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作文第67期:当我坐在考场上

写作导引:开学一个多月了,当你坐在考场上时,看到周围同学有怎样的表现,听到他们开场前说些什么,你自己的心里在想些什么,写下来,注意用词准确,用修辞描摹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庞梓腾:

        “完了完了,马上就要进考场了,怎么办啊!”我看着旁边的同学,一脸焦急的对同伴说道,是啊,我们今天迎来了这一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我的心情又何尝不是与他一样忐忑不安呢!“请各位考生进入考场”呢头顶的广播又传来了冷冰冰的声音,这就像是火上浇油,让所有的考生再次心里一紧!考生陆续进入考场,依次按照考号坐在座位上,如坐针毡,一个个都好似热锅上的蚂蚁,内心焦躁不安,有的捉耳挠腮,冷汗直冒;有的表面看平静,实际内心也是暗流涌动,瞧!从他的腿抖个不停就可以看出,甚至撞到桌子上发出了咚咚咚的声音。但是总有那么几个学习好的同学,十分淡定的坐在那里,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果然只有平时真正努力了,考试才不慌张。

        考试对学霸来说是一只巩固,对学渣来说是一次打击,而我也很期待,我是一步上天堂,还是一步下地狱,就只好尽请期待了!

王晓阳:

        考试了,考试了,我的心砰砰直跳着。啊!我好紧张呀!

        我静静地坐在考场,等待着那紧张的哨声响起。教室里鸦雀无声。我静静地环视着四周,宁静的气氛增添了更多的紧张。

        离考试还有十分钟!还有短暂的十分钟啊!我的天啊!我的心跳得更加急促了!

        我真羡慕那些正襟危坐的同学,他们沉着冷静,成竹在胸,而且嘴边还挂着一丝微笑,等待着试卷发下来。我的心却跳得几乎要蹦出来似的。怎么老镇静不下来呢?

        熬过了这十分钟,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给自己鼓足了劲,让自己不要紧张。瞧——第一道大题不一会儿就完成了。

        第二道大题中,前1、2、3、4、5小题也做好了,第6小题,糟糕,卡壳了。一分钟,快二分钟了,我脑门渗出汗珠,我一边绞尽脑汁苦苦思索,但记忆的大门紧闭着,我细细回忆着老师的讲述。唉,没有好好的听,真是自作自受。唉,还是做下一题吧。正当我准备动笔时,忽然记忆的大门露出一丝曙光。哈,想出来了,要不是在考场上,我都要激动得要跳起来了。

        题,总算是做完了,但分数还是不得而知,让我们一起期待吧,愿我取得一个好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闻霄:

      转眼间,开学一个月了,这学期的月考也随之而来。

      这让我顿时对这次月考有了一种往常都有的紧张感,这让我的考试压力又上升了些。

      到了考场,看到考试前同学们忙着赶紧复习,看错题、背单子的样子,我也想到了昨天晚上自己复习的情景,想到了我认真地把知识点读了一遍、看了一遍、且看了一遍。这下,我就对考试有了信心,这也让我的心里逐渐安定、平静了下来。

      这次月考就像一次闯关,它让我勇敢有从未紧张地闯过了“人品关”和“知识关”;这次月考就像一面镜子,它反映出了我这一个月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这次月考就像一位老师,它让我在这次次月考中懂了一下我应懂的东西。

      希望这次月考能让我取得一个我理想中的成绩。让我们一起不断在心里说“努力”二字。

马昊轩:

        今天是28号,星期四,迎来了第一次月考。

        我冷静地坐下,等待着试卷的下发,教室外喧闹无比,想必他们是一定胸有成竹了吧。我环视着四周,喧闹的气氛又渲染了几分的紧张。看看窗外,春日的暖阳惬意地洒进来,令人沁人心脾。

        看看我旁边的同学,个个精神抖擞,好像一个个威严的战士等待着紧张的战役的打响。脸上丝毫没有表现出紧张。

        看见同学们轻松的样子,我也放下了紧张的心。

        一声清脆的哨声响起。考试开始了。我接过那分“沉甸甸”的试卷,从容地拿起笔,审题思考,检查,完成答卷,一气呵成。

        又一声清脆悦耳的哨声响起,考试结束了。不管最后成绩怎样,我们都战胜了自己。马昊轩:(二次修改)

        今天是28号,星期四,我们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月考。

        我冷静地坐下,等待着试卷的下发,教室外喧闹无比,想必他们是一定胸有成竹了吧。我环视着四周,喧闹的气氛又渲染了几分的紧张。看看窗外,春日的暖阳惬意地洒进来,给人以希望,温暖着人心。

