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32班微写作19:春迹

黄小艺:春迹

春阳初至,寒风仍然凛冽。百花竞放,不负春日,我已迷失在花丛深处。

不由得,我停住了脚,引我驻足的,不过是春日常见的迎春花,严冬刚过,初春乍至,风中还夹杂着许多凉意。迎春花却在这乍暖还寒的空气中挺直了腰。

细观迎春花,鹅黄色的花瓣小巧动人,纤纤细腰把花冠高高托起,对着初春的阳光不谙世界地笑。我继续往前走,一朵一朵的迎春花都亦若如此,“我们在开花!”他们喊。

我走在小路上,迎春花也开了一路。

迎春如你我,即使平凡,也不甘愿平庸,这,才是迎春的本意。

拥抱春季,不负青春不负梦。



季辰怡:春迹

冬末初春,冬的痕迹渐渐褪去,春天的痕迹慢慢明显了,春迹像一个害羞的少女,走到哪里都静悄悄的,鲜少让人发觉,带到万物复苏,我们才发寻春的足迹。乡间的春迹总是明显的,当勤劳的农民开始播种,当溪流缓缓的流淌,泛起涟漪,当草儿突破土壤,长出新芽,淡淡的泥土气混着花香,萦绕在每个人的周围,这便是春迹,蕴含着无限生命的春迹。

城市里的春迹相对下来,是那样的隐晦,树木的新叶轻轻的摇曳着,孩童在公园中肆意玩耍,老人在漫步,人们也开始忙碌起来,在新春里奔波,充满了对未来的无限期望。春迹给了我们无限的生机与希望,就如我们的人生,每一天都是专属于我们的春迹,她充满希望,美好自由。


于佳卉:春迹

春迹,如诗如画的篇章,在时光的长河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它悄然降临,带着生命的种子,为大地披上了一层绿意盎然的新装。

在这明媚的季节里,万物复苏,一切都在无声无息中发生了改变。枯黄的草地上,嫩绿的小草探出了头,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勃勃生机。花朵也在这时绽放,宛如繁星点点,点缀在枝头,给大地增添了几分浪漫。河流在冰雪的消融中重新流淌,发出潺潺的水声,仿佛在诉说着春天的故事。

漫步在春天的田野,感受着微风吹过脸颊的轻柔,听着鸟儿欢快的歌声,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画卷之中。而那悄然开放的桃花、杏花、樱花,仿佛在诉说着一段段浪漫而温馨的故事。那花朵间的蜜蜂、蝴蝶翩翩起舞,让人陶醉在这如梦如幻的美景之中。

春迹,它步步深入,带给我们无尽的遐想与感慨。


王林昊:春迹

不知不觉间新年已过,冬天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悄然离去,剩下的全都是春的足迹。

我走在乡间小道上,绿意已在不经意间蔓延开来,我的身边被浓浓的春意包裹着。

田野间许多我叫不上名字的蔬菜冒着幽幽对绿光,家对面的柳条已经悄悄钻出了新的嫩芽,散发着浅绿色的光芒。微微的春风拂过,带来了新的生机,一切都充满光芒,一切都充满希望,我对所有的一切抱着新的憧憬。

我走到田野间,淡黄色的野花已经在这初春绽开,虽不娇艳,但却有着别一番的素雅。春悄悄踏过这里,留下了他的足迹,我看着远处依次排开的屋舍,上面红色的春联任残留着喜庆的年味,然而一年过年已经结束,绿色的春天在我身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叶伟琪:春迹                                                春天的足迹,细腻而轻盈,悄然而至。一季的轮回,重新开始,带来了新的希望和生机这不仅是大自然的复苏,也是我们心灵的觉醒春天的早晨,天空呈现出淡雅的蓝色,云朵像一片片轻柔的羽毛,慵懒地漂浮在空中。阳光穿过薄雾洒在大地上,为万物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此时的大地,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一切都在静静的醒来。树枝上,嫩绿的芽叶刚刚探出头像是在对世界宣告春天的到来。田野间,麦苗绿油油的,仿佛是大地的绿色绸缎。各种花儿也在这个季节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紫的..它们用最美的笑容迎接春天。

春天是一首诗,一幅画,一个美丽的故事它以温柔的方式诉说着生命的故事,提醒我们珍惜每一个时刻,拥抱每一个春天。


瞿昊焱-春迹

既然抓不住冬的末班车,那便乘着最早的春光,找那微小的春迹吧.

斜阳正好.光慵懒地透过窗,照在我身上.很暖,很宜人.多久没有这样好的暖阳了?我说不准,但暖阳,确实挟着春来了.

我向窗外望去,只见一片片的树,它们的绿叶,从未褪下过.但我知道,在它们的身旁,一定会有一群欲生的嫩叶,在等待春的迹象.风,柔柔地吹,似乎为它们捎去了生机.

湖面,点点圈圈涟漪微动.竟是几只小野鸭.在湖上悠哉地游着,让我想"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打开窗,一股风缓缓缓袭面.脚旁的一盆小盆栽枝边已冒出了几点绿,但不知何时才能逢上它的春天.

如果,我已赶上这大美春光,何不追寻着春的足迹去找到那最美的春呢?


