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你说话不算话!

在十六年前,平遥山下的一个村庄里,一个男人焦急的在门外走来走去,突然,“哇……哇…哇”,一个婴儿的声音。“大山,恭喜恭喜,母女平安!”,隔着门就听见一道带笑的声音,是邻家的婶子,她是来帮忙接生的。

门打开,就见婶子正抱着孩子往外走,他赶忙去看,看到一个红团子,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小,哪里都是小小的,真可爱!(刚出生,不知道哪里看出可爱的~)“就叫阿娇吧!”他高兴的给孩子取名,“我的阿娇,长得这么好看,以后谁敢欺负你,爸爸给你出气好不好,嗯?”男人一脸傻笑,像个孩子。

正高兴着,身后传来了一道声音,“爸爸”“爸爸”,一个五岁的小男孩一脸高兴的站在他身后,“爸爸,叫你怎么不理我啊?”“爸爸,妹妹出生了吗”,听到这话,男人终于回神了,“你看,这是妹妹,以后你要好好保护她哦!”“这是妹妹吗,怎么像个猴子,不过她好小啊~”小男孩一脸好奇的看着婶婶怀里的小团子。“好了好了,看够了吧,我去给孩子清洗一下,别让孩子着凉了。”

父子二人看着妹妹(女儿)渐行渐远,男人看着儿子正色道:“今天开始,你就多了一个妹妹了,以后不许欺负她,也不许别人欺负她,你要好好保护妹妹,听到没有?”“听到了”小男孩一本正经的回答。

第二天早上,哥哥早早的起来去敲父母的门,“爸爸妈妈,快开门,我要看妹妹!”爸爸一脸无奈,开了门,哥哥迫不及待的跑到妹妹的小床边,目不转睛的看着小妹妹,“妈妈,我可以摸摸她吗?”妈妈微笑的点头“要轻一点哦,妹妹皮肤很嫩的。”哥哥小心翼翼的探出手,轻轻的碰了一下妹妹的脸蛋,哇,好软啊!小男孩心想:这就是我的妹妹了,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油然而生。

哥哥叫阿辰,五岁之前,阿娇的脚没沾过地,几乎是被哥哥抱着长大的,十五岁之前,学校里没人敢欺负她,因为欺负她的都被她哥哥狠狠教训回去了,到十六岁,哥哥已经去当兵了,而她,再过两年也要高考读大学了。

十六岁的阿娇,出落的亭亭玉立,一张小脸清秀可人,嘴巴又甜,因此,人缘还不错。

“阿娇,你听说了吗,这次新生的军训教官是请的咱们当地的兵呢!”

“真的吗?”阿娇一脸期待,因为她的哥哥就在那支部队。她和哥哥已经好久没有见过面了。等啊等,终于等到新生训练这一天,众多迷彩服中,她一眼就看到了她哥哥,因为她哥哥长得最好看,最白,从小到大,不管怎么晒也晒不黑。她高兴的冲哥哥挥挥手,哥哥回她一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眼神,眼睛亮晶晶的,好像有星星。

到午餐时间,她和哥哥终于有了说话的机会,一见面就是一个熊抱,“哥,我好想你,你怎么都不回家来看我~”说话间已经有了哭腔,哥哥揉揉她的小脑袋,“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不哭不哭,这次回来我会在家呆上几天的。”“真的吗?”阿娇的眼睛闪啊闪,这样的眼神任谁也拒绝不了啊。“当然是真的,哥哥什么时候骗过阿娇?”宠溺的捏捏阿娇的脸。

放假回家,她和哥哥一起回,爸妈高兴坏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忍不住喝了几杯,饭桌上,老父亲一脸欣慰的看着儿子,腰板儿挺直,目光坚毅,这小子从一个豆芽菜长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好,真好!老父亲高兴,不停的往嘴里倒酒,终于醉了,嘴里不停说着胡话“好…我儿子…有…有出息了…”母亲又去照顾他擦脸,哥哥帮着把父亲扶到床上…忙活了好一会儿,终于消停了,兄妹俩看着彼此,哭笑不得。

第二天一大早醒来阿娇就听到院子里有说话声,迷迷糊糊听到“命令……情况严重…去…”,一会儿声音又没了,阿娇没放在心上,又眯住眼睛继续睡。等再次醒来,都快中午了,穿好衣服,跑到院子里喊“哥,哥!”父亲走过来,说“别喊了,天还没亮你哥哥就接到电话,紧急任务去了。” “什么任务,危不危险啊?”阿娇大惊失色,“不危险不危险,以前也出过这样的任务。”父亲回答,阿娇终于稍稍放心,转念一想,又要哭了,“哥明明说要在家待几天的,他说话不算数,呜呜呜呜…”阿娇蹲在地上开始哭。父亲看女儿这么伤心,就在一旁哄她,“ 阿娇不哭啊,等你哥回来,咱就给他算账,不管你怎么惩罚他,爸爸都支持你好不好?”阿娇终于破涕为笑。

可是啊,等啊等,等了一星期儿子也没回来,家里人开始着急了,“不是说这是个普通任务吗,怎么这么长时间,好歹往家里打个电话呀!”母亲开始担心了,而且右眼皮一直在跳,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越想心里越害怕。

父亲也在一边犯嘀咕“明明说不会有事的,这臭小子到底是怎么了?”

