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那猫那狗那猪(4)

         这是第二天的早上,对于昨晚很早就睡下的人来说是这样的,但对于猪来说,还是今天,只不过日月更替了下罢了。没人现在知道猪在哪里,狗以为猪在自己的梦里排队,一二三四……朱屠夫以为猪还在自己的猪圈里,村民们觉得在砧板上躺着,猪也觉得他们会这样想,至少没被发现以前是这样的,当然,就算发现了,也还是不知道猪在哪里,猪们不禁为自己的聪明才智低吟了一下,而此刻,远处传来了公鸡的打鸣声。

       首先发现不对的不是朱屠夫,也不是那狗,大概还没到饭点的缘故。而是朱屠夫家隔壁的李菜农,朱屠夫不叫朱屠夫,但李菜农他真的叫李菜农,姓李,名菜农,包着几亩地,种着卷心菜。不过等着李菜农提着粪料去施肥的时候,才发现菜已经被猪拱了,而且是成片成片的,肯定是团伙作案。李菜农走近菜园子一看,满是猪的脚印,李菜农把手里的粪桶往旁边一扔,喊了句:“这群野猪太猖狂了,是在不像话,被我抓住了不砍死他们!”此刻,朱屠夫听见李菜农在自己园子叫唤,开了门,揉了揉眼睛,问到:“啥事啊!”李菜农朝朱屠夫那吼了句:山上的野猪把俺家的菜园子给拱了!朱屠夫决定上前看个究竟,的确一片狼藉,如同鬼子进村一般。

          那狗听见朱屠夫的声音,以为早餐时间到了,就一溜子爬了起来,往猪圈里冲去,这一冲可傻眼了,猪圈里空空如也,倒是地上的稻草高了不少,狗也看情况不对,不停地吼了起来,朱屠夫听着心烦,斥责了狗一番,结果没用,他想想李菜农的经历,觉得不对,决定去狗那看看,结果朱屠夫真的只看见了狗,猪一头也没有了,朱屠夫叫的绝对比李菜农来的大声,李菜农赶紧跑了过来,一见这架势,说到:“你家猪被带去当压寨夫人了?”看样子是这样的,朱屠夫点了点头,这次真的是鬼子进村了,抢了粮食,还糟蹋了姑娘,一窝的猪啊都被带走了。不行,这事关系重大,必须得向村长汇报,也就是韭菜他爸,当然他们也问了问张瓜农,陈菜农等等,结果只有他们两个遭了秧。他们越想越气,走的也越来越快,后面当然还跟着张瓜农。陈菜农等等,这是架势的问题,能突显问题的严重性,一帮人就闹闹哄哄地往韭菜家赶,后面还跟了只狗。

         韭菜和大斌这个点正在门口洗脸,见一大帮人往自己这赶,这架势不像送葬啊,也没听说哪家人死了的,手里也没个棺材的,纳闷了。不过韭菜机灵,冲里屋喊了句:“爸,有人找。"韭菜他爸端了碗稀饭,谈了个头出来,一见这帮人的架势,赶紧把整个身子都探了出来,韭菜他爸往口里送了几口稀饭,说道:“出什么事了,一只耳?”当然,朱屠夫不可能说:“白头鹰老大,黑猫警长把我老窝端了。”朱屠夫说:“山上下来的野猪把俺家的猪给拐跑了。”怎么听都觉得还是白头鹰老大那句来的靠谱,后面一句越听越像媳妇被人拐跑了。韭菜他爸皱了皱眉,把碗放低了一下,接着李菜农说道:“我家的菜园被野猪给拱了。”这么一说,朱屠夫那句就显得可信了许多。韭菜他爸,看了看后面的人,问到:“你们呢。”张瓜农说到:“前阵子,我的瓜好像被什么咬了一样,不知道是不是野猪干的。"

         张瓜农一说完,后面一帮人应声到,我也一样。问题瞬间严重了许多,问题不解决,得好几天没猪肉吃呢。狗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自己不能趴在猪肉铺下面吃肉末了,不能和猪抢食了等等。韭菜和大斌自然也知道问题的严重性,没肉吃自然也算一点,其实这件事在他们两心里更重要的是总算有点有趣的东西了,只能算是有趣,不能说最有趣,就像李丫儿在大斌心里是最有趣的。

        大斌决定去告诉李丫儿这件事,而碰巧的是李丫儿正好站在对门看热闹,大斌只好说到:“都看到了吧,我们一起去看看吧,人多力量大。”李丫儿点了点头,李丫儿觉得韭菜大斌他们帮了自己许多的,自己也应该帮帮他们。此刻,最高兴的就是大斌了,因为其他人都高兴不起来,狗也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