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记20170702角色体验,上帝与黄金

我是太阳,发出光和爱!

(感恩日记-写与7月3日,事发于7月2日)

1、感恩早上6:45天使时间起床,天气正好。可以进行户外运动,感恩先生也可以早起去山顶为我拍摄禅舞的视频。第一次跟先生合作,发现他做事是那么的精细、认真。当我们爬山山顶,太阳已经出来了,但是乌云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按照我原来的想法,在山顶的露台上练舞,先生到处选择拍摄的角度,爬到了山顶更高的位置,而且正好可以让阳光直接照耀到的位置拍摄,而地面全是泥沙、石子,我刚开始有点想放弃。但是想想难得先生有兴致为我提供服务。这又是一种别样的体验。于是选择了一处能够站稳脚的位置,开始练习,他开始选择角度。

第一次在山顶的半坡上,我稍微动作大一点可能会滚下山坡,站在下过雨水后的泥土和石子上面,有些隔脚。当听着音乐,把意识都注入到我身体舞动的位置,脚上的感觉就像冥想音乐里面,把脚跟深深的扎入大地,进入地壳,连接大地母亲。感觉很好!阳光温暖的照射着,舞动身上每一处细胞,闭上眼,体验此刻的灵动。忘记先生的拍摄,只跟随音乐舞动。

然后乌云散去了,都是蓝天白云,一曲舞完,先生说现在天空的背景正好,让我再即兴跳舞一下。前面太兴奋,这一曲跳到一半脚感觉力气已经不够支撑了。后面拍摄我静坐冥想,太阳有些大了,我汗流不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生让我旁边休息,他继续延时拍摄天空云朵飘过的镜头。恢复体力后,他让我回家休息,他还要继续他的拍摄。看着他浑身汗水浸透的衣服,我知道这是他的天赋才华,不用劝说,就让他享受现在的体验吧!

2、感恩认识海伦,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想要体验的。今天radio coffee邀请了岛子老师和企业家嘉宾来交流,信仰、艺术、生活。下午我需要过去帮忙。其实前一天我已经感受到了,这是我需要去体验的一个功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感觉非常好,答应了海伦老师成为她国内的助理,在需要帮忙的时候去义务帮忙。这次体验无关金钱,没有报酬,纯粹是想体验这种生活。我有些困惑,这是我所期待的体验吗?不是很享受了!

前天我扮演的是一个文秘的角色,撰写岛子艺术家老师的活动文稿,和流程安排。

昨天我扮演一个服务生接待的工作,购买水果,洗水果摆盘,打扫卫生,接待来宾,给来宾倒水送茶,用托盘送酒水、撑雨伞送走来宾。我并不是一个称职的服务生,昨天在托盘送西班牙葡萄酒给各位来宾的时候,把酒杯摔了4个,还洒了一地的酒水。虽然来访的嘉宾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当时我有种自责感。不舒服的感觉!这种服务生工作我不享受!我将拒绝扮演这种角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场穿插扮演摄影师的工作,寻找每一位嘉宾的镜头拍摄,拍摄岛子老师讲诉他创作上帝与黄金系列作品的灵感来源,和每一篇创作所代表的涵义。拍摄工作还不错,我拍摄的很多画面我很满意。

3、感恩我有这些觉察,其实我们人生就是来体验的,你可以选择体验服务生,可以体验摄影师,可以体验模特,可以体验艺术家,可以体验医生...

我在这之前体验过当一个优秀的销售经理,这个我很享受,也为此收获很多;体验过当一个公司的老板,这个我也感觉还可以;体验过当一个摄影师,拍摄过很多我喜欢的照片;体验过当一个驾驶员,我可以自由的开着车子行驶上千公里,这个体验我很有成就感;我也体验过当先生的妻子,我感觉也还不错;我也体验着当孩子们的妈妈,这个感觉也很不错,我很有被需要的感觉。

神父和师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棒了,我明白过来,前两天发生的事情,只是我想体验另外一种角色而已!我才是这个事情上面的游戏玩家啊!这些嘉宾,服务的所有人,接送所有的来宾都是来我生命中扮演的角色而已!撑伞送行,其实我只为神父撑伞了,他值得我为他撑伞、后面海伦让我为其他人撑伞送行,到了下面,雨就停了!我并没有为所有人撑伞,可能在我的剧本里,没有这些人存在,只是他们让我感觉到了,为别人撑伞的感觉不太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购买东西的过程,当海伦说需要购买20个橘子,20个苹果,还有苏打饼干。我当时有个感觉,这么多东西我买就好了!我是享受买东西的过程,但是有个声音说这么多东西你怎么可能拿的起。哇塞太棒了!刚好买完单,就有个天使帅哥来帮忙提东西。我并没有提太重的东西!真我还是很爱我的!在剧本里让我体验一个助理要完成那么多任务,但是都有派天使来帮助我!

