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以为错过了春天

由于接二连三阴雨连绵的天气,不爽利的心情,今年晨练开始的时间特别晚。晚到看着一丛丛的花儿已经开了,每天看着都有变化了,还是懒懒的窝在家中。看到绚烂的阳光,朋友圈每人都在晒着春的花朵,也还是隔着窗子羡慕一下春的温度。直到有一天,大声说话,却发现自己已经喘不上气,就明白,拖后了那么久的晨练,不光是有,没看到春天景色的遗憾,体质也越来越不好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切身的感受到晨练带给自己的变化呢?

自己一直很宅,不喜欢走出家门。运动也会选择健身操,这种在家里就可以运动的方式。健身操坚持了一段时间,获得了身体的锻炼,心情的放松。有天就和同样爱运动的小鱼在一起交流,她向我推荐了户外跑步。

很怕冷,天刚转凉,在家中,会穿厚厚的棉衣,热水袋也必不可少;在外面,别人早就减衣了,我还要穿着冬天的那一套,再坚持个十来天。坚决贯彻“要温度不要风度”的行动原则。

那年惊蛰开始,一个人,一双跑鞋,从天气还有点寒冷未到春分的时节开始跑。没开跑之前,以为很冷,活动开了也就只能冻到表皮,身体是暖和的。以前冷了,靠热水袋,暖宝宝;跑开了,第一次觉得原来冷了可以自己维持体温。

每天出门晨练,会观察到季节的变化,发现自己错过了那多景色。去公园的那一路,会经过一个小桥,一条路旁有成排树木的笔直小路,穿过马路,还有一条藏在低矮灌木中的小道。随着气候变暖,看到,第一个开的花,好像是花朵厚实的玉兰。还记得第一次见玉兰花的时候,简直惊为天人,世间竟有如此美丽的花。花瓣真如白玉一样,在舒展盛开的时候,片片都毫无瑕疵。曾想收集她的花瓣,留作对美丽的念想,只是繁盛之后带有时间印记的花瓣才会凋落到草地上。可以留住花瓣,但留不住,只有在春天才有的满含饱满生命的鲜活。

之前不是很喜欢迎春花,因为她不美丽,没有大朵的花瓣,没有娇艳的色彩,甚至连香气都没有。开的早又怎样呢,春天的时候,百花之中,她实在是太不起眼了。可是当一个人在寒风凛凛的早晨跑步,意外遇到枝条上那朵娇小单薄的黄花时,会欣喜,会感动,会忍不住与她接近,仔细端详。因为那个时候,周围都是光秃秃的枝条,没有绿色,还带着冬天残留的气息。她的出现的确是像带着希望,冲破荒芜的光芒,让人们知道春天临近了。

以前也没注意,等到春意重了,百花盛开的时候,发现原来在那条藏在低矮灌木中的小道上,露天走廊上藤藤蔓蔓挂着的植物,竟是活在语文课本里的紫藤萝。带着浪漫气息的紫色小铃铛,接受了阳光而疯狂生长的枝丫藤蔓,装饰了一切。走进,前后像是两个空间,满足了怀有好奇心少女的大大脑洞。一面是现实世界,一面是带着自然气息原始世界,大片植被中有湛蓝的湖泊,或许还有一座古朴的城堡,会遇到像精灵一样的小人……穿过,心满意足的又回到了现实。

跑步的公园中好多花儿,最吸引人的是,一直被我误认为桃花的西府海棠。圆圆的花苞挂在枝头,颜色是红色的,这种红没有那么艳,也没有那么粉,映着绽放开的团团粉色花朵,配着刚抽出新芽嫩绿色的叶子,格外动人。花朵很娇弱,轻风一拂,片片花瓣就随风飘落了,树下是花瓣,花瓣下是泥土,泥土伴着花瓣的地面,只觉得美极了。走过这片花树下,随风带起的还有一阵清明的香气,让人不自觉的微笑,心情也跟着明澈起来。

许多晨练的人会停下脚步拍照,少女们也在树下留影。看着春的景色里,有满眼的花树,有河道两旁像地毯一样丛丛密密紧紧的长在一起的五颜六色的花朵。它们默默的盛开着又凋落,如不留意,这样的景色一晃神就没有了。只要耐心的看看周围,在身边就有诗与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