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先生,我劝你要善良(全篇)

01

“我不用干了,辞职!”陆露一拍桌子,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只见周边的同事们立马站了起来,对她嘘寒问暖。lily一把抱住陆露:“宝贝,咱不生气,不和小皇帝一般见识。快消消气,姐请你喝下午茶。”旁边的帅哥peter已经拿出手机,一边下单一边说:“陆露,老规矩啊,手冲咖啡加黑巧蛋糕对不对啊?”其他两个小美女助理也连忙安抚着陆露:"陆露姐,我给你揉揉肩。陆露姐,我给你敲敲背。”

这样的流程,每过个十天半个月,就要在S市最大的麦氏集团的人力资源部上演一次。主人公就是我们的人事经理陆露。按说,一般大企业里内斗非常厉害,为什么这个部门如此团结,对陆露如此之好呢?

说来说去,都怪那个小皇帝,麦氏总裁麦辛。他不仅年少有为,家财万贯,还一表人才。那群小女生,不知道中了什么毒,天天看网剧闹的,总想着麻雀飞上天,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桥段。前仆后继地施展各种手段想博得麦辛的好感。时不时的,就有小女生摔倒在麦总面前,求搀扶。还有故作傲慢的,估计找茬来引起总裁注意的。对于这些小女生,我们麦总就冷冷的一个字“开”。

这可苦了人资部了,人家工作上又没犯错,不就犯个花痴嘛,你凭什么开除人家。而我们陆露正好是负责人事这块工作的,也就是说,这些人都需要她去解决。这烫手的工作,谁都不愿意接。所以陆露一说辞职,大家都哄着她,生怕这位姑奶奶走了,就要接着这活。

陆露是真心烦啊,大家背后都叫麦总裁小皇帝,可人家皇帝都是三宫六院的,怎么轮到你这里就守身如玉呢,简直变态啊。为了拯救那些无脑小女生,每次一看她们犯花痴,她就果断出手,把她们的想法掐灭在萌芽之中。时间久了,她们都背后叫陆露“灭绝师太”。

真是苍天无眼,想当年,陆露也是S市名校F大学的校花好吗,虽然气质冷了一点,但是也是冰美人一枚啊。没想到上了班以后,沦落到师太级别了。都是这个麦辛害的,陆露心里恨恨的想。这些小女生也真是没脑子,这种公子哥哪里会有什么真心啊!

02

麦辛确定一定以及肯定,那个人力资源部的冰山美人爱上了他。虽然她从来不偷偷看他,也不主动和他搭话。连汇报工作也是一板一眼,谈完工作立马走人,从不寒暄客套。但是他就是知道,她暗恋他。

作为一个工作狂,在他心里就没有比工作更重要的事情,时间那么宝贵,他恨不得不睡觉,把每一分每一秒都用在赚钱上。无奈那群无脑的小女生总是来给他添麻烦,叽叽喳喳聒噪的厉害,还时不时地往他身上凑,打扰他的工作思路,简直太讨厌了。

对于这些愚蠢的女人,他只有一个字“开”,至于怎么办到,那就是人资部的事情了,他不需要操心。养着他们就是来解决问题的,他只需要看结果就可以了。

麦总一边想着心事,一边从电梯出来。刚走出电梯口,只见一个小女生匆匆向他走来,手里还捧着一堆文件资料。麦辛抬头一看,呵呵,又是熟悉的套路,熟悉的配方。他也不避不让,暗暗地心里数,1~2~3 。就当那个小女生貌似脚一崴,要撞到麦辛怀里的时候,旁边突然冒出了一个身影,挡在了麦辛面前,并且抱住了那个小女生,把她的头死死捂在了怀里,厉声道:“走路不看路吗,你当心点。”而后又恭敬地给麦辛让出了一条道,“麦总,请您先走。”

麦辛似笑非笑地看了看这个横空出世的女子,果然是那个冰山美人陆露。只要他身边一有女人对他有非分之想,不要太久,只要心里默数到3,她必然会出现,迅速把问题解决,可谓稳准狠,不给那些小女生一丝机会。

说实话,陆露长的还挺符合麦辛的审美的。她身材高挑,肌肤胜雪,双目犹似一泓清水,顾盼之际,动人心扉,行走间又自有一番清雅高华的气质。只是她平时不苟言笑,态度冷淡,令不少想追她的男生望而却步。

不过,自从麦辛知道了她的心意以后,倒是有点小心动。毕竟他也快三十了,又不愿意把时间花在谈恋爱上,他只想找一个能一起加班工作的女人。这个陆露,不仅长得不错,业务水平也挺高的,话不多,是个加班恋爱的好人选。现在,他只等着陆露找他表白了。

呵呵呵,这就是变态工作狂的恋爱观。没有娇艳欲滴的玫瑰,没有精致奢华的美食,没有璀璨的流星雨,更别说钻戒珠宝了,工作狂的心里只有加班和再加班。

03

如果陆露此时知道麦辛在想什么,肯定要气晕过去:“鬼才会喜欢你呢,老娘这是拯救苍生好不好?”今天正开完会,刚走到电梯那里,就看到一个小女生扭着腰向前走,她一看这个姿势,再看前方那个貌似高冷实则骚包的麦总裁。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不想再开人了,好不好。

陆露的身体已经习惯了这种挡刀的场合,肌肉的反应甚至比脑子更快。在她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挡在了麦辛身前。为了不让麦辛认出这个女生,免得他翻后账,她还死死把那女生的头捂在胸口,尊敬地给他让出了一条道。

在确认麦辛已经离开后,她才放开了那个小女生。那个小女生眼看着大好良机错失,气的七窍生烟,怒道:“你干什么拦住我,你是不是有病?”陆露看着小女生那样,气得反而笑出来了:“我来公司这一年多,往麦总身上扑的女生,没有十几个,也有七八个,你去问问,那些人去了哪里?问清楚了,再来找我”。说罢,就踩着高跟鞋,无视她,飘然而过地离开了。

04

麦辛最近有点心神不定,有时候忙着忙着,会突然想起陆露,特别是晚上一个人加班的时候,总是觉得少了些什么。他难得愿意花时间在自己身上,前后推论了一番,觉得肯定是自己到了需要有人陪着加班的年龄了。麦辛这个人,向来执行力强,他果断地安排了一大堆事情下去,年度培训方案,绩效考核调整方案,薪资架构细化方案,还有如何人性化管理员工细则等等,全部两周内完成,要求有数据有考察有措施。一时间,人资部忙的人仰马翻,天天加班。晚上再加班的时候,透过办公室的落地玻璃窗,麦辛看到那个他心仪的姑娘,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写着方案,心里非常满足。

只是,麦辛有点不明白。既然陆露那么爱他,为什么不和他表白呢?只要她开口,他一定会答应的呀。难道她是害羞吗?肯定是这样的。麦辛决定创造一些机会给陆露。他打算先让她每天向他汇报工作,这天天接触,让她知道他其实是个很温柔很好说话的人,她是不是有胆子表白了呢?麦辛心里觉得自己真是个天才,为自己暗暗点赞。

05

陆露最近真是烦的不要不要的,不知道小皇帝麦辛在想什么,布置了一大堆的工作下来,整个人力资源部忙的天昏地暗。大家伙都唉声叹气的,连叫造孽,lily姐说肯定是最近流年不利,我们部门犯太岁,等忙过这段时间要去庙里烧香。帅哥Peter说,那是主对我们的考验,阿门。在他的座位上放了个十字架,没事就拜拜。两个小助理也哭丧着脸,说再这么加班要变黄脸婆了。

而这关键时刻,部门老大,他们的人力资源总监陪着董事长,就是麦辛他爸出国考察去了。谁不知道啊,这俩老头肯定找借口,自己出去玩去了。陆露也是无语,虽然工作大一堆,但是看看每月工资单上那个光鲜的数字,想想年底那笔绩效考核奖金。只能咬着牙,晚上一边喝咖啡,一边写方案。

眼看着,拼了快两周了,大家把手上的活都完成了差不多了,只等着往上头一交,好好过个周末。大家都说好了,今天下班去吃日料大餐,吃完唱歌嗨皮一下。谁知道,临下班时,小皇帝打了个内线电话给陆露,大意是让陆露晚上加班,把今天上交的报告和他进行一下汇报。陆露默默地把电话挂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瘫在了椅子上,有气无力地对大家说:“兄弟们,姐妹们,你们自己去玩吧。我今天继续加班汇报工作。”“有没有搞错啊,刚交的报告就要进行汇报改进,这个小皇帝还让不让人活了?”大家一起叫了起来。

Peter在旁边夸张地拿起了团建时候的旗子,往地上一插,双手一叉腰,“兄弟们,这是官逼民反啊,我们农民起义吧。”陆露被他闹的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好了好了,别闹了,你们先去吃饭吧。我看看,能不能尽快把事情说清楚,早点和你们汇合,记得帮我把座位留着啊。”

06

麦辛在会议上一边等着陆露,一边想着今天的晚上的安排。先和她聊会儿工作,然后一起吃个晚饭。吃完饭,继续加班,嗯,这样的安排挺好的。他满意地点了点头。

不一会儿,陆露上楼来了,她今天穿了一件白色荷叶边的衬衫,下面是一条浅蓝色的铅笔裙,头发松松地扎着,比起往日的严肃,今天似乎显着比平日里温柔不少。“麦总,我们开始吧,“陆露打开了笔记本,投影到大屏幕上,开始对部门方案进行汇报。陆露是个很严谨的人,每个方案都做了考察,数据也费非常详尽,她对着PPT一一进行解释,她说的很认真专注。灯光照在了她的身上,发出了一圈光晕,从麦辛那里正好能看到她的侧面,露出好看的侧脸弧度,俏皮的眼睫毛微微颤动,如蝶羽一般煽动人心。麦辛难得地走神了。

陆露花了大半小时,把几个方案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还把一些细节问题详尽地做了解释。转头发现麦辛正看着她,难得地带着些温柔。她楞了一下,不动声色地问道:“麦总,以上就是我们部门的汇报,你看有哪些问题需要修改吗?”

麦辛回过神来,清了清嗓子,又想了想说道:“这些方案都是关系到员工的切身利益,所以我们一定要慎重处理。这样吧,你们总监不在,你现在开始每天早晨到我这里来,把方案实施的进度和我汇报一下,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及时调整处理。”

想到要天天早晨面对小皇帝那张骚包的脸,还要进行工作汇报。陆露整个人都不好了,连话都说不清了:“麦,麦总,这些方案实施下去,没有那么快出现效果,应该不用每天汇报吧。”

麦辛心里暗道,这个姑娘听到能每天见到我,激动的连话都说不清了,看着她羞涩的小模样,真是越看越可爱。他浑然没发现,陆露是在婉言谢绝他。“好了,从下周一开始吧。”麦辛一边说着,一边站起身来,随口道:“现在晚了,要么我们去员工餐厅吃点东西吧。”

陆露已经不想再和他多说一句话了,只想立马走人。于是她也站了起来,客客气气地回绝道:“麦总,不好意思,我约了朋友了。”麦辛没想到她会拒绝他,有点意外,但马上就释然了,反正周一就见面了,便微笑着目送她离开了。

07

陆露觉得麦辛最近似乎更变态了,她每天早晨去汇报工作时,总看到他带着期盼的眼神看着她。每次她汇报结束了,他总是问还有呢,她想了想就再补充几句,然后他还会问,就没有补充了吗。眼神亮的惊人。陆露有种错觉,总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像隔壁旺财看骨头的眼神。看的她一身的鸡皮疙瘩。

今天汇报工作的时候,她发现麦辛又用着一种欲言又止的眼神看着她。她装作不知,一口气把事情说完。“陆经理,今晚有空吗,我想请你吃个饭,有些事情和你说。”陆露本能地想拒绝他,可是他不容她开口就说道:“下班后我给你消息,你到停车库等我,我们一起走。”

简直莫名其妙嘛,又要加班了,陆露心里暗暗吐槽,但也只能答应。

08

麦辛等了许久,给了陆露好多机会,可是她仍然没有表白。他想了想,觉得可能女生比较羞涩。所以他想,既然两情相悦,也就不要在乎谁先开口了。他就约了陆露晚上一起吃个饭,打算向她表白。他还特地让秘书订了一个高级商务餐厅的包间,打算和陆露好好聊聊。

晚上他带着陆露来到了餐厅,偌大的包间,装修的很豪华,很高档也很商务。陆露和他就两个人坐着,显得有些冷清。菜是餐厅已经配好的,客人一到,就已经直接上菜了。

陆露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也不敢乱开口,只能小口小口地吃菜。

麦辛看着陆露坐在对面,心里就止不住的高兴,多斯文的女孩啊,吃个饭都那么秀气,怎么越看越讨人喜欢啊。这心里一高兴,话就脱口而出了:“陆露,你做我女朋友吧!”