为什么在剧本里会让我摔碎酒杯呢?当时让我很深刻的感受到自责和不舒服!是我的意识需要让我在忙碌中被酒杯撞碎“咣当!”的声音给警醒吗?是的,我之前一直在忙碌于打扫,端茶送水的阶段!我好像没有去享受这个过程中所带来的美好感觉!所有人也都以为我只是一个服务生,这些嘉宾享受着我提供的服务,原来我的意识需要让我来唤醒这种感觉,我才是这个场合的主角,于是这个看似我不是有意摔坏酒杯的过程,其实是我的意识唤醒所有人关注到我的存在!我才是最重要的主演,他们是来配合我体验这场游戏的啊!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明白了!这个体验太棒了!有艺术家诗人画家来到我这个场合,拍摄过程中有音乐的赞美,有基督徒们为信仰赞美,赞美他们的神!我在赞美我的神!他为我创造了这么美好的一切来让我体验!感恩这一切的发生!

4、感恩昨天所有的美好的体验,聆听画家讲诉他创作灵感时是一种美好的体验!拍摄美丽的照片,鲜花、美酒、灵性的画作、音乐时是一种美好的体验!购买水果是一种美好的体验!认识西班牙酒庄庄主,而且他特别像我喜欢的演员阿米尔.汗,送上我的喜欢和祝福是一种美好的体验!为神父送行是一种美好的体验!还收获到了,对于购买钢琴的认知。

岛子 《上帝与黄金》系列
岛子 《上帝与黄金》系列
岛子 《上帝与黄金》系列
岛子 《上帝与黄金》系列

5、感恩昨天所有不美好的体验,端茶送水不是一种美好的体验,摔碎酒杯不是一种美好的体验,为嘉宾撑伞送行不是一种美好的体验!为嘉宾刷停车卡不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6、感恩今天写下的文字!太棒了!原来这个功课里面还有分别心!我原来还有很大的分别心,为什么撑伞送行神父是美好的体验,而为其他人送行就不算是一种美好的体验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我看到我的是功课,原来放下妄想执着,还有分别啊!这个功课实在是太好了!当我有爱人人之心,那该多好啊!恩!一切都好!

7、感恩我所有的体验和觉察,让我又离回家更近一步!

8、感恩昨天的体验,这个角色我演的太好了!我忘乎所以了!回来一身都很痛,早上拍摄一个舞者,下午扮演了那么多角色。内心也有很多困惑!今天都一一的解开了!

感恩自己的觉察,这个月我可以跨越彻底解脱点了!我允许自己了!去吧!勇敢的体验丰富的人生吧,当你处于无限丰富的本然状态后,将会有更多的丰盛体验来到你!

9、感恩昨晚小玲的公益分享,在很累又很困惑的时候,带给我指引。疲惫中依然让我的真我与你百分之百的连接,所以我才有这么多的体验感受!我下载了100年以后的意识来到我!能量又一次飙升!感恩这一切!

10、感恩我生命中所有爱着我的人!原来一切都是那么的好!没有谁可以伤害你或者影响你,这都是你自己想不想要这种体验而已!

11、感恩自己种下三颗正向生命的种子、相信6个奇迹!

(1)祝福那些帮助别人的寺院里的人,看到这个微信时,捐善款,虽然不多但是希望我的祝福能够通过金钱的流动去到那里,带给他们一点温暖!(2)公益的去做服务工作(3)为神父撑伞

(1)相信自己可以成为太阳那样发光,带给身边人以温暖和光(2)相信自己可以觉察每一个当下(3)相信每一天都有好的事情发生,遇见带给我美好的人和事(4)相信每天能量都能提升(5)相信所有不好的事情背后都有一个巨大的礼物(6)相信我看见我感恩日记的人都能够有所启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