陈静:春迹

春迹无痕可得寻,不将诗眼看春心。阳光斜射进窗户里,照亮了一方小天地。

叹春光,咿呀咿呀的摇晃着;万物响,一抹红妆压群芳。春从不留下痕迹,却在一瞬间使万物复苏。

春先到了树林,将银装素裹的模样记在心中,摇身一晃,变成一缕踪迹,钻入树枝上的绿芽中;春又到了花园,化作朵朵花苞,待人寻找;春到了湖畔,化作一缕生机,引得湖中的鱼儿跃出水面……

春迹,当使万物复苏,使一派荒芜消散,使人间美好汇聚。

我循着春留下的印记,一步一步,抬眸望向了那抹夕阳。我想,春迹大抵藏在了那里,等着世人去探索。

春迹无处可得寻,不将诗眼看春心。春雨开始稀稀落落的下着,冲刷着冬日留下的污秽,洗净了压着生命的尘土。

春迹,在树枝上,在花园里,在湖畔边……自是寻春去校迟,不须惆怅怨芳时。狂风落尽深红色,绿叶成阴子满枝。

春迹无处可寻,却又遍地都是。我想,春迹,就在身边。


汤郄:春迹

初春的阳光,温和而细腻,轻轻地洒在大地上。寒冬的余寒还未完全消退,但空气中已经弥漫着春天的气息。我沿路散步,发现着春的足迹。

天色似勾勒青花的淡墨,阳光如绸缎般从苍穹落入人间。柳树抽出嫩绿的枝条,轻轻摇曳,像少女的秀发在微风中飘扬。迎春花争相绽放,她们的笑脸点缀在枝头,使寂静的初春变得生机勃勃。轻风拂过,花香四溢,蜜蜂和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似乎在庆祝春天的到来。田野里,农民已经开始耕作,期待着新的一年的丰收。

冬日的沉闷和疲惫被温暖的阳光和轻柔的风驱散,取而代之的是希望和活力。世间万物都展现出全新的面貌,欢迎春的到来。

这是春的足迹,更是生机的足迹。


冯佳庆:春迹

春节一过,新年已到,春天的足迹已经能够寻找到。树上的绿叶也渐渐地多了,嫩绿嫩绿的,富有生命。

雨也变得多起来了,淅淅沥沥的不像冬天的雨那么令人厌烦。

风也不再萧瑟,慢慢的变得轻柔,墙边的一块砖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冒出了一株小草,春天或许在人们不觉的情况下偷偷地来了,每次来他都会带给我们惊喜。

我知道这是必然的,可过去的三个季节的回忆历历在目,可能还有一些怀念,或许你还没有准备好,也不得不出发。

到处都有春迹,很美好,熬过了一个冬天,万物都会复苏都会披上新衣。也昭示着会有新的机遇。

春天的足迹向远处延伸,我们也会踏着同样的道路,往前走。


瞿悦:春迹

春天,是大自然的恢弘画卷。它用绿意和花海,描绘了生机勃勃的图景。每当春风吹过,大地都会焕发出勃勃生机,仿佛春天的脚步正在悄悄接近。

漫步在春日的小径上。一场场春雨滋润着大地,草木由枯黄变翠绿,竞相绽放出婀娜多姿的花朵。樱花树下,粉色的花瓣飘落如雪,轻柔地铺满了整个地面。阳光透过树梢洒在身上,温暖的感觉令人心醉神迷。

人们在春天里感受到了春迹。公园里,人们带着家人或朋友,漫步在花海中。他们欣赏着各种绚丽的花朵,聆听着鸟儿的歌唱。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嬉戏,笑声回荡在空中,给整个公园带来了一片欢乐的氛围。家家户户都在阳台上放置着盆栽花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春天带来的无限美好。

春迹,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也是生命的延续。它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温暖,激发了创造力和活力。春迹教会了我们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们明白只要勇敢面对困难,就能找到希望和前进的方向。


陶奕衡:春迹

正对着笔下的微作文发呆时,一旁的寸寸金用香味向我招手。我缓缓转过头,发现一簇黄中冒出了绿意。

寸寸金,名如其花,花为黄色,却只有半寸不到之长。过年期间,开了多少花,便意味着来年财运有多大。正所谓“一寸一年金”。

买回来时,这寸寸金只有几根茎,上面稀稀疏疏地散落着一些花骨朵儿,看起来就像绿色的鸡爪。到了春季,这寸寸金却开花发芽。引得满屋飘香。近日,芽的生长情况更是肉眼可见,芽下端变白,但牙尖却只向上冒。终于,绿芽从黄花堆中钻出,成为一抹黄中生出的一笔绿。虽不起眼,却宣告着春季的莅临。

春季,是生机蓬勃的代名词。寸寸金的绿芽便是春天留下的痕迹,在这生机之中,人们总是会感觉到希望与信心。


丁季冉:春迹

拐进那古朴的大楼,那仿佛上个世纪的舷窗,此刻已被爬山虎覆盖——爬山虎?我的思绪仿佛被什么唤醒了。记忆中,去年此时的他们低低的垂在墙的一隅,无精打采,像要焉了的样子。如今,我再看向它,却不知该说什么好。

它早已升腾起来,在我的面前铸成翠色的墙。我看着它,仿佛读出了一股力量,那青葱的藤蔓后,好像有叩响春天的声音。可当现在没有人看着它时,它依旧暗滋暗长。

俯下身,我轻轻的把手印在那面墙上,恍然间,我感知到了那爬山虎的心跳,我看到了他孤独又坚强的生长。

我再起身,回首发现,原来春风拂面是这样的美好。

我微笑着离开,心中装着一个向上生长的春天。


张孝妍:春迹

春天来了,来的巧无声息.