“噗!”陆露吓了一跳,把菜都喷了出来。“麦总,你开什么玩笑啊?”

“陆露你别激动啊,我没和你开玩笑。我知道你喜欢我,我现在答应你做我女朋友了,你高兴吗?”麦辛期待地看着陆露。

陆露睁大了眼睛,仿佛对面是一个外星人,原来这位麦总裁不仅变态还脑子有病。她心想,不能和神经病多说,必须快刀斩乱麻,把话说清楚。她直接了当地说:“麦总,你误会了,我没有喜欢过你,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而且我这人吧,岁数不大,脾气不好,不太适合你啊。”

麦辛一下子有点生气了,脸也沉了下来,“陆露,你这人怎么口是心非啊,这点不好。如果你不是喜欢我,为什么你不让其他女生接近我,一直默默地留意我啊。”

陆露简直绝望了,原来这位是这样想的,这个脑回路果真清奇。她扶额叹道:“麦总,我是怕你老是让我无理由开除员工,所以就阻止她们接近你。不是因为喜欢你,只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工作而已。”

麦辛这辈子大概就没有被人拒绝过,作为一名长期和人谈判的奸商,他的反应还是很迅速的,只见他大手一挥:“没关系的,现在喜欢也来得及,我们可以先试着交往起来。怎么样?”

这位简直听不懂人话啊,这个变态的自大狂。陆露是白羊座,一冲动也口不择言了:“麦总,我不喜欢你这类型。如果说我让你有什么误会的,我道歉。我有什么地方你喜欢的,你说出来,我改!”

麦辛一下子抓住了重点,问道:“为什么不喜欢我这个类型的,我有什么不好吗?”陆露已经气炸了,反正得罪了,干脆得罪完了算了:“麦总,我们是谈恋爱,不是找商务合作伙伴。你知道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吗,我喜欢什么我讨厌什么吗?像你这样的人,你知道什么是爱吗?”陆露一口气说,自己也楞了一下,这样说是不是太过分了。

麦辛被陆露的一番话,惊到了。乘他还没反应过来,她拿起包迅速地溜了。

09

麦辛失眠了。第一次,在晚上辗转反侧,耳边总是响起陆露的话,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说实话,他不是没有谈过恋爱。只是他从来都没有刻意追求过谁,两个人好像就很自然地就在一起了。对于一个工作狂来说,恋爱真的太辛苦了,相处的时候,他总觉得累。女生总是提这个要求那个要求,要他天天做陪,要他买这个买那个,还有这个节日那个节日要一起过。他每天那么忙,哪里有空再花这些心思在女生身上。时间久了,他也不愿意再找女朋友,比起陪女生逛街,他宁愿在公司看投资方案和财务报表。

直到遇见了陆露,她给他一种很特别的感觉。第一次,有人会挡在他面前,帮他遮风挡雨。看到她拦着那些小女生时,那飒飒的英姿,让人为之心动。哪怕只是从办公室的窗口看到她的侧影,她那安静内敛的样子,心里都会觉得特别踏实和安心。

和她在一起工作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她的话不多,但是嗓音很动听,他常常听着听着就走神了。哪怕是在忙碌的时候,他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她,想起她偶尔淡淡地微笑,想起她那双清澈的眼眸。

以麦辛以前的脾气,被人这么拒绝,是绝对不会再和对方有什么交集的。这辈子估计都会老死不相往来了。但这次,他沮丧地发现,自己被骂了一顿以后,还是很念陆露,想和她在一起,哪怕她再对他发脾气,他也认了。只要她在他身边,做什么似乎都可以。

现在的问题是,怎么让陆露接受自己,这才是个大问题。别看麦辛在商场上,叱咤风云,做的风生水起。真让他追女孩,他还是头一次,一点没有经验。

幸而我们麦总这个人,凡事讲理论,再实践。他把周围的人都撸了一遍,想起来自己有个学弟,是做情感咨询的心理咨询师,据说在业内很有名。看来要去好好请教一番了。

10

听完了麦辛的自述,学弟的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但最终还是没有忍住,趴在桌上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说:“学长,你这是病,得治。”他见麦辛一头雾水,知道这位不仅自恋而且直男,不由叹了一口气。把麦辛的求爱经历一一分析起来,并附了不少小方法。听得麦辛简直目瞪口呆,这个世界,原来是这样的吗?

最后,学弟鼓励地拍了拍麦辛的肩膀,安慰他:“学长,你也不要想太多了。你喜欢一个人,真心对她好就可以了,尽力就可了。”言下之意,他似乎也不太看好麦辛。不过麦辛向来只听半句话,就记住了要真心对她好。

麦氏集团的顶楼办公室,一道修长的身影站在窗前,打开了百叶窗,斜斜靠在一边,看着楼下的那个女孩。下午的阳光照在她的身上,周身笼罩着一圈黄色的光晕。麦辛心里暗叹,这是一个怎样的姑娘啊,那认真的样子,自带着光芒,怎么看也看也不够啊。

身后的电脑屏幕亮着,满满地写着一堆条条纲纲,凑近一看,标题是:追妻计划书。

11

“糖糖,你说,他是不是有病?”陆露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和她的好闺蜜吐槽。

周末的下午,陆露和闺蜜约了喝下午茶,找了一个咖啡馆的角落。陆露一口气把近期的事情倒豆子一般地说给了糖糖听。

糖糖听了差点没把咖啡喷出来,“哈哈哈,这还真是个奇葩啊!”陆露看着死党兼闺蜜那副好笑的样子,忍不住埋怨道:“人家已经那么倒霉了,你还笑,你说他会不会开除我或者给我穿小鞋?”

糖糖看着她愁眉苦脸的样子,不由得安慰她:“我觉得吧,你这老板虽然自恋了一点,倒不像是一个心胸狭窄的人。你只管把你的工作做好。如果他真要为难你,大不了跳槽呗。再说人家什么女人没见过,哪里会在我们这种小角色身上多费功夫啊.”

陆露想了想,的确是这个道理。麦辛估计也是一下子抽住了,以他这条件,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哪里会真的在意她。就像鲍参翅肚吃多了,换个甜品吃下也是不错的。

“不过话说,”糖糖双眼冒着八卦的精光,好奇地问:“你们那个麦总据说长的不错啊,你说说,长什么样?”

陆露眼前不由地浮起了他的身影,一米八五的身高,肤色白皙,宽肩窄腰大长腿,清澈干净的双眸、挺直的鼻梁,薄薄的嘴唇,不笑的时候,冷若寒星。偶尔笑起来的时候却又如沐春风。她不得不承认,这位麦总,的确也是个帅哥。“长得还行吧。”陆露勉强地说了句。

糖糖一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言不由衷,连连咂舌道:“你说你是不是傻,这么个有财有貌的男人放在你面前,你居然就拒绝了。我看不是他有病,是你有病。”突然糖糖想起来什么,话锋一转,问道:“你该不是还想着叶辰吧?”

叶辰,是陆露的前任,她的学长。为人温文尔雅,对陆露也一直呵护有加。当年他们两个恋爱时,大家都说他们是一对神仙眷侣。可是,象牙塔里爱情哪里经得起社会和现实的磋磨。

在就业的时候,陆露面临两个选择,要么进麦氏集团,要么进体制当公务员。叶辰希望她能进体制,工作稳定,环境也宽松,还可以照顾家庭。但陆露不愿意做那种一眼能望到底的工作,她喜欢挑战和有上升空间的岗位,最后选择了麦氏集团。为此,两个人大吵了一番。

进了了麦氏后,工作很忙,而且作为新人,要学习的东西也很多,还经常参加培训和进修。对此,叶辰非常不理解,他认为两个人之间总是需要有人来照顾家庭的,陆露将来相夫教子就可以了,不需要那么辛苦。作为一名经济独立且有思想的现代女性,陆露对此观念简直嗤之以鼻。随后,两人渐行渐远,最后分道扬镳。

陆露淡淡一笑:“早不想了,我觉得啊,只要有钱,男人就不是必需品,只能算调味品。”说着,她给咖啡里加了点奶,用调羹调了几下,轻抿一口,略带苦涩又带着奶香的口感让她不由闭目细细体会。

“你啊,这大女主主义的毛病,何时能改改。”糖糖有点恨铁不成钢。“我觉得我可以养活自己,我干嘛要迁就别人,我读书那么辛苦难道是为了当家庭主妇?”陆露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糖糖恨不得一个毛栗子敲在她头上,“你这副样子,谁要娶你啊!”陆露悠哉悠哉地说:“我可以不嫁啊。如果有一天我嫁人了,那我的先生肯定会尊重我的想法,绝对支持我工作的。”突然,糖糖一拍桌子,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地说道:“陆露,我看你和你那个麦总挺配的。你们两个都是工作狂,你们两个,都有病!”

12

周一再进行工作汇报的时候,陆露难免有点尴尬,但是麦辛却是不动声色,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和她讨论这个方案的实施细节和调整措施。走出了总裁办公室,陆露不由地轻呼了一口气,轻轻松松地离开了,全然没有发现,有一道目光深深地注视着她的背影。

回到座位,陆露习惯性地打开微博,发现有个新朋友关注了她,还在她写的微博里留下评论。其中她写了有篇随感,感叹女性在职场和家庭之间如何平衡问题,对方留下了精彩的评论:“我认为,在现代社会,女性和男性的地位是一样的,不存在谁必须为家庭牺牲。我希望我的伴侣不是一株娇滴滴的菟丝花,围绕在我身上,我更希望她是一棵白杨树,坚强挺拔。我们可以一起携手,共同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看头像是只小狐狸,陆露噗嗤一笑,怎么那么巧。她一直很喜欢《小王子》,所以她的头像是小王子,所以微博上很多人都以为她是男生。陆露给小狐狸回复:“是的,但是像你这样想的男生太少了。”没多久,小狐狸就回复了:“这个还是理念的问题,等社会进步了,女性地位提高了,这些现象会慢慢消失的。像我这样想的男生会越来越多的。”陆露觉得这个男生挺有意思,也关注了他。

这个小狐狸还挺有意思的,每次陆露发微博,他都会很快评论,她和他有时候在评论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上几句。她发现他很多地方和她挺像的,喜欢看人物传记,喜欢看悬疑推理小说,也喜欢听音乐剧和话剧。说话也挺幽默的,有时候也会逗的陆露轻轻一笑。陆露全然没有发现,她身边的小助理正偷偷观察着她。

中午休息时,小助理乘人不注意,偷偷溜到了总裁办公室。“麦总,我来了。我和你讲,你写的评论不错,陆露姐可喜欢啦,你这个文风继续保持啊。还有,最近陆露姐在看东野圭吾的新作,我帮你买好了。”小助理一边向麦辛汇报陆露的近况,一边从文件夹拿出了一本书递给他。一双白皙且骨节分明的手接了过去,他低头翻着书,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小助理不禁暗暗羡慕,我们陆露姐可有福气,麦总对她可真花心思啊。

当初麦总找她当卧底,说了很多他对陆露的感情,小助理想到平日里陆露对她的多番照顾,一口答应了下来。现在看着桌后帅气深情的总裁,小助理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好卧底工作,不撮合他们,她就不是麦氏无间道。

“好了,辛苦了。做的不错,继续保持观察汇报。”麦辛低沉的嗓音响起。小助理得到了麦辛的认可,兴高采烈地走了。

麦辛拿着手机继续发微博,他的头像俨然就是一只小狐狸!

