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光是父母的孩子,还是孩子的父母

炎热的午后,没有一丝的风,知了卖命的叫个不停,仿佛是在抗议天气的燥热,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射下来,刚出土的蚯蚓不一会儿就被晒成了肉干。如果能下场瓢泼大雨,不知道会不会凉快一些。每个人都很痛恨这种鬼天气,更痛恨在这种鬼天气下还要去田地里干活。面朝黄土背朝天,汗水湿透衣襟,挥汗如雨……

王春娥突然觉得一阵眩晕,她放下手中的锄头,擦了擦汗,蹲下去休息了几分钟之后,继续站起来锄地,然后又是一阵眩晕,直接晕倒在地,不省人事。

在田地里干活的邻居们目睹了这一切之后,立刻打电话叫了救护车。到了医院之后给王春娥的三儿子--三宝打了电话。三宝正在邻村打麻将,接到电话之后说,医院有医生,我去了也没用。

三宝挂掉电话之后跟牌友说,我老娘干活晕倒住院了。

那还玩吗?一牌友说。

当然玩啊,老子还输着呢?三宝闷气的说。

你不去医院看看吗?另一个牌友说。

我去了有什么用,我老娘现在需要的是医生,我又不是医生,医院多的是医生。

那我们继续玩吧。

嗯,我要把输给你们的钱都挣回来。

然后,三宝继续打着麻将,或许是良心有所发现,打了一局麻将之后跟一个牌友说,你手机借我一下,我给我四弟打个电话,让他去医院看看。

你自己不是有手机?牌友说。

没钱了,只能接不能打,就一分钟,抠门……三宝说着,就拿起了牌友的手机。

密码多少?

9527……

咱妈晕倒进医院了,你去看看吧。三宝打通了四弟的手机。

你怎么不去哦。四宝正在手洗衣服,擦擦手接起电话。

我在外地,暂时回不去,你先去医院看看,好吧。三宝示意牌友安静。

哦,好吧。四宝挂了电话之后,上楼找到在客厅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的老婆,给老婆又是捶背又是揉腿,边揉边说,老婆,我给你商量个事呗?

啥事啊?四宝老婆白了四宝一眼。

我妈妈啊,她晕倒住院了,我想去看看她……四宝试探性地跟老婆说。

衣服洗完了吗?四宝老婆放下手中的零食,继续白眼看着四宝。

马上要洗完了咯。

洗完再说了。

哦。

没得到老婆允许的四宝,愤愤然的回去继续洗衣服。洗到中途,想起给二哥打电话。

二哥正在开会,没空接电话,接电话的是秘书。二宝是老有所成,是公司的董事长,由于太过忙事业,还没娶到老婆,名副其实的钻石王老五。

董事长,你妈妈住院咯。秘书接完电话给开完会的二宝回报。

怎么会住院呢?二宝愣了一下。

说是在田地里干活,晕倒咯…

哦,我现在忙,没时间去,这样吧,你去慰问一下吧……二宝安排秘书。

哦,那是代表董事长您还是代表公司……?

当然是代表公司了,代表公司可以报销的嘛,买些水果去,别忘了开发票……二宝叮嘱秘书。

好。

然后秘书就开车去了医院,秘书到医院的时候,三宝和四宝已经赶去医院了,王春娥还在抢救,还没醒过来。

病人是王二宝的妈妈吧?秘书走进来问。

是啊,你是谁哦?三宝站起来,问这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

哦,我是王二宝董事长的秘书,我代表公司来看阿姨了。秘书低头哈腰的跟三宝和四宝握手。

呃……

他们三个一起去咨询主治医生,想知道王春娥到底得的是什么病。

医生,我妈妈得的是什么病啊?三宝问。

肾癌,还不是晚期,需要换肾。医生说。

那要多少钱哦。四宝问。

四十多万吧,你们赶紧把手术费交上,我们尽快安排手术,病人现在很危险,需要尽快手术。医生安排。

走出医生室,回到病房,王春娥已经醒了。

妈妈没事的,你不要担心!三宝说。

我得了什么病哦?王春娥有气无力的问。

没什么大病,换个肾就好咯……四宝傻乎乎的回答。

那要很多钱吧?

没事,我们三兄弟会给你凑的,不要担心钱,妈妈……

嗯,我回去跟董事长汇报一下情况,我先回去咯……秘书说完,就转身走了。

那妈妈,我们也回去凑钱去了,没事的,你别担心,好好休养……三宝和四宝紧接着也走了出去。

怎么要这么多钱?二宝听了秘书给自己汇报的情况之后说。他们说拿多少了吗?

还没有,他们回去要和老婆商量。秘书回答。

三宝回到家,还没跟老婆说母亲的情况,老婆就怒气冲冲的让他跪下了。你今天又输了多少钱?

75块。三宝不敢如实回答,怕老婆会让他长跪不起。

天天就知道赌,赌又赌不赢,没一点出息……三宝老婆骂起来。三宝任凭她骂,也不敢吭气。你那该死不死的老妈怎么样了?

