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先经济独立,而后自由不羁

在当今女性独立意识崛起的时代,我们更应该明白经济独立对女性是多么的重要。

在我看来,经济独立=自在且从容地生活。

猫女士从20岁到40岁,离过两次婚。她从来不刻意不努力去维护她的婚姻。或许对于她来讲婚姻不过是两个人一起吃饭。离婚虽然肯定不止一方的问题,但是她的性格占据了主要原因。倔强,固执,也自私。

这也为她后来的生活悲剧做了很大的铺垫。在经历过两次失败且短暂的婚姻之后,她的家人实在担心得不行,给她介绍了个忠厚朴实的男人,经过一番劝说,他们结婚了。是的,这是猫女士第三次结婚。简单点来说,因为老大不小了,折腾不起了,猫女士终于肯安分过日子。

这二十年,单身的日子始终占据了大部分,而在这些日子里她从来不是手头宽裕的人。开麻将馆,住的是廉价出租房,手中的存款也是勉强度日。

猫女士与老公开始时决定一起去北上广打工,在这打工的一年里他们有了孩子。于是猫女士先行回到了家乡。她和老公一起贷款在家乡买了一套还算大的房子,装修上也颇下了一番功夫,简欧式的装修,看起来让人觉得很舒服。

日子就这样不停的往前走,孩子出生了,是个很可爱的小孩子。她看着孩子的时候,眼睛里有日月星辰。她在无数个难眠的夜晚看着孩子,心里默叹到:“真的很想说感谢你,我的混世小魔王,你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世界。”就这样,她在家照顾孩子,除了老公在外打钱过来还贷和生活费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经济来源。

她仅有初中文凭,且想找工作却不得不兼顾孩子,偶尔想在小区门口当门卫赚些钱。日子又这样不停的走了一年,她和丈夫一年见不到几面,且本就没有多么扎实的感情。她嫌丈夫太过木讷,到很多时候他们都疲于沟通。夫妻之间的感情本就是消耗品,更别说只是将就的感情

她决定自己出去找钱。于是她把1岁的孩子交给了丈夫家的婆婆公公抚养。自此之后的五个月,她的丈夫竟然再没给她打过还贷的钱和生活费。一通电话也没有。什么意思,太过明显。到了年底,打工在外的他们都准备回家。丈夫家的家人也没有邀请她回去一起过年的意思,她心如死灰。

她回去强把孩子接了回来,孩子又大了一点,已经会说话了,接他的时候,他哭喊着爷爷,爷爷,却没有看过在他身边的妈妈。“再这样下去,我的孩子都会没了”。她这样想。她回到家乡,算是彻底没了经济来源。

但是终于体会到女本为弱,为母则刚这句话。为了孩子,她上白班上夜班,不停的上班,只为了让孩子过得好一点。孩子在她上班期间暂时托付给她的姐姐。虽然把那么小的孩子就丢下,是她没有考虑周全,但是会发展到这个局面,她是万万没想到的。

最为可笑的是,在大年初二这一天,她接到了法院的电话,说她的丈夫,孩子的爸爸已经提起了法律诉讼提出离婚,且要她每月出500的生活费和还清之前的十几万房贷。娘家人本来一直是劝和,说她的不是。可是看见这一幕,事已至此,才后悔的说,早知道看见逼你们结婚是这样的不幸,当时无论如何都不应该继续的。可是事到如今讲这些还有什么用呢。

她这一生,唯一称得上幸运的是她有一个陪了她这二十几载的朋友,但合心的人命运也相似,这个朋友也早年离婚,有一个上了高中的女儿,但由于这个女儿从小就由爸爸带,几乎对她没有感情。她最懂她,她也最心疼她。“千载万载时光里,你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在她现在这般落魄的尽地里,她朋友说“他这样做也太过分了吧。回家这一段时间里,从来没有过沟通,如今直接就上法院了?欺负谁呢这是,别怕,我就算卖了我的房子也要帮你带孩子过几年。我太知道孩子还小的时候需要带在身边的重要性。”猫女士想着落到这厮境地,完全是因为前半生偷的清闲。

由于没有稳定的工作,也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法院最终还是将孩子判给了另一边。这就是没有让自己独立起来的结果,任何事都处于被动的地位,并且没有选择余地。

再来说另一位宋小姐。从她大学讲起。她在一所警察类院校。其实她算不得乖乖的三好学生,也皮也闹,但是性格里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大一大二别人都在消遣生活时,她泡在图书馆看各种专业课的书,参加辩论社,在与对手辩论的过程中让自己变得自信,热爱着生活中的一切。在大三那年,她决定考研,考研之路不用过多说明也知道多么的艰辛,她也只是众多艰辛学子中的一个。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考上了某刑事警察大学,她的日子其实都算顺遂。她收起了玩心,认真学习,学习之余专注丰富自己和兼职。不断变得独立,获得了出国留学的机会,又凭借自己的努力拿奖学金,然后继续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周而复始,努力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差,日子过去,她慢慢地抓住机遇让自己的小金库饱满起来。也开始了更深的学习研究,见过法医现场解剖尸体,也参与捉拿罪犯不为自己,时刻保持一刻清晰的头脑。

如今,已有算是不错的成就,仍然不忘初心回报母校,全然不是为了那份工资,而是那份情怀。

在离魔都不算远的地方,她来回辗转。有专业课她就回去当一名大学老师上课,没课她就过自己的生活。她也早过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但是比起两个人,她更喜欢自己现在的状态。

她就这样自在从容的过着自己的生活,在有原则的事情上,想做什么,不想做什么,她从来都按自己的意愿过活。年前还到了瑞士,法国,奥地利旅游。 而这一切的前提是年轻时觉醒的自己,专注力和行动力才是最重要的。

只有经济上的独立,才能真正在精神上独立,才能愈发的自信,痛快的做自己。这个世界大得没边,无论怎么探寻,我们可能只能到冰山一角,但是仍然应该与独立且自信的自己并驾齐驱。

人生在世,可怜之人比比皆是。猫女士实在是算不得最可怜的。但是如果女性都能如宋小姐一样尽早的去努力去奋斗,让自己的经济独立,那才能无论处于何种境地,都能不倚仗任何人,从容且自在的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四十度 干妈特地来 给我、松茂和皖力 送了六个包子 她说 一笼蒸了十二个 六个给爷爷 在于兰庄的一所 国立医院...
    我本白丁阅读 138评论 0 1
  • 之一失败是一匹瞎眼的野狼 从最初的一无所有,到曾经的几百万财富,我是脚踏实地,一步一趋,珍惜过每一个苦尽甘来的日子...
    闲不语阅读 232评论 0 7
  • 春秋时候,楚国有个擅长射箭的人叫养叔。他能在百步之外射中杨枝上的叶子,并且百发百中。楚王羡慕养叔的射箭本领,就请养...
    寇廷聚阅读 1,223评论 0 0
  • 《画》 我要画一座房子 它安静地站立在山林深处 门外长着葱郁的竹子 那是你喜欢的竹子 山里的孩子就要有竹子般的气节...
    庄生迷梦阅读 298评论 1 1
  • 众所周知,很多女性因乳腺癌而痛苦不堪,甚至失去宝贵的生命,所以,对乳腺癌治疗迫在眉睫,很多女性得了乳腺癌之后不知如...
    潍坊让阅读 6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