13

每天午休的时候,就是陆露最放松的时候,她总是刷微博看看。顺便和小狐狸聊几句。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两个越来越熟悉。陆露发现和他之间太默契了,饮食习惯一样,爱好相同,甚至常常看同一本书。他和她在同一个城市,每天早晨,他总是第一和她说早安。雨天关照她带伞,天凉关照她添衣。陆露有点说不清,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你说他对她有意思吧,他从来不提见面的事情。但你说,他若无意吧,这一天天的又聊的火热。陆露一向大而化之,就打算这么顺其自然发展下去了。

加之最近麦辛不怎么作妖,陆露过的还算不错。说到他,陆露倒是没想到他也算是个汉子,说放下就放下,一点不纠缠,工作上也一切如常。反而让陆露高看他几分。不过她又暗自庆幸,幸好当初没有答应他,有钱人的喜欢果然不能当真。

刚过了几天轻松的日子,集团在z市的房产公司出现了劳资纠纷。这不,一大早,陆露就带着小助理赶去Z市处理工作了。临行前,他们总监也特地关照陆露,这场纠纷涉及的人数多,又都是基层工人,不仅要做好他们的思想安抚工作,更要注意自身安全。听说那里民风彪悍,让陆露切勿强势,尽量以和为贵。

陆露一行匆匆来到z市的房产公司,刚进门,就看到房产公司的赵总迎了过来。赵总和陆露算是老熟人了,也不客套,一边走一边就讲起了这起纠纷的原因。房产公司下面有个建筑公司,因为工地工作有一定的风险,为了安全起见,公司给所有的工人都买了意外保险。前几天,一个工人从建筑工地上不慎摔了下来,把腿摔骨折了。公司人资部的助理走流程去保险公司进行赔付时,发现没有给这个员工买过意外保险。赵总一边要查公司内部,一边又要安抚员工,有点应接不暇。再说这个事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必须上报集团。这不,陆露来一方面是处理员工纠纷,另一方面也要对房产公司的人力资源工作进行评估。

陆露整理了下思路,和赵总商量,:“这样吧,赵总,兵分两路。我先把公司所有的社保和商业医疗方面的资料再检查一遍,看看纰漏出现在哪里,尽快有一个解决方案。你这里派人负责安抚受伤员工及家属。好吗?”赵总道完谢,就带着人去探望受伤员工了。

陆露和小助理打开电脑,对公司所有员工的资料一一进行审核。陆露和小助理忙活了一天,终于找出了原因。原来这位受伤的员工,叫王明,该公司有两个王明。估计是负责保险这块的同事在输入资料时,打入王明后自动默认了原来的数值,在上传到资料库的时候,两个相同资料的字段会自动删除一个,导致他没有参加意外保险。看来这的确是一次工作失误,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和员工协商了。陆露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给赵总打了一个电话,又给总部老大汇报了工作进度。就回了酒店,准备休息了。

却不知道有个人不放心她,正开车赶了过来。

14

第二天早晨,赵总亲自到酒店来接陆露她们,看这个赵总的神清气爽的样子,她就知道他们谈的不错。果然,路上赵总就说道,事情已经基本解决了,公司会负责该员工的所有医疗费,然后再支付一笔补偿金。对方也都同意了。

没想到,车子刚开到公司门口,就发现有一群工人站在了大楼底下,拉了很大一个标语:罔顾人命,天理何存。周边保安也已经出动了,工人们一边推搡着保安,一边吼着要见老总和集团来的负责人。

陆露一看这个情况,暗道不好。她马上关照小助理:“小莫,他们现在要找的是我和赵总,你想办法先走。如果现场无法把控,你就直接报警。”“陆露姐,我不走,万一你有危险怎么办?”小助理着急地说。

“现在不是讨论的时候,听我的。快去!”陆露吩咐好小助理后,就下车随着赵总往人群中走去。那群工人,见他们来了,也安静了下来,唯有领头的工人马哥开口:“赵总,可总算等到你了。”又看向一旁的陆露,“这位是集团的领导吧。”赵总微微一皱眉,问道:“小马,你们这是什么情况?”马哥冷笑道:“赵总,你别瞒了,王明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公司没有给我们买保险对不对啊?公司这么不顾我们性命,我们也不干了!大家说,对不对?”后面的一大批工人都积极响应:“对!”

赵总脸色一沉,压着火气道:“你听谁说的,都是瞎扯!”马哥他们显然不信赵总说的话,纷纷闹着要罢工。陆露深吸了一口气,稳定了下情绪。从赵总身后走上前,沉稳地说道:“大家静一下,请听我说。我是集团派了调查这场纠纷的人资部经理,我叫陆露。昨天我到公司后,已经检查过大家的保险单了,都已经购买了商业保险。确认王明的事件是我们公司管理不善造成的疏漏。大家不要担心。”她顿了顿又说道:“我们麦氏集团一向爱护自己的员工,是绝对不会因为一点小小的保险费,做出这种损害大家利益的事情。如果大家不放心,可以派代表来检查你们的保险单,你们也可以打保险公司电话咨询。请大家相信我。”

工人们听了陆露的一番话,似乎有点相信了,只有马哥有点将信将疑,说道:“我们都是粗人,你们骗我们,我们也不懂啊。”陆露微微一笑道:“没有关系,你们派几个代表跟我来,我把资料给你们看。其他人也先散去吧,那么热的天,大家都辛苦了。”眼看着,这场风波在陆露的三言两语下,就要化解了。站在一旁的赵总也暗暗点头,为陆露叫好。

谁知道,旁边有个工人似乎没有站稳,突然倒向了旁边的保安。保安以为他要动手,本能地用棍子砸了过去。周围的人不明所以,见到保安动手了,以为他们要打人,哪里肯罢休,也上前打了起来。场面极度混乱,陆露被夹在了人群中,周围的人在打斗,她又出不来。又急又怕,只能尽量躲避那不长眼的拳脚。就在这个时候,旁边冒出了一个高大的身影,一把护住了陆露,半搂着她往外走。陆露一看,居然是麦辛,她一下子楞住了。“麦总,你怎么来了。”麦辛一边抵挡着周围的拳脚,一边说:“先出去再说。”

麦辛身材高大,身手敏捷,陆露被他护住,三转两转,眼看着就要冲出包围圈了。没曾想,旁边突然有人喊:“那个男的是麦氏的总裁,就是他不给我们买保险的,我们可不能放过他,大家冲啊!”原先散乱的场面一下子有了秩序,好几个身材彪悍的工人,向麦辛和陆露冲了过来。

麦辛身手再好,也打不过那么多人,何况还带着陆露。只能拖着她往前跑。陆露跟着他,一边跑一边心里暗想,原先她只是困在人群里,现在麦辛一来直接被当靶子了,怎么有点猪队友的感觉啊。

麦辛和陆露一阵狂奔,跑着跑着,跑到一条小巷,往里走,居然是一条死胡同。后面的工人已经追了上来。麦辛把陆露挡在身后,对上前来的工人们道:“先别动手,你们冷静点,不要被人利用了。”此时的工人根本不听麦辛的劝阻,直接挥着棍子向他砸去。

陆露看着棍子朝麦辛袭来,不知道是不是多年的习惯使然,脑子一热,把麦辛狠狠往旁边一推,她顶了上去。眼看着棍子向她的头顶砸来,陆露吓得尖叫了一声,抱住头蹲在地上。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一根警棍适时地拦住了他们的棍棒。周围的警员们如潮水般的涌来,迅速包围了闹事的员工。原来是小助理报警的警察们到了。

陆露眼看着自己逃过一劫,大呼了一口气。旁边的麦辛看见陆露倒在地上,连忙上前去扶她。陆露踉跄着站起来,脚踝那里钻心的疼,站都几乎站不住。原来刚才的一下子,把她的脚给崴了,细嫩白皙的脚踝处红肿了一大片。

麦辛又气又急,一边扶着她,一边又忍不住道:“你刚才为什么推开我,你不要命啦。我是男人,挨几下没关系的。你看你现在。”他心疼的话都说不出了。

陆露一听更气了:“麦总,对不起,是我做错了。下次我不应该帮您挡刀。”一把甩开他,一瘸一拐地打算自己走。麦辛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一贯冷静的脸色露出了焦色,赶忙扶住她,想也不想的脱口而出:“陆露,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怕你受伤。你不知道我看到你现在这样,有多心疼。”远处赶来的赵总刚到小巷,就听到这句话。看了看两个靠在一起的身影,似乎没有大碍,果断地往旁边一藏,消失了。

15

陆露躺在医院的观察室里,等着核磁共振的结果。其实她觉得就是简单的扭伤而已,没必要大惊小怪的,拍个片子就好了。但是麦辛不放心,一定要她做核磁共振。等片子出来,直接送让医院专家看了以后才能回家。说实话,陆露虽然嫌弃他事情多,但是腿伤着也拗不过他,也只能听由他安排。

麦辛帮她安顿好了以后,低声问她:“陆露,肚子饿不饿,想吃什么啊?”。陆露呆在医院里,兴致不高,想了半天也就说了句随便。麦辛给她倒了杯水放在床头,就出门给她买饭去了。

旁边的阿姨见麦辛走了,就笑眯眯地和陆露夸他:“小姑娘,你这男朋友不错啊,人长的帅,也挺会关心人的。”陆露立马反驳道:“阿姨,哪里啊,他是我老板。不是我男朋友。”阿姨一副过来人的样子道:“哦哟哟,小姑娘,别害羞了。你看你们两个的样子,不是情侣是撒?”陆露觉得好尴尬,心想上次不是已经拒绝麦辛了吗,他现在这样真的会让别人误会的。

她轻轻叹了一口气,想起在人群中,他牵着她的手,护住她的温暖怀抱。在危难时刻那个挡在她面前的高大身影。他的表现,不仅让别人误会,也会让自己误会啊。

过来一会儿,麦辛提了一大堆东西回来了。有热气腾腾的粥,还有港式烧腊拼盆,清清爽爽的菜蔬,都是陆露喜欢吃的。他把小餐桌放好,扶起陆露,温柔地说:“这里没什么好吃的,我怕你饿了,就随便买了点。你先将就下,等出院了,晚上我给你弄点好的。”隔壁的阿姨看了他这样可羡慕啦,连声啧啧啧道:“我家的死老头子,有小伙子一半体贴我就心满意足啦。”陆露给闹了个大红脸,还没来得及开口。只见麦辛一副眉开眼笑的样子,手里拿着刚买的水果递给了阿姨,还谦虚地说道:“女孩子就是要放在手心里疼的。”然后又含情脉脉地看了陆露一眼说:“其实她对我也很好的,她的脚就是为了帮我才崴的。”陆露被他的话炸的外焦里嫩,已经不想搭理他了,打算埋头吃完午餐就装睡算了,省的他又作妖。