傍晚的红染上了大半个天空,闲步于小路上,明明是春节路的尽头空无一人.

在寂静的黑夜里,我清晰地听见烟花一次次升空,此起彼伏,如日月一般无止尽。烟火犹如一场绚烂的盛宴,各种颜色和形状的烟花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幅令人叹为观止的画卷。

但我觉得这还不够。空荡荡的大马路上,偶然会有车流驶过,如同一抹幻影,来不及捕捉就飞速驶去,我想应是归家的人们吧.

我与父母并肩走在路上,相互无言,一声尖锐刺耳的声音冲上云霄,打破了这份寂静。我怨它的忽然来访打破我的情绪,却不住地止住了步伐。我们心有灵犀的站在那里,仰头共同欣赏这短暂的美妙。

灰白的烟雾在空中渐渐消散,走得义无反顾。我却在残留的空气中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春迹,感受到了相聚的美好。

继续向前走去,一起往着回家的方向行走.


胡欣镭:春迹

春节一过,那便迎来了春天。春天是万物复苏生长的好时候。微风一吹,已经没有了冬天的那股寒意。一切变得更加美好。

小草已经在土地中生长出来,农民伯伯也开始去播种,上班的去上班了,上学的去上学了,又迎来了新的一个春天。亲友们各地赶回自己上班的岗位,春节也就过去了,春节一过那就意味着春天的到来。

春天万物都生长起来,让荒漠的土地上有了一线生机。那一抹绿好像就是为了迎接春天的到来。春天的到来,我们都脱去厚重的羽绒服,换上轻薄的衣服。天气也慢慢回升温度。

一切都有了春天的脚步,春天的踪迹也慢慢到了。


翟逸康:春迹

初春一场雨过后,梅花还未凋谢,迎春花已露面。院子里充满青草的味道,春风拂过青草的清香夹杂着泥土的芬芳在空气中氤氲。深呼吸一口,全身通透极了墙角忙碌的蚂蚁引我驻足,翩翩起舞的蝴蝶引得我在院子里到处追逐。玩累了,躺在躺椅上,目光上移。

我看着吊在半空的吊篮,它的叶片细长柔软,从老叶中抽出小株沿着花盆垂下,舒展散落,弯出一道道好看的弧线,俊秀极了。花苞也从紧闭着变得含苞待放,我期待它的花开。

终于等到了第二天他站开了叶片那样鲜嫩阳光下绿油油,亮晶晶,光闪闪的,在几个花茎的顶端开出了几朵白色的小花,那么小巧,那么清秀,不张扬,就那么静静的开着,像个淑女,那么文静娴雅。

我明白一朵花的开放,是春天留给我的痕迹。


张宇:春迹

初春,大地逐渐苏醒。小草钻出泥土,在和风中舞动着婀娜的身姿。路边的柳树长出嫩绿的嫩芽,轻盈地摇曳着。它们为春天增添了色彩,点缀着这个季节。春风吹过,柳枝在风中轻舞,宛如一位美丽的少女在舞动。

春天的脚步渐行渐近,路旁的树木开始吐露新绿。它们褪去了冬日的沉重,换上了春天的轻盈,为春天增添了生机。春风拂过,树枝在风中轻摆,仿佛在跳跃着春天的舞蹈。

春雨滋润着大地,小草变得更加翠绿,小花变得更加艳丽,大树变得更加挺拔。春雨滋润着春天的每一个角落,为春天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春天是如此美丽,小草、柳树、大树都为春天增添了色彩。春雨滋润着春天的每一个角落,让春天更加绚丽多彩。春天的景象让人心旷神怡,仿佛进入了一个美丽的梦境。


戴雨轩:春迹

暖风吹过,望向天空阳光灿烂刺得人恍了眼。我漫步于乡下的路上,观赏着四周的风景,寻找着春天的足迹。

在一处墙角边,我低头看见了枯黄的小草它们被新生的、翠绿的小草给覆盖了。我不禁感叹,这些小草的生命力真是顽强,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竟还能生长。这就是春天中的一个足迹吧!

再向前走,曾经已经光秃秃的树木也再次散发出生机,树木挺拨、屹立不倒。微风吹过,树叶摇曳着似是在欢迎着春天。动物们也趁着现在的美好天气纷纷出来。鸟儿们站在枝头,嘴中发出欢乐的叫声,激动得扇动着翅膀,表示着它们的兴奋。湖水中的鱼儿们,在水中快速游动甚至会从水中跳出掀起阵阵浪花,使水面产生涟漪。这些也是春天中的足迹。

这些是美丽的风景,处处可见春天的足迹!