        看看我旁边的同学,个个精神抖擞,好像一个个威武的战士等待着紧张的战役的打响。脸上丝毫没有表现出紧张。

        看见同学们成竹在胸的样子,我也放下了紧张的心。

        一声清脆的哨声响起。考试开始了。我接过那份“沉甸甸”的试卷,从容地拿起笔,审题,思考,答卷,检查,一气呵成。

        又一声清脆悦耳的哨声响起,考试结束了。不管最后成绩怎样,我们都战胜了自己。时照阳:

        考试,乃学生之大患,虽说考试能够很好的检验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情况,但是,它却是十分令人头疼的。上周,我就经历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小检测。

        说考试前不紧张,那都是假的,考试前的临阵磨枪,突击复习,个个都是为考试量身打造的。说没把握,那更是假的,一般说此类话的人,都是不知道复习了多少,准备一鸣惊人的。

        在走进考场前,我还在想:这次题会不会很难,时间会不会不够用,这次有没有把握,这一连串的问题,使我紧张的心情越发明显了,一次次考试,就好像一个个检察官,检验着我这一阶段的学习。

        进入考场,一股浓烈的杀气扑面而来,我心里好想有个小兔子,忐忑不安。个个都好像在说着,下次等着吧,我一定会超过你的,作为我而言,只想好好的考试,考出真实的自己。

        开考了,分发试卷,拿到试卷,通览一遍,还可以,都会,科科亦是如此,经历了一天半的考试,第一次月考落下了帷幕。

        考试,不能代表一切,而也能代表一部分,考的如何?下周见分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姚星晨: 

考场里一片安静,只有笔在沙沙作响,但刚才还是这样。“内心无比紧张,等待着即将7来临的考试,指针在一刻不停的转,随着心跳的节奏跳动。”这是在即将面对考试的我,既紧张又兴奋。

转眼间已经开学一个多月,转眼间坐在考场上。面临八年级下学期的第一次考试,即紧张又兴奋。坐在考场上,看周围的同学,有的在紧张的张望,有的在从书包里掏书在看两眼,有的则很自信,坦然的对待,有的在与邻桌讨论问题,进行着激烈的对话。我在想,到底题是简单还是难,只是还没开始答题手上都有汗了。

钟表还在转,而心跳更加激烈了,突然间哨声响了,令人激动、期待的考试开始了。

王奕坤:

      “咚,咚咚,咚咚咚”,我的心跳加速,静静地环视着四周,宁静的气氛增添了紧张。

        “请监考老师分发试卷。”广播响了。终于要开始了么?我在座位上端坐着,抬起头来看着那讲台上的白纸黑字。不过片刻,我便像只焦急的猫似的,挠挠头发,看看窗外,仔细的回想着前一晚复习的内容。

          看看我的同学们,各个胸有成竹,等待着考试。

        “叮铃铃”——铃声响起,战争要开始了。我接过那神圣的试卷开始奋笔疾书……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又一声 “叮铃铃,考生停止答卷,请监考老师收取试卷”考试时间到,我将卷子交上去后,如跑完800后那般如释重负。稍稍放松后还要迎接下一场考试!

王冠淇:

        考试了,考试了,我的心砰砰直跳着。啊!我——好紧张!

        我静静地坐在考场,等待着那紧张的哨声响起。教室里鸦雀无声。我静静地环视着四周,宁静的气氛增添了更多的紧张。

        望着窗外——我默默地沉思着……默默地等待着那一铃声的打响……

        “叮铃铃”——一声清脆悦耳的铃声响起。战争要开始了。我接过那神圣的试卷——我从心里念叨着:别紧张,相信自己,我能行……我从容地拿起笔——一遍一遍地审题,一遍一遍地思考,一遍一遍地检查,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

        “叮铃铃”——又一声清脆悦耳的铃声响起,战争结束了。在这场战争中,每位同学都是胜利者!我——也胜利了!

