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闪而过(39:我是个被遗弃的孤儿)

图片来自网络

一闪睁开自己疲惫的双眼,乏力的坐了起来。

这里是哪里,为什么一片白净?

一闪揉揉自己惺忪的眼睛,迷茫地看着周围的一切。她努力的回想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可是脑袋却不听使唤的疼了起来。

“啊!”一闪忍不住痛得叫出来声。

“别动,一闪你怎么醒来了。”华老端着饭盒走进了,慌忙的跑过来扶助痛得已经流出了眼泪的一闪躺下。“麻醉药已经完全散开了。来,一闪你先躺下,多躺一会儿就不会这么痛了。”

“华老,我怎么会在医院?”一闪躺在床上低声地问道。

“你问我我问谁呀,昨天下午是一个混血朋友送你过来的。对了,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华老从饭盒中取出鸡汤一边用勺子舀着加助散热,一边好奇的问一闪。

“是达西吗?”一闪问道。

“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不过巫医生好像认识他,他们聊了挺久的。”华老从中舀出一勺鸡汤,轻轻吹过后喂一闪喝下。

“应该是达西,我想起来了。”一闪想起了昨晚发生的全部事情。

“啊,惨了!我昨天晚上忘记去电台了。”一闪睁大眼睛求助的看着华老,“我居然给电台亮了红灯,我该怎么办啊?”

“哦,终于想起来了!”华老故意用怪气的语调说,“我还以为我们的音乐DJ学会耍大牌了,既然给全节目组的人亮红灯。”

“啊呀,您就别说我了,我知道错了还不行吗?我现在该怎么办啊,制片人一定急坏了,一定都想要我的命了。”

“哈哈,你呀,叫我怎么说你才好呀。”华老笑了,“你说你这丫头怎么就这么幸运呢?!昨天晚上刚好你播出的那一时段有足球转播,台里的制片人本来给你打电话来着,可是你的手机关机了,他就打给了我。我本来想着早点回去通知你的,可是你这丫头却不省事的,又赶在我下班之前被送进了医院。你给我老实交代,昨天晚上到底干什么去了,怎么眼眶红红的,还喝了酒?”

“我……”一闪咬咬嘴唇,吞吞吐吐的说道:“昨天晚上有一个做活动认识朋友要出国了,我去机场送她,太舍不得她了,所以就……”

“你说你,告诉你多少次不可以喝酒了你就是不听话,现在好了,疼了是吧?你这是活该!”华老不满地埋怨一闪。

“我错了,华老!我以后再也不敢了。真得太疼了,嘿嘿。”

一闪小心的看着华老的眼睛,还好华老相信了她所说的话。一闪在心底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好了,赶紧把汤喝了,一会儿再把药喝了,快三点了,我一会儿送你去学校。”华老端起鸡汤喂给一闪。

“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了?!那我岂不是误了一上午的课,今天是周一,惨了,有朴教授的课,他没见到我一定生气了!”一闪苦着脸说道。

“知道了还不赶快喝汤吃药。”华老促催说。

“哦。”

喝完鸡汤,再喝过了药。华老扶着一闪下床后,一起走出了病房。晚上才下过了雪,所以外面的空气出奇的新鲜,一闪深吸一口气,脑袋也没那么疼了。真好。

华老把车子开到医院门口,一闪兴奋的上了车,跟随华老一起去了学校。

一路斗嘴,一路欢笑,不知不觉间,学校到了。一闪调皮地跳下车,一脸灿烂的笑容挥手告别华老后,蹦跳着跑进了学校。

终于华老开着汽车消失在了远处。一闪转过头,硕大的校园中大家你来我往的匆忙往教室赶去。一闪收起自己硬撑了一早上的,勉强挤出来的笑容,一脸忧郁的走进了教室。

下午第一节是公共心里课,一闪来的迟了,所以在仓促中走到教室左侧的一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了下来。

从来没有一节课会如此的漫长,一闪眼神游离,茫然的看着窗外,根本无心听老师的讲课。

许向宇和邵兴在一闪的前两排坐着,从一闪一进来,许向宇便感觉到了一闪的异常。他时不时的朝后面望去,一闪的神情恍惚不定,似乎有心事。

许向宇小心地捅捅身边一直认真听讲的邵兴,小声地说:“邵兴,你有没有觉得一闪今天下午很反常?”

