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身世

晚晴走后,还在原地的老妇人唤出了身后的男子。
  
  男子也着一身黑色风衣,声音低沉,缓缓说道:“你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难过,大可不必了吧!”
  
  两人仿佛在商量着一些与晚晴相关的事情,显然这次遇见,并非偶然,而是她们刻意的安排。
  
  “我知道,可下周他们就要来,怎么办·····”
  
  “总会有办法的。”男子嘴角扬起一份诡异的笑。
  
  昏暗的灯光下,他点起一根烟,帽沿压的很低,他脸上清晰的疤痕清晰可见,像是被锋利的刀子狠狠刺过的一样,在这个寒夜里看着,让人背后发凉。
  
  自从那以后,老妇人开始频繁联系起晚晴来,时而打电话,时而发信息,内容大多都是在邀请晚晴见面。晚晴起初没有在意。也拒绝了几次,到了后来,老妇人竟然直接将电话打进晚晴的办公室。
  
  这样的打扰让晚晴很被动,虽然有些不耐烦,但想到老妇人寻亲心切也是人之常情,自己还是要多理解,重新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接起了老妇人的电话,就是这通电话,让她今后的生活再也无法平静。
  
  “晚晴,我是赵阿姨。你还记得我嘛!”
  
  “阿姨,是您啊!我当然记得了。”
  
  ”不好意思,这么冒昧地打电话过来,实在想和你说说话,今天一起喝杯咖啡可以吗?”
  
  “阿姨,我在工作,你是不是还没找到你要找的,要不要我帮你报警。”
  
  “没有的孩子,你就是我要找的人,今天是你生日,还想请你吃饭。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没关系地点你来定。”
  
  “阿姨,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晚晴不解地问道。
  
  这个说来话长,我们见面慢慢聊好吗?
  
  ”改天可以吗?阿姨,我这边实在有些走不开。”
  
  “对不起,孩子,阿姨真的没有时间了,好多事情需要跟你说。”
  
  “阿姨,电话里不方便吗?”
  
  “是的,孩子,我不是什么骗子,我认识也知道你还有你的父母,你的父亲姓苏,叫苏文泽,母亲姓夏,叫夏茹,我说的对吗?”
  
  “阿姨,您认识我父母?”
  
  “孩子,不必惊讶,这样跟你说的确有些唐突,不过情况紧急,有些事情我必须要快些告诉你。”
  
  “那您说吧!我再听。”
  
  “那好,你听我说,苏文泽和夏茹他们不是你的亲生父母,你的父母另有其人,你只是寄养在她们家的孩子,还有我的名字也叫晚晴。”
  
  “阿姨·······”
  
  “电话里实在说不清楚,这样我们见个面,我把所有事情慢慢解释给你听好吗?”
  
  “好吧!晚晴带着各种不解,缓缓的挂掉电话。”
  
  晚晴有些不知所措,电话那头老妇人的话让她觉得莫名其妙,她想找个借口推掉,可冷静一想为什么这个几天前才刚刚见到的人,竟然清楚知道这么多的私人信息,难道真的跟自己家人有些渊源?
  
  不对,晚晴心里一慌,她当初并只是给了老妇人自己的手机号,可她却打进公司的办公室,难道······
  
  她不由自主地倒吸一口气,或许是恐惧和不安将她的理性全部夺走,也或许她本身对老妇人总是有一种天然的信赖感与亲切感,在这样的情况下竟然一时忘了可以先打个电话跟自己的父母确认此事。
  
  挂上电话的老妇人,心事重重地望着窗外的风景。
  
  这一天下班后,她驱车前往约会的地点,赴约路上的晚晴始终有种不好的预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这样的要求,也想不清楚为何老妇人对自己的情况竟然一清二楚。
  
  快到地点时晚晴突然有些后悔这样的举动,前方有个掉头的转向指示牌,她将车并线到靠左侧的车道。
  
  不巧赶上了红灯,她用力踩下刹车的同时手机也传来信息的震动声。
  
  “我快下班了,一会要是不加班,我去接你吧!”
  
  “不用了,今天开车过来了,我要去见个客户。”
  
  “难得最近不太忙,本想一起去看个电影。”
  
  晚晴想征求一下男友的建议,她快速按着键盘,想告诉他自己遇到的事,写到一半时,她犹豫了。绿灯亮了起来。她将手机扔到一边,她看了几眼那个已经只有几步之遥的掉头车道,还是重重地将油门踩到了底。
  
  她开车到商业街附近兜兜转转,过几个路口,眼前出现了一家非常清雅文艺的咖啡厅。
  
  “暖暖咖啡,就这吧!”
  