王思宇:

        周四下午,八年级迎来了开学的第一次月考。

        早上是浑浑噩噩度过的。我想聚精会神的听课,把握好开考前最后的几节课,但心乱如麻,坐如针毡,一个字儿也听不下。

        时间它偏偏要与人作对。让它慢些,却转瞬即逝,消失的无影无踪。

        不知不觉,竟然已经站在了考场的门外。静心一听——“傅雷有几个孩子呀?”“两个两个,傅雷和傅敏!”不自觉的,大家语速都快了起来,直到走进考场的最后一秒,大家才如牛郎织女分别般,依依不舍的与课本告别。

        心跳加速,屏住呼吸,我终于拿到了试卷。霎时间,我眼神犀利如虎一般,紧盯着试卷,眼神从一道道题上扫过。

        等等。《回延安》?天那,这么重要的知识点,我怎么就忘了复习了?再往下看……这时我才真正明白,临时抱佛脚,实在是不中用啊!叹口气,我也只好认命般的拿起笔,一道一道认真开始写起来。

        监考老师的在教室里不停的“巡逻”着。我偶尔抬头思考,那老师犀利的眼神便会扫过来,看得我心里直发毛——尽管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事情。考场异常的安静,似乎只能听见笔的沙沙声。

        终于,“请监考老师收试卷。”我这才如释重负。走出考场,深呼吸。我的心情似乎都轻松了许多。赶紧拿起课本,认真背了起来……可不能再像这一次考语文这般马虎了!

王楷博:

        交换考场的铃声已响过五分钟,此刻我已经端坐在第一战场。

        此时此刻,众战友业已放好书包,正襟危坐。偶有趴桌、弄笔、沉思者。我也属沉思者之一。沉思内容:大概是题会不会很难呀、题量会不会很大呀、时间会不会很紧呀,等等。

        “叮铃铃......叮铃铃......”发卷铃声急促地响了起来。“战友”们机械地接过老师分发的试卷,看着那老师心里就会莫名的紧张。再想起考试前的临时报个大佛脚的坏习惯。哎,不管怎样,学生嘛,就是在考试中成长,目光注视考卷。

        我的心却为何跳得几乎要蹦出来似的。怎么老镇静不下来呢?哎在这时,蓦地,我仿佛看见一双双眼睛盯着我,啊,那是亲爱的老师柔和的目光,还有妈妈亲切的目光,无数同学鼓励的目光。怎么,雷锋叔叔那锐利的眼睛也意味深长的盯着我:考出水平来,要相信自己。

          就在这一瞬间,我冷静了下来,拿起那支凝聚着大家厚望的笔,拼搏!

刘俊豪:

    在考场之上,我像一辆没有车轮的废弃车辆想要启动却无能为力;像在海里苦苦挣扎的求生者想要拼命呼救却无济于事,像一头任人宰割的羔羊,想要逃出生天却无路可走。

    考试那天,下着预示“死神”音乐的雨,打在伞上,仿佛在昭示着失败。进入考场,就像进入了手术室,一不小心就会“命丧黄泉”。坐在位置上看着刚刚发下来的试卷,心砰砰地跳,就像在风暴中时行驶的船,一不小心就会覆舟那样;更像一把利刃,架在脖子上,随时会挥刀而下。

    考场上,我看着空白的试卷,一个个陌生的单词,一秒秒流逝的时间,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勉强恢复了一下大脑,开始了“工作”。“头脑大将”在我的指挥下,攻克了一道道题。但是,在最后两题上,“头脑大将”被击打的溃不成军。外面的雨下的愈大了,敲打着窗户,像是“催命”的音乐,不断刺激着我。

    望着场上的“千里眼”“顺风耳”“牵手羊”“长颈鹿”,我不禁有些动摇了,到底干不干?心里的天使和魔鬼开始争辩了,你千万不要这么做,考试只是测试,这次不会的,下次学会就行了。你在努力想一下……”“你别听他的,只不过照抄一下吗?没有什么事,况且……”最终,天使说服了我,我开始绞尽脑汁的想题了。但是,我脖子上的刀又起来了,老师开始收卷了!我在本子上练了许多方法,终于在老师收卷的前一秒,我突破了自己攻克了难题。

    成绩是严肃的,但并不沉重,因为我突破了自己,再一次成长了。

    考试真的是惊心动魄啊!

刘子萌:

        考试了,考试了,我的心砰砰直跳着。这是本学期的第一次月考!啊!我——好紧张!我静静地坐在考场,等待着那紧张的哨声响起。教室里鸦雀无声。我静静地环视着四周,宁静的气氛增添了更多的紧张。离考试还有两分钟!还有短暂的两分钟啊!我的天啊!我的心跳得更加急促了!看看旁边的同学,各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好像一个个南征北战威严的战士等待着又一场战争的打响。脸上丝毫没有表现出紧张。反而心情十分舒畅呢!看见同学们轻松的样子,原本心已经提到嗓子眼的我顿时平静了下来。望着窗外,我默默地沉思着……默默地等待着那一铃声的打响……“叮铃铃”——一声清脆悦耳的铃声响起。战争要开始了。我接过那神圣的试卷—我从心里念叨着:别紧张,相信自己,我能行……我从容地拿起笔一遍一遍地审题,一遍一遍地思考,一遍一遍地检查,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叮铃铃”又一声清脆悦耳的铃声响起,战争结束了。在这场战争中,每位同学都是胜利者!我也胜利了!

