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荒国度(第一部)二节

  铁狮一号地竣工典礼上,老乔缓步走上台,脸上保持着从小在母亲引导下亲和的微笑,花白的头发被收拾的利利索索,考究的浅蓝西装看不见明显的褶皱,领口上别着一个红色的小领花,主持人将话筒放在老乔面前。

  :“谢谢”。老乔停顿了一下,向众人挥手致意,“经过三年的努力,我们完成了这个,感谢英国的工程师们,感谢工程人员以及津巴布韦的人民,谢谢”,场下掌声大震,再次致意“铁狮一号将是我们的福音,我们的香格里拉,梦和未来的地方。3亿5千8百万居民可以免费享有这里,因为这就是为你们而建造的,绝对的回报,感谢非洲,谢谢。”再次致意。台下数不清的人欢呼着,掌声持续了将近五分钟。

  老乔在助理的搀扶下,走下了台。

  台下,李永久的摄像机记录着每一刻的影像,乔小虎也在旁边拍摄着众人的欢呼,惊叹:“太壮观了,天呐,他们在为一个糟老头子欢呼,天呐。”李永久擦去额头上的汗望着坐在石柱上的乔小虎喊着说:“我想是的,他们在为你父亲欢呼,他们爱他,就像竞选哥伦比亚总统时的巴勃罗,人民爱他,他才是这里的国王。”

   牧师合上圣经,低头走到一旁用宽厚的大手拍了拍布朗尼长子的肩膀,低声说:“你要坚强,布朗尼不喜欢眼泪,你要坚强,正义会给你回复的。”并向布朗尼的发妻金微微鞠躬,之后牧师扭过身子亲吻了一下布朗尼的墓碑。

  乔治在颤抖,他想复仇,就像一头被羞辱的雄狮,他想撕碎仇人,他的杀父仇人,但他知道只靠自己是找不到仇人的下落,他需要帮助,母亲在抽泣,她什么也做不到,小弟还是个孩子,他什么也不知道,只能靠自己,该怎么办。

  葬礼结束,乔治终于想到了一个人,他的舅舅——阿扎。

  阿扎正喝着一大杯冰镇啤酒,他有个自己的小饭馆,专门做牛肉和羊肉,自从中国人来了之后,牛羊肉就很少有人再做了,无聊的时候阿扎就喜欢自己在店里喝点酒。

  :“舅舅!”

  :“嗯?乔,是你吗?”由于阳光的缘故,阿扎根本看不清来的人。

  :“是的,舅舅,我想念你了。”

  :“哦,亲爱的,对不起,布朗尼的事情,我实在是不忍心看到你母亲的哭泣,有什么需要我的。”

  :“我想知道凶手是谁,你要帮我,舅舅。”

  :“我不能保证,这样吧,我明天带你去见一个人,他也许可以帮你,只是你得被他看得上,回去收拾收拾,明天八点我去接你,好好陪陪你的母亲,他需要人照顾。”

  乔治走出了小饭馆,步行走回来家,正是夕阳余晖之际,人影拉的很长很长。

  湖畔别墅,三辆黑色的悍马相继开进大门,汤姆和其他佣人已经等候多时,拉开车门,老乔慢慢的挪下车,笑着说:“今天心情还是不错的,能为我演奏一曲Tokyo  Holiday 吗?”

  汤姆立刻招手,示意。音乐随即便从花园内响起,由十个学生模样的少年,演奏着。

  老乔边走边脱衣服,“太热了,汤姆,我要凉茶!”老乔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从走廊尽头拐角处两个穿着护士模样的黑人女孩身材高挑且火辣走向老乔,蹲下身子熟练的将仪器卡在了老乔的身上测了他的血压和血糖,并低声告诉老乔,没有大事,需要注射胰岛素了,老乔闭上眼睛,撩起上衣露出肚皮。

  汤姆拿来了凉茶和一个文件夹,将凉茶递到老乔面前,翻开文件夹“先生,一小时后信息部长将会拜访您,之后萨莉亚小姐会与您共进晚餐并做例行的采访,再之后您要与平民代表在会议厅见面,他们要表示对您的爱戴。”

  老乔没有睁眼,自言无语道:“让他们见鬼吧,让他们见鬼吧,我的女儿怎么不来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突然就开始看书了,可能因为前天晚上突然觉得书的内容很精彩,很有借鉴价值,就有点迫不及待的想看完 昨天列了月计...
    七月王木木阅读 92评论 0 0
  • 今天像往常一样和宝宝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换好衣服,便浩浩荡荡往公园出发。 在路上看见一群围在一起的女人,她们有说...
    月儿的月光阅读 215评论 0 3
  • 苏苏玩的这款《炫舞时代》是目前市场上最热的跳舞网游之一,其实这款游戏其他方面并没有什么突出之处,唯独美工非常的有...
    南湘_5be1阅读 3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