黄语涵:春迹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南方的春天,总是诗意烂漫,又不失几分随性。

细雨纤纤,飘落于久寒的泥土中,秀丽着山,清澈着水。春雨莅临人间时,没有枯枝败叶,而是红砖绿瓦,就连青石台阶,也在它的滋润下焕然一新。

岸边斜柳娇嫩,和着东风舞动,风姿绰约,绿树临水照影,嫩芽在蒙蒙细雨中饱含生机,风也在春的号召下,抹去了几分凛冽与冷酷,不时与路人撞个满怀,留下一身的春的气息。

天色似勾勒着青花的淡墨,散进雨雾中,染进绿意里,装点着或浓或淡的春意。春温柔,恬淡,包容一切的世间疾苦,使得世界万物并没有在缠绵的雨中黯然失色,而是在它的洗礼下焕发着奋发的光彩。

春就这样行走在似丝似缕的烟雨中,在人世间留下深深浅浅的足迹,低吟着生命的赞歌。


黄诗淇:春迹

春天,不仅是一季的更替,更是生命力的觉醒。春迹,就在那一抹嫩绿中,一朵初开的花朵上,不张扬,却又无处不在。

观察春迹,就是要捕捉这些细微之处的变化。比如,一道道新绿从枯黄中穿出,预示着生命的复苏;一声声鸟鸣从寂静中突起,宣告着生机的盎然。这些春天的痕迹,虽不如初春美景那般直观震撼,却能引发人们更多的联想与思考。

春迹的发现,也是一种心灵的触动。它不仅仅是自然界的变化,更是人内心世界的一次触碰。当我们在忙碌和喧嚣中停下脚步,去细心感受春天的脚步,那些春天的痕迹仿佛在告诉我们:生命不息,希望常在。它们激励我们去珍惜每一个生命的奇迹,去感受生活的美好。

因此,写“春迹”,关键是要写出春天给人们带来的细微变化和深远影响,让读者在文字中感受到春天不仅仅是一个季节的更替,更是一次生命的觉醒和心灵的洗礼。


庄文慧:春迹

总盼望着春到,却未察觉她已悄然降临。

阳光愈发温柔,透过窗户,轻柔地洒在书桌前。我从题海中抬起头,跑下楼沐浴春光。

我开始寻找春的足迹……

出门前,我已做好充足准备迎接凛冽的寒风,意外的发现,它不曾袭来,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暖流,直通心房!

我随性地走在小径上,大树还只有粗糙的树枝,我凑近一瞧,枝头有几株鹅黄的新叶,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呢。

天黑的越来越晚,晚霞染红半边天,像一杯泼洒一地的葡萄酒,天地间都浸在微微醉意中,我悠然欣喜。

这是春给我的信号!我知道了:我该奔向春天的怀抱了!


左旭尧:春迹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风拂过大地,带来无限的生机。

走出家门,春天的足迹布满中华大地。泥土不再是冬天那样僵硬,而是变成了柔软的、充满生气的土地。小草也不再是枯黄的、苍白的,而是嫩绿的。还有无数刚刚冒出头的新芽,就像我们一样,虽然未经世事,但是不惧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看着他们,如沐春风。

春天的足迹绝不仅仅只在我们眼前的一亩三分地,春天的到来让人的心头不由自主地生出一分希望,这是生命的季节,是光明的季节,是属于一切新生事物的季节。

伴随着春天到来的,还有寒假的离去,开学的到来,不过我并不因此伤心,因为未来是属于我们的。


戴光宇:春迹

春芽的萌发消融了冬日的坚冰,在我的眼里,春没有夏天那样的忙碌,也没有秋那样的闲适,只有一片希望,流淌在我们的心里。

今年春天来的早,我们只能踏着春寒,去追觅春的足迹。

门前的那棵梧桐树上早萌生出几簇新绿,偶一下雨,那些嫩芽便被雨水所洗,焕然一新,还有几片枯叶在树上坚强的挺着。几片枯叶的褪去,成了护花的养料,使这个春天更加尽善尽美。

泥土地里一些杂七杂八的野花又展现出身姿,它们个个争奇斗艳,当然那些有名的花也毫不谦让,令人眼花缭乱。

虽然是初春,他们也追寻着春的脚步,播种下希望。今年的春天来得早,希望也来得更早。


邢慧佳:春迹

春天的阳光温暖而明媚,不像冬天的阳光那么薄弱,也不像夏天的阳光那么火热。当阳光洒在身上时,你会感到一种柔和的温暖。

大地变得生机勃勃,动物都开始活跃起来。小鸟们唱着歌,努力地向前飞着,它们用婉转动听的歌声表达着对生命的热爱。树枝也开始扭动,仿佛在梳理自己的头发。光秃秃的大地上,新种子开始发芽,一片绿色的地毯铺展开来。各种野花也争奇斗艳,散发出迷人的香气。

人们开始换上轻便的春装,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轻风拂面的感觉。

春天的雨水也是不可忽视的。那细细的雨丝,滋润着世间的一切,让万物吸收水分,努力生长。在雨水的滋润下,万物都盼望着能有一日重见光明,再次看看世界的美。


曹梓晨:春迹

已是冬末春初,世间早已不再是一片荒凉。一些植被虽说是四季常绿,但如今却显出了一种不同于冬日的绿,嫩嫩的,水灵灵的,如同在水中浸润过一般。月季已有半人高,暗红得发紫的嫩叶,一片片挂着竟比花儿还耐人寻味。

春天是生机无限的!

春风在大地之间跳舞,舞动了一湖春水,舞动了一对归雁,舞动了朵朵白云,也舞动了人们的心。

太阳突然明亮起来,亮得分外明媚,在期盼中给万物注入了生机,引领着春潮。

最爱的是春雨了,它是那样调皮,向夜问了个好,便吻绿了小草,吻湿了松柏,吻醒了世间,同时也吻润了人们的心。

若可以,请让岁月铭记这一季如素的守候,让春迹遍布每一颗心!