李想:

  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才临时抱佛脚的,开始复习。明知要复习的内容还有很多,但在考试前却无动于衷。

  当我坐在考场上时,紧张的连笔都握不住。开始考试了,这些题我都不会做,我就抬头看着旁边的人,他们好像全都会死的,分币技术的在卷子上面写下每个题的答案。此时我的心里万般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学。

  鸦雀无声的教室里只有奋笔疾书的沙沙声。这可是第一次月考,考不好可怎么办呀?心中全都是焦虑。“相信自己,不要害怕,这只是一次考试”我一直在心中默念。 早知今天在考场上这么落魄,还不如曾经上课认真听讲。

  我调整好了心态,从容的拿起了笔,仔细审题一道一道认真地看了过去。于是就于卷子开始了激烈的对战。还剩五分钟,两分钟,一分钟。“叮铃铃…”窗外传来了考试结束的响铃。

  心中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以后考试都要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

张戈柔:

    考场上静悄悄的,连掉根针在地下都能听见,全是笔尖在纸上书写的声音。

    我摊开手掌心,全都是虚汗,刚抓过的衣角皱皱巴巴的,笔杆上湿湿的,像被水泡过的一样。

    这道题该怎么做呢,在这画停顿吗?不对呀,这个不是谓语,那在哪里,这里吗。这个翻译对不对呀,是这个意思吧,能直译吗。考场上一片寂静,我的内心活动却如此丰富。

    我一路挥笔往后,越战越勇,最终到了作文题,看着作文题目就刷刷往下写,也不管有没有跑题。

      过了不知道多久,这“暗无天日”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我如释负重,长呼一口气走出考场,感觉真实的自己才又回来了。

      其实考试没有这么可怕,它只是某一阶段的学习检测,我们要敢于去面对每一次考试。刘佳彤:

        乱嗡嗡的教室变得安静下来。四周真静,静得连地板上掉针的声响得见。这就是我们的考场,也是我们即将进行战斗的战场,这就是检验我们这个月学习状况的地方。

        我真羡慕那些正襟危坐的同学。他们沉着冷静,成竹在胸,而且嘴边还挂着一丝微笑,嘴角上扬,等待着试卷发下来。我的心却跳得几乎要蹦出来似的。拿到试卷,我向四周环视一番,大家都着笔快马加鞭在填试卷,四周很静,场面虽然很静,但让人有一种紧张的气氛。说时迟,那时快,我握着手中的笔,快速地填写起来,刚开始有点心不在焉,我快速做了调整,放下笔,深呼吸了几口,并闭上眼睛!我的心逐渐平静了下了。

        我终于把试卷给填完了。我不敢松弛,不敢放松,马上在这张试卷上巡逻一遍,看看有哪些“坏蛋”在害我。我看看周围,老师大大的眼睛盯着大家,同学们埋头写个不停。没多久只听老师吹这哨子,考试结束了,交了卷走出考场,我轻松地呼了口气。那一刻真的好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浩瑄:

      唉,这次没复习。看来月考又要挂科了。考试前,我坐在座位上惴惴不安的想到。

    看着监考老师一步步迈入教室,我的心一直好像被什么揪着似的,心情始终无法平静下来。

    “叮当,叮当……”清脆的铃声响了,战斗的号角声响了,教室里更静了,只听见一笔在纸上“唰、唰”书写的响声。我的信心满满的。第一道大题不一会儿就完成了。第二道大题中前1、2、3、4、5小题也做好了,第6小题,糟糕,第一个空就卡壳了.一分钟,快二分钟了,我脑门渗出汗珠,我一边绞尽脑汁苦苦思索,但记忆的大门紧闭着,我细细回忆着老师的讲述。唉,没有好好的听,真是自作自受。唉,还是做下一题吧。正当我准备动笔时,忽然记忆的大门露出一丝曙光。哈,想出来了,要不是在考场上,我激动得要跳起来,我得意扫视左右,见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做题,我醒悟了,现在不是高兴的时候.我狠狠地责备自己,“笑得最好的人,总是笑在最后”,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我的笔又在光滑的纸上滑动起来……

