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发,享受平凡

今天闲下来的时候,去后台看一下用户分析。看完我很惊讶,粉丝的男女比例几乎是打平,男生稍微还多了一些。我原以为会像现实中一样,女生会多一些,因为如果男生多一些的话,那我就不至于单身了。

然后我就开始琢磨:这是为什么呢?莫非我写的东西更能引发一些男性的共鸣?为什么引发了男性的共鸣呢?莫非我的思维偏男性化?想到这,我想起了一件事。

我二十三四岁的时候,当时公司的二老板是个特别神奇的人。

主要体现在:要是哪天我们俩同时被抓进精神病院的话,那一定关在同一个病房里。

理由是:我详细的考虑过“如果我一个人流落荒岛,我应该如何生存下来”;他详细的计划过“如果遭遇城市恐怖袭击,怎么在他家楼下挖一个防空洞”……所以有次聊起“危机意识”的话题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对方居然没翻个白眼当你是神经病,反而很有共鸣,于是迅速惺惺相惜,还成了忘年交。

有次他忽然问我:妞儿,假如给你一个超能力,你想要啥?

超能力???当时我正忙着作图,下意识的回答:雌雄同体吧。

答完自己先是一愣,既而看他也是一脸懵圈。他说:人家都要个任意门啦,隐形啦,时空折叠啥的,你要个雌雄同体能干啥?

其实我也不知道,当时下意识的就说出来了。所以刚刚分析原因的时候,我觉得我24岁的“随口一说”可能已经实现了。

不知道你们小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情况,我小的时候,爸妈总给我算卦。

俩个人分别找地方算,爸算完妈算,妈算完爸算,而且还神神秘秘的也不告诉我。所以后来我对于星座,血型、生肖、五行都有了一定的研究。

我爸是个杂家,从小我家一直有各种类型的神奇书籍,比如UFO的,比如海底探索的,比如民间故事(就是山上人参成精之类的)的,比如上古神话的,反正古今中外啥样的都有。但是我印象较深的是他总抱着一本很厚的书,每天睡前看,还不知道哪弄来三个铜钱,没事就摇,那本书的名字叫:周易。

后来我上了大学,思维迅速的开窍之后,我突然意识到:

我不能再这么坐以待毙了~!

我要主宰自己的人生~!

我要掌握自己的命运~!

于是,那年暑假,我放假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那本书给找出来了,顺带还有那三个铜钱。

老实说,上学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还是不错的,文言文学的也算不错。但是那本书,里面的字我都认识,就是看不懂啥意思。我一个人念念叨叨的又写、又扔、又查折腾了一个下午,写了满满一篇子字,我爸回来的时候,我还在那翻书查呢,还没算完……

我爸说:你干嘛呢?

我说:我给自己算一卦。

我爸一听来了兴致,站到我身后看我写的这一大篇子。看着看着忽然说:人家说八字、八字,是指年、月、日、时各对应两个字,你这就写了七个还算了一下午,早不准了~

我定睛一看,可不是吗,顿时这个郁闷,可能当时查来查去,查完忘了写了,得~,这一下午算是白弄了。

后来过了很久以后,我发现当时也不算完全白弄,至少这些入门常识,用来骗小姑娘效果还是不错的。

从我19岁去了北京之后,我接下来的五一、十一总往那跑。有一次自己出去瞎溜达又走丢了,绕了半天也没走到熟悉的路,我看不远处有座天桥,就寻思站在高处找找方向,就上去了。

那个时候北京的天桥上很热闹。有很多弹吉他的,卖小玩意儿的,有要饭的,也有算卦的。我从小受父母的“熏陶”对算卦这事有点反感,所以那天路过的时候,故意没看。

路过一个老头的时候,他忽然叫住我了说:姑娘,我看你今天有卦啊……

我前后一瞅,当时附近就我一个雌性。我说:大爷,你说我吗?

那老头冲我招招手,我一想反正眼下也找不到路,不如歇一会,顺便听听他咋说。而我另一个不怕他骗我的原因是:我当时兜里就装了10块钱……

那老头装模作样的看了看我的手相,然后抬头说了一句话。听完他这句话之后,我觉得,我兜里那10块钱可能是保不住了。

他说:戊辰见壬戌,龙入大海,姑娘,幸好你是个女孩啊。

多么不俗的开场白啊,比那些看你印堂,看你仪表的专业多了。

“你心胸宽广,机智灵敏,虽然是个女孩,却有男孩性格,有勇有谋,又敢作敢为;不过,若真是个男孩,必然重武好斗,保家卫国,奔赴沙场,恐不得善终啊”

……

我蹲在天桥上,凉风一吹,也不知道该乐不该乐。

也不是没听过别人夸,但是夸的这么别具一格不落俗套的,还真是头一次听。

我说:大爷,我身上就10块钱,我给您8块,您找我2块我坐公交回家,您看行不,我……

话还没说完,大爷一摆手“不用不用,今日你我也是机缘使然,我不收你钱,你快回家去吧”。

我一听,那正好,赶紧站起来,给大爷鞠了个躬,道完谢抬腿刚要走,又想起个事。

我说:大爷,您能不能告诉我,日后我什么职位,在哪定居,嫁给谁了,叫什么名,长的好不好看?……

大爷看着我微微一笑,推了下眼镜,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天机不可泄露。

……

……

干~得~漂~亮~

我爸没泄露,我妈也没泄露,您也不泄露,不泄露你别和我说啊,我卡在这我多郁闷我……

其实想起这件事也是因为,下午看了一张卡片,是抱怨自己每天过的太累,想知道自己到底什么命,到底该不该做现在做的事情。

我觉得,命这东西,还是不知道的好,你越知道一点就越想更知道,但是知道的多了以后,总有一些不如意的。

所谓先知不如不知,眼看着这些不好的发生,却无法改变,比你不知道的时候更痛苦。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现在该不该做这件事,我的方法是:假设放弃。

如果你放弃了,你会后悔吗?

如果放弃了,你的日子会受到影响吗?

如果放弃了,会连累到别人吗?

但凡有一丁点的念头,使你不能那么斩钉截铁的说“不”,那就坚持,直到你连一丁点理由都找不到了,那就放手。这样做的好处是:保证你日后问心无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忘记了跟谁说过,我谁也不爱,我只爱我自己。也忘记了当时的意图。只记得说完了以后,心里空的厉害,像是丢掉了什么东...
    f733b8462716阅读 292评论 0 2
  • 不喜欢 我这个人吧,一直有个毛病,虽然一直知道看书有数不完的好处,但就是不喜欢捧着一本本笨重冰冷的书去一页一页翻看...
    半生不熟_阅读 316评论 4 2
  • 本以为距离青春散场还差最后一次散伙饭,吃了这顿饭,喝了最后一碗所谓的“滚蛋汤”大家就可以微笑着彼此相送,然后微笑...
    俗底阅读 395评论 0 3
  • 18岁那年(高三)对我来说,简直是地狱般地日子。因为胃疼、结肠炎,我三天两头往门诊跑,几乎每天把自己浸在药罐子里。...
    翟瑞婷阅读 1,362评论 23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