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真的回不去了”

文/MY麦子

01

我和谈了两年的男朋友彻底分手了,和他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们吵过很多次,闹过很多次分手,每次吵过闹过之后,分开一段时间,在清晰的思考了之后。总有一方说出“我们重新开始吧”。

我们总以为,在一起的时间这么久了,或许真的是舍不得对方的,然后双方都约定把过去所有积累的矛盾都放下,满怀期待的重新开始。

然而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好像历史又开始重演,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我们在通过同样的方式与对方和解,就这样反反复复很多次,越到后面越觉得这份感情千疮百孔。

我们总是会说,我们重新开始吧。

可是,于他,于我,还有我们这段感情,都不再是新的。

当矛盾发生的时候,谁都没有把过去的爱恨纠缠放下,当再次提起的时候,就像是一碰就会撕裂的伤疤,会一直一直疼,永远都不会好。


02

错过了一班车,我们还可以等待下一班,做错了题,我们可以用橡皮擦擦去再修改,很多事情都给了我们重新再来的机会,可是在爱情里,我们永远没有办法重头再来。

人心都是善变的。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都说好了要好好的爱对方,我们还誓言说要白头到老,我们在一起的那一刻都为彼此许下了真挚的诺言,在我们一起的日子里,无论我们是多么的不想承认,有一个事实就是在你我的生活中,我们都在变。

从最开始的无话不说,到最后的无话可说。

从最开始的如胶似漆,到最后的两看生厌。

曾经的感情都在日益变化之中变得苍白无力。

我们都在变,我们都在变成那个不同于以往的自己。我们不断的理清自己和过去的矛盾,但是和你的矛盾也在日益加剧。

慢慢地,我们吵架次数越来越多,慢慢地,我们分开的时间越来越长。

我们或许都在说着“我们重新开始”之后开始认真寻找当初的感觉,可是,那样的感觉,再也回不来了。

最后,我们也彻底分开了。


03

我的朋友米可和男朋友恋爱七年。七年之中他们分过很多次,和好过很多次。

分开的时候最长半年,最后还是因为舍不得彼此而再次在一起。

他们还是会一起去看电影,他会牵着她的手去逛公园,她要的礼物他都一一购买,看到和好后的他们,又感觉是回到了他们最开始恋爱的样子。

每次几个闺蜜相聚的时候米可都是一副幸福的样子。我们会说,这或许才是真正的感情吧。真正的感情是吵不散的啊。

其实我们错了。

在情侣之中的每一次剧烈的争吵都是致命的伤。吵架的时候大家都口出狂言,说从此再也不想见。冷静之后又开始心平气和的讨论着自己身上都有哪些毛病,在以后的相处中都要怎样去做得更好。

米可和男朋友也是一样,每次吵架之后,大吵大闹之后,等双方都冷静之后就开始思考以后应该怎样相处。然后再以最新的身份出现在以后的生活中,不过多久,两个人还是以同样的问题争吵不休。

一次次,时间久了,那些曾经留下的疤痕,却永远在两个人心中。



04

那些过去的爱是真的爱,那些过去的伤疤也是真的存在。

一次次的分开,一次次的因为“舍不得”而和好,一次次的说好重新来过,一次次的重新来吵。

爱情里的所有伤痕都在那里,只是我们自己在自欺欺人。

最后一次的激烈争吵还是和往常一样,米可的男朋友在家打了一天的游戏,她出去和朋友聚会回来已经晚上十点,忘了拿钥匙。在门外敲了两个小时门也没人开。两个小时候之后男友开门,电脑桌上还是游戏的界面,烟灰缸里刚掐断的烟头还冒着烟。

那一刻,她发现曾经他给她说的为了她再也不打游戏的诺言不过是欺骗。

“重新来过”不过是对青春那么多年的舍不得的借口而已。那些伤痕,永远都在,永远都无法复原。

这一次,她彻底的和他告了别,晚上的时候收拾好自己的所有行李,去了闺蜜家。

后来我问她,这么多年的感情,说放弃就放弃了,好好谈谈吧。

她说,谈了,从第一次两个人闹分手的时候就谈了,谈了这么多次了,用光了所有的力气,还是没有得来更好的彼此,而只是慢慢的从最开始的舍不得,到最后的更加舍不得。从最开始的完好无损到现在的伤痕累累。

我们,真的回不去了。


05

听着戴佩妮的《怎样》中有这样一句歌词: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会是怎样?我们是不是还是深爱着对方,像开始时那样?

每次听的时候都会泪流满面。

每次分开的时候我们都会放下面子去向那个要走的人求和,然后抛弃那个原本的自己。我们以为我们真的可以“重新来过”。

一段旧感情,无论如何重新开始,无论再从头来过几回,你还是那个你,我也还是那个我。每一次看似新的开始,又将你们推入循环往复的悲剧深渊。争吵过还要继续争吵,无奈过还要继续无奈。

我知道我的无力,我根本拯救不了我们的爱情,所以我也不想再说“从头来过”。

感情里所有的撕扯与求和,最后都不过是把我们带向分开的边缘,一次一次,直到心伤透了。

感情里没有下一趟车,没有修改重来,也没有重新来过。

曾经,你我都好好的爱过,闹过,哭过,伤害过。

现在,我们真的回不去了。


END-

我是麦子,陪你一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