    真是一场有意义的考试。

赵唯雅: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音,我战战兢兢的走进考场。

        坐在教室里,我环顾四周,来自各个班级的同学们都镇静自若,想必他们已是胸有成竹了。待到监考老师发完试卷,大致浏览一遍,心中默默给自己打气,就开始认真的答政治 卷。

          中途,有一道题让我实在想不起是哪个知识点,不禁有些急躁。再加上旁边的男生翻卷子的声音极大,我便手足无措,头上直冒汗。真是羡慕旁边的学霸,横扫千军,没有能阻挡的了他。我默默的对自己说着:不紧张不紧张不紧张……不得不说,还真有效果,放好心态,继续“斩妖”。

          时间飞逝,终于答完试卷,走出考场。看着一旁的学霸们都在对答案,他们越对越高兴,不由让我压力山大。考完,就不想了。下周,便见分晓。

李锦程:

          这周四、周五进行了月考,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坐在考场上,我的心里犹如揣着只兔子。开始考试了,看到别人都在低头奋笔疾书,我也不甘示弱,埋头苦写,但是许多送分题都个个与我擦间而过,形同陌路,这可怎么办呢?都怪自己没有好好复习,后悔有啥用,来不急了呀!还是冥思苦想,硬着头皮写了上去。终于写完了,我再次用照妖镜检查一遍,让藏在试卷中的妖怪无处藏身。"嘟一一"结束的号角吹响,交了试卷,拖着灌满铝的双腿,走出教室,长舒一口气。

      回到教室,看到大家个个信心十足,真羡慕他们,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缺陷!?心中一阵发虚,又搞砸了,怎么向爸妈,老师交待!

        这次考试让我明白了,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重要性,我要再次加油,争取下次成功。

冯越琦:

      “我天,这么多都要背!”离考试时间还有十分钟的时候,我感叹到。“完了完了,全凉了”。

    “嘘!”哨音响起了,我忐忑不安的进了考场,考场安静的只能听见笔头子沙沙的书写声,我看了看试卷,感觉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难,我开始答题,写到一半我就后悔了,自己为什么不复习,如果复习的话就不可能,看见这些题没有任何思路,唉,我叹了口气。

      看了看周围,不出我所料也有和我一样的同道中人,我们两对视了一下,苦笑起来。

      “嘘!”哨声又响起来,我走出考场,看着外面的太阳,我暗下决心,下一次考试一定要加油。

王琛瑶:

        关上灯,在幽暗的房间里,我又回到了那个考场。

        周围一片沙沙笔声,整个教学楼像一座十八世纪中期的欧洲古堡,一片死寂。大自然的风景,也不得不绕开这片地带。整个世界里只有蓝色的桌子,淡黄的试卷,其余的是一台坏掉的黑白无声电视,还在不停沙沙作响。

        没有了生活中的人情世故,没有了学习中的酸甜苦辣,也没有了那些伤心、快乐的记忆,我是一台没有情感的机器。只会遵循老师的命令,传试卷,写试题。程序大脑里时刻进行严密的计算和思考。

        直到一声尖锐,冲破死寂,震碎了玻璃,我的思想正在回归,四周终于有了色彩和声音。“你考得怎么样?”“下次考试去十五班看我吧”“不可能,你每次都这么说。”每次的考试后,只有夸大与被夸大的话语充斥在耳。手中的试卷,我早已看得厌烦,一股脑的全塞进了书包,在象征性的看几眼下一考的书。

        等待哨声一起,蜂拥的走廊上乱成一团,一切又将会变成黑白电视。不同的是,手中的试卷会换了样。我还是一台会考试的机器,周围仍是一片沙沙声。

蒲永健:

明天要进行月考了,虽然不能决定命运,但是年级排名次,班级排名次及排位子,各科老师讲评,家长狂轰滥炸……

哎,走进考场,这时大脑里一片空白,接过卷子我的心咚咚乱跳,头皮发胀,眼前卷子上的字也直跳我闭上眼睛让自己放松。

  挑着做了几道小题,这时,心神稳定下来了,答题速度也快了会做的题做完了再挑些似会非会又弄不准确的题同时调动全部精力回忆老师是怎样讲过类似的题型课本上又如何讲解的。

  就这样终于完了!

  让我心惊胆战的考试!