阿娇耳尖,听到这一句,就问父亲:“爸,你是不是知道什么,我哥走那天是不是跟你说什么了?”

父亲知道也瞒不下去了,索性告诉她们:“你哥那天早上接到电话,邻县发生泥石流,需要支援,你哥就去了,咱这儿没受到波及,我也就没说。”

“什么,泥石流?那得多危险啊!”

就在这时,“铃铃铃铃”电话声响起,“喂,是李辰同志家属吗?”

“是是,我是他父亲,你是?”

“我是他的班长,姓杨,在这次泥石流灾害救援过程中,李辰同志因为救援受困人员,不幸牺牲……”

“啪”电话从父亲手中滑落,后面说了什么他记不得了,失魂落魄的坐在椅子上。

母女俩赶紧问他“怎么了,谁打来的?”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哑着嗓子,开口道“是辰儿他班长,他说…说…”

“说什么了呀”母女俩在一边着急。

“他说…辰儿…辰儿牺牲了…”

“什么!”两个人呆呆的说不出话,这一晚上,屋子的气氛压抑到极点。

第二天早上,一家人坐着大巴,又换三轮,急急忙忙赶到邻县。一眼望去,满目疮痍,到处泥泞,抬眼全是废墟,一路打听李辰班长住的地方,找到他班长,母亲赶忙问:“我儿子呢,李辰他在哪?”满眼恳切,班长一脸沉痛,“我带你们去。”

等见到李辰,发现他一身迷彩服脏的不像话,身上的泥已经干了,脸是干净的,向来是有人帮他擦过,眼睛闭着,整个人安静的躺在垫子上,好像睡着了一样。母亲一脸悲痛的跪倒在他身旁,嚎啕大哭:“辰儿,你睁开眼睛看看妈,你这刚回来还没好好孝敬过我呢,你怎么就走了呢,辰儿,你快起来,你就这么走了不怕你妹妹伤心吗……啊啊啊呜呜”

阿娇在看到大哥尸体的那一刻整个人就想像失了魂一样,呆呆的,一步一步走到大哥面前,沉默许久,轻声道:“哥,你不是说要回家待几天吗,你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我还想着,让你陪我过完生日再走呢,你怎么那么急,你说话不算话,我要罚你,罚你每天都要背我,好不好,你快起来,起来受罚…”

她拉他胳膊,好沉,拉不动,她终于忍不住哽咽落泪:“哥,你怎么走的那么快,怎么都不等等我来看你呢?”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

……

五年后,阿娇站在绿色草坪上,身着绿色军装,她也成为了一名军人。身姿笔直,目视前方,一头短发,英姿飒爽。

哥,你看,我现在也成为了一名军人哦,你为我骄傲吧!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愿意穿军装,就算任务危险,也会义无反顾去执行。这是责任,也是荣耀,更是使命!你放心,我身为你的妹妹,怎么也不会给你丢脸的,我也会活得很开心,你在那个世界也要开心哦!

致敬那些为人民牺牲的英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云最新透露:赶上2018赚钱的行业让一批普通人暴富 马云: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
    一标冲天阅读 189评论 0 0
  • 女生在恋爱中好像都爱问问对方,"你爱我吗?""那你爱我有多少呢?”我们也许不一定在意答案是什么,只是想感受对方的...
    缪特小姐阅读 426评论 0 0
  • 又到一年秋菜季,爸爸早上打电话给我,“华啊,要不要买白菜和大葱?我买点给你送去啊?” 我婉言谢绝了。因为经常在外面...
    Elaine_guoguo阅读 234评论 0 1
  • 小腿肌肉酸痛,后脚跟使不上劲,于是今天没有去健身,晚饭还吃了不少,咸菜米饭也是最爱。不知道是天气冷还是昨天运...
    爽歪歪吖阅读 200评论 0 0
  • 文 |晨妤儿 如果我爱你 爱的是你的人,要的是你一颗心; 你的名利与我无关,绝不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如果我爱你;...
    晨妤儿阅读 392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