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心态爆炸怎么办

                           

图片发自简书App


                              ☽

突如其来的丧 是平时日积月累起来的

那些难以消耗的不开心 负面情绪

在这一刻通通爆发出来并且放大了无数倍

在你平凡的生活中狠狠地给你重击,让你觉得反抗都是没有用的,这种感觉很多次真的可以感同身受。

我不知道每次付出的那么多到底会不会被人所认可,很多时候他们都觉得这就是你应该做的,是你的工作,是你任务,但是从来没有人考虑过在每件事的背后你有多少的付出。

经常听人说心态崩了,我知道这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心里承受能力差,也不是因为他们经不起大风大浪,而是一次又一次的让他们体会不到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说句实话,我觉得很差劲,任何人选择离开我我都觉得理所应当。

高三时,有一段时间我真的觉得付出可以得到一些好的回报,但是一次一次的情况来看,我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那种感觉,连最基本的被认可都没有,经常痛哭,怀疑人生,觉得整个人都是黑暗的一部分,觉得没有一个人可以理解我,生活中充满了厌倦。

渐渐的我发现我进入了一个怪圈,经常性的自我折磨而变好,心态崩溃之后又回归原状。

我自我折磨的原因是因为我无法对我现在不满的生活和周边的人和事做出正确的处理,我总是在想问题的源头不是在我,而是在于我身边的其他人,我知道我错了。

大学刚开始我就遇到了很多让我无法接受的事情,以至于我一度认为是我的处事态度有问题,刚开始常常因为工作上的事忙得焦头烂额,连着一星期都没有正常的吃过三顿饭,很多时候都是没有时间回宿舍,可是我并没有看到我的进步和努力,我就觉得是我还不够好,是我对于现在的自己太过于保护,不愿去接受圈子以外的生活。也可能真的是自己一直自由散漫惯了,让我做点什么事就心态爆炸,难以控制,没做什么大事也是无比心累感。

去年冬天是我过的最难熬的几个月了,个人感情和工作都出现了瓶颈,一点事情做不好就哭,只有哭才能让我有舒缓的时间,才能让我思考我的下一步该怎么走。

高三时候考不好只会哭,每次都跟家里的人打电话,告诉他们我的困惑和心里的委屈,他们作为父母只能在电话那头安慰我,其他的都做不了。

现在离家远了,而且加上年龄的增长,我知道哭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相反它还会让别人觉得你很懦弱,经不起生活的考验。

我觉得自己就像个精神分裂者像个怪人 像个神经病一边要压抑自己悲观的情绪和怨言还要一边让自己看上去阳光开朗平易近人。

想过很多可以缓解自己崩溃情绪的方法,但是还是觉得到达崩溃边缘除了你自己并没有人可以帮你。

在我们最需要有一个人去依靠的时候,往往最后都是自己一个人挺过去,好像,每次都是这样,没有例外。

我不知道是不是年龄越增长、经历的东西越多,你会变得更加圆滑,更加的懂得人情世故,会变得不再那么溢于言表了。可是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变得成熟呢?这就说不一定了。

好害怕这几年过去我会变得认不清我自己,迷失不迷失说不清楚,只能说是变得和以前做事方法、处事态度都有不同吧,是好是坏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一点是,我估计会更加隐藏内心的想法和感情了。

“凡事言于心  不表于情”

很多时候觉得只有我自己才能理解我自己,其他人的见解、看法等等的一切也是基于他们自己的感觉而说出来的话,也很难说服我。心里的那一股气压在心里超级闷,但是也只能自己去缓解。

嗯对啊,你只有一个人,你要做你自己的英雄。

记录这一切并不是想找人和我有一样的看法,也并不是想找人倾诉,大家都很忙,不是整天都顾着听我一个人吐槽生活的不公平,我只是想让我告诉我自己,同样的错就不要犯第二次了吧。

我朋友告诉我,要学会调整心态,不要只会抱怨,不然自己不开心,旁边的人也觉得烦 。无论你做什么 都不会所有人都肯定你。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只是调整好心态 不去理会那些反对的声音 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好

现在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常常有 我能做的就是在情绪濒临失控边缘的时候  努力把自己拉回来 深呼吸 调整心态 告诉自己一切很快就会过去 一切都不会没有意义。

失望真的是一点点累积起来的。

让人羡慕的不仅是现在没有的东西,还是未来极有可能没有的东西

依赖从来就不可靠,唯有自己

所以好好学习,自立更生吧

祝自己早日走出胡思乱想、心态爆炸的阴霾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没写过了,今天看着外面白茫茫的一片,看着马路上龟速行驶的车辆,突然想起来与之场景不符的回忆。 ...
    邢大冰阅读 184评论 1 0
  • 秋雨多日不见停, 外出寒凉衣渐湿。 有感: 秋思 冯玉华 才经夏雨汹汹淋, 又历秋水漫漫津...
    冯玉华书法阅读 215评论 0 0
  • 天空下的水平线,洗掉心中的思念。 如何形容的断点,不在乎你在谁身边。 爱情困在我指尖,怎么呼吸悲伤蔓延。 残缺的记...
    卢西安阅读 280评论 0 2
  • 本文通篇不论述上帝存在的证据,因为“上帝存在”这是无可置疑的真理。只是为什么基督徒深知道有上帝,却把心摆向这个世...
    亲爱的以撒阅读 238评论 0 0
  • 2018日精进打卡 【知~学习】 学习活法一书的大概内容介绍及评论 【经典名句 不许撒谎,不许给他人添麻烦,要正直...
    J0hn先生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