刚吃完饭,麦辛还在旁边殷勤地削着水果。就看到一道娇小的身影扑了进来,一把抱住了陆露,带着哽咽的哭声:“陆露姐,我来晚啦,我对不起你啊!”他们被冲进了的小助理这个神操作吓了一跳。陆露连忙说:“别别,小莫,姐还好好的活着呢。”小助理这才放开了陆露,仔细看着陆露的脚伤,满怀歉意地说:“姐,都是我报警太晚,不然你也不会受伤。你放心,这几天我一定当牛做马,好好的服侍你。”话音刚落,小助理只觉得浑身凉凉的,似乎有道目光冷冷地注视着她。她一抬头,看到麦辛毫无表情地看着她,马上一抽搐,心领神会地补了一句:“只要工作安排的过来”。

过了没多久,医生就过来了,言语间非常客气:“陆小姐,你的脚属于软组织挫伤,没有大问题。回家好好休息就可以了。就是最近一周,最好不要走动。需要有人在旁边陪护照顾。等肿消下去了就会慢慢恢复的。”不知道是陆露的错觉还是什么,总觉得医生在陪护照顾这几个字上面说的特别重。

16

一行人回到了酒店,刚把陆露安置好。就看到小助理愁眉苦脸地说:“陆露姐,总部老大这里召唤我回去干活了。我没法照顾你了。怎么办啊?”突然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看向了麦辛:“麦总,你能不能留下来照顾陆露姐啊,她一个人我不放心啊。”麦辛转头温柔的看向陆露,悦耳又低沉地说道:“当然,一定会把她照顾好的。”“好咧,那我就走了。”小助理一跃而起,果断拿起了旁边的行李箱,和他们道了别就离开了。陆露看的瞠目结舌,不是说好要服侍我的吗,怎么就走了?

房间里只剩下了她和麦辛两个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暧昧感觉让陆露觉得心慌。“麦总,我想休息一会儿,要么你也休息一下?”陆露委婉表达了自己的意思。麦辛很体贴,马上答应了她:“好的,我房间就在你隔壁,你好好休息。我晚餐等下给你送来,待会儿见。”

看着麦辛离开后,陆露躺在床上想小憩一会儿,可是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突然她的手机亮了,是小狐狸的简讯:“陆露,这几天都没有你的消息,你怎么了?”陆露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和小狐狸说了下,只隐去了麦辛。小狐狸听说她脚受伤了,也挺担心的,还问她,有没有人来照顾她。陆露回道,有同事照顾的。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小狐狸特别敏锐,他问她,是男的还是女的同事?陆露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实话相告,是男同事。小狐狸似乎也犹豫了一会儿,打出了一行字:“陆露,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陆露被问的有点迷茫,想到麦辛对她温柔的眼神,想到他见她受伤时心疼的表情,她的心乱了,慢慢地打出了一行字:“我不知道,大概吧。”

她全然不知道,她隔壁有个人,正拿着手机,高兴地差点跳起来。把她的那句大概吧,看了一遍又一遍,笑的嘴都合不拢,都快裂到耳根了。

17

夜幕降临了,窗外一片灯光璀璨。麦辛给陆露送晚餐来了,随行的酒店服务员推来了小餐车,一道又道地放在了餐桌上。一股牛排的香味传来,勾的陆露食欲大开。当她高兴的打开餐罩的时候,瓷白的餐盘上躺着一块爱心状的牛排。这一刻,陆露简直无语了,这可真是直男的沙雕审美啊。对面的麦辛看着陆露的表情,有点忐忑的地问道:“怎么了,陆露,你不喜欢这个牛排吗?这个就是我的心意啊。”说到后面,麦辛的声音也越来越轻,眼神却亮晶晶地充满着期待。

陆露故意逗他,“呵呵,麦总,那你是要我把你的心吃了?”麦辛一愣,又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是想把我的心送给你,你要是吃掉,也不是不可以的。”陆露看着他这副蠢样,又好气又好笑。再仔细一想,心又软的一塌糊涂。她沉默了一会儿,冷不防地问道:“为什么是我?”

“嗯?”麦辛一下子反应过来,认真地说:“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你。”陆露拿出了御姐风范,一手撑在桌上,抬起了上半身,俯视着他,逼问道:“以你的条件,什么豪门名媛,明星网红都唾手可得。你何必找我?”麦辛听了连连摇头,一副不敢苟同的样子,“错了错了,陆露。我说和你说过,我希望我的伴侣是能和我一起经历风雨,一起携手打拼的女孩。她不需要依附我,她有自己的灵魂自己的思想,也有自己的事业,她不是一颗菟丝花,而应该是一株小白杨。她们那些类型,我不喜欢。”

陆露假装坚硬的表情柔软了下来,刚想答应他。突然觉得怎么这个话那么耳熟,而且他什么时候和她说过呢。不对,这家伙。陆露乘他不备,迅速拿起了麦辛放在桌上的手机,点开了他的微博,出现了一个小狐狸的头像。她简直气炸了,啪的一声,把手机拍在了桌面上,冷冷地说:“这是怎么回事?”

麦辛一看陆露那冰凉的眼神,心想,天要亡我啊,也不敢再骗她,就一五一十地交代了。陆露越听越光火,这个狡诈的骗子,还以为他是个汉子,说放手就放手呢。原来在这里给她使坏呢。

“麦总真是高明啊,连卧底都用上了啊。这手段娴熟,你说你骗了多少人?”

“没有,我只骗过你一个而已。”麦辛立马回答道,话一出口,他自己忍不住扶额,为自己的智商捉急。情急之下,他一把抓住了陆露的手,按在了他的心口。“陆露,真的,我的心里只有一个你,你听听看,这里再也装不下其他人了。上次你说我不懂你,我不知道怎么才能了解你,才能接近你,才出此下策的 。以后我保证不再骗你了,如果我再骗你,就让我。”麦辛的话还没出口,就被陆露一把捂住,“不许胡说。”柔软白皙的手掌捂在唇边,带着一股清幽的花香,麦辛的心都醉了,忍不住亲了亲陆露的手心。

陆露连忙把手拿开,恨声道:“你还耍流氓。”却掩饰不住乌黑的发丝下,羞红的双耳。麦辛再傻也明白陆露的心意了,上去一把搂住了她,看着她清澈的双眼里映着他的身影,不禁低头吻了下去。麦辛摩挲着她的头发,声音微微低哑,贴着她的唇瓣,那灼热的气息烫得她忍不住抖起,唇瓣若有似无的触碰带来微微的痒,“我好喜欢你,不要拒绝我好不好……”话尾微微低沉全淹没在二人唇齿之间。

房中微凉的气息一近这般便越发温热滚烫起来,气氛旖旎叫人遇之羞见。过了好一会儿,麦辛才放开了陆露,只见她白皙的脸庞上一片绯红,更是惹人怜爱。他不由地逗她:“陆露,你喜欢我吗?”陆露又羞又怯,扭了他一把,逃离了他的魔爪后说道:“讨厌还来不及呢,哼。”麦辛被骂的全身舒坦,依然笑盈盈道:“没关系,无论你喜欢我还是讨厌我,我都赖上你了。”

晚餐过后,麦辛还赖着不走,只见他走进了浴室忙活了好一会儿才出来。陆露正斜躺在床上,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白皙无暇的皮肤透出淡淡的粉红,薄薄的双唇如玫瑰花瓣一样娇艳欲滴。他一时看的有些呆了,暗哑着喉咙说道:“陆露,洗澡水帮你放好了,我扶你过去吧。”

陆露闻言慢慢的下了床,走到浴室门口,正要往里走。就听到背后麦辛期期艾艾道:“露露,你要是不方便,我也可以帮你忙的。”陆露的手上青筋暴出,咬牙切齿道:“麦辛,你个臭流氓,看我腿好了不打死你。”作势要打他的样子。

麦辛连忙求饶:“女王饶命,小的再也不敢了。小的就在门口伺候着,等您吩咐。”陆露看着他那滑稽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娇俏地瞟了他一眼,进去洗澡了。

麦辛被陆露看的心里砰砰乱跳,听着浴室里的洗澡声,脑海里浮想联翩。好不容易熬到陆露出来了,麦辛给她安顿好。又期期艾艾地说道:“露露,你看你晚上一个人,我也不放心,要么我打地铺陪着你?”他看着陆露的眼神,就像陆露隔壁家养的小奶狗,又懵懂又可爱,可惜陆露不吃这一套。她是谁啊,天天在集团做面试招聘,什么样的人没见过。他那点小心思怎么瞒的过她?对此,她只有冷冷的一句话:“早点回去,自己睡!”

18

后面的几天,麦辛和陆露如漆似胶,整天黏在一起。麦辛还借了一把轮椅,开着车,带陆露好好逛了逛Z市。他们就像一对情窦初开的小情侣一样,看海边的风景,吃喜欢的美食,一起晚上数星星。陆露发现,麦辛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他喜欢你就是一门心思的对你好。也许他不会那么多浪漫的手段,但是他的心很纯、很真。她自己知道,她真的是爱上了他,陷了进去了。

在他的悉心照顾下,她的脚伤也恢复的差不多了。明天就要回S市了,美好的假期也终于要结束了。陆露看着麦辛正在忙碌的背影,忍不住叫住了他:“麦辛,你别忙了,待会儿我来收拾行李。我,有点事情想和你说。”“怎么了,露露?”麦辛难得看到陆露脸上出现一丝为难的神色。她沉默了一会儿,问道:“我们回去后怎么办?”麦辛有点莫名:“什么怎么办,你是我女朋友啊,这不是很正常。”

“麦辛,我们能不能先不要公开啊。我,还没做好思想准备。”

麦辛看着陆露的神色,一把拉过她的手,宽大的手掌把柔嫩的小手轻轻握住,无奈地答应道:“露露,我尊重你的想法,我会给你时间的。但是,你不能让我等太久。好吗?”陆露松了一口气,抬起头,看着他深情的眼神,心里微微一动,也认真地回应到:“好的,一定!”