管涵宇:春迹

午后,阳光暖洋洋的撒在身上,我出门寻找春天。

刚到楼下,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是春姑娘悄悄的来了。

漫步河边,映入眼帘的是斑斑驳驳的绿,柳树那绿油油的头发迎着微风摇曳,近看、细看,枝条上已经探出了一个个绿油油的小芽。

历经寒冬的草地,春风吹过,唤醒了沉睡已久的小草,它们争先恐后的钻出土地,为它增添了一抹绿色,夹在小草中间还有些许喊不出名字的野花,也不甘落后的冒了出来,甚至有的已经含苞待放,偶尔引来一、两只蜜蜂、蝴蝶,在此停留。

一些小动物也嗅到了春的气息--苏醒了,蚂蚁成群结队的出来觅食了,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聊天、唱歌,松鼠在树枝上蹦来蹦去,玩的不亦乐乎,湖面上还能看到一、两对野鸭子在嬉戏。

原来春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去感受,随处可见!


陈静:春迹

春迹无痕可得寻,不将诗眼看春心。阳光斜射进窗户里,照亮了一方小天地。

叹春光,咿呀咿呀的摇晃着;万物响,一抹红妆压群芳。春从不留下痕迹,却在一瞬间使万物复苏。

春先到了树林,将银装素裹的模样记在心中,摇身一晃,变成一缕踪迹,钻入树枝上的绿芽中;春又到了花园,化作朵朵花苞,待人寻找;春到了湖畔,化作一缕生机,引得湖中的鱼儿跃出水面……

春迹,当使万物复苏,使一派荒芜消散,使人间美好汇聚。

我循着春留下的印记,一步一步,抬眸望向了那抹夕阳。我想,春迹大抵藏在了那里,等着世人去探索。

春迹无处可得寻,不将诗眼看春心。

春迹,在树枝上,在花园里,在湖畔边……自是寻春去校迟,不须惆怅怨芳时。

我想,春迹,就在身边。


张轩豪:春迹

我大抵是个粗心的人,对春天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回声的气温。除此之外我是一概不知了。

早晨醒来还是一如既往想再挣扎几番,但毕竟是春天那便再不愿,也得从温柔乡的眷恋中摆脱,赤裸的肌肤与空气接触依旧透出一派寒意。

来到院子里,当不算温暖的阳光降临吾身上,才是真正感受到现今“春”那不算温暖的温暖,外婆一声亲切的呼唤,又将我以朦胧的状态拉回,春天总伴随春天的到来,当早上吃到外婆做的饺子,似乎也能感受到亲人所散发的春迹。

春自古以来与绿紧密相连并不是不无道理,光是看到那在晨间调皮的、跃动的,要要拽着的树影,不就无所不在的展示自己,嫩绿的枝丫以及澎湃的生机,无不彰告着春天的即将到来,春迹了然。

到最后,当寒假面临尾声,新的学期到来不也是最明显的春迹吗?


周恩峤:春迹

冰雪融化,草木萌发,各种花次第开放,这时,春姑娘来到了人间,春天到了,到处花草遍地,沁入心脾的花香随风飘散。

鸟儿唧唧喳喳的在树上唱歌不停;小草在沉睡中苏醒,伸了伸懒腰后慢慢的钻出地面,那嫩绿的叶子上还挂着晶莹的露珠;前些天还光秃秃的枯树上竟长出了绿叶,嫩嫩的,绿绿的。

不知什么时候太阳公公在海天连接的地平线上冉冉升起,露出婴儿似的红扑扑的脸蛋,就像羞涩的少女,她照耀着大地,温暖着人间,又好像是在欣赏着春天的美景。这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那隐藏在多多白云里的”钻石“是什么?哦,那是太阳。

我一直在寻找春的足迹!


朱王琥:春迹

冬日已去,春的痕迹已经渐渐明显了。暖阳撒在身上,感到一丝丝温暖。春的痕迹随处可见。

春从树林边走过,所到之处,光秃秃的枝条上冒出了嫩芽。路边的星星点点的梅花懒洋洋地躺在路上,任由着春风吹过。

春在草坪上走过,土黄色的大地上冒出星星点点的绿色,草坪上已有几名孩童在肆意追逐。草坪上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路边的花散发出淡淡的香。

春经过了大地,她驱走了严寒,带来了温暖,万物开始复苏,温度开始回升。

春带来了生机,她是生命的起点,新绿已经悄然降临大地,希望真在来到。


屠映雪:春迹

阳光透过树枝洒下金色的斑驳,微风轻拂着脸颊,带来了春天的气息。

漫步于小径之中,看到路旁的草坪已变得嫩绿,抽了芽的。花开的艳丽,绚烂的绽放着,好似一个梦中的光景。早有些灵动的鸟来迎春,个个都叫的动听,叫人怎不欢心。农民们忙着耕地、播种,他们的辛勤劳作将会给我们带来甜美的果实。阳光轻轻洒下了,投在一枝一叶上,叶变的晶莹了,闪烁着细动的光。

继续走着,眼前便是新叶嫩绿欲滴,一派生机之境。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和喜悦,大抵是前所未有的温暖与热切。