王秦:

        考试了,考试了,我的心砰砰直跳着。这是本学期的第一次考试!啊!我——好紧张!我一本正经坐在考场,等待着老师的到来。教室里鸦雀无声。我静静地环视着四周,宁静的气氛增添了更多的紧张。

        突然传来“哐嘡 哐嘡——”的声音,是位女老师,高跟鞋的声音坚定的一点一点向我们迈进。我的心跳也随之上升。

        终于考试卷子发到手里了,浏览了一遍卷子,感觉心里有些谱,但实际到作时候才紧张,看着别人已经把答题卡翻到后面的大题了,我还在计算,心跳忍不住的直线上升。内心一直有个声音再逼着我“赶紧写啊,再不写没时间了”。

        ……

      终于在这场心惊胆战的考试中我勉强的熬过去。

       

赵一卓:

        我捏着手中的政治单子,在考前的短短十分钟一个人坐在座位上,专心致志地默背着。

        第一声哨声吹响了,我连忙跑出教室,将单子塞进书包,然后快速归座。一系列动作完毕,这才发现自己紧张得手心中全都是沁出的冷汗。

        还没有到发答题卡的时间,我坐在座位上,背脊僵硬地回想刚才背过的问题。

        政治卷子发下来了,我赶忙翻看后面的材料辨析题,心中一颗大石猛然落地。还好,后面的材料问题自己考试前都或多或少温习过,都有过印象。

        考场里一片安静,有的只是奋笔疾书的沙沙声还有来回翻动卷子的声音。

        “嘀嗒,嘀嗒”秒针有序转动着砸进我的心。我的脑子几乎乱成一团麻,看着眼前的历史题发愁。突然之间的灵光乍现又让我重新投入进眼前的“战场”之中。

          “啪”“请监考老师收回试卷。”我合上笔盖的声音几乎与广播声同时响起。

        我深呼吸一口气,如释重负地走出教室。

张家桐:

        陕西省教育局提醒您,作业千万条,规范第一条。作业不规则,考试俩行泪。

        时间转瞬即逝,消失的无影无踪,毫无察觉我竟已经站在了考场外。本场考试数学我检查了考试用品,进入考场。看着监考老师发下试卷页面传到我的面前时,我大致的翻了翻试卷,发现这题几乎都是做过的,这时我的心情很是开心。

        可总有些不顺心的事儿,咦,这道题我明明做过,我还改过错过,怎么就不会了呢?

      顿时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可没有办法,我只能这样忍着头皮继续答卷,等到交了试卷后我找到同学订正后,果然这道题是原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晨阳:

        考试,是我们最不想面对却又不得不面对的。

        下午的教学楼很安静,没有往常上体育课的班级,四周只能听到同学们奋笔疾书时笔尖和纸摩擦产生的沙沙声。火红的夕阳从玻璃上折射过来,染红了我们笔下的试卷,染红了寂静的教学楼,也染红了天边的那片片白云。

        我们终于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月考!

        监考老师拿着试卷走上讲台,看着周围同学紧张地盯着监考老师,紧接着一声清脆的哨音响彻云霄。当我拿到那沉甸甸的试卷时心里五味杂陈。既有考试前的紧张,也有对自己考完后成绩的期盼。

        拿到试卷后,周围的同学都在奋笔疾书,有的抬起头冥思苦想,有的嘴里咬着笔紧皱眉头盯着试卷上的题,有的在草稿纸上写满了思路……

        看到周围的同学们都飞快地抡着手中的笔,我的手下也不由自主地加快了笔下的速度。

张钰林:

每当我刚来到考场,就会被一种紧张的心情灌满了全身。

     监考老师发了试卷,我先把试卷快速地浏览了一遍,然后,先写上了班级、姓名。接着,我调整好了心情,紧张的心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开始答卷了!手飞快地写着。顿时间,考场一片寂静,只有答题时“沙、沙”的笔声。可是这题目像是星辰一样多,怎么做也做不完,心中总觉得时间快到了,不由也加快了些速度。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可当我看到一些同学已经写完时,便又紧张起来,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刚写完没多久,广播里传来了考试时间到,请同学们有序离开考场。这个声音就像给我打了一针定心剂,让我紧张的心情,顿时跌落了下来,得到了许多的轻松感。

  这次考试时的心情很忐忑,不知考的怎么样……     

妙佳轩:

        考试铃吹响了,我连忙进入考场,将书塞进书包,然后快速到我的坐位上。

        还没有到发答题卡的时间,我坐在座位上,慢慢的回想刚背的东西

        语文卷子发下来了,我赶忙翻看前面的古诗和后面的作文,心中一颗大石猛然落地。还好,前面的古诗自己考试前都或多或少温习过,都有过印象。

        考场里一片安静,有的只是奋笔疾书的沙沙声还有来回翻动卷子的声音。

        “嘀嗒,嘀嗒”秒针有序转动着砸进我的心。我的脑子几乎乱成一团麻,看着眼前的语文作文发愁。突然之间的灵光一现又让我重新投入进眼前的考试之中。

          铃声响起,监考老师说收卷。我合上笔盖的声音几乎与广播声同时响起。

        我深呼吸一口气,如释重负地走出教室。我觉得应该能考的差不多吧。

周欣怡:

      当听到哨声响时,老师,开始分发试卷和答题卡,我的心不由得忐忑了起来,万一这回考不好怎么办?

      很快,卷子发到了我这里,我快速浏览了一遍试题,还好还好,这些都是我考前复习过的,但是当我看到后面的阅读题和作文题时,我有些蒙,虽然说我的文言文不怎么擅长,但还是可以的,但是我一看到考试卷子上的文言文,一时间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我不由得心里一紧张,当我看到作文时题目时,“在我心中开放那朵花”,我的脑子迅速闪过许多片段,可是没有一个材料是适合的。算了,先不管,先做别的吧!真把别人做完时我开始写作文的时候,我看时间已经只剩下25分钟了,我心里不由得想:我要创造我历史上第一次25分钟的作文了,等我奋笔疾书完之后,没过两分钟,铃声响了。还好还好,写完了。真是有惊无险。

      以后还是要上课,专心听讲,才能在考场上应对自如。张鑫雅: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有三样东西随时都会到来: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考试的主要目的就是对我所学知识的一个检测,看我们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不管你这次的考试成绩如何,相信同学们都需要做一个期中考试的总结,期中考试后的反思,对自己的考试结果进行一个分析。

      考试虽然紧张,但是考试之后的感受却让人备受煎熬,五味杂陈,既期盼着赶紧发试卷,结束这份煎熬,又害怕面对那不如意的成绩。内心的我仰天长啸,这份担忧何时才能结束啊!

张鑫雅: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有三样东西随时都会到来: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考试的主要目的就是对我所学知识的一个检测,看我们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不管你这次的考试成绩如何,相信同学们都需要做一个期中考试的总结,期中考试后的反思,对自己的考试结果进行一个分析。

      考试虽然紧张,但是考试之后的感受却让人备受煎熬,五味杂陈,既期盼着赶紧发试卷,结束这份煎熬,又害怕面对那不如意的成绩。内心的我仰天长啸,这份担忧何时才能结束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晏子菡:

      上课睡觉一时爽,考试眼泪连两行。您的考前余额已不足,请在提示后到考场报到……

      在考试的压抑下,下午的教学楼非常安静,整件教室里都只有卷子翻转,铅笔涂卡,和奋笔疾书的沙沙声,没有人抬头闲望浪费时间,看着空荡荡的答题卡,我不由加快了答题的速度。

      说不紧张是假的,万一这次考不好,又该怎么和自己交待?

      写到作文,我突然停了下来,还剩下五十多分钟,应该够了吧?可看到作文题目时,我仍然不由得愣住了,这是什么作文题目啊,“开在我心头的一朵花”?

      完全没有印象自己该如何下笔,而时间却越走越快,丝毫没有因为我的尴尬而停下脚步。

      在考试结束的前五分钟,我答完了考卷,没有来得及检查,只是看看被自己粘补的作文,分数不会高了吧?

      考试 ,是每个学生必须经历的事情,对于这次的不足我相信,我可以改掉。

      考场作文,可以通过阅读来提高,可是,这一次的成绩,却是板上钉钉。

      所以,为了考试,为了求生欲,请本分学习,不断进步。

吕涵琳 :

        月考如期而至。

        考试前,同学们如窝蜂似聚集在一起,神采奕奕的眼光在课本上扫视着,嘴里喃喃自语,仿佛要吞噬一切。当清脆的铃声在耳边响起,同学们纷纷胸有成竹的走进了试场,像是一个个巨人,都竭尽全力的想冲破束缚,一鸣惊人。