19

回到总部的第一周,陆露真是忙的昏天暗地。麦辛也没好到哪里去,一大堆事情要处理。两个人也就打着讨论工作的名义,晚上吃个工作餐,分头加班。加完班,麦辛再偷偷摸摸地把陆露送回家。虽然在一起工作,但是不能朝夕相处,连拉个手都要小心翼翼。麦辛对此非常不满,说他是见不得光的地下情人。陆露只能哄着他,期间还签订了不少丧权辱国的协议,比如每天必须想他100次以上,不许偷偷看帅哥,每天要主动给他goodbye kiss等等一大堆。陆露还真没想到,那个看上去清冷的总裁,私底下那么黏人那么会吃醋。不过,想到麦辛,她脸上浮起了微笑,她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他,她很喜欢。

周一的下午,事情特别多,大家在低着头干活,小助理莫小言在旁边升着懒腰道:“今天下午可真无聊啊。”话音刚落,就看到Peter和lily姐冲了进来,一边还叫着:“大新闻,大新闻,麦总有女朋友了。”陆露心里一抖,连忙问道:“你们怎么知道的,是谁?”Peter和lily姐说道:“来,我们表演一下吧!”只见Lily姐往Peter身上倒了过去,Peter轻轻一闪,避开了她。Lily一个踉跄,扶住了墙。Peter清了清嗓子,故作沉稳地说:“小姑娘,以后不要再耍手段了,没有用的。我有心爱的人了。”Lily姐捂住了心,伤心地问:“她是谁?”Peter撸了下额前的刘海,故作潇洒地回道:“你不必知道她是谁,不过她比你美丽一千倍。”陆露听了这番狗血对话,简直要石化了,这个麦辛的直男癌怕是好不了了。

Peter还拉住Lily姐兴奋地说:“怎么样,像不像?”Lily姐冒着八卦的精光说:“像像,和我们刚才在走廊看到的一样。别说,我们麦总看不出来,还挺深情的。就是不知道他那个美丽一千倍的白雪公主是谁?”莫小言朝着陆露挤眉弄眼道:“肯定是个又美丽有能干的女生啦!”Lily姐随口说道:“漂亮么肯定是漂亮的,以我们麦总这个条件,什么女人没有。就是不知道他能保持多久,这种公子哥,随便的很。”陆露一下子沉默了,仿佛说中了她的心病。莫小言看着她的神色,不服气地反驳道:“公子哥就没有好人啦,我看麦总挺不错的。”Peter见了她们争论,连忙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又不是看上你们两个,瞎操什么心啊。报表还没做完呢,老大不等着要吗,干活啦。”她们各归原位,只有陆露一个人坐在座位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20

下午有个重要会议要开,老大一边走一边给陆露布置工作,“这个项目是我们今年的重头戏了,董事长亲自请来的顾问公司帮我们进行资本运作。据说对方的副总非常厉害,才几年,手上的几个大项目做的风生水起,现在他们公司大半业务都是他来管理的,一般的项目他都不接了。我们部门这边,涉及到薪酬绩效数据,你要好好配合他们啊,陆露。”老大还在关照着陆露,却没发现踏进会议室的那一刻,陆露那一瞬间的失措。

她从没想过,会这样与叶辰再次见面。会议室里有个人听到了声音回转了过来。人极近,目光却极远。一步之遥,却仿佛隔了千山万水,怔忪相对。纯黑笔挺的西装,精致如刀裁,他高大的身躯挺拔却略显清瘦。像黑色苍穹中,一弯明月穿云而出光魄动人;又像皑皑冬雪里,一棵青松浑身赤寒孤傲而立。头顶的水晶灯,仿佛瞬间失色。只余他沉默而夺目的容颜,令陆露心头剧震。他一笑,又是昔日里儒雅的风采,“好久不见了,露露。”

陆露的慌乱也只是一瞬间,她马上收敛心神,变得滴水不漏,“你好,叶总。”

“叶总?露露,你不应该叫我学长吗?”他的语调极缓,少了几分记忆中的少年锐气,却更显坚定有力。始终不变的,是那份隐隐的、清冷的自信。

陆露微微地皱眉,又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再和他纠缠,只能勉强的叫道:“学长,久违了。”

他不答腔,神色似有片刻沉凝。而后,清亮目光滑过她精致的眉眼、淡红的樱唇,还有领口一小片如玉的肤色,眸色愈发的深:“露露,你瘦了。”

门被再次推开,陆露松了一口气。只见董事长带着麦辛,还有财务部的高管们走进了会议室。“小叶,这次要辛苦你啦。”看来麦董非常熟悉和欣赏叶辰,上来就拍着他的肩膀和他寒暄起来。叶辰神色不变,还是那么儒雅有礼地微笑道:“一定尽力而为。”

会议的内容很多,一项项的讨论安排对接就花了很久。陆露低着头,记着会议纪要,隐隐地总有一道目光从叶辰那里落在了她的身上。麦辛坐在叶辰对面,看着他毫不掩饰的目光,脸色沉了下来,眸色阴沉地盯着他。叶辰像是觉察到了什么,看到麦辛投过来的眼光。彼此都是男人,麦辛刚才看陆露的眼神,他也看到了,非常地明白这个眼神所包含的意思。但那又如何呢,毕竟他才是陪伴陆露4年的人,才是那个最了解她的人。现在他回来了,那些闲杂人等可以离开了,哪怕是麦氏的公子也一样。他朝着麦辛,回了一个挑衅的微笑。

21

晚上,麦氏集团董事长亲自作陪,带领着众多干将,在S市最豪华的商务餐厅,宴请金融顾问公司一行人。高层都坐在主桌上,谈笑风生。叶辰向来长袖善舞,说的每一字一句都那么熨帖,没多久,高管们已经和他称兄道弟起来。

陆露静静地坐在旁边那桌, 因为有心事,她并不多话。从叶辰的角度,正好能看到她素白的脸,双颊微红。墨黑大眼似有氤氲水光,粉唇浅浅勾起。就像一朵极清艳的花,玲珑包裹在米色西装套裙中。

酒过三巡,叶辰就带着他的助手们过来敬酒了,他依然是那么儒雅,微笑着与大家一一碰杯。到了陆露这里,他看到她回避着他的目光,眼中的眸色又深了一层,突然微微一笑,亲切地问道:“露露,不知恩师最近好吗?我已经回到S市了,想近日拜访下老师。”叶辰又转向周围,解释道:“露露的父亲是我的博导,我的恩师。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现在回来了。”他又把目光投向了眼前这个女孩,温柔地说道:“自然是非常想念他们,想和他们在一起。”

周围的人,各个都是人精,哪能看不出叶辰的意思。大家都明白,原来这位老总亲自过来敬酒的目的,心照不宣地喝了酒,就都笑吟吟地坐下了。只留下陆露和叶辰站在了一起。 灯光下,绸缎般的长发,散落在她如玉的肩头。清淡的香水味中,微微夹杂着酒气,混合成一种令人心醉的气息。 而那纯净漆黑的瞳,就这么静静微垂,如水盈盈。叶辰忍不住向她那里走进,男人淡淡的烟草味道扑面而来。陆露略带尴尬的退了一步,婉拒道:“我爸妈最近去旅游了,不在家。”叶辰太了解陆露了,看到她略有惊慌的样子,心里一软,也不再为难她,只是轻轻一举杯,回道:“好的,再联系”,就走回了桌。陆露轻轻地吐了一口气,却没发现旁边有个人,神色不明,脸黑如锅底。

麦辛死死地盯着他俩。叶辰温柔的看着她,而她容颜娇艳、眸光如水,真正像一对坠入爱河的佳人才子。他几乎想要冲上去,把陆露一把搂在怀里,昭告天下,那是她的女朋友,谁也不要想打她的主意。只是他答应了陆露,就不得不尊重她的选择。这一肚子的气,他只能咬碎了牙,往下咽。

只是他心底不由地问道:“露露不愿意公开恋情,是为了叶辰吗?”向来自信的麦总,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的魅力了。

22

第二天,金融顾问公司项目组就正式入驻了麦氏集团,估计要呆大半年的时间,直到项目正式运行上轨道。而他们的办公室,就在人资部的旁边。想到叶辰就在隔壁办公,想到他昨晚炙热的眼神,陆露有点头疼,都已经分手那么久了,何必再做出这副深情的样子呢。一别两宽,不是很好吗。

说曹操,曹操就到。只见叶辰带着他的同事们走进了人资部,他温和地与大家打招呼,“各位同事,我们项目组在隔壁办公,今后工作上还仰仗大家多多支持哦。”说着,示意他的助理把带来的茶点分发给了大家。陆露正站在窗边金灿灿的阳光里,原本就令人动容的美艳容颜,更添几分朦胧的精致,叶辰定定地看着她,俊脸微微一扬,双眸便含了笑,极黑极亮,只听他对陆露说:“露露,我这里有些给老师的手信,麻烦你等下来我办公室,帮我先带回去。”陆露不曾想他如此大胆,当着众人就这样明目张胆地这样说话。她只能假作无事的样子,淡淡地答应了。

叶辰一走,人资部的同事们就炸开了锅。Lily姐嗖的一下就站起来,大声说:“我赌100块,那个叶总肯定看上我们陆露了。”Peter在旁边嗤之以鼻,“谁和你赌,是个瞎子都能看出来,叶总的意思了。”Lily姐痴痴地看着叶辰出门的方向,一副心痛的表情,“为什么我年轻的时候没有遇到那么好的男人啊,又帅又温柔又有能力,简直完美。”Peter伸出手,在她面前晃了晃,“别做梦了,你年轻的时候人家也未必看上你。你快去找找镜子吧。”Lily姐回过神来,骂了他一句,“讨厌”,就一把拉住陆露的手,一副老母亲般慈祥的面容道:“陆露,这个贵婿,你可千万把握好啊。给姐我拿下,别让其他部门那些小妖精给抢了。”

果不其然,Lily姐一语成谶,原先追求麦辛的那群无脑小女生,又疯狂地迷上了叶辰。不少女生为了接近叶辰,就经常到人资部来串门,等着与他偶遇。搞得人资部烦不胜烦,有苦难言。没想到,才没几天,那群小女生又都不来了。Peter作为人资部的百事通,出门一打听,就回来汇报了。他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绘声绘色地说了起来,“那个叶辰好厉害啊。他和那帮小女生说,他有个青梅竹马的爱人,此生非她不娶。还说她现在对他有点误会,如果大家真的支持他,希望大家帮助他追妻。听的那群小女生好感动,说要帮他追嫂子,建立一个追妻大联盟。”一边说,一边啧啧啧看向陆露道:“手段绝对高明,我看啊,陆露你就从了吧。”

陆露听了愈加气恼,叶辰越是这样逼她,她越是不肯就范。这几天她根本没去他办公室,平时也是能避开他就避开他。他以为他是谁,想要在一起就要在一起。他凭什么以为,她会永远在原地等他。当初也是这样,他总是用他的想法强加给她,从来不给她选择的权利。陆露心底里暗暗地想,看来要找个机会把事情说清楚了。

23

晚上10点多了,麦氏集团的走廊上静悄悄的。陆露坐在叶辰办公室里,神色疏淡,“叶辰,我们好好谈一谈吧。”叶辰盯着她干净素美的脸庞,目光灼灼,不由自主地开口,“好。你想说什么?”陆露忍住怒气道:“该是我想问你,你要干什么?不是明明已经分手了吗?干什么又来这一套?”

叶辰站起身走来, 视线落在她面上片刻,话间一转,“我不信你看不出我的意思,还是说……”他忽而靠近,“你还在恼我?”

陆露淡淡地说,“那我劝你还是死了那条心吧,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是麦辛吧,他那种公子哥,怎么会真心喜欢人。再说了,他们的婚姻也由不得自己。露露,你别犯傻了。”

陆露气恼地看着他,“那也不管你的事!”

察觉到她的气愤,他侧过脸,深深看过来。然后不等她有反应,他忽的低头,在她唇上轻轻一啄就走。

陆露全身的血仿佛冲到脸上,滚烫得吓人。她挣扎着要推开他:“叶辰,你放手……”

 “露露。”他眼神暗下来,低沉的嗓音仿佛能蛊惑人的意志和心灵,“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你可以做任何你喜欢的事情,我以后都听你的。”

 周围一片寂静。只有两人离得极近的呼吸声,和心跳声。

 “我……”她忽然有身陷重围的无力感。

 他却径直抬手,钳住她的下巴,锁住她的腰身。他的双眼深邃如星海,低头作势又要吻下来……

 门外忽然传来响动。

  “叶辰!”只见一人冲过来就给了叶辰一拳。

      一声闷响,叶辰身子一晃、头一偏,竟然松开了她。

  陆露面前光影一闪,手已经被人狠狠抓住,熟悉的气息立刻将她包围。

  她这才看到叶辰被逼退了几步,才在她右侧站稳。他一只手抚上脸,眸光沉静,唇角竟然溢出一丝鲜血。

  可见刚才他挨的一拳有多狠。

  而她左侧,是一身肃黑西装的麦辛,脸上带着怒意,又看一眼脸颊已经明显有些淤青红肿的叶辰,缓缓道:“叶总,在我们这里,什么是该碰的,什么是不该碰的,请你千万要记清楚。”

      叶辰擦干嘴角的血迹,盯着麦辛,不怒反笑:“麦总,她不是一件东西,由不得你,也由不得我。她喜欢谁,就可以和谁在一起。你拦不住的。”

  麦辛根本不搭腔,偏头看着陆露,意有所指:“没吓着吧?”