春天的足迹一步一步,像是一首唯美动听的乐曲,优雅,而悠长。在春天,我们感受到了别样的生机,看到了生命的奇迹。也许这姹紫嫣红的,是春天的足迹,亦是春天的奇迹


马欣怡:春迹

春姑娘轻盈地踏着步伐,来到了大地。她挥舞着手中的魔法棒,顿时大地变得生机勃勃。

春姑娘首先来到了田野,小草顽皮地钻出泥土,欢迎她的到来。野花也穿上了艳丽的衣裳,跳着优美的舞蹈,迎接春天的到来。农民伯伯辛勤地耕作,希望在春天的呵护下,他们的辛勤劳动能够得到丰收。

春姑娘又来到了果园,小草和小花看到她,欢快地跳舞,迎接她的到来。果园里的花儿也开得绚烂多彩,像彩色的云朵,像七彩的霞光。它们的芬香扑鼻吸引了许多小动物前来观赏。

春姑娘让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万物都欢迎她的到来。她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春天的美好,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朱绘峄:春迹

叶生长,花开放,春来了。

走在小路上,空气清新,生机环绕。公园里,人们早已三五成群,开启了春之行。

小孩嬉戏,大人相聚一起叙旧。河水已经解冻了,钓鱼人早已坐在河边开启了一天的竿竿中鱼之程。春天到来,万物复苏留下的生机无处不在。但永远留住的却不是这生机,是人们心中的喜悦。

鸟儿欢唱鱼儿玩耍,走到小路尽头是一处公园,一群小孩正在里面嬉笑追逐。快乐充满了所有的空间,我似乎也被这快乐感染,加入其中,与其一起玩耍。

春天到,生机来,万物复苏人们活动。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但这份美好,这份生机背后,是那一份份喜悦而构成的。

春天留下了痕迹,没有留在花上树上。而是留在了人的心上,成为了人们永远的记忆。


凌喻:春迹

乡下小楼前的院子,印象里一年四季是常青的。闲不住的外公外婆秋天栽下碧绿的油菜苗,等春来,等花开。

春节,不出我所料,矮矮的一丛叶。它们没有漫妙的身段,没有艳丽的色彩,看不出是少女般亭亭的油菜花,只是一抹绿,卑微地伏在地上。但我看见了春的痕迹。

春光大好,阳光豪迈洒脱,轩昂地泼下,春来了,用光芒亲吻。春风徐徐,风轻轻拨开绿叶,春来了,用气息抚触。

这田间地头的绿叶,虽无声,却让我发觉了一条寻春之路,绿苔悄然蔓延,荠菜开出了朴实的小花,蛤蟆也仿佛听到春的召唤、拖家带口,在田间跋涉,在奔向春天。

春的印迹,不经意间铺开了。我找着,寻着,心头舒展。寒冬固冷,等待固长,但往前一望,春来了,一切都鲜活起来了。


沈佳妮:春迹

我想寻找春天的踪迹,我走进城市,满地的枯叶,未曾找到春迹;我走进乡村,只有一棵棵枯树映入我的眼帘。春天真的来了吗?究竟在哪里?

靠近大树,有一些不易发现的小萌芽,蹲下观察草地,显然也有一些嫩绿色,像一位位娇嫩又害羞的姑娘躲在这里。

一阵微风吹过,似乎它不再像往常的寒冷,也不再咆哮,它是轻轻的,是温柔的让人舒适的,太阳也暖洋洋的,这是春天的踪迹,时而也闻到一股淡淡花香,春的足迹在风里。

人们都出来了,在阳光下走着,也证明着春天来了。

一切都跟随春悄悄的来了,它们一直在变化着,只是默默的变化。

原来春迹可寻,只要认真的寻找,用眼,用耳,用鼻,用心就会发现。我期待着春的降临。


王梓灏:春迹

春迹,是生命轮回的序曲,是时光轻抚的旋律。

春风吹过,带走了冬日的严寒,留下了温暖的印记。大地苏醒,万物复苏,一切都在静静地发生变化。

桃花初绽,如同少女的脸颊,娇艳欲滴。柳枝摇曳,新叶嫩绿,仿佛在向人们展示春天的魅力。小鸟在枝头欢唱,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在眼前展现。

春天的到来,也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梦想。农民们满怀信心地耕耘着土地,期待着丰收的到来。学生们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学习中,期待着未来的成功。

春迹,是生命的重生,是希望的开始。它告诉我们,无论经历了多少寒冬,春天总会如期而至。在春天的怀抱中,让我们释放内心的激情,追寻自己的梦想,创造美好的未来。


杜熙媛 :春迹

作家迟子建说过“春天是一点一点化开的,梅花的盛开,噼里啪啦引爆了春天。”

正月初五,我们一起去拜佛,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阳光撒在身上,暖洋洋的,我忽的惊觉,春天似乎要到了。

前几天下了雨,落下的点滴细雨入了土地,像极了放归江湖里的鱼,这也让我明了,春迹随处可见。

诗人杨万里说过“春迹无痕可得寻,不将诗眼看春心。”我曾在视频中看到北方的积雪从屋顶融化滑落,而芳草已绿。不知不觉中,新年已过,春天的痕迹也越来越明显了。冬天,随着雪融就这样无声地走了,过往的岁月也随雪融成水,付诸东流不返——就在这春风到来的瞬间。


