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 J6班第六周第二次独立班会记录

天使班战狼2.0第6周第2次独立班会

会议主题:《学习冥想与高质量睡眠》

统筹承办:第4、5组

会议时间:2018-11-03周六早上6:00-7:00

会议地点:YY:30486388

会议总监:张雪莹、尚燕

主 持 人: 沐    阳    皮新华

时间大臣:伍春容    张红军

排麦大臣:李亚临    何敏冰   

记录大臣:王方方    崔    华

录音大臣:梅    思    闫淑杰

宣传大臣:王小英    朱纳祥

文字推送:崔    华    王方方

    DJ:李    涛

一:8位优秀学员分享(每人3分钟)

1、陈敏秋  坐标:江西吉安,三个标签:诚信,得到用户,剽悍读书营成员。

分享自己冥想的经历,知道冥想的好处,比如可以放松身体,恢复精力,提高免疫力,延缓大脑的衰老等等,但更想通过冥想来改善自己在学习和做事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心浮气躁的情绪。 我在五年前就对冥想有所了解。也通过电子书和微课进行了学习。但是真正练习时却遇到很多问题,练了几次没找到状态,也就不了了之了,在易效能第四周的独立班会中听了分享人的冥想收获,自己意识到冥想的重要性,开始坚持练习冥想。方法是先定每天冥想5分钟的目标。然后在睡觉前听着音频进行练习。而冥想之后,我确实能更好的放松身体,平衡心态。

遇到的两点困惑:

一,练习中有时杂念很多;

二、专注控制不好,比如越专注呼吸,就会越觉得别扭不自然,最后反而不能很好的呼吸了。

2、蓝小红,三个标签是,第一大健康产业的传播者,第二是养森瘦瘦包的健康减肥顾问,第三是易效能的追随者。

易效能505133法则。生命的价值不在于活了多少天,而在于我们如何使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在某种程度上讲: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先学会脚踏实地,晚起三慌,控制早晨控制人生。

3、七组:李瑞霞

李瑞霞,坐标是甘肃兰州,我的三个标签是:1,爱美养生的IT女  2,终身学习者  3,易效能践行。

加入易效能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改善了自己拖拉磨蹭的坏习惯,发掘了自己的潜力,改善了自己的生活状态,告别怨天由人的过去,现在积极向上,努力的改变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

4、九组 :  张驰

张驰,坐标山西太原,三个标签,步行达人,读书爱好者,易效能终身学习者。

面对生活,曾经也一度迷茫,一度沉沦过,也反思过,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思考想要的人生是怎么样的,常常想象自己未来的模样。偶然间结识了易效能,让自己找到的生活的目标,每天早起打卡、做早餐、运动、学习,感觉每天在踏实的前进,过上了有规律性且自信的人生。相信,相信的力量。

5、八组  :栗万仲

栗万仲,坐标武汉

三个标签:媒体工作者,健康生活者,终身学习者。

和大家交流一下自己践行这些天的感受。

1.自我赋能。我自己都想不到,我是这么有能量的一个人。方法就是集中精力做重要的事,其他的可有可无的,见鬼去吧。

2. 精力管理才是重点。时间是海绵里的水,想要挤总会有的。认为我们挤出来的其实不是时间,而是我们的精力,你把精力用在哪个地方,其实就是把时间分配给了哪个地方,管住你的眼睛和大脑,高精力去做事。

3.总结和反思是个好技能,你值得拥有。总结和反思是成功的捷径。

6、四组:王方方

王方方,坐标是济南。三个标签是1、两岁男孩妈妈2、亲子时间管理学习者 3、时间管理践行者。

加入易效能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对当下生活做梳理,重新认识自己做好定位,有了清晰的人生目标和人生愿景。1、使用now冥想免费课程作冥想练习, 保持正念专注做事方能体会到心流的感觉。2、践行时间管理听了叶老师时间管理100讲关于睡眠的解读,利用工具监测睡眠,跟踪、量化、提升睡眠质量。通过《睡眠革命》一书了解到睡眠周期。掌控睡眠,才能掌握人生的主动权。真正的了解睡眠后,才能够从容的面对睡眠问题,改善焦虑情绪,优化人生效率。

