯,都长着一张传说中没有被生活欺负过的脸,不缺钱也不缺爱。财富没有被她们拿来炫耀博取眼球,而是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与经历爱好三观都相似的人相爱......

果然,这才是顶级白富美的爱情,有钱人家的女儿,连幸福都是相似的~

盖兹家族的阅读好习惯

Jennifer Gates 出生的时候,比尔盖兹已经40多岁了。当时他已是一位亿万富翁,然而工作再繁忙,他都会空出时间陪女儿读书。书中的知识,是比尔盖兹最珍贵的财宝。

他曾在一次访问中说:“很多人评论我是个『辍学生』,但他们不知道我休学后从没有停止过学习。即使是现在我也会读很多『课本』,和我身边的高材生比,我所学到的东西绝不输他们。”

世人都知道, 比尔盖茨在2008年卸任微软CEO时,就宣布他会将自己的绝大部分财产捐给名下的慈善基金会,直至2020年他事实上已捐出了360亿美元个人资产。

早在2006年,盖茨基金会也在官方网站上对全世界承诺:「我们将在比尔及梅琳达逝世后的50年内用完全部资金。」

这代表什么?代表Jennifer Gates 未来在她父母离世之后,基本上是拿不到巨额遗产的。很多人不解,为何全球首富要穷养女儿?甚至在她14岁时,才给她买了人生第一支手机,20岁才准许她开Instagram。

其实,比尔盖兹的「穷养」是选择性的。

「穷养」女儿的大道理

比尔盖兹限制女儿奢侈品的开销,因此你在Jennifer Gates 身上找不到一件名牌衣服,除了她马术比赛时的专业服饰,和这个名牌包中最耐用平价的Longchamp帆布包。

他期许女儿多读书、少玩手机,却也鼓励她探索自己的兴趣。她的IG上没有和名媛的夜生活,而是在大自然中晒出可爱的雀斑;

而当Jennifer Gates 经过深思熟虑想要养一只宠物时,比尔盖兹送给女儿一只可爱的小狗,如今这只小狗成为她和未婚夫最疼爱的毛小孩。

当12岁的Jennifer Gates 展现出对马术的天份和无限热忱,比尔盖兹也二话不说为她买下了一只小马!看她欣喜若狂的表情,完全是邻家女孩收到人生最大份礼物的瞬间——

首富女儿的日常,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有趣。

但Eve Jobs 之所以独立的原因,可能和你想像中的不一样⋯⋯ 这要追溯到她的姐姐,根据乔布斯家大女儿的「回忆录」,你会发现,史蒂夫乔布斯尽管是一位科技巨人,却是个不及格的父亲。

其实从Eve Jobs 的IG就不难发现一些端倪,和Jennifer Gates 与比尔盖兹的亲密截然不同,Eve Jobs 未曾发布任何一张与父亲的合照,但却有不少和母亲与姐妹们的照片。

Eve Jobs 有一位同父异母的姐姐Lisa,她是乔布斯与高中情人生下的女儿。乔布斯本不承认这个「所谓不存在的女儿」,这也是不少人一直诟病乔布斯人品的原因。

Lisa 在她的自传《Small Fry》(小人物)中回忆,小时候有一次爸爸的保时捷名车被人刮坏、他气着说想把车扔了,而当Lisa 询问自己是否能拥有这台车,乔布斯刻薄的话语令人震惊:「你不会得到任何东西,你懂吗?任何东西都没有。」

然而到了最后,乔布斯还是把部分遗产分给了Lisa。这个父亲究竟是无情或有情?没有人明白。他曾以LISA 命名了一台电脑,被媒体追问多年,乔布斯却不曾承认这台电脑是以私生的女儿为名,一直到很多很多年后,他才松了口。

Eve Jobs 的母亲、乔布斯遗孀 Laurene Powell Jobs 也在近日向全世界宣布,未来将把自己从乔布斯继承来的250亿美元的遗产,全数捐出,完全不留给后代。

她认为这是乔布斯的愿望,而累积这么多的财富也对这个世界不公平。Eve Jobs 的未来和 Jennifer Gates 一样,靠爸赢在了起跑点上,却也要学着独自前行。

乔布斯和比尔盖兹两位爸爸的教育方式大有不同,唯有在「遗产」这一点很明确:他们都知道,不能让孩子们习惯不劳而获的财物。

事实证明,首富们不直接留给孩子财产,却用另一种方式为孩子铺好了未来的道路——

那就是让自己的女儿们,成为思想成熟的女性,勇敢去爱,独立去思索、去追寻人生的定义。

文章内容转载自公众号【意映翻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