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的女人

饭后,青青和同事一起回到办公室,听见其他几个同事在小声议论着什么。

等她们走近了,同事才问她们,“哎,你们去吃饭时有没有听说,张琳与食堂阿姨差点打起来了。”

青青和同事摇了摇头,说:“我们去的比较晚,没听说。”

然后同事就跟她们说了这件事的经过,大家都觉得这次张琳不在理。

对于张琳,青青跟她没什么交集,虽然是同事,但不在一个部门,又加上张琳的年纪比青青大很多,基本没什么话题,如果不是因为先前那件事,青青连张琳是谁都不知道。

见同事们都在说张琳,青青陷入了沉思。她想起第一次跟张琳见面的时候。

那是一个下午,她跟同事一起在办公室里聊天,突然电话响起来了,她看了看是个陌生号码,但还是接了,万一是客户呢。

电话接通,对方一来就以严肃的口吻问她:“你是陈青青吗?”

青青一愣,回道:“是的,请问你是?”

“我是你同事,你现在在办公室吗?”

“在。”

“你身边还有其他人吗?”

“还有小雯。”

“你现在下来一下,我有事跟你说,就你一个人下来。”

说完,张琳就挂了电话。

青青愣在原地,想着各种张琳可能要跟她说的事,可想来想去还是猜不到她要跟自己说什么,难道是自己在工作上哪里做得不好?即使是工作没做好,要挨批评也不是她张琳来批评她啊,而且她刚才的语气就像一个严肃的家长,着实把老实厚道的青青吓了一跳。

小雯看着青青一脸疑惑的样子,就问她怎么了,本来小雯要跟她一起下去见张琳的,听青青说,张琳只让她一个人下去,就没有去。

下了楼,张琳已经在楼下等着她了。

张琳,四十几岁,不高不矮,踩着一双细高跟,皮肤白皙,虽然有了些许岁月的痕迹,但依然能看出年轻时绝对能算得上是个美女。

只是她的眼神很犀利,仿佛要把青青看穿似的。

张琳很直接,还没等青青开口说话,她就直接了当地说道:“今天叫你下来是想跟你说件事,我家有一个弟弟……”

她一说到这,青青提着的心终于松了口气,原来是给自己弟弟相亲来了,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刚才那语气,真真被她吓到了。

“我今天来也不是让我弟弟跟你相亲,我就是跟你说一下我的情况,我每年都要拿两三万钱给我父母,你也知道,我自己有个家要养,按我们这点工资,每年还能拿出两三块给娘家,也算是可以的了……”

青青附和地点了点头,但是觉得有些奇怪,“你自己有家要养,为何每年还要给娘家这么多钱呢?你弟弟不给钱给你父母吗?”

“不是,”张琳说,“现在一时半会跟你说不清楚,等我以后慢慢跟你说,你看我这个条件是不是还不错。”

青青又点了点头。

张琳接着说:“我听某某同事说,你还没有男朋友,就想让你跟我弟弟认识下,你放心,房子我和我父母已经帮我弟弟买好了,你们结婚的话,就可以直接住进去了。”

青青笑了笑,问:“那你弟弟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我弟弟在他同学的水果超市,帮同学卖水果,我跟你讲,我弟弟很帅的,好多女孩子追他呢。”

全程下来,青青只听到张琳一味地在说她自己,关于她弟弟,也就只有这一句,于是赶紧追问道:

“既然那么多女孩子追他,那他为何现在还没女朋友呢?”

“这个啊,以前家里条件不好,所以那些女孩子都不愿意嫁过来,要是你愿意的话,就记下我弟的联系方式,我还没跟他说这事呢。”

“哦,”青青说了一声,想了想,拒绝了,说:“你家里条件太好了,我家条件很差,配不上你弟弟,还是算了吧。”

“没事,我们不会计较这些的,结了婚之后,肯定是要互帮互助的啊,你看,我们单位近几年招聘的人员都是女生,你要是不赶紧找个男朋友,以后年纪大了,就不好找了。”

青青没有说话,张琳又说:“你看你,挺朴素的一个女孩子,等以后年龄大了,就找不到男朋友了,你跟我不一样,我那时一毕业就有很多人追我……”

青青笑了笑,说,“那是自然。”

“好了,我也该回去了,你晚上给我答复吧。”张琳一幅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青青心想,我都已经拒绝得这么明显了,你还听不出来吗?

张琳要走了,青青转身上楼,却被张琳叫住了,“这件事你跟谁都不要说。”

青青这个傻子居然还真的跟谁都没说,连小雯都没有。

晚上青青委婉地再次拒绝了张琳,也拒绝通过她弟弟的添加好友请求。

她觉得像张琳这样的人,肯定不会这样就算了的,她肯定会去向别的同事打听自己。

果然,她找到小雯,问小雯的第一句话就是:那个陈青青是不是有点不正常?

小雯说:我对她不太了解,平时很少跟她说话。

当然不是小雯跟青青不熟,而是青青让小雯这样说的。

张琳没了解到什么,她从心眼里觉得青青是一个怪人。

不过她并不放弃,时不时地发消息给青青暗示一番,青青都客气地简单回复了几句。

直到过了一年后,张琳把一张公司招聘人员信息的名单发给她,她才决定把这个人删除。

张琳说,你看今年公司招的人,你们部门又全是女的。

青青发了个微笑的表情说,这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张琳说,跟你有关系啊,你想啊,你们部门全是女的,没有一个男的,再过几年你年纪大了,就不好找男朋友了啊。

青青说,这就不劳您费心啦,谢谢。

青青想,这张琳真是太平洋管的宽,就把她删除了。

偶尔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张琳看见她,就摆着一张脸,青青只是笑笑,也不理会她,后来时间长了,张琳也自觉无趣,不在刻意在青青面前摆脸色了。

青青跟她又像从前一样,回到了陌生人的状态,其实青青本来跟她是是陌生人啊,她们本来没有交集,就因为张琳跟某个好心的同事说了她弟弟的事,那个同事就想起了青青,她们两个本来没有交集的人才会有这么一段小插曲。

认识了一个人,似乎就总会听到她的名字,后来有人说起张琳的时候,青青总会有意无意地听进去那么几句。

张琳的性格很强势,大家好像都不怎么喜欢她。特别是那次食堂事件之后,人们对她的印象更加不好了。

就像有些人说的那样,跟人相处脾气还是不要那么暴躁强势,毕竟人家不是你的家人,可以无限地包容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