殷荦琪:春迹

打开家门,走到户外,阳光如丝绸般包裹着我,亲吻着脸颊,躯走冬日的寒气。我沿着街道漫步,探寻春的足迹,寻找春的气息。

寒冬荒凉暗沉的泥土被点缀上丝丝绿意。小草悄悄地钻出脑袋,嫩绿的芽尖在微风中摇曳,舞出生命的活力,舞出春的姿态。我俯下身子,轻柔地捏了捏芽尖,嫩嫩的,软软的。深圾一口气,独属于青幕的芳香味若隐若现,直往我鼻子里钻。

路旁的大树抽出了新枝,长出了新叶。嫩绿的新叶垂挂在枝头,随风上下翻飞,仿若一只蝴蝶轻盈地扇飞翅膀,活泼可爱。我指尖微触叶片,感受到了新生命的活泼生机,感受到了春的气息。

继续往前走,小型游东场中稚气未脱的孩子们在玩滑滑梯。惊呼声,欢呼声在上空盘旋、萦绕,经久不散。望着孩子们充满天真童趣的脸庞,我感受到了春的洁力与生机。

在街道上,我发现了春的足迹。



宋妍诺:春迹

凌晨的第一束烟火在灰蓝的空中绽放,绚烂乍现,又瞬间泯灭在寂静天幕。

渐渐鸟鸣,穿越在栋栋高楼。

清晨的露沿着房檐滑落,不多时,微光崭露头角,晶莹消散,无迹。

卧室扔出的纸飞机飘到花园,渐暖的空气掠过我的裙角,小水珠沾上了周身的一切,为数不多的花儿在春雨的滋润下,开始绽放自己的舞姿。

是春。如是思索着,一两秒后便做好决定。

起身,寻春迹!

是什么轻抚门旁风铃?玻璃清透,映出她们的样子。骄阳从东边满满挪上当空,暖意逐渐席卷大地,爽朗的童声逐渐从大街小巷汇聚,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衬着春迹越发显眼。他们褪去的衣裳化为大地迟来的绿衣。

风轻轻的,光痒痒的,身边春迹愈发娇艳,车子压过马路,滑过水潭,倒映出我们的样子,稚嫩的脸庞逐渐棱角分明,未经世事的童心,逐渐感悟世间冷暖,春迹随着我向前行。

春迹伴我,回首来时路哪止春迹,盛大花落。


李想:春迹

当第一只水鸟掠过湖面,带走晶莹的水花,留下片片涟漪,春的足迹便悄无声息地显露出来了。

顺着春迹望去,不远处有一排杨柳,柳枝下垂,却不见绿叶,只觉隐隐约约而朦朦胧胧,似有一幕轻纱相隔,让人看不真切。我走近,那朦胧逐渐清晰。柳枝上点点鹅黄,小巧而柔软,那是春的足迹。

春似乎察觉到我追随的目光,有些俏皮地回头,却不曾停下脚步。我感受着她的秀发带来的缕缕微风,不像冬的凛例,不如夏的热烈,那是独属春的柔和。

延春迹向前迈进,发现尽头竟是群少年。他们或站或坐,仰望天空。一声清脆的笛声兀地响起,我望去,只见一少女手握竹笛,忘我地吹奏着。笛声嘹亮又婉啭,似夜莺啼鸣,令人沉醉。

春在少年们身边跳着,又在少女的笛声中舞着,最后轻快地离开,寻不着踪迹了。


李锦沅:春迹

时间不知不觉流去,春节已经过去,冬季悄悄而去,到处是春天的足迹。

阳光从窗外射入,落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空气变得新鲜,天空已不再是乌黑的颜色,变得湛蓝。不知不觉中,树上早已有了新枝,

小草从土里钻出来,嫩绿的,惹人喜爱。

我漫步在田间,田中一派生机,到处是黄绿相间的颜色,蜜蜂和蝴蝶在其中欢快的飞舞。微风吹过,让人感到清凉。路边的桃花有的早已开放,好似少女羞红的脸,有的还是花骨朵,但都令我陶醉。

我无意中发现墙角有一株小树,让我十分惊讶,它拼命的推开墙壁,正向外面展示自己蓬勃的生命。春迹意味着春天的到来,到处有着蓬勃的景象。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到处都是希望,我更要努力奋进,不负美好青春。


陈浩博:春迹

一日清晨,我裹着厚重的羽绒服缓步走在林间小道,嘴边呼出的白气氤氲在空气中,眼前渐渐模糊了。

二月,温度仍是那么冰冷,两旁不愿离去的枯叶业已披上了雪白的丝绸外衣,褐黑的肌肤若隐若现。有的花木上冒出星星苞芽,却还显得有点乏力,似乎在仍猛烈的北风中力竭了。不远处的湖面上冰还厚足两米,向上冒着丝丝寒意。

我正漫无目的的走着,忽然听见“刺啦”一声,我疑惑地看去,却发现原本宛如铜镜的湖面被划出一道口子,一股湖水喷涌而出,瘫在冰面上反射着暖阳。

恍惚间我似乎瞥见了春天的脚步。

然后那道口子好似春天的足迹一般铺展开来,慢慢延伸到湖的尽头。


邱季衡:春迹

不知何时,原本凛冽的寒风夹杂了丝丝暖意。冬季的腊梅谢了,红艳艳的春梅开了,小鸟们在林间枝头叽叽喳喳地叫开了。原来,春天来了。一切都悄咪咪地变得活泼了起来!

