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你最美的梦,又是无法忘怀的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有拥有过,才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美!

只有失去过,才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痛!

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阳下

看见一对恋人相互依偎

那一刻往事涌上心头

刹那间我泪如雨下

昨夜我静呆立雨中

望着街对面一动不动

那一刻仿佛回到从前

不由得我已泪流满面

至少有十年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

当我想你的时候

生命就像是一场告别

从起点对结束再见

你拥有的渐渐是伤痕

在回望来路的时候

那天我们相遇在街上

彼此寒喧并报以微笑

我们相互拥抱挥手道别

转过身后已泪流满面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心碎

当我想你的时候

偶然间听到这首歌,尘封的记忆翻滚而来,百转千回,多少次路过一起走过的站台期盼着不期而遇,多少次梦里相会,多少次幻想着重逢的画面。

那么一刻,某一个地方,某一个场景,某一张照片,某一个背影,内心的那处柔软就被触动,那个梦境里一千零一次街角咖啡店的偶遇,瞬间泪流满面,多年不见,你还好吗?

我们1999年相识,花样年华,情窦初开,那个盛夏的校园里,只因多看了他一眼,从此眼里心里全是他。

那个时候喜欢一个人就不敢和他说话,怕同学们都知道了自己的心思,只能悄悄藏起来,盼望着每周一次的换座位,可以离他更近一点,课堂上悄悄的多看他几眼,自习课上传小纸条,纸条上委婉的表达彼此的爱慕,偷偷的收藏关于他的一切。

可爱的同学们是多么的慧眼和聪明呢,识破了我们的爱恋,自习课上会主动的让出座位让我们坐一起,热情的帮忙传纸条,制造各种在一起的机会,就这么单纯的爱恋,毕业季,各奔东西,那一年,就成了心中的永恒!

我们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这样无法忘怀的一个人,这么一段青涩的爱恋,炽热的青春,想起来撕心裂肺般,总期待那一天那一刻和他(她)不期而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这首歌是汪峰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作品,也是他少有的没有剧烈嘶喊,发行于2009年,这一年也是他和筠子刚认识的十年。这个筠子,就是这首歌的灵感来源,她曾是汪峰的女朋友,两人也是相识于1999年。2000年筠子在家中上吊身亡,年仅23岁。

这首歌里,我们不难听出汪峰对筠子多深的爱恋,仿佛可以听见那个藏在心底多年、想要发出却很久很久无法发出的呐喊或是思念。现在讲起来他的脸上仍然是一脸的疼惜。

你心心念念的那个他(她),那一段情,那一段无悔的岁月,想起来是否也久久的无法平静,内心深处是否也在期许?

岁月悠悠,白云苍驹,时光给你很多机会,让你去爱去恨去疯,你别吝啬也别害羞,笑的时候大声一点,哭的时候痛快一些,恨得时候咬牙切齿。

终归有一日,所有的青春都成为过去,所有的过去,造就人生。

倘若这一生真的有注定的命运在无法改变的轨迹里,却有着可以自主选择如何面对的权利。

愿你爱恨都能尽兴,处处都是风景。

也愿多年以后再见面时不会是彼此沉默一句话说不出来,或是寒暄两句。而是泪流满面笑着拥抱,聊聊近况。

也感谢多年以后我们仍然记得曾经的美好,孤独无助时被你留下的美好回忆填满,想想或许有一天在街角遇见你,我依然不改当年的模样,所有的灰暗就一扫而光,那怕只为了多年后我仍是你记忆中的模样。

愿时光不老,故人不散,你惦念的人每晚互道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石原里美饰演的河野是一个敢说敢做,元气十足的女生。虽然是女主,但她的女主光环不会遮住校对部部其他的成员的优点。 第...
    宋卡阅读 432评论 0 0
  • 冬天是个什么样子呢? 醒在七八点的暖阳中。拉开窗帘,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和乳白色的窗贴打在碎发上,最终在还温暖着的被...
    Aman阿蛮阅读 268评论 0 2
  • 当实体书市场在台湾陷入低潮时,许多线下书店纷纷倒闭,诚品却运用商业房地产平台的概念大举获胜。它利用绝佳的地理位置和...
    商未央阅读 215评论 0 0
  • 我若是要将写的文章结集出版,必将《“小芳”的美》放在这一篇之前。因为这样有对比,更能突显“小芳”的原生态式的无招胜...
    琴瑟沉香阅读 3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