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写我心——十几年的兄弟要结婚了

今天的文章还是用我手写我心的方式去写,想到什么说什么,不费太大功夫去整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和朋友老雷通了一个小时的电话。

老雷4月20号就要结婚了,前些天打电话的时候已经说过了,这一次主要是再详细聊聊,以及定下什么时候提前回去,为他的婚前杂事儿帮帮忙。

老雷是我的小学同学,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从农村老家转学到邯郸市里,那时候我们就成了朋友,哈哈,为啥成了朋友呢,一是回家顺路,后来我搬家以后呢,住的地方离学校就远了,中午就不回去了,然后我就经常中午去他家,说起来,还蛮心酸的啊,记得小学初中,都是在邯郸东边上学,在西边住,一东一西,五六公里,现在看来是不算什么,但是当时毕竟还是需要倒两站公交车,或者骑半个多小时自行车,有点远啊,所以当时中午一般都不回去,有时候会选择去同学家,或者公园里,初中大部分都是在教室,初中还好啦,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但是小学的时候,风餐露宿,哈哈,现在想起来真的有点心酸,不过当时倒也没觉得有什么,小学同班男同学,当时几乎有一小半,中午都去过他们家待过,也不知道那时候是怎么厚着脸皮的,其中去的最多的两个人,一个就是老雷,一个就是成昊昌,老雷不用说,成昊昌现在也是经常联系,很不错。


小学毕业以后,我和老雷都是去了市六中,而且还是在一个班级,后来高中就不在一起了,联系渐少,但也是会抽空联系,包括后来他去了邢台上大学,去北京实习,我们也都一直保持联系,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天涯海角,都有这么一个值得信任的,让人心安的朋友。

相信我们的友谊,一定地久天长,持续到老。


这次打电话的内容,也是吐槽结婚的花费啊,礼金啊,装修新房啊,拍婚纱照啊什么的,酒店包桌三十多桌一桌一千五,总共下来六七十万,一笔不小的开支,压力巨大。

其实有点羡慕老雷,看了他的婚纱照,女生看着也是挺漂亮的,面善给人感觉很好,新房子也刚装修好,房子在东环立交桥,位置不错,关键价格很合适,三四十万,一百多平,现在那儿的房子最低也八九千了,价格低的原因呢,一来是他爸单位分配的,价格本来就比市面低不少,二是买的早,前两年买的,那时候邯郸房价涨的还不是很猛,总之呢,不用还房贷,人生的压力真的就比一般人少了很多啊。

和老雷聊天,谈他的婚事啊什么,我的危机感一下子就来了,有点焦虑啊,结果可是需要真金白银才能结的起的,想要一个好的,体面的婚姻,那花费之巨,我还有几年能拖,能拼,能攒呢?

不过还是很开心,一直以来,我们聊天几乎就是无话不谈,没什么不能说的,十分的坦诚相待,而且老雷也是相对比较成熟人,很靠谱,很现实,也看的比较远,不会瞎玩儿胡造,是个过日子的人。


生活不易,有这样一个朋友,且行且珍惜吧,也祝福老雷,婚姻幸福,长相厮守,白头到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本想这个冬日就去死的,可最近拿到一套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所以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 太宰治...
    Pnguin阅读 498评论 0 1
  • 你是否问过自己,在亲密关系、亲子关系、人际关系中,你的感受是什么?你的想法是什么?你会有怎样的决定?给自己找...
    阳光下的叶子cici阅读 541评论 0 1
  • 关于他的记忆其实也就一直停留在那一年。 八年了,模糊的人儿也渐渐成了影! 那一年,我们一起上学、放学、玩耍...
    乌木青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