“怎么了?”邵兴记完了手中的笔记后,回头看了一眼一闪,“一闪在发呆。”

“是啊,她在发呆。一闪一向活力实足,上课从来都不走神,可是今天她却一堂课都坐在那儿发呆、看窗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不会是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了吧。”许向宇懵懵的说。

“会是什么事呢?”邵兴微蹙眉头,低声的问自己,他突然想起昨天晚上给一闪发微信后一直没收到回复,直到早上一闪才回复他说太早睡了没看到消息。联想到前几天一闪突然晕倒,邵兴的心突然像被针扎了一样一阵一阵的疼。

“还想什么,下课的时候过去问一下不就好了嘛。”许向宇见邵兴也跟着发呆,便建议说:“女孩的心思最难猜了,根据我的经验,极可能是因为昨天没睡好觉,或者看到一只流浪的猫猫狗狗在大冷天无家可归了……”

邵兴没有回话,他看着一闪,突然好希望自己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跟一闪在一起,知道她在做什么想什么,让她可以每时每刻都开开心心。

下课铃响了。邵兴从桌子上的一沓报名表中找出一闪的报表,走出座位来到了一闪跟前。

“一闪。”邵兴轻声的叫道一闪。

“啊,邵兴。”一闪被邵兴突然的叫声惊醒,她浅笑地抬起头望向邵兴:“你吓了我一跳。”

“一闪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心事?”邵兴找前排的座位坐下心疼的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看你的脸色不是很好。”

“我没事。”一闪故作轻松的笑着说道。

“……”邵兴看着一闪,虽然他知道在教室里不便做亲昵的举动,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握住了一闪的手。

“哦,我是突然想起昨天晚上送走了的一个出国留学的朋友,所以有点感伤。”一闪避开邵兴心疼的眼神,违心的撒谎说。

“朋友?什么朋友?”邵兴好奇的追问道。

“我忘了跟你说了,昨天送星语去医院后,我一个之前在电台认识的一个同学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她在机场,想见我一面,之后我就去机场了。”

“分别就是为了相聚,她还会再回来的,所以不要感伤了好不好?”邵兴得知一闪发呆的缘由后,松了一口气安慰道。

“嗯,我只是突然回忆起我们曾今在一起的那段时光,真得好美。”一闪叹道,“对了,邵兴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啊?”

“哦,是‘最佳校园主播报名表’,你的报名表已经通过了审批,估计赶在这两周之内就要比赛出成绩,决定交换生的名单了。”邵兴拿起手中的报名表递给一闪。

“哦,是这样啊。”一闪木然的看着报表说。

“一闪。”邵兴抬起头突然瞟见一闪的眼角闪过一丝茫然,他担心的叫了出来。

“啊?”一闪猛地答道。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不离不弃。”邵兴认真的说。

一闪鼻子一阵发酸,她忍住感动的眼泪,点点头说:“我最近都忙着没有看比赛的项目,看来这几天得好好努力了。”

“没关系的,你已经有丰富的主持经验,只有拿出正常水平来就一定没问题。”

“哦。”一闪说笑着自言自语。

“邵兴,辅导员找你让你过去一趟。”教室门口突然有人冲着邵兴喊道。

“哦,我知道了。”邵兴不舍得松开一闪的手,“一闪我得先去办公室了,晚点再去找你。”

“嗯,去吧。”虽然此时此刻的一闪很希望邵兴能陪在她身边,可是她还是佯装轻松地让邵兴离开了自己。

一闪收拾起桌子上的书本塞进包里,走出了教室。

一个人走出校园,一闪的神情游离恍惚,不知道自己该去向何方。她茫然的环视四周,朝着不远处有一处闪光的地方走去。

很快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

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生命了,一闪突然想起自己一直以来为了可以健康的活着做出的无数努力,谁说努力就一定有回报?一闪苦笑地摇摇头。

街道中间的松柏树虽然依旧葱绿,可是颜色却暗淡了很多。路旁的杨柳树就更惨了,枯枝败叶,一片荒凉。只有一些些白雪依附其上,却只是娇柔姿态,画蛇添足罢了。

寒风瑟瑟的吹着,一闪抬起头仰望天空。

一颗星星猝地升上了天空。

一闪眨眨眼睛。天色还没有完全黑,可是那颗星星却异常明亮的悬挂高空。

是有人离开了吗?

应该是个好人……

只有好人才会死后变成星星,然后升到天堂……

一闪睁大自己迷茫的双眼,朝那颗明亮的星星羡慕的行注目礼。

“天堂快乐啊!”一闪浅笑着伸手朝那颗星星挥去。

对了,从未谋面爸爸妈妈会不会也天堂?

一闪被自己突然的想法惊道,忍不住再次抬头朝天空望去。

可是好遗憾啊……

一闪的脖子已经扭的麻木了,可是却没有再找到第二颗星星,她失落的低下了头。

也对父母还活着,那样不就不用在天堂了吗?

一闪被自己脑海中突然窜来的想法搞得心惊肉跳的,很是刺激。

天呢,他们还活着!一定还活着!

一闪摸摸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脏,欣喜不已。

可是,他们在哪里呢?

一闪收起自己的笑容,茫然的看向前方。

她突然很想知道自己的父母是长什么样,做什么工作的。

可是,这一切都只是奢望——

因为她是个孤儿,而且还是个被遗弃了的孤儿。

一闪的泪水忍不住再一次顺着脸颊滑下了眼眶。还以为昨天的那场大哭之后,自己的泪水已经流尽了,可是……

空旷的街道上,稀稀拉拉的人群夹在车辆中忙碌地穿梭着。

一闪环抱自己,蹲在路旁,失声地再次痛哭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