  晚晴按照指示牌,将车开进停车场,停好车后。便走了进去,选择了一个靠窗的座位,用短信给老妇人发了具体的地址。
  
  接到短信的宋女士,闭上眼睛长吁一口气,拿起了手机。
  
  电话那头传来了接听的动静,还没等对方开口。
  
  宋老妇人便刻意压低嗓音说道:“出发吧!商业街暖暖咖啡店。”
  
  “是。”一声清脆的回复来自电话另一头。
  
  到了咖啡厅,晚晴选择了一个有落地窗的座位等待。一个小时过去了,却迟迟不见老妇人。她低头看了看表,猜想老妇人大概不会来了,便决定离开,就在收拾东西准备结账的时候,那个优雅老妇人推开了店里的玻璃门,伴随服务员一声甜美的欢迎声,她将头上的帽子摘了下来,对着服务员回了敬礼。
  
  一边摘下墨镜,一边大步走向那个被她的气势震撼到的晚晴。
  
  晚晴移开了自己的视线,立刻起身迎接。
  
  “阿姨。”
  
  “快坐,久等啦!”
  
  “没有了,反正没什么事,您快坐,想喝点什么?”
  
  “随便吧!我都行”
  
  从进门到寒暄再到谈话,老妇人始终保持着优雅大方的仪态,举手投足都格外注意,俨然一副欧洲贵族家庭出身的样子。除了眉宇间偶尔露出一些不自然的动作,时常像在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周围的一切,偶尔还用余光偷偷看服务员在做些什么,说话的语音也越来越低落,这让本就安静的咖啡厅,显得更加清冷。
  
  一旁的晚晴招呼来了服务员为老妇人点好了一杯美式咖啡。
  
  晚晴并没有着急问她所有的事,而是先聊了些比较轻松的话题,好让老妇人放松,尽快切入自己想要了解的主题。
  
  “阿姨,最近可好?”
  
  “不错!你呢?”
  
  “公司经常加班,除了忙也没什么了。”
  
  “您从哪里过来?远吗?”
  
  “不远,挺近的。”
  
  当她提起电话中谈到的身世问题时,老妇人如鲠在喉,像是有话难以启齿的样子。
  
  老妇人缓缓地递上一份档案,对她说:“孩子,其实你的父母有着特殊的身份和情况,所以这些年来都无法与你见面。”
  
  “阿姨,你到底是谁?找我有什么事吗?还有您怎么知道我父母名字,
  
  “今天是你生日,找你来是想送一份礼物给你,不知道这份礼物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阿姨,说实话,您的话我实在是听不懂,您能跟我详细解释一下吗?”晚晴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有些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着急地问了起来。
  
  “你别急听我说,是这样的,二十年前·············”
  
  晚晴聚集会神地听了起来。
  
  砰的一声枪响,落地窗的玻璃碎了,子弹正中眉心,眼前的女人就这样倒在了地上,咖啡厅里的人顿时慌乱了起来,满地都是杯子碰碎的声音。
  
  晚晴此刻还没有回过神来,只是望着眼前发生的景象,看了看周围的,再看来看双手,大声尖叫起来,从来没有经历过死亡场面的她,除了害怕恐慌不知所措以外没有任何的想法,一把抓起桌上的档案,推开店门只顾往外跑。
  
  刚刚跑过了一个十字路口,却听到身后却有人在喊:“站住,快追。”
  
  眼前的一切仿佛和做梦一样,她不知道要去哪里,只能不停地奔跑,至于后面追的人是谁,她已经无心思考来。
  
  突然一个彪形大汉挡在了她的眼前,猛烈地撞击让她眼前一黑。
  
  “危险,快走。”
  
  “你是········”奔跑的路上,用力过猛,晚晴的嗓子嘶哑干疼。
  
  “没时间解释了,先上车。”
  
  说罢,一辆黑色奔驰驶过,她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车上下来的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抱上了上去。
  
  由于刚才情绪太过紧张,晚晴脸色煞白,喉咙干疼。副驾驶伸手为她递上了一瓶矿泉水,头也没回。
  
  晚晴并没有在意这个举动,她一口气将瓶子里的水全部喝完,努力平复自己失控的情绪,抬头看看窗外,稍稍缓过一点劲来。
  
  坐在车上惊魂未定的她猛然想起,老妇人给她的档案。
  
  这里面一定有什么问题,档案是密封的,看样子还得拿刀将它弄开,她本想向他们借把小刀来用,却发现车子刚刚过了高速收费站。
  
  车竟然上了高速,而出口却在离她住宅很远的城外。
  
  “这是要去哪啊·········?”晚晴不解的问了起来。
  
  车上一片安静,没有人回答她。
  
  她以为是自己的声音太小,刻意提高嗓门又问了一句。
  
  “请问,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车上依旧没有人回答她。
  
  晚晴感觉有些不对,而且这部车来的也很奇怪。
  
  “对不起,能不能停一下车?”她试探性又说了一句。
  
  她已经被发生的一切快要逼疯。
  
  “停车,快停车。”她对着司机毫不顾忌形象的大喊。
  
  司机的表情纹丝不动,依然在高速上疾驰。
  
  她搬动车门,准备跳车逃生,却发现车门与车窗都已经被锁死。
  
  “别动。”
  
  就在她着急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时,一把冰冷的枪顶在了她的头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