  陆露主动握住他的手:“没事,走吧。”

  麦辛笑了,将她揽入怀中,转身离开。

        “露露,这次我不会再放手了。”身后传来叶辰低哑却又斩钉截铁的声音。

24

陆露握住麦辛的手,靠在了他厚实的肩膀上,轻轻地说:“对不起,麦辛。”

“为什么这么说?”他微垂着头,挺拔俊俏的鼻尖贴着她的发梢,就像在低头嗅她的发香。

“他是我的学长,我们谈了4年的恋爱。”陆露艰难地开了口。

“为什么分开?”麦辛很冷静地问道。

“他总希望我是那种相夫教子的女人,我做不到。”

“如果他现在改变想法了呢?”麦辛又问了陆露。

陆露仿佛又身处在叶辰的怀抱中,听到他在她耳边低语,“我以后都听你的。”她的心莫名的一跳,又静下神来。

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只穿着简单的白衬衣,姿态英挺而闲适。橘黄的灯光中,他每一个轮廓剪影都显得沉静端凝,愈发衬得容颜愈发明朗如玉、棱角分明。她微微一笑,依偎着他,仰着头说:“那我,也只喜欢你。”

柔软的唇,带着夜风的凉意,又有淡淡的烟草气息,突兀的擦过她的脸颊,寻找到她的唇,有力的吸允探入……

过了很久,他才松开她。两人的唇同样湿润发红,眼中有同样的震动失神。

麦辛紧紧握住她的腰 ,把她箍在怀里,仿佛喃喃自语般地说道:“露露,不要离开我。”

25

如果说麦氏最近谁最红,陆露肯定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名了。在陆露的默许下,麦辛的地下情已迅速转正。整个集团都知道了,他们这位太子爷的新女友,就是原先叶副总追求的人资部美女的陆露。这个三角恋的爱恨情仇,让众人遐想纷纷,也让那些小女生暗羡不已。

更何况,老辣一些的人都看得出,那位叶副总也不是个善罢甘休的人,他对陆露明显还没有死心。常常开着会,眼神就往陆露身上飘了过去,他可以看的一眨也不眨,就那么专注,就那么深情。但你问他问题吧,他又三言两语就把事情给安排了,一点不耽误工作。弄的底下的人苦笑道,这位叶总,主业看陆露,副业做项目。而且,为了能正大光明地看到陆露,他频繁地开会,大家苦不堪言,又不敢说。

而顶层的总裁办公室,麦辛又因为叶辰的肆无忌惮,经常阴沉着脸,时不时要发作一下。只有在陆露来汇报工作的时候,才能让大家透口气。在这场三角恋里面,大家突然发现遭殃的居然是他们,也渐渐没有了吃瓜的心情。只希望,两位大神和谐共处,有事私底下解决,再也不要为难他们的好吗?真可谓是神仙打架,小鬼遭殃啊。

26

黄昏时分,麦家花园的一角,坐着两个人。只见那老者一身棉麻的长袍,缓缓地喝着功夫茶,举手抬足间,一派悠然自得的风范。仔细一看,和对面的麦辛极其相似,只是他那双深邃的眼睛看上去更深沉和难以琢磨。麦辛有点不耐烦了,“老头子,有话快点说,我还有事情呢?”

“今天周末,有什么事情,陪女朋友?”

“你知道就好,不要耽误我的宝贵时间。”麦辛催促他道。

老麦看了看儿子的样子,很平常的口气说道:“那个女孩,你断了吧。”

麦辛一听,冷笑了起来:“我和谁谈恋爱,你管的着吗?”

老麦皱了皱眉头,“兔子不吃窝边草,你要玩,到外面玩去。不要在集团里搞事情。还有,我听说叶辰也喜欢她。你们两个,为个女人,搞的那么难看干什么。”

麦辛往椅子上一靠,双手枕在脑后,凉凉地说:“那你怎么不让叶辰让我啊?”

“废话,叶辰又不是我儿子。”

“我让没问题啊,我让了,你这辈子就别想抱孙子了,我和你说清楚。”麦辛吊儿郎当地说道。

老麦狐疑地打量着儿子的神色,“你是认真的?”

麦辛看着他爸这样,也不藏着掖着了,一本正经地说道:“老头子,我和你说,陆露是我这辈子唯一想娶的女人。你别来给我添乱。”

老麦看着麦辛那个认真的样子,不禁失笑道:“那个小姑娘,我知道,陆教授的女儿,长的也不错。你要是真喜欢,好好对人家。早点给我结婚生几个孙子。”

麦辛一看他爸这样就知道,又中了老头的圈套了,“老头子,你又阴我。你是不是调查过陆露了?”

“什么话,将来的儿媳妇,我不得帮你把把关?人资部的老陈一口打包票,说是个好孩子。你抓紧点啊!”

麦辛看到老麦认可了陆露,嬉皮笑脸地半搂着他说:“老头子,我一定争取早点给你生几个大胖子孙子。”

老麦看着儿子那样子,哪里还不明白,这小子是真心喜欢这个女生了,不禁露出了宽慰的笑容。不过,他似乎又想到了什么,皱了皱眉头,“小子,我这关是过了。你妈那里,”他也有点头疼的说道:“你妈,让谢安然过来帮你,你自己看着办。”

“谢安然,她要来?”麦辛一字一句地说道。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谁是最令麦辛讨厌的。谢安然当之无愧。

谢安然是谢家船运的长女,周边三省一市的船运物流都是谢家把控的,也算是豪门贵女了吧。谢家目前的当家主母是麦辛她妈的闺蜜,两位老人家一心想撮合他们俩,不仅强强联手,更是亲上加亲。

可惜她们并不知道,谢安然是个什么样的人。她从小长的好,成绩好,又做人圆滑会说话。见到她的人,没有人不喜欢她的,所有的人都围在她身边。可惜麦辛并不吃她这一套,对她这种假模假样的虚荣样子,嗤之以鼻。他越这样,谢安然就越要他臣服,让麦辛管她叫姐,让麦辛拜她做老大。

凭什么啊,明明她还比他小三个月。麦辛不服,她就欺负他。经常把他的作业扔了,和老师说他不交作业。他和女生多说几句,她就笑眯眯地拿刀威胁人家女生,说麦辛是她的人,不许别人打他的主意。吓得再也没有女生敢和麦辛多说话,看到他就像洪水猛兽一般。

而她对麦辛唯一要求就是,只要麦辛肯叫她姐,她就放过他,而且从此罩着他。麦辛哪里肯服输,谁怕谁啊,他自己有自己的圈子,自有一帮兄弟们打篮球,玩游戏。真惹急了,他也不是那么好欺负的。那些愚蠢的小女生,麦辛本来也没多少兴趣,也就随意了。貌似从那个时候起,麦辛对女生就很少有好感了。而和谢安然明争暗斗,也一直持续到了高中毕业,直到她大学去了美国麻省理工才罢休。

现在,这么个糟心玩意回来了,要来麦氏,老妈还让他娶她,麦辛想想,就觉得头疼。

不过,办法也不是没有,麦辛脸上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都给我等着。

可惜麦辛自以为稳操胜券,却不知道,事后的发展竟是那样...

27

麦辛抬眼看了下手表,19点正好。明天谢安然就要麦氏了,今晚他约了她晚餐。对于他的邀请,谢安然明显非常诧异,但并没有拒绝。

绕过欧式白色雕花屏风,迎面便见灯光如流水倾斜。偌大一片区域,布置得像温馨典雅的家居空间。唯独正中放着张白色小圆桌,一个衣着精致的女人,娉婷坐于桌后。 不得不说,谢安然是个很有气质的女人。穿一袭红色露肩长裙,举止优雅,无论是谁,都要赞一声大方性~感。不过目光流转间,仔细打量,会发现她透着冷冽的气场。显得并没有外貌上看起来那么容易亲近。

  然而这种冷冽,在麦辛走到她面前时,变成了女人味十足的嗔怪。她斜瞥他一眼:“终于肯跟我吃饭了?弟弟。”

麦辛冷冷地哼了一声:“谢安然,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那么幼稚?”

谢安然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说道:“说吧,什么事情找我?”

“你想嫁给我吗?”麦辛突然这么来了一句。

举止优雅的谢家大小姐,正喝着她自带的英国红茶,一口呛在喉咙里,咳嗽了好一阵才开口,“麦辛,好久不见,你得了什么病?”

麦辛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个娇艳若玫瑰般的女人,看着她咳的满脸通红,也毫无表情。只是淡淡地说,”两个老的意思,你是知道的,我就问问你什么想法?“

“管她们做什么?”那个高贵优雅的谢安然露出了一丝与她气质并不相符的玩世不恭,她把玩这手中的勺子,看着麦辛又意味深长地说,“再说哪有姐弟相恋啊?”

麦辛出乎意料地没有生气,反而玩味地说,“叫你一声姐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当你小弟,有什么好处呢?或者,你帮我解决个人,以你的手段,应该不会不行吧。”

谢安然倒是有些意外,又忍俊不住笑了起来,“臭小子,还给来激将法这套。”她侧头想了一下,又笑眯眯地说,“听说汇富资本的叶辰也在追你那个小女朋友,是不是要姐出手啊?”

麦辛被说中了心事也不以为然,对于谢安然的敏锐和智商,他从来没有质疑过。“就说行不行吧?”

“行啊,弟弟。”谢安然晃了晃手中的茶杯,透明的玻璃杯里映出了她娇艳俏丽的容貌,展颜一笑,又风情万种,“看我的吧!”

28

最近陆露有点烦。自从叶辰和她表白后,就一直没有放手,她已经尽量躲着他了。凡是他出现的地方,尽量避开,可是再避也避不开工作不是吗?每次开会,他根本不顾及别人的目光,一直专注灼热地注视着她,仿佛他是一株向日葵,而她是他的太阳。陆露又囧又羞,但也拿他没办法。她只能面无表情地做个木偶人,机械地记录和汇报工作。假装没有看到他眼底深藏的深情和一如既往的执着。

而麦辛,本来就是个醋坛子。以前她在街上多看人家帅哥几眼,他都要生气。现在更是不得了,为了宣誓他对陆露的所有权。他恨不得长在人资部里,搞的总裁助理小鹏天天把文件送到楼下来,让他批阅。后来干脆在陆露身边放了一套桌椅,说是为了提高集团的工作效率。陆露啼笑皆非,又无可奈何,以麦辛的脾气,她要是说个不,他绝对可以和她绕上三天三夜。

只是夹在两个男人中间真的好累啊。有时候,陆露想,要是穿越到唐朝就好了,当个公主,把他们两个都收了,做面首。省的一个个的给她作妖。搞的她现在走到哪里,都听到别人指指点点的,弄得她好像绝代妖姬一样。

下午的时候,金融投资项目那里又要开会了,陆露想到叶辰就头疼。突然看到Peter凑到她旁边,神神秘秘的说道:“陆露,你知道吗,谢安然要来了,以后的投资这块,她全权负责。”

“谢安然啊,那个谢家船运的?据说特别厉害,从来没有她搞不定的事情的那个?”陆露好奇地问道。

Peter犹豫了一下,又说道:“听说,她是麦总的青梅竹马,内定的麦氏总裁夫人。你,当心点。”

陆露一下子愣住了,想起了叶辰曾对她说,那些公子哥的婚姻由不得自己。麦辛也一样吗?陆露内心泛起了一阵阵苦涩。

走进会议室,原本是叶辰的位置上,坐着一个身材高桃,体态轻盈的佳人。她乌发如漆,肌肤如玉,美目流盼,一颦一笑之间流露出一种说不出的风韵。她宛如一朵含苞待放的牡丹花,美而不妖,又千娇百媚,无与伦比。她的双眸笑意盈盈,浑身散发着夺人的光芒。陆露看着她,暗叹一声,这才是谢家长女的风采啊。她深呼了一口气,恭敬地和谢安然打招呼,“谢总,你好。”

谢安然打量着这个走进来的女生,她的态度很恭敬,但并不谄媚。看上去温温柔柔的,可是听声音就觉得她是一个有主见的人。最令人印象深刻是她的一双眼睛,又黑又亮,整个人像一块闪闪发光的美玉。谢安然缓缓露出了一个微笑,麦辛的眼光果然不错。她以对弟媳妇的口气柔声道:“陆露是吧,来,坐我旁边。”

陆露看着面容亲切的谢总招呼她坐过去,没有想象种的敌意,反而觉得她的眼光里有种老母亲的慈祥。这是错觉吗?

