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永远守护你

1976年7月28日8点20分...


"把你的手给我..."

"恩"

男孩紧紧住女孩的手,继续说:

"我们以后会生多少个孩子?"

"你想生一支足球队吗?"

"可以的话吧..."

"哇,你真的很贪心..."

"其实只要你在我身边,什么都好,你喜欢就是啦~"

"那我可只要一个好了.."

"恩,你是不是说过想去游历世界?"

"恩,可是现在中国,,哎,不可能..."

"肯定有的,假如......"

"我很累了,我想睡睡."

"不要,假如......"

"那~我可以喝口水吗?"

"你喝吧,我不喝,不过慢慢喝,可能不够的."

女孩接过了水瓶,说:

"你的手怎么有血了?"

"没有,手擦伤了而已"

"哦"

"喝完没有?咱们继续说吧,我们的未来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要规划!"

"我很累..."女孩开始半闭着眼睛,撑开眼皮似乎太困难了,也开始松开了男孩的手...

"千万不要睡!!来,抓紧我的手,你说荷兰的郁金香海很漂亮吧?!"

"恩..."女孩无精打采回应着...

男孩伸出另外一只没有血的手,在衣服上擦了一擦手上的污迹,一寸又一寸地挪动着手,轻轻地摸在女孩的脸上.女孩快要闭上了眼,这时终于睁开了眼睛.

"望着我的双眼,每当你想睡觉的时候,绝对不能合上你不管多沉重的眼皮,只管望着我的双眼,我总会看着你的!..."

瓦砾缝之中,一线微微的阳光不知要穿过有多厚的废墟,才仅仅照在他们之间,女孩望着那双明眸,尽管当时多么昏暗,那双眼就像明灯一般照耀着她,是她心中的光明永远不灭.

男孩又继续说话了,

"记住,无论过了多长时间,你有多累,抓住我的手,看着我的双眼,不要睡着,我会一直陪伴着你,一直守护着你,你要坚持.相信肯定会有人找到我们,肯定有,我们还有美好的未来.想着它们,你就不会谁着了..."

"恩恩,刚才你说荷兰吧..."

"恩,荷兰的郁金香多漂亮,假如我们还能活着,不,一定会的!再打倒了四人帮,我带你到那里,我要摘很多很多郁金香送给你."

"郁金香真的很漂亮,有红的,有紫的,有黄的,有白的......"

"傻瓜,什么花都是五颜六色的啦~~~"

"......它真的很漂亮,我很喜欢"

"你怎么好像一朵郁金香?!"

"你这时候还有心机开玩笑......"

"真的!...我爱你!"

"......"

"你爱我吗?"

"婚礼上不是说了吗?"

"说多一次吧!"

"都怪你当初婚礼太简单了!"

"......那以后我再给你一个大大的婚礼,离开这里以后."

"恩恩,我要红花轿,或者像那些西方人,穿着婚纱,带上戒指..."

"等等...婚纱?那是什么?"

"哎,你真的好土啊...人家外国女孩子结婚都穿这个!它......"

就这样,无情的时间一点一点流逝着,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

"你怎么脸青口唇白的样子?"

"没什么,可能...太...饿了吧"

"那你吃了这个饼了吧~~"

女孩把手里的饼递过去,

"给!"

"不了,还是留给你吧,你也饿了吧,其实我骗你嘛..."

男孩勉强笑了笑,咬了一下嘴唇,好象忍受着什么痛苦似的.继续说,

"小时侯,家里五兄弟,每餐几两饭,咱们先打架一顿,打赢了,就有吃了,没赢了就要挨饿.我经常饿三四天不照样这样过来了.你吃吧!我饿不坏的!"

"真的?!怎么你脸还是那么青?"

"这么暗,光线问题而已."

男孩艰辛地笑了笑,脸红了起来,

"看,没事吧!"

"但是..."

"不要但是啦,是啦,你小时候,家里用有没有争饭吃的?"

......

时间还是一点一点地一去不复返的流逝着...很快又入夜了,那唯一的光线也消失了,废墟里,就像地狱一般,但比地狱更加漆黑...

"不要怕,我始终在你身边,不要睡着!不要!相信,相信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我...太...累了!"

男孩又拿出了另外一只手,双手抓住了女孩的手...

"跟我说话吧,睁开你的眼!"

"恩..."

......

阳光再次照进来了.

地面上一片狼籍,整个唐山市虚无一片,只剩下了废墟.在这是,终于有了活动,救援队伍终于来到了这里,开始救援工作...此时地震之后已经过去了整整29个小时...有多少人已经在废墟之下失去了生命?幸存者已经所剩无几...但故事的两个主人公依然紧紧互相牵着双手,轻声谈着话,等待着奇迹的出现...

54个小时后...

"外面有声音了,你听到吗?"

"恩恩..."男孩似乎已经很虚弱了.

"我们有希望了!!"

"不要喊了,敲旁边的物体吧,省一些体力吧"

"恩,...啊,你的脸怎么这么青白了啊?"

"不用理我,快求救吧"

"...噢"女孩拿起一块碎木块,敲击着旁边刚好在她上边护着她的那块石板.

男孩好像全身已经没力了,手开始松开了,女孩抓紧他的手,说:

"你要坚持啊!!你说过我们会被救出去的,有美好的未来!不要睡啊!"

男孩猛的睁开快要合上的眼睛,说:

"我没说放弃,我说过,我会一直守护着你,永远!"

这时由地面传来了脚步声,然后传来有人声,"这边有幸存者!有人!有人!"接着又有很多脚步声.

女孩更加用力的敲着木块,还喊着:"我们在这里!我们在这里!!"

救援人员确认了位置,开始挖掘着...

......

2个小时后...

女孩终于被抬了出来,她抬出来的时候,只是擦伤并且很虚弱而已,并没有很大伤害,她立刻被送往了医院...现在是1976年7月30日16点31分,女孩地震之后瓦砾之下被困61个小时获救...

又两个小时后,男孩被救出,但他一被救出就立刻要截去右腿,满身血迹的他立刻被送往了医院...3个小时后,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半天之后,女孩便在医院找到了他的丈夫,但却是在停尸间外面...

"你是某某某的妻子?"

"是的."

"我为你感到伤心,但你的丈夫实在是个奇迹,他救出的时候,双腿被压住,右腿还被两根钢根扎住,这么长时间几乎流光了他全身的血,加上他严重缺水,他能够挺过六十多个小时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就在救援人员这一席话的时候,女孩已经泪流满脸了.他的丈夫,在地震的瞬间,把她推在了安全的地方,却自己被石板压着,还一直忍受着痛苦,隐瞒着,陪伴她,守护她到最后.不!应该是永远,因为女孩的第二次生命是男孩的爱和生命给的...

而女孩此时只想答他一句,"我爱你"...

"我爱你."

"我会一直陪伴着你,一直守护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