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的改变

今天是12月7日,距离2017年的钟声剩下24天了,莫名的想在今晚写点东西,趁着夜色温柔。

最近能记住的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找到了一个可以谈天说地的挚友,素未谋面的熟悉人,确切的说有过一面之缘,我想,会有更多的交集的在往后。

她很善谈,也是特别喜欢看书,本来想着武侠在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看了,高中时期的那份古龙早早潜藏了,本来想着东野圭吾的书,一个女孩应该不是多么喜欢,本来想着南派三叔的小说,会随着时间慢慢遗忘,本来想着在这个孤独的城市,不会出现一个和我一样看着那些不伦不类的小说的朋友,很高兴,偶然的结识,让我有了一个可以倾诉的朋友,很开心,在这里,还能遇见她。

感谢缘分吧,把天涯的我们用小说这个纽带牵连在了一起,像前不久看过东野的《流星之绊》里的三个兄妹一样,不管发生了什么,总归有一件事把我们召集在一起。和她聊天,总是很期待,或许,这就是孤独的鲸鱼突然发现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还有一个和他有着同样频率的朋友吧。

去年的开头,我清楚的记得自己不知道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有哪些计划,很迷茫的定了看50本书的念头,到了现在,我依旧不知道看书有什么好处,但我享受那个沦陷在一个又一个不同世界维度的感觉,这样开开心心的看自己喜欢的书的时候,真的特别棒。

故事并不是顺其自然,有个朋友在某个饭后散步的时候给我提了点建议,大意是既然喜欢看书,应该去多接触一些有用以后能用的着的书,像看书的类型不应该拘泥于小说散文,可以试着去看看专业性强的书籍。

我去做了,第二天就去图书馆找书,首先鸡汤文,雷军传记,马云帝国,王石的选择,俞敏洪和新东方,硅谷之火,云云之类的书,那段时间,真的是一本一本认认真真的看过去,看着大佬们逆境崛起,如何从一无所有到平步青云。知道了很多处事的小窍门,算是稍稍学习了点东西,但我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这种生活,我的志向并没有他们那样志存高远,我想拥有的生活就是一杯苦茶,一间舍屋,寥寥好友,去自己喜欢的地方看一看,并不是说诗和远方,只是我想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看看她们的生活,走一走异乡的巷道,这样就最好了。

我知道在现实中那种生活还有点远,但搁浅在心底也是好的。

大一是短暂的,草堂的日子注定是漫长的。每一天,呼吸着秦岭脚下并不新鲜的空气,闷闷的从被窝爬起来,不开心的奔向自习室枯燥的摇头晃脑的读着四级词汇,然后,穿插在学府城的大大小小的教室,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个角落,麻木的上完课,饭堂——寝室——自习室。机械单调的循环着,偶尔上课抬起头看着窗外,雪白雪白的云都能发呆好久,一周的生活基本就是这样度过,全然没有我想象中大学的踪影,还是很泄气的。

到了大二,想着可以轻松的去干自己喜欢的事。酷酷的导员,固执的认为大学生来到大学就应该学习,早读晚自习,上课收手机,晚上活动请假繁琐,诸如此类的事在大学草堂里也是出名了,灰色地带是我对导员办公室的印象。

来到这里,很痛苦的。不是为了嘲讽谁的,是真的没有一丝大学生应该有的环境。为了一纸黑字,花费四个春秋,和所谓的傀儡有什么区别,没有自己的想法,对待事情,还是幼稚的高中生思维,整天想的就是学习,嗨,真的很可怕。

吐槽一下这种体制,期待有所改变在新的一年里,请松松你的手,让我们像个正常的大学生一样。

旅行的意义。暑假的尾巴,和两个朋友去了趟西岳华山,回来很累,但第一次站在山脚下的欣喜现在还记得清清的,花费了四个多小时登上了东峰,处在峰顶瑟瑟发抖,清冷的夜风盘旋在华山之巅,我们坐在台阶上,用着Wi-Fi关注着奥运会的动态,看了一场二分之一篮球晋级赛,西班牙和美国,很爽的,那个晚上,那个凌晨四点多的夜晚。

中间有个插曲是停电了,不巧的被我们遇见了,兜兜转转,用着手机简易的手电筒探路,继续前进,感觉不错,有种豪气干云的劲头。错过了夜幕下的华山,等待着我们的是漆黑的峰头,来来往往的游客很多,也都执着的向前走着,很温暖的夜,大家相互帮衬着。在北峰与东峰的分界口电来了,我们也累的够呛,背心湿透,仍旧很开心的坚持着,看到了“华山论剑”的石碑,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这个夜晚,不错吧。

日出,看到了,然而并没有什么感觉,倒是人山人海的峰顶吓了我一跳,第二天,匆匆游玩了一天,就撤了,回家的路上,抑压不住的睡意,沉沉的睡了一路。昨日的你们,有空的话,我们再约一次,怎么样?

值得纪念的还有一件事,加入了草堂之声。

初中的时候,喜欢上了电台,感性温柔的声音陪伴了我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到现在我在无聊的时候还会打开电台,听着熟悉主播诉说着故事。幸运的成分是存在着,我成为一名体育撰稿人,以意思是一个连足球五大赛事都念不出来的我,要进军体育世界了。

我开始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球星》,我开始记录那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赛事,我是新手,写的东西笨笨的,含金量也不高,昨天去台里被组长夸了一下,心里美滋滋的,真的像个小学生一样欣喜。

台里的主播都挺搞笑的,录节目的时候,大家都很随意嬉笑着,浓浓家人的感觉。我会融入其中的,我喜欢这个大家真诚对待的节目,我会用心好好干的,毕竟是我的一个小小的梦想不小心实现了。

2017,我知道你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听见了你的轻灵的呼吸,我知道,你会乐意看到我加入这个温馨的家的。

过去的一年,发生的事当然不是这么点,开心的,悲伤的,酸的,甜的,辣的,苦的,幸运的,不幸你,愤懑的,不甘的,都有,都在我的背后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脚印,还是比较满意的,对这些发生的琐碎事。

你好,新的一年,我静静的等着你的到来,愿你带着祝福,带着幸运。

好了,不早了,记到这里吧。

凌晨0:54于草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