7、五组:闫淑杰

闫淑杰,坐标山东济南,三个标签,跑步初学者,微习惯的养成者,时间管理践行者。

分享践行收获:1.学会使用思维导图。借助思维导图,清晰地梳理了自己的周计划,并对应做了周检视。2.番茄钟,高效吃青蛙。3.跑步,通过跑步的方式来减肥,每天在小组约跑,同时还在悦跑圈里参加了约跑团,正在坚持每天跑六公里,第一个小目标是半马。

8、三组:胡冬艳

胡冬艳,坐标江西南昌,三个标签1、实体美妆店主2、樊登读书会会员3、易效能践行者。分享践行心得:1、养成每天早起及运动的好习惯;2、通过共读番茄工作法图解,学会了使用番茄工作法,帮我宝宝买了一个番茄计时器,把番茄工作法运用到他的学习当中,养成了主动学习的好习惯。也让亲子关系更加亲密和谐友爱。3、冥想并感受冥想带来的好处:1、缓解压力2、提升专注力3、延缓大脑4、提高身体免疫力5、更加敏感富有爱心6、活在当下。

二:主题分享(每人10分钟,共20分钟)

1、 汤晓春教练《冥想》

1、 冥想是特别能帮助恢复精力的方法,很像是飞行模式下,给我们手机充电,是一种快速恢复精力的好方法,有像是OPPO手机的广告一样,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效果。案例:我们小荣教练,今年孩子高考,得益于冥想的帮助,在高考冲刺阶段,不仅心情一改之前的焦虑,变的平静专注,而且精力恢复的很快,最终成功考上了心目中的211大学,真的值得。

2、 冥想可以使我们大脑更睿智,把冥想取名为“大脑的运动”。通过冥想练习,能够有效的提高情绪管理,觉察力,专注力,冥想练习更多像一个大脑的运动,通过不断地有效地有目的,锻炼大脑的神经元,提高大脑皮层的厚度,减少杏仁核中的分泌物,提高大脑的体能,增强控制力。

3、如何开始冥想。其实很简单,就如同跑步只需要迈开腿一样,我们冥想也只需要持续的关注呼吸即可,这是无时无刻能让我们大脑集中注意力的地方。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我们可以笔直的坐在椅子上,身体放松,手放在两腿上,关注最能感受到呼气和吸气的地方,这个位置可以是鼻子,可以是喉咙,可以腹部,把他作为参照点,持续的关注。如同跑步不难,难得是持续的跑;冥想也一样,关注呼吸也不难,难得是持续的关注呼吸。不试不知道,试了你就发现有多难,所以冥想很多人做不久,就是轻视了持续关注呼吸的难度。一遇到分神就批评自己,如同没跑过步你就让自己跑3000米试试。我们虽然时刻在呼吸,但很少有关注呼吸,练习的时候,我们要接纳自己的分神,因为这本身就很难,这是锻炼让波涛汹涌的脑海平静下的能力,锻炼控制脑神经的运动,一点不容易。遇到分神,接纳,继续关注呼吸不要气馁。

4、练习关注呼吸的方法很多,比如想像一朵莲花在胸中,随着自己的呼吸,莲花一张一合收放自如,还可以通过引导式冥想,通过软件,借助工具,比如NOW正念冥想,我常常用身体扫描这个练习,精神状态持续的能持续很久,主要归功于这项运动。

  刚开始的练习冥想的时候,有几点注意的地方:

1、容易睡着的话,将手臂轻轻上抬至水平,一旦睡着自己就会觉察到。

2、不要刻意,要放松,有无为的心态。 

3、用NOW这个软件,可以先练习免费的,免费的练完,可以分享给某一个微信朋友就可以享受7天的vip,如果真觉得好,再买VIP。

2、杨润秋教练《睡眠》

在同样的睡眠时间里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方法有以下几点:

