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0180224—019麻将(游戏)想说爱你不容易

O

在大年初五之前,我的手机里是没有任何游戏APP的。不管是连连看、消消乐,还是麻将、斗地主,更没可能现在连小学生都会的王者。

先歪个楼,说到“王者”,有件事情能说明全民疯狂的这款游戏对我完全无感。

17年暑假,儿子说一人玩没意思,央求与他组队共同“战斗”,我是真的一点欲望都没有,勉为其难同意后心不在焉的按儿子说的操作着,在我看来,指挥一个虚拟的人挥着一个虚拟的刀砍杀一帮虚拟的敌人,简直没意思透了。当一个电话接通之后我简直如大赦一般讲电话去了,把游戏的手机丢一边N久被儿子发现后“恨妈不成器”的说,妈妈,你真是猪队友!

掰回来讲麻将。

这个春节受朋友邀请去了趟外省,闲暇之余大家一起打卫生麻将,实在没人了,让我上了桌子。要说我一点不会哪也太假,我的麻将史还是可圈可点的。

第一阶段,部队,第三年兵。在海军四年服役期中,第三老兵是承上启下的,既不像新兵畏手畏脚,也不像第二年兵有板有眼,更没有第四年兵最后一年收不住的样子(脑补一下最后一年要退休的人的心态)。
地方老百姓喜欢当兵的更喜欢女海军,有位县委的阿姨邀请我们去家里玩,方式就是打麻将。到现在我都记得湖南慈利这个地方管“筒”叫“粒”。这就算是湖南人民给我开了麻将的蒙。
麻将这个游戏刚学确实容易上瘾,刚学会不久就是过农历新年,其他几个武汉籍的战友在家就接触过,只是不熟,许是瘾上来了闹着打麻将,就像潜伏的真菌在环境适合的情况下发作了。
为了不让查铺的大队部的领导们发现,智慧蹭蹭蹭的冒出来。用棉被做“窗帘”——遮光隔音。两张写字桌拼成的麻将桌上铺的不是桌布,还是一床棉被!
麻将不知道是谁弄来的,每个只有一节指头那么大。然后,规则不熟,怎么摸风要商量半天。打完色子后摸牌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要想一会儿,胡牌后算番结账要扯半天。手边也没有扑克牌,战士更没几块钱津贴可以输赢的,一致通过撕了一个抄报本子成若干小纸片,纸片代表RMB一分,一个通宵后,赢的最多的那个人也就几毛钱,还是虚拟的。
部队期为数有限的探家时,发现武汉全民打麻将,同学们个个是高手,我连看都看不明白,退伍后,那几个武汉籍战友每逢聚会就是打麻将,我就是那个端茶倒水的大丫鬟。家里人过年时玩轮着上洗手间时我帮这码码牌……就这样晃了十来年到了第二阶段。
我已经在地方工作了十多年,并且离开后端到了区局前段工作。听说我所在的这个局,因为打麻将弄散了好几家,我对麻将更是敬而远之,逢年过节偶尔几个女同事约着打打那就是我交学费的时候,武汉麻将是我认为最烧脑的玩法,什么遇到红中、发财必须要杠,还有赖子——可真要了我的命,一个赖子我已经晕头转向,万一再来个赖子,我急得要哭,该做什么牌,会胡哪些牌,出什么牌……顾此失彼,手忙脚乱。往往是已经胡的牌被我迷迷糊糊又打散了,更别提我大小相公都当过……
还有一种更灵活的七皮四赖我根本没实践过,还有卡五星,还知道不少口诀呢,耳熟能详的有——卡张门前过不吃是苕货,三吃不如一摸。看看,打的不咋样,了解的还不少。
现在大家的风气都从桌边转向了户外(我周围的是这情况)我更是不会去自讨苦吃了。

上了桌子的我被外省的麻将规矩搞傻了,人家不讲258将,不能吃,只能碰,只能自摸,不存在放冲。七八年没摸过麻将的人刚上桌子又相公了一回,慢慢厚积薄发竟然还赢了好几把,回家后鬼使神差,我在手机上下了腾讯的麻将APP,间或打上一盘,无论输赢,打一盘就退出,该干嘛干嘛。

今天得一机会我请教一个麻坛老司机(女),腾讯的麻将APP里打好有成就感啊,问我何出此言,我美滋滋的说,我赢的时候就给我好多好多奖励,输的时候只扣一点点。老司机鄙视的看着我说,说明你在麻将上几十年毫无长进。你胡的是个大的,奖励当然多多,你输的是个小的或者你没开口你没放冲,所以扣的不多,唉,你啊,跟麻无缘。

R

我不反对孩子玩游戏,特别是男孩儿

麻将打的好说明有头脑

但我真的玩不好,麻将,想说爱你不容易。

I

本质上说,我怕交学费太多,没有有些朋友那样疯狂,把学费转化为止损的动力,做到不学则已,一学彻底。总处于半梦半醒之间。半吊子。

对于打牌,麻将,消消乐,连连看,王者这样的我最多了解一下浅尝辄止,这个麻将APP估计在我手机是也呆不长。

我的天哪,我竟然头一次码了快1800字,这个麻将的魅力还真不小啊。

D

今天制定了2018半年学习计划。分别是两个百天和减肉计划。

听了同组小美女的为你读诗很感兴趣,马上下了一个APP,感觉不错,先听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身,飞奔 后来,我们都变了 那个贴油纸画的少年 已远走高飞 梦想催促他快快长大 不再奔波于窄小的巷子 带着幸福的...
    小耳杰万岁阅读 137评论 0 1
  • 很惭愧地说一句,第一次知道城市规划这行业,还是在法学院。当时正逢美国股市大崩,本来安稳呆在法学院里学习的同学纷纷跨...
    神奇的小福阅读 987评论 2 11
  • 五星推荐(按推荐顺序) 失控:机器、社会与经济的新生物学 by [美] 凯文·凯利分类:科技 | 泛领域 短评:讨...
    simoncos阅读 671评论 2 8
  • 十九大,震撼全国上下的日子,我和很多不认识的小伙伴们进藏。不知不觉,在西藏高原已经快一个月了! 在学校的工作和生活...
    小在1528阅读 699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