爱美的姑娘小伙们,脱去了厚重的棉衣,靓丽的春装装点着初春的街头。孩童们拿着气球,举着风筝在广场上奔跑,欢笑着,一切都沉浸在喜悦中!

最高兴的要数田间作业的农民,把早就积攒在田头的肥料担到田间,乘着春雨前,细细地散下去。就像撒下了一整年的希望。被寒霜打嫣了的油菜叶也抖擞起了精神,有的甚至已经结出了花骨朵,透着影影约约的黄色。外婆家躲在鸡窝里的母鸡咯咯哒咯咯哒出来四处找吃。一切都透着希望。

不知不觉,春迹已处处可寻,虽是春寒料峭,但处处给人以喜悦,给人以希望。


朱陈溪:春迹

冬天的光阴散在风里,春日随风来了,从远到近山野间的野花悄然生长,野草焚烧成灰烬的足迹已在秋日被风吹走,而今野草又随春风冲破土地的禁锢野蛮生长。山涧田地的白雪已经消融,绿色在山间弥漫,风一吹,无数植物沙沙作响。响声也唤醒了沉睡的动物,谱写了春日的篇章。

不似光秃秃的枝干,春日的桃枝早已恢复生机,穿过小巷走到田间,总能看到一群孩子将桃枝折下,然后凑到鼻子前闻香。十里灿烂的桃花开在春风里,整个田间全是清甜的香,从远处望去田野全被桃花的粉红点缀,与湛蓝的天空相互衬托,是春天生机勃勃的美。


袁施瑞:春迹

不知不觉间,春天在春节中来了

记得春至那天天气微寒雨似蹦跳的珠串,落下足迹。雨从密匝匝的乌云碰在树上的新芽上,碰在芳香的土上,碰在各家的屋檐下。春到的第一天就落下足迹。

春虽到了,可这才落下的第一步,天气依然寒冷。她第一步踏来湿润,第二步踏上温暖。她抱着怀中的阳光撒了下来阳光坠下,大地回暖。早上从床上醒来阳光照在被子上,还听见早上鸟儿的一声清叫,人一下就精神了,出去串门,各家语气和气温暖。

春天落下的这两步算是在南方定住了,但北方还是皑皑白雪,她想清白雪,暖中国。她想多留下几个足印,多留下几份滋润,几分温暖。


陈晓蝶:春迹

我在阳光下肆意地奔跑,可望寻找春天的足迹。

我踏过草地,俯瞰新芽,那便是春天到来的足迹。当我穿缩在树林之中,仰望树梢的新叶,是那么的清新、青翠。

一缕阳光洒下,它透过树叶,打在了我的脸上,暖阳阳的,春天从我的身边经过。静下那浮躁的心,仔细倾听,鸟儿在激情的歌唱,河水流淌的"哗哗"声。

我停下了脚步,静静的等着春天的到来。


肖任轩:春迹

春天随冬天离开的步伐跟来了

春天用优美的步伐来到了这世间。冬天,随着雪融就这样无声地走了,过往的岁月也随雪融成水使到出都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春在湖留下了足迹,上天空突然明朗了,湖面又波光粼粼的了。

春在歌声中留下了足迹,打鱼的人们愉悦的歌声,搅动了湖面,搅动了春天的脚步。

春的足迹感山泉游来的一条鱼,感动了朵朵白云……它更舞动了小草的心事,让小草心急如焚地疯长,非要用最快地速度钻出被寒冬久久封锁的土地,赴这春天之约。

春的足迹也留在了人们心里......


田泓萱:春迹

东风扬起,抚乱行人青衫,亦带飞杨柳枝条芊芊。

河堤上,田梗旁,芦苇边……柳树是春的祝福,平等的装点着大地的每一寸角落。

柳是轻盈的。踏着春的步伐,绽开一片片嫩芽。扫过水面时,惊不了鸥鹭,却漾开波光连连。

柳下的生命也是轻盈的。截一段柳条,采几朵小花,带着花环的孩童迎着风奔跑,天空中的纸鸢也划开了冬日的凛冽。

他们轻盈如柳,却又不止于柳。

纷纷扬扬的柳絮是春的第一场雪。直到这时,我们才深有体会:春真的来了。口罩后的脸上也不免染上一层笑。

春光里,柳枝细瘦的腰身轻轻的摇摆着,在四季的扉页上深深地刻下了春的印迹。


黄语涵:春迹

恍然间,春已经到来了。

推开窗户,记忆里凛冽的寒风变得暖和又柔软,如慵懒的猫依偎进人的怀中。嗅着空气里阳光的味道,我跟随着春风一同追寻春的足迹。

春藏在了雨滴里,是四季的序曲,它似绸缎由苍穹坠入人间,似丝似缕,轻薄,浅淡,给细雨中的万物平添了几分温柔。

不同于冬日的寂寥,鸟儿婉转着歌喉,亭亭立于抽出嫩芽的枝于上。烟雨迷朦,隐隐约约可见远处的草坪上铺满了一层浅浅的绿,凑近了瞧,却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株小草,被温润的泥土掩埋了大半个身子,只露出尖尖的脑袋,簇起一片片褐中带绿的天地。

春不仅行走于地面,还漫步在空中。雨过天晴,天空就像一幅只用蓝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偶有几只燕子振翅飞过,停在电线上,是一串黑色的音符。

我不再试图找寻春天,因为它的足迹掩映在每个鲜活的生命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