不一会儿,人都齐了。看到陆露坐在了谢安然的身边,不少人露出嘲讽的笑容,也有人略带怜悯地看着她。只有叶辰静静地注视着,不发一言。不一会儿,陆露的手机震了一下,收到他的简讯,只有几个字,“有我在,别怕。”她错愕地抬起头,看向对面的他,他穿着黑色衬衫,整个人高大颀长,脸彷如浮雕。修长白皙的手指就扣在桌上,安静而有力。见陆露看过来,他露了一个抚慰的笑容,朝她眨了眨眼。陆露不由微微一笑,心里也松了一口气,又带着一丝小小的感动。

谢安然不动声色地看着他俩的互动,抬眼看着那个看似彬彬有礼却又眼神清冷、笃定,隐隐含着笑意的男人。这可真是个强劲的对手啊,麦辛。

一场会开下来,居然非常的和谐。谢安然不仅没有刁难陆露,反而对她青睐有加,一副和善平易近人的样子。让那些嫉妒陆露,等着看好戏的人们大跌眼镜。不过,也有人背后说,那是谢总有着大房的风范,像陆露这种女人她见多了,估计不动神色间就能把她给处理了。

谢安然听了这些风言风语后,露了一个极为不屑的表情,这些愚蠢的人类。

29

榕月会所地处最繁华的酒吧街后,身处闹市却格外僻静。朱瓦青墙雕檐的仿古建筑前,只有垂柳在月色中昏昏暗暗。进了会所,走道里也很静。除了带路的服务生,竟然一个人也没有。麦辛牵着陆露的手,走到最深处的包间门口,服务生推开素雅的纱格木门。包间里静悄悄的。一张墨色矮几放在日式榻榻米上,摆了几道精致小吃。后面一道水墨山水屏风。

麦辛拉着陆露一同坐下,一边还招呼着,“露露,我先点了几道小吃,你填填肚子,稍后有你喜欢的刺身。”陆露看着对面这个双眸弯弯,目光明亮清澈的男人,垂下了双眼。

麦辛看着身旁女人容颜娇艳、眸光如水,红唇在灯下格外柔润。他自然而然的低下头凑近。

“住手!”陆露伸手挡住了他。

“怎么了,露露。我出差刚回来,好几天没见你了。你就这么对我啊?”麦辛露出了委屈的神色。

陆露沉默了一会儿,静静地问他:“谢安然是怎么回事?”

麦辛一听,反而非常激动,一把拉住了她的手,“露露,你是吃醋了吗?”

陆露忍无可忍地道,“麦辛,现在是讨论吃醋的时候吗?”

“哦。”麦辛又露出小委屈的表情,把大致的来龙去脉交代了一下,最后信誓旦旦的说道:“你放心吧,除了我,不会再有她谢安然搞不定的男人了。”

陆露被麦辛和谢安然这两个奇才给震惊了,“这样也可以?谢安然就为你叫她一声姐,就肯帮你?”

麦辛敲了敲陆露的头,“宝贝,谢安然是那么好的人吗。她也不想嫁我,她妈又逼着她结婚。她不得先找个人糊弄过去。叶辰无论相貌才能,除了比我低一点,也算是衬她了。然后还能认我做弟弟,她这不赚大发了。”

陆露听了瞠目结舌,感叹道:“你们有钱人可真复杂!”

麦辛不满地说道:“什么你们有钱人,是他们。我是我,我是你的,我们俩。”

他敏锐地觉察到陆露并没有很开心,“露露,你怎么了?”

“麦辛,我有点累了。我不知道今后还有多少个谢安然会到来,也不知道还有多少个小女生会来对你投怀送抱。我只是...”陆露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麦辛打断了。

“停。”麦辛俊脸上少有的严肃,昏黄的灯光下,他轮廓剪影都显得沉静端凝,愈发衬得容颜愈发明朗如玉、棱角分明,他的眸色比阳光还要温柔,仿佛查知她内心的动荡,他沙哑开口:“露露,相信我,我的心里只有你。”

他顿了顿又说道:“我们的事,我已经和老头子说过了。至于我妈,你不用管。我和老头子会搞定的。不会再有谢安然这样的事情了,我答应你,不会再让你受委屈了。”

他又搂着了陆露,柔声说:“陆露,我爱你,不要怀疑我的感情好吗?”

陆露的心像是一片湖,他的话就是一块尖锐的巨石,重重投下去,穿破她的阵阵心防,一头扎入她的心窝里,激荡出控制不住的涟漪,却最终归于无形。

管那么多干嘛呢,现在相爱不就好了吗?

陆露抬起头,轻轻地在麦辛英俊的脸庞上落下了一个浅浅的吻。

30

谢安然静静地坐在办公室的沙发里,回想着最近发生的一切,嘴角一翘,那个叶辰,真是个有趣的人啊。对于她的主动示爱,居然拒绝了。还一本正经地和她说了句:“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这么文艺腔和肉麻的话也说的出口,她真的感觉,太油腻了。

虽然叶辰也算是她没有征服的男人,但是比起他来,她对陆露更感兴趣,是什么样的女孩会让这么两个优秀的男人为之沉迷?有意思。谢安然不知觉的敲了敲扶手,那就让我来试试,我们谁更有魅力。比起你们这些自以为是的男人来,我们女人更了解女人呢。她的脸色浮现了一个挑战的笑容。

“露露。”只见一个谢安然容光焕发地走进了人资部,站在了陆露桌边,手里还拿着一个保温杯,温柔地递给她,一边还亲切地催促,“今天早晨我让阿姨炖的燕窝,你先喝。”

她看着陆露一口口地喝完,才端走了保温杯,临走前还关照道,“露露,等我接你下班啊,我晚饭位子订好了。”

本以为,这次三角恋会以谢安然的出现而终止。大家都等着看谢安然手撕陆露,又或者陆露巧施手段,大战谢安然。结果没曾想,我擦,这位谢总不按常理出牌,天天对陆露嘘寒问暖,关照有加,两人下班还经常一起逛街,一起SPA,还一起去健身房,俨然成为了一对好闺蜜。

而那谢总对陆露时常流露出来那温柔的情意,不免让人浮想联翩。于是,麦氏集团的吃瓜族们再次得出结论,陆露是麦氏第一王者,男女通吃。现在连谢总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啧啧啧,比不过比不过。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死,活活气死。

31

下班的时间到了,麦辛三言两语结束了国外的视频会议,直冲楼下人资部。

陆露的位子上,空荡荡,他只看到了同样惆怅的叶辰在那里徘徊。

“露露呢?”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嘛。”连一向好脾气的叶辰脸上,也带着一丝怨气。

公司休息区的沙发上,坐着两个男人。麦辛坐在左边,只穿着简单的白衬衣,姿态英挺而闲适。橘黄的灯光中,他每一个轮廓剪影都显得沉静端凝,愈发衬得容颜愈发明朗如玉、棱角分明。

叶辰就坐在他右手边,没戴领带,西装下第一颗衬衣纽扣解开,竟也有几分不常见的慵懒。

如果说麦辛是一幅水彩,那么叶辰就是水墨山水。即使身在简单的场所,这两人也让走过的人只望了一眼,便有点移不开眼。

该死的好看。

只是这两位的表情都不怎么好。

叶辰冷冷地说了一句,“愚蠢!”

麦辛立马回击,“你说谁呢?”

“你知道什么叫引狼入室?”叶辰有点光火了。

麦辛被他噎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本以为,谢安然能把叶辰搞定,让他抱得美人归。结果没想到这位大小姐不走寻常路,中间截胡了,把露露哄的天天陪着她。现在他找露露都找不到,每次约她,她都说没空。今天已经是第n次扑空了,虽然他极其愤恨。但他转头看到叶辰吃瘪的样子,又忍不住开心起来。

“你行你上啊,在这里坐着干嘛?”

叶辰没有回他,坐着发呆。麦辛见他没理他,也挺没趣的,也开始发呆了。

寂寞的长廊尽头,只看到两个失意的男人一脸惆怅地呆在那里…

32

在两个男人发呆的时候,陆露正和谢安然吃泰式火锅呢。上好的雪花牛肉,精致的鱼片,摆的像艺术品一样的菜蔬整齐地码在一旁。沸腾的冬荫功汤底传来一阵酸辣的香味,让人不由的食指大动。陆露一边涮着肉,一边吐槽,“我一直喜欢吃泰式火锅。可惜麦辛不喜欢,说味道怪怪的吃不惯。”

“那叶辰呢?”

“叶辰更不提了,现在不知道。以前他连火锅都不怎么吃,叫他吃火锅,他就看着我吃,多没意思啊。”

谢安然咬了一口丸子,细细的吮吸着爆浆的汤汁,答道:“其实有时候和男人一起吃饭也挺无趣的。他总是get不到你点。”

陆露一边吃的眉飞色舞,一边不住点头,“就是啊,不知道这个脑子里是怎么想的?哪怕叶辰那么善解人意,也会有搞不清楚的时候。”

谢安然看着对面那个撸起袖子,吃得兴起的女孩,莞尔一笑,心想,这个妹妹认的真不错。

最初的时候,她只是想接触一下这个女孩,看看她有何魔力让他们如痴如醉。慢慢的,她也喜欢上这个女孩了。她并不是一朵温柔的小花,她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灵魂。对于她的接近,陆露开始表现的不卑不亢,始终保持着合适的距离。她很聪明,会接受一些小小的善意,但是并不僭越。她的眼光很好,让她陪着逛街,她总能一眼挑出适合安然的款式。对于出入高档奢侈的场所,她很淡然,并不羡慕也不过分贬低。她会选择她能承受范围里,她喜欢的小奢侈,但不会过分消费。她博览群书,妙语如珠,有她在身边,谢安然觉得自己身心舒畅,如沐春风。

从小到大,谢大小姐身边什么人都有。既有和她做塑料花姐妹的名媛们,也有一心捧着她想捞点好处的心机妹,唯独缺少这么个进度有度,又有风骨的女孩。谢安然突然发现,那两个男人,眼光还真的不错。

谢安然并不傻,相反,她很精明。正因为她见过了太多的人,才知道这么个姑娘有多么难能可贵,这个姑娘身上有着一种他们这些人都没有的真。她的真,纯粹,简单,干净。对于她的美好,谢安然反而觉那两个家伙有点配不上她了。

于是,她找了一个机会,和陆露摊牌了。因为她知道,陆露那样的女孩,直接了当的沟通是最好的方式。

所以,她很干脆地对陆露说,“露露,你认我做干姐姐吧。”

陆露吓一跳,委婉地说道:“安然姐,我们不是已经是姐妹吗?”