1.调节一下睡眠时间。顺从我们人体的自然规律。23点至凌晨三点为知羞识。肝胆筋最活跃的时候,肝胆要回血。我们躺下去,是回血,站起来是供血。每天晚上我们十点左右躺下,静静的,不要说话。到11点时也就睡着了。早上一定要早起,即使在冬天,也不可超过六点起床。春夏秋三季尽量在五点之前起床。因为人在三点到五点时肺经旺的时候起床,能够使肺气得以舒展,以顺阳气的舒长,来完成新陈代谢,排出浊气,使肺气清,这样有助于养肺和顺应太阳的天势升起人体阳气,使人一天阳气充足。

2.注意饮食:晚上吃的太饱或者饿着肚子都会影响我们的睡眠。在下午六点之后停止进食。 如果感觉特别饿的话,可以吃些沙垃或者纯酸奶。如果晚上有时为了应酬吃的太饱,那我们不要马上睡觉。在肚子上顺时针柔动五分钟以上,用力要适度,以微微感觉到腹部发热为宜。

3.睡个午觉。当我们感觉很疲惫的时候,闭着眼睛眯几分钟也会感觉舒服很多,所以中午的时候让自己休息一下,但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4.适当运动:我们在睡觉前一个小时。散散步,或者做一下冥想,瑜伽都有助于睡眠。这些轻微的运动还能让体温上升,在上床时,实现从温暖到凉爽的过渡。

5.泡脚:泡脚可让我们人体内的温度升高。有助于我们的睡眠。还能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三:班主任分享:

1、 丹灏副班主任:《做一个时间管理的忠实践行者》(7分钟)

一、效能天使,成就彼此。效:效率,效果;能:能量、能力;天:天天坚持;使:使命。烂开始,好发展,听话照做。

二、易效能的受益者,养成早起、阅读、计划、运动等好习惯。在践行中作出公众承诺,2个月减肥20斤,承诺了就压力与动力同时存在,完成了目标。

三、付出越多,收获越大。在易效能践行中,面对小组即将解散的局面,不甘心不放弃,主动承担组长的职责,在组内开动员大会,电话沟通,情感的链接,用自己的状态引领组员,将小组由最后一名逆袭进入前三名。先开始,再完美。在2.0时积极竞选教练及班主任,成为T59班班任,用生命脉影响生命,今年已影响200多人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四、种一颗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走进易效能线下课的学习,叶老师激发的是我们的梦想,利用易效能所学先开始,再完美;先记录,再排程,今年做了七个风水沙龙,影响了很多人。感召大家让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易效能并积极主动的竞选班委、教练及班主任,一个人的梦想在天使班一群人帮你实现,用生命影响生命。

五、练习龙兄的支持星球演讲课,学习极致演讲。跟天哥一起学习“奇迹感恩训练”,相信感恩的力量。

2、小荣班主任分享(5分钟)

一、关于冥想荣班用案例给我们分享:今年儿子高考,荣班用15天陪伴,发现儿子由于紧张失眠变得焦虑,解决方法:1、尝试用新工具now冥想,为了帮儿子减压,now冥想由免费版升至会员,购买了压力释放冥想和睡眠冥想。经过冥想练习,儿子高考前达到了妙睡状态,睡眠很重要,改善了焦虑的情绪。2、用经验给儿子做心理辅导。儿子高考成绩超一本37分,考入了理想的211学校,冥想真的很重要,冥想做到极致可以改变一个人人生轨迹。

二、关于睡眠,睡眠就是精力管理,对于易效能学员践行中睡回笼觉的问题,不能焦虑,要接纳当下的自己,觉知并拉回自己。通过一阶段60天,二阶段90天,三阶段60天的践行逐渐养成习惯,经历后才能极致践行。鼓励大家一直泡在易效能,过早的退出,会使我们妙退回原型,感召大家泡在1.0线下课。荣班在成为班主任后,不再睡回笼觉,感召大家积极竞选易效能的班主任和教练。

四、会议附加10分钟互动答疑环节

1、、如何才能练好冥想?

荣班:准备周三大咖分享会,带大家做集体冥想。

2、怎么对待和解决孩子玩手机问题?

荣班:平和接纳当下状态,及时做沟通,乐观通出对方想想的东西,针对学习、工作、生活及目标方面,分析当前状态与止标距离的差距所在,拿到承诺并做检视。推荐书籍《非暴力沟通》、《高效绩教练》,学习书中说话的艺术,做深层次愉悦的沟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