        我随后便拿到试卷,我快速浏览了试题,确定准确无误后,开始了这场考试之旅。

        我快速的解决了字词字音题,一股微弱的骄傲感油然而生。此时,修改病句使我纠结了,我立刻做出了决定,下一题!考试最要紧的不是不会,而是紧张。我继续了战斗,写作文前,我检查了一遍之前的习题,并用已经开拓的思路解决了修改病句题。之后便开始了作文战争。一直坚持到作文的最后一字,此时我摞下笔,长呼一口气,内心轻松下来,身体仿佛瓢浮在云彩之上,这种感觉令人沉醉,令人流连。战争胜利了!看着别人还在奋笔疾书,我的骄傲感愈加强烈了,这才是考试的正确打开方式,有时考试也是一种享受。

        清脆的铃声再次响起在耳畔,我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杜沐阳:

    “嘘!”哨声已不知响了多少次,考场外还有着人在翻看手中的资料,就好像如临大敌,着急的直跺脚。

    “哗啦哗啦”卷子翻转的声音在耳畔回响,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看见了作文题目。啊,还好,这种作文以前经常写,可以直接套题。

    “八年级考生注意,还有十五分钟结束考试。”我心一惊,啊,要结束了,平复了一下心情,随即继续把目光投回试卷上,分析不确定的题。

    “嘘!”果然,好快,但是得亏刚好写完,我合上笔盖,收齐散落的笔,快步走出考场。

    仰头,微风不燥,附和轻云,时光正美。

    请继续努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媛媛: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只有在考试前,才会临时抱佛脚。考试当天,赶到考场,铃声正好响起,在走进考场的瞬间,忽然想起还没有将古诗词进行巩固,没有复习名著。进了考场,心在怦怦地跳,试卷已经发到面前,用满是汗水的手握起笔,开始了答题。

        这些题目好像见过,却又想不起来做法。哎,这题认识我,我却忘记了它。每个人都想要在考语文时,成为鲁迅,可考场上的自己却是外国人。我们也想要在考数学时,成为祖冲之,可考场上的自己却是文盲。

        真后悔,没能把知识落实到位,将遗憾始终留在了心底。

凤思彤:                   

          当月考来临之际,我看着别的同学都在努力的复习,我的心情是非常的紧张并且不安。于是我拿起了复习笔记,抓紧时间复习,认真背诵,突然耳边响起了哨声,考试已经开始了。我看着周围的同学自信满满的准备开始答题,我不禁又多了一丝紧张的情绪,感觉大脑一片空白,两腿发抖,手心出汗,这次估计又要考砸了,想起妈妈对我学习成绩期盼的眼神,瞬间心里充满了不安,看着眼前那一道道试题,都是之前老师一直强调我们复习学习的题目,可是我却没有任何的头绪。想起考试前那天晚上奋发图强的努力,我总结了一个道理:学习成绩是日积月累的,不是一蹴而就的。以后我要努力学习,制定完善的学习计划,日积月累,取得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不辜负父母的关心和支持,老师的培养。

党佳怡:

        该来的还是来了。

        开学一个月,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月考。

        两眼死死地盯着卷子,时间在滴滴答答地流逝,但是,手上却没有要动笔的意思。从头到尾,非常仔细的审了一遍题目之后,这才提起笔来。

      "我天,B和C看起来都是对的啊,这要怎么办……"谁承想,这才第一题,就已经难住我了。哎,令自己感到悲哀。

        ……

        终于,度过了仿佛有两个世纪那样长的两个小时。考试结束。

        通过这次的月考,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对待学习不够认真,就下了遗憾以及对自己的懊悔。

      要更加努力,抹掉心中的遗憾。

王睿哲:

    当没有开始月考时,我的心情其实是很紧张的。

    我这次考的考不好呢?要是考不好怎么办呢?考不好妈妈怎么对我呢?约好一起进步的朋友怎么看我呢?这些问题伴随着我。

    接踵而至的还有对考试成绩猜测,对试卷难度的担忧,对考不好的恐惧,以及在他人面前证明自己的激动。

    这些感情交杂在我脑海中,让我对即将来临的考试充满着复杂的情感:既害怕,却又隐隐有点莫名的兴奋。

    带着这些焦虑,我开始了考试。

    我询问朋友,他告诉我考试时放空思绪,一心一意想考试就行了。

    于是开始考试时,我放空思绪,内心一片平静。

    看到试卷我却发现,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我开始先做我会做的题,接着留时间做难题。就这样,写完了所有试卷。

    长呼一口气,我走出了考场,心中已不再恐惧,而是自信。

    成绩如何,人定胜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点评:等待了整整一星期,还是没有等到有些孩子的作品……再等就说不过去了。有个姑娘写纸上了,有点皱,夹到书里了,明天去应该平展了,拍了做插图。亲身经历,有所感,稍加用心,就有妙句。搜寻一下积累下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