得了肾癌,需要换肾……三宝小声嘟囔。

什么,得了肾癌,要花不少钱吧,该死不死的……三宝老婆继续骂。

我们三兄弟说好要分摊……我……

分摊,上哪弄钱摊,天天在咱家,名义上是给咱们带孩子,还不是享福来的……

咱家……咱家不是有……

有什么有,你二哥更有,咋不让他一个人拿钱出来……

四宝回到家,老婆还在边吃零食边看电视,他赶紧做饭,又给老婆盛饭夹菜。

老婆,今天的饭菜好吃不?四宝撒娇。

嗯,挺好吃的,厨艺有进步……四宝老婆夸赞。

我妈需要做手术,需要钱……四宝开口。

啥?咱家去哪弄钱,自己都快养不活了……四宝老婆气愤的说。

可,可是……

你妈天天给老三带孩子做饭,应该让老三出,老二不是董事长吗,他也有钱,就咱家穷,没钱……四宝老婆生气的丢下饭碗。

第二天,全体出动,一起赶去医院。

老四,你带了多少钱来?三宝问四宝。

四宝伸出食指,没说话。

一万块?咱妈这么疼你,你就带了一万块?三宝说。

不是,是一分钱都没带……四宝像焉了的萝卜。

咱妈给你带孩子做饭,你带了多少?四宝媳妇还击。

我……三宝一时语塞。

二哥带了多少?三宝媳妇转头问二宝。

咱妈虽然生了我,可是这些钱都是我自己辛辛苦苦挣的……

不等二宝说完,王春娥就哭着说,这病我不治了,让我死了吧,让我去见你死了十几年的爸爸,我去找他念叨念叨……王春娥听到三个儿子你推我我推他,心痛的像被无数把尖刀刺了一下又一下,没心没肺的白眼狼,为什么自己不早点跟着老头一起走,为什么老头要这么早走,留下她一个人,王春娥泪流满面,心如刀绞。

对了,还有大姐,跟大姐说没,让大姐掏……三宝说。

对,让大姐掏……二宝和四宝异口同声。

你们这些白眼狼,还想着欺负你大姐,让你大姐掏钱,老二,你那时候投资公司,是不是你大姐给你出的钱,老三,你那时候结婚,是不是你大姐给的钱,老四,你爸走的早,小时候是不是你大姐替我带的你,因为带你,她只上了两年的学,你们这些没良心的混账东西,有的时候想不到你大姐,没有的时候全想着你大姐了……你们……王春娥越说越气,不由得咳嗽起来。

二宝给大姐打了电话,大姐刚好给一个客人纹完眉毛,接到电话,心急如焚,说马上赶过去。

大姐找老板娘请假,老板娘说最近是纹眉旺季,没事尽量不要请假。

我母亲住院了,需要手术,我要去看看。大姐快哭了出来。

这样啊,那是要去,你钱够吗,我这有张银行卡,先拿去用,不够再跟我说。老板娘从抽屉里拿出来一张银行卡。

不用了,不用了……大姐忙推辞。

别客气,你为人老实,技术又好,别客气,拿着吧……

那谢谢了,回头尽快还,我会尽快回来的上班的……大姐感激的接过银行卡。

没事,母亲的病要进,不着急……

嗯,那我走了。

好,对了,用不用我开车送你去医院?老板娘说着就要起身。

不用了……不用了,我坐出租车就行了,不用麻烦了,谢谢!

路上小心点,别着急。

好。

大姐很快就赶到了医院,看着母亲正在哭泣,说,咱妈都这样了,你们还惹她生气。

三兄弟不吭声。

没事,妈,啊,不生气,钱我来出,咱们争取早点做手术早点好起来……大姐安慰母亲。

我不看了,我不看了……大妞,我不看了……王春娥继续泪流满面。

怎么能不看,有病咱就要看,不要担心钱……大姐也被母亲惹的泪流满面。

你为我们花的钱够多了,为了我们,你到现在否还没有找到婆家,我于心不忍啊……

你是我妈,这些都是应该的,花再多也愿意……

大妞啊,我们对不起你啊,其实,你不是我亲生的啊,大妞……

我知道,妈,我知道……我两年前就知道了……两年前我亲生父母来找过我……妈……大妞没有说错,也一直不愿意相信,可是那医生开的货真价实的亲子鉴定,让她不得不相信。她一直瞒着母亲没说。

啊,我真的不值得你再花这么多钱了,你已经够辛苦的了,攒点钱不容易,我不看了,让我去找你爸爸吧,我想他了……

妈,不要这么说,我这就去把钱交上,我们要做手术,一定要做。大姐说完就要起身去交钱。

身后的三宝媳妇按住了她,并说,妈,我们错了,您原谅我们吧,我们愿意出钱,我们错了……对不起……妈……

是啊,是啊,我们错了,我们愿意出钱……二宝三宝四宝他们异口同声。

原谅我们吧,妈妈,我们错了,大姐,我们错了,您在这陪着妈妈,我们去交钱……二宝领着三宝他们走出病房,眼睛里的泪珠不停的在打转,最后他们还是没控制住泪水,失声痛哭起来。

后记 : 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故事,这可能是我最近讲过的最差的故事,完全只是在叙述,完全没有华丽的辞藻,通篇像是在讲大白话,本来是个让人感动的故事,被我这么一空洞的叙述,完全感动不了任何人,就连我这个泪点极低的人都感动不了。父母的不容易只有我们做了父母之后才能深刻的体会到,将心比心,希望那些还没成为父母或者即将成为父母或者已经成为父母的人能孝顺我们的父母。百善孝为先。讲完这个故事,我只想说 : 我们不光是父母的孩子,还是孩子的父母……!其中的奥义,各自有各自的体会,我不多说,谢谢有心人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