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这里有封毕业信,请及时查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我的高中生活,我不知从何谈起。我觉得我在高中岁月中应当是一个很乖的学生,至少我这么认为。所谓忠言也实在谈不上,作为一个比你们大几届的学姐,我只是比你们先行了几步,经验谈不上,且说说我的一些故事和感悟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越走越远,便会忘了归家的路。而我一向比较念旧,说不怀念在二高的生活那是假的。我怀念在那里的点点滴滴,那些人,那些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笑有泪的时光,亦苦亦甜的岁月,再回首,也依然清晰如昨。我回头,才知我已独自走了许久。我时常想,文科二楼最西边的那间教室的走廊里,课间还会不会站满了女生;体育课时的操场上,有没有人三五结伴绕着跑道一圈一圈地走……现下时分,阳光刚好洒在教室南边最靠窗的位置,是谁上课打盹又被老师点了名?是谁伏案疾书,为了一道数学题绞尽脑汁苦想半日?是谁总有背不完的政史地,写不完的英语题?我时常怀念高中岁月,并不是我有多念旧或是多么的想念那段时光,我只是,再也回不去了罢了。有些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错过了,有些故事还没有讲完就结束了,有些心情在岁月洗涤之后已难辨真假。毕业那天,漫天飞舞的“雪花”飘飘洒洒,我想,我的高中,终于要说一声“再见”了。如今,高中同学或是为了学业或是为了生活分散在各地,只希望,我们都在彼此看不见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我们都会很好,就像当初我们遇见那样。一个人的一生总会遇见一些温暖的人,她们像盛世里的烟火,在你的生命中燃放,姹紫嫣红,热闹非凡,她们也许短暂,却灿烂的足以让你用一生来怀恋,于是,我们无尽的回味中,慢慢懂得,最开心的事,永远是往事,最难忘的时光,往往是旧时光。我的故事,是关于313(寝室)。313的姑娘们性格特征明显而迥异,与我走过七个春秋从初中一直到高中的肖涵,朋友之中与我性格最是互补,她如今跟我在同一个城市,正在为她的学业而奋斗;性格开朗的唐静,最负责的宿舍长,如今正在学习如何成为一个更称职的老师;最有气质的艺术家瑞芳,正在为艺术而努力,她将是最好的设计师;远在上海的欢欢,终于不再是一个人在他方求学,非常高兴有人能够陪伴着她;给我温暖的海英,谢谢你那些日子对我的包容和忍让;还有田妤“田小贱”,她如今依旧喜欢和我互损,真是有缘,现在我和她还是一个学校;还有大萍子,我一直想说,你是一个很可爱的胖子,真的,我不骗你;刚刚结束高四生活的小颖姑娘和小红帽,还有“男子力”爆表最爱小红帽的二盼小盆友。最最遗憾的,313的姑娘们至今因为各种原因还不曾全员相聚过。青春里没有返程的旅行,谢谢你们曾陪我走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遇是措手不及,而分别却是蓄谋已久,毕业后,不说再见。于时光而言,我们每个来到尘世的人都只是匆匆过客,若世间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么所有的相遇和回眸都是前生注定,所有的悲欢离合都是生命中必然要经过的行程。我知道,对你们来说,毕业离你们或许还太远,但是仍请珍惜你们彼此在一起的时间,有时候一走,就很难回头。前几天和大学室友谈起高中生活,我说,我现在好想念高中二门口小卖铺里的豆浆、农园餐厅里的辣条,还有冬天冒着烟的深水井……朋友问我,愿不愿意重新回去,再上一次高中。我说我不愿意,因为即便我回去了也是物是人非,高中再没有1504。如果能相聚,就别忙着分离,即便有一天你们要离开,毕业后也别说再见。

       好了,矫情的话已说完,请原谅我的滔滔不绝,可能因为我多走了几步路吧,所以总想把我的一切都说与你们听,别烦,还有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考是座分水岭”,这座分水岭在时代高速发展的今天好像并不被看好了,有人觉得,即使不高考不上大学也会有个好前途。是的,也许高考并不在你的人生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除了高考你还有许多选择,可只有高考这条路才真正不会让你后悔。当然,也许你像乔布斯一样,有着天才的头脑和被上帝眷顾的“苹果”,但即使这样,你也别忘了,他是从大名鼎鼎的里德学院辍学的。我想大多数人应该是和我一样的普通人,高考对我们还是很重要的,至少它决定了你将来会去哪座城市,读哪所大学,遇见什么样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大学,保持向往可以,但千万不要幻想,回头你会发现,大学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好。上了大学除了繁重的专业课业,你还得学习一些其他技能,比如,你需要计划考许多证,还有许多让你应接不暇的聚会和复杂广泛的人际关系……这些你都得去处理,你要学着独立,毕竟之后的路还很长,你必须要一人走完,所以你要掌握安身立命的技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好珍惜你现在的高中生活与同学,上了大学你会发现,你最怀念的是高中岁月最想念的是高中同学。但是大家都在往前,都有了自己新的圈子和迥异的生活方式,你们想联系却时常轻易失去联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规划是很有必要的,这里所说的规划是指“时间管理”,你可以不认真学习,但不可以做一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守时很重要。你至少要做到考试不挂科上课不迟到,因为大学的每一节课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啊。说实在的,我上大学以来,从没有迟过到更别说逃课了,我上课老看其他书但不证明我没有听讲,我考试不挂科还拿到了专业奖学金。我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有自己的时间管理方式。大学里,图书馆自习室是打发课余时间的最好去处,俞敏洪曾经说过:“大学要做好的两个准备,一是未来工作的知识准备;二是奠定自己深厚的基础。一个人底蕴的厚度决定了生命的高度。底蕴的厚度取决于两个方面:读书和游历。只游历不读书会变成社会痞子,只读书不游历会变成书呆子。”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很重要,你要有自己的学习方式,还要爱读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大学里的社团及娱乐活动,我觉得可少参加但不要不参加。这块可以遵循你自己的想法及兴趣爱好,但切记不要“撒大网”,除非你有“分身术”能够兼顾几方平衡,要不然,你杵在两者之间除了很尴尬外,还会显得你EQ很低,别人会以为你缺乏责任心且能力又不强。大学社团五花八门,但大部分都是在浪费你的时间,所以你要擦亮眼,至少要做足功课,哪些有意思哪些没意思,切记是意思不是意义,大学里有意义的事有很多,但有意思的却很少,所以这点很重要。比如说,我刚上大学时,在选择学生会和记者团(注:我们学校的记者团是特殊的存在,在一定意义上它和校学生会是并立的,并不是普通的社团性质。)两者之间飘摇不定,后来我了解到,学生会很忙还经常占用上课时间,而记者团更符合我的兴趣爱好,所以我毅然决定去记者团。然而事实证明我很正确,我在换届大会的新团长就任发言中对我的学弟学妹讲:“我允许你们参加其他社团,但是你们必须得兼顾好两者之间,我不看你们能力怎么样,但记者团只要肯努力且有责任心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你要擅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并将它无限放大。我自认为我文笔不错,所以我去了记者团,说实在的,我并不是团里有活动时最积极的那个,也不是最优秀的,但我写的每一篇文章都有刊登过校报,我在满足了自身兴趣爱好外还赚了一笔价值不菲的稿费。你要知道自己的价值,别人不会看你有多努力的去避短,他们只会看你的无限长处。

       写至于此,不知所云,望诸君勿怪。若对你有用,那再好不过;若是觉得废话连篇,还很感谢你能看完。愿你知行合一,愿你能心安。乖,摸摸头。

注:前几张图片来源于网络,后三张为小编学校照片。

编者语: 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