“露露,你放心,我没有恶意。我知道,你对我的接近也挺纳闷的。我呢,开始也只是好奇,凭什么那两个家伙那么喜欢你,想看看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谢安然把她的想法坦白道出。

“这段时间的接触,让我觉得你很好,很喜欢你。露露,现在像你这么真的女孩,真的是越来越少见了。”她露出姐姐般的笑容,温柔的说,“露露,好好考虑下。”

陆露品着这口气,怎么觉得怪怪的,心想,她不会是...

谢安然一看陆露这个表情,猜到她心里想什么,忍俊不禁地笑出了声,“你放心,你姐我不是拉拉。”

陆露松了一口气,看着对面的安然清澈的眼神,透着一股真诚。羞涩地说道:“安然姐,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啊。”

谢大小姐沉思了一下,开口道:“这么说吧,陆露,你觉得我对你有恶意吗?”

“没有。”陆露很快地回答了。虽然她对谢安然的接近抱着怀疑的态度,但是作为一个见多识广的HR,一个从短短数十分钟的面试就要判断人性的面试官。她很清楚,谢安然对她并没有恶意,相反她始终用着好奇的眼光来打量她,和她之间的接触也非常的和善,从没有勉强和为难她的样子。而且谢安然是个很有品位的人,和她也很聊得来。说实话,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还真的蛮开心的,不然她也不会一直和谢安然出去玩。

“露露,你知道吗,像我们这样的人的,其实很寂寞。”谢安然缓缓看开口,“因为我们身边并没有什么可以值得信任的人,在一起,无非是利益往来。”她看了一眼扑闪着双眼的陆露,又说,“我这辈子,总要交几个真心的朋友吧。”

陆露从来没有被女生表白过,谢安然这一手杀的她措手不及。不过,陆露相信自己的判断和直觉,她觉得谢安然是真心想和她做姐妹的。看着对面的美女姐姐满怀期待的眼光,陆露直爽地说,“好,我认你这个姐姐。”

谢安然一下子大声笑了起来,清脆的笑声回荡在空中,她说,“今天是我今年最开心的日子呢。”突然她又停了下来,很认真地和陆露说,“露露,过几天我安排一下,你见见我的朋友们。一起吃个饭,以后看谁敢欺负你。”

33

麦辛简直气急败坏,因为陆露和谢安然出国了,美其名曰学习考察国外先进管理技术去了。

临走前,谢安然还在市里最豪华燕云楼摆了几桌,向她的朋友们正式介绍了陆露,她的干妹妹。有没有搞错啊,这是他的女朋友,他还没有宴请过朋友,她这个谢家女公子反而抢先一步。逼的麦辛一口老血险些吐出。

晚上,麦辛一个人跑到酒吧,想买醉。没曾想,看到了一个他此刻并不想看到的人,叶辰也坐在吧台旁,寂寥而失落喝着闷酒。“一杯威士忌。”麦辛坐在了他的身旁。叶辰扫了他一眼,“你坐旁边去。”

“这里又不是你家酒吧,你管我坐哪里?”麦辛讥讽道。

“你烦不烦?”叶辰一副嫌恶的表情。

“你是因为我烦?”麦辛一针见血道。

“呵呵,”叶辰也不甘示弱,“难道你不烦?”

麦辛喝了一口,浓烈的酒缓缓地从舌尖流淌到喉咙,有股辛辣的刺激,苦笑了一声,“我们在这里吵有意思吗?”

叶辰也默了许久,喝了一口酒,揉揉皱起的眉头,问道:“陆露那里,你有什么消息吗?”

“就说和谢安然一起去工作。有什么等她回来再说。”

“比我好,她就回我,在工作,有空聊,就再也没声音了。”叶辰闷闷地说。“你说,她们两个在想什么?”

麦辛举着酒杯里酒一晃一晃的,就像此刻他的心,焦灼不安,“我,也不知道。”

34

陆露在想什么呢?躺在伦敦酒店的床上,她想着前几天谢安然对她说的话。

她陪着谢安然去新闻媒体谈一些公关项目合作的事情,是谢家的私事。谢安然刚回来没多久,就拖着她一起去了。那天项目上,她和谢安然配合的很好,项目谈的很顺利。出了门,谢安然就不发一语,仿佛在想什么事情。

陆露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姐,我今天是不是说错话了?”

“不,没有。你做的很好。”

“那你怎么不说话啊?”

谢安然看着眼前的女孩子,那纯洁干净又聪慧的模样,突然地对她说:“露露,你有没有想过,再提升一下自己,比如管理方面的技能,我觉得你很有潜力。”

陆露侧着头,晃了晃她的小脑袋,认真地想了下,“有想过啊,但是工作太忙了呀,没时间啊。”

谢安然不禁拍了拍她的小脑袋,“没空读书,有空谈恋爱?”

陆露噘着嘴,“讨厌,姐你又拿我开玩笑。”

“露露,其实,你的世界里不应该只有麦辛或者叶辰。”谢安然出乎意料的严肃,认真地对她说,“我们也可以有自己的兴趣,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事业。你应该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然后你再决定,今后的路要怎么走?”

随后,谢安然就着手安排了这次旅程。陆露想到这几天的游学的经历,那些百年名校的学术氛围令她心醉不已。她想,是时候沉淀一下自己,也沉淀一下感情了。她,终于艰难地做出了一个决定。

35

回国的第二天晚上,麦辛来接陆露一起午餐。很快,就到了餐厅。是一片雅致幽静的小屋,坐落在公园里深深的芦苇和湖泊中。竟有世外桃源的感觉,很美。

餐厅还没有对外营业,偌大的餐厅里,只有两三桌客人。麦辛带着陆露走进了包间,坐下后,拿起菜单,一路点下来。

过了一会儿,满满的一桌菜上了,都是陆露喜欢的菜式。

  陆露夹了筷子这里最有名的鱼肉放进嘴里,想到马上要和麦辛说的话。突然发现嘴边的鱼肉吃不出任何味道,只觉得是跟喉咙里某种酸涩的味道,一起咽了下去。

    一口一口的数着咽。

    麦辛仿佛觉察到了什么,也异常的沉默,吃得很少,几乎每个菜只尝了一口,就放下筷子。米饭也没有动。等她也放下筷子,他却露出很淡的笑,说:“出去走走。”

餐厅外面,有一条长长的廊道,直通水面,一直延伸到很远的地方。廊道约莫两米宽,木板铺就,两侧都是丛生的芦苇和荷叶。今天廊道上除了他俩,没看到有别人。午后的天空,只是稍微明亮了些,天和水之间,依然是灰蒙蒙的一片。

  走了一会儿,她一直沉默着。麦辛平淡地开口:“为什么最近一直躲着我?”

陆露坐在廊道边,低下头闷闷地说:“麦辛,我要打算申请去英国读研。”

  “为什么要走?”他问。

陆露一时没吭声。

灰白色的天色中,他看着她,忽的笑了:“陆露,我连心都可以挖给你,你还要什么?”

陆露的眼泪冒了出来。

她要怎么说?说她觉得她配不上他,说她怕被别人看不起,说她攀龙附凤。说她更怕他只是一时冲动,却最后让她变得遍体鳞伤。

  麦辛轻轻拭去了她脸上的泪,把她轻轻搂在怀里,“露露,你到底要什么?”

“对不起。”她轻声说,慢慢地从他怀里挣扎了出来。

“麦辛,我只是想要过自己的人生。我不想成为你的附属品。”

“可是你从来都不是我的附属品,我从未这样想过,你知道的。”麦辛低沉的嗓音在她耳边响起。

“可是别人都是这样想的啊,包括你的母亲,不是吗?小时候,我最喜欢看的童话是灰姑娘和王子,长大了我们看霸道总裁爱上我。但是麦辛,这不是童话,也不是小说。这是真正的生活。你的爱让我觉得太沉重了,也让我觉得卑微。我怕我和你在一起,变得面目全非,变得失去自我。放我走吧,麦辛,我好累。”

脚畔的荷叶里,有青蛙“呱呱”叫着。还有风吹动芦苇的声音。两人就在这寂静而窸窣的声响里,静静待在廊桥一角。

过了一会儿,他开口,“你走可以,随便你去哪里都可以。但是,你休想让我放过你。露露,你不能撩完我,就把我这么扔了。”

陆露心头一震,静了一会儿,才答:“麦辛,别孩子气,我们不适合。”

麦辛的侧脸看不出任何表情,他低下头,紧盯着她:“说到底,你还是不信我。”

陆露盯着平静的暗绿色的水面,却听到他冰冷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你就是跑到天涯海角,我也要把你追回来。”

他那么平静的话语,却令她瞬间有情绪即将失控的感觉。她非常安静地伸手一按自己的脸,将眼泪拭去。

麦辛就在这时,转头看着她。苍茫的水天一色,在他身后成为背景。他的眼眸里无比深邃执着。

36

在安然小姐姐的帮助下,陆露顺利地通过了剑桥管理学硕士的考试。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她说不上是开心还是失望,终于是要离开这里了吗?

她想起来几天前,和叶辰的那次见面。

叶辰对她的离开并不意外,毕竟她提出辞职,集团的人都已经知道了。只是她没想到,叶辰也那么固执。他就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她,就好像当年一样,用着想把她捧在手心里的那种温柔眼神,“露露,我等你回来。以前是我辜负了你,但是以后的日子,我会一直等下去。只要你想回头,我就一直在。”

陆露略有些动容,更多是无奈,“叶辰,我们已经分手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你也放手吧,别傻了。”

叶辰眼底露出了一丝了然又不甘心的神色,“你就真的那么喜欢那个公子哥?我说过,他不适合你,我才是那个最了解你,最适合你的人。”

陆露听到麦辛的名字,心口一阵隐隐的痛,不禁反驳道:“叶辰,也许你最了解我,也最适合我。但是,爱情它本身就是没有道理的。”

叶辰听了毫不所动,依然平静如水,“露露,时间会证明一切。你要出国深造没问题,以前是我做的不好,我不该束缚你。今后你想做什么,我都支持。只是,你让我轻易放手,就这点,我永远都不会听。”

陆露见他也劝不听,也有点恼火,“你们一个两个都不听,那随便你们。”拎着包就往外走。等叶辰买单追出来的时候,她已经上出租车离开了。

37

一个月后,陆露坐在了飞往英国的飞机上,望着窗外层层叠叠的云层,自嘲地想到,也许还是逃避吧。真不知道在爱情里的那份不安全感,是哪里来的?

就像安然姐说的,不安全是因为不自信。不自信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够好。既然觉得自己不够好,那么就改变自己。至于其他的,就交给时间吧。

两年的时间,足够了。既能看出他们的真心,也能看出自己的真心...

插上耳机,优美的诗歌在耳边流淌:

        我们再也不会沉浸在这段酸甜的过去的时光里;

  爱情的光圈那时罩在你和我中间。

  再也找不到当初让我们紧紧相依的地方,

  当时看见我们相爱相聚的地方已经空空荡荡。

  那些花朵和芬芳的空气,

  他们此时会不会想起我们的来临?

  那些夜鸟会不会尖声鸣叫,

  发现我们曾经在这里流连?

  虽然我们有过炽热的誓言虽然我们有过忘怀的欢乐,

  可狂欢的极限之后苦难在今天判决。

  深深的创伤;

  没有呻吟:破声而笑;

  但又倔强地忍耐;

  这条爱情的道路,比顽石还要坚硬。


        第一部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