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面”的打开方式|真金白银的优渥总抵不过热气腾腾的温暖

我几乎不挑食,对吃的幸福感一直很高。简单的食物,也能吃出甜蜜的味道。一天的24小时里,没有什么比吃饭时间更能让人来得快乐。

吃,是生活里最大的课题。去吃更多好吃的东西,是我努力赚钱的意义。可是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也会腻。唯一百吃不腻的,面条当属第一。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对面条的偏执喜爱,连我妈都觉得不可思议。以前每次我妈和我说“家里没什么菜,今天吃什么呢”,我一准儿甩出一句:“吃面好了!”

省心省力,简便易做。


几乎每隔几天,我就要吃上一碗面。如果一段时间没吃面,那种想念,割舍不下,是味蕾与舌尖心照不宣的默契。

旅行到一个城市,一定要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面食。许那浓浓的风情也融进了那一碗小面?

外出办事,走了好久的路,浑身的疲惫在汤汤水水的面条翻滚间得到了治愈。

寒冷的严冬走在路上,口中哈出的气是朵朵看得见的雾花。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吧,再冷的心也能被它的温度瞬间暖化。

【日料里的乌冬面】

饿的时候,最快速的救星就是一碗面。不用加太多的料,也能吃出满足与欢喜。生病的时候,食之无味的惆怅,一碗清汤小面的慰藉胜过人间美食无数。

多顿饕餮大餐之后,还是一碗简单的面,让肠胃的油腻得到了缓解。在外多日,回到家中,妈妈手中的一碗面,即刻让心得到了归属。

漂泊在外的游子,心心念念的还是家乡的一碗面。否则何以游历多地的孟非始终惦念的是家乡的重庆小面?

简单的人心最是可贵,简单的爱最是长情;简单的食物,最是百转千回耐人寻味啊。

邀上喜欢的人,一起吃个面吧。面对面的眼神里,隔着面条的腾腾热气,温柔与爱意愈加嚣张了呀。热气腾腾间,满眼都是你。

想想那些值得回味的重要时刻里,有哪一刻不是热腾腾暖洋洋?

是谁说,真金白银的优渥总抵不过热气腾腾的温暖。

和你一起吃面,暖黄色的灯光下,你洋溢着的甜甜微笑。

我知道,你最懂我。


是呀,真的好爱吃面。

要问我对面条有多爱?挂面、手擀面、乌冬面、鸡蛋面、拉面、冷面,什么品种都爱。汤面、拌面、炒面、捞面、焖面、烩面,什么做法通吃。

要问我对面条的爱有多深?光爱吃,已不足以表达我对你的爱。学做美味,从面条开始。

快来看看一个懒人对面的打开方式!

▲面条真的很神奇,任它和谁组合在一起,都能淋漓尽致。青菜、香菇和牛肉,是面里的经典无数人爱吃。

▲咬一口面结,汤汁四溢。油然而生的幸福感。生活对我那么苛刻,我只能将我的满腔柔情托付给一碗面了。

▲洒下胡萝卜丁,汤汁里有轻微的甜感,色泽也漂亮了许多。我吃着面,想着你。

▲焦大姐说,她身边没有爱吃面的人。都找不到人一起去吃面。

我还清楚地记得,大学寝室里你煮的方便面,一屋子的飘香,三只探出来的脑袋眼巴巴地望着。

▲冰箱里没食材了,那就来一碗葱油拌面吧。简简单单,飘着葱香,不失美味。

我爱着始终如一的你,我爱着千变万化的你。我吃得那样幸福,我却忘了我是因为你而感到幸福。

▲在世界各国都享有名气的意面,不会做怎么配得上我对面条的告白?第一次做意面,就好吃到不行!

用番茄和香菇熬出来的酱,是久久不能忘怀。再舀一勺黑椒汁,撒上欧芹碎,颜值爆表味蕾在疯狂尖叫。

▲从此对意面爱到不可自拔。西兰花和牛排是意面的标配。

我吃着面,就着剧,竟分不清是好吃到想哭还是感怀到想哭。原来,你就是幸福的模样啊。


以上。就是一个懒人对面的打开方式。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有的只是对面的真心和执意。

还没心动吗?

为自己做一碗面吧。简简单单的温暖让你的生活并不孤单。

为喜欢的人做一碗面吧。撩妹技能从做一碗面开始啊。


自从进军厨艺界,我勤快起来连我自己都怕!买菜、洗菜、切菜、做菜,忙得乐不思蜀。

我会努力做出其他的美味,我会学做一名合格的厨娘。不为什么,不为谁,只为在锅碗瓢盆间,我看到了最美好最真实的生活。

在那儿,有我对生活的热爱,对明天的期盼。


文/图:方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解读一——舌尖上的中国2: 广告词:天气有些凉了,吃上一碗热呼呼的汤面别提多舒服了。面条是我家餐桌上上镜率最高的主...
    爱milk大布丁阅读 3,793评论 0 8
  • (忽闻肚饥作响)两手空空荡荡,半朝画廓聚店。游云闹市街头,忽闻肚饥作响。近处小吃街铺,顺点牛杂三星。临近晩餐夜饭,...
    甘朝武阅读 165评论 0 0
  • 2017.03.19 星期天 晴 周末行程安排的太满,最后以一部电影《一条狗的使命》来结束,充实而愉悦感恩(๑• ...
    艳霞Rainbow阅读 759评论 1 3
  • 记得第一次将你从父亲手中接过你时,你蜷在盒子里,用那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看着我,我第一次叫了你的名字; ...
    花花小姐kds阅读 183评论 0 2
  • “失去的东西可以弥补吗?” 我想过很多次这个问题,也有很多人回答过。他们,要么是不屑地说:“当然可以,只有你去做!...
    修一云阅读 5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