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招如何防狼防盗

1.

一礼拜前,小桡所在的城市发生了一起性侵事件,傍晚18点30分左右,小寒(化名)下班从工作室步行回家。和往常一样,出了工作室,小寒拐到旁边的林荫走道。见前面有一男性(小程,化名)朝她看了几眼,小寒原速继续向前走着,走到小程前面几米处,小程追上前,拿出美工刀伸向小寒的脖子,小寒拼命挣扎,小程使用暴力控制住小寒,凑到小寒耳边:“别叫!不然杀了你。”小寒的眼镜摔落在地。

一外卖快递员路过,欲上前阻止,小程朝快递员露出凶狠的目光,大喊一声:“多管闲事,滚!”快递员被吓跑。一对散步的老夫妻经过,看了看,走开了。

小寒:“你要钱还是要命?”

小程:“我要钱。”小程将小寒挟持到他拾荒住的某商厦地下隔间。

隔间很简陋,只有一张地铺和一床被子。小程把门反锁后,让小寒脱光衣服。小寒不从,小程就暴力相加。为了保命,小寒不得不照做。隔间变成了小寒的地狱,在隔间里,小程强迫小寒,在未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发生了7次性关系,解锁了各种姿势。为了防止小寒报警,小程逼着小寒交出手机,拍下了强奸小寒的过程。最后,小程还抢走了小寒包里的1000多元和手机都。噩梦般的几小时。第二天,小寒报警了。警察全城通缉小程,在小程逃窜至另一区准备再次行凶时,被抓获。

了解到详细案情,小程自幼被父母遗弃,养父母对小程恶语相向,用小程自己的话,一条狗走丢了还会有人找,他消失了,连找的人都没有。他觉得社会不公,想报复社会,从而选择了这种极端的方式。

站在小程的角度,从小生活在压抑、被鄙视、毫无存在感的家庭,心里发生扭曲,做出这样的事情,可以理解,但却不能被原谅,就像《白夜行》里的桐原亮司和雪穗。可小寒是无辜的,小程给小寒造成的身体和精神上的损失永远都无法弥补。

2.

曾经的小桡,也天真地以为世界和平,以为被偷、被骗这些悲剧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然而,电信诈骗甚嚣尘上的今天,尤其是在今年的8月,准大学生徐玉玉因9900元学费被骗猝死的新闻,再次挑起了那段不堪回忆的过往。

大二那年夏天,类似的情形,小桡积累了很久的奖学金,连同司考辅导班的学费等一共8000多元被骗,就连骗子转账的手续费都是小桡出的。骗子把钱全部转走后,小桡才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当时小桡一下蒙圈了,一个人躲在厕所哭,幸亏舍友一直在旁安慰,又借给小桡一些钱,小桡才得以度过那段捉襟见肘的日子。再后来,也就是去年冬天,12月31日的下午,在上海坐地铁,仅仅两站路的时间,下地铁后,小桡下意识摸口袋里的手机,没了。刚买没到一年的iphone6就这样离开了小桡。

3.

据分析,职业惯偷短短几秒内就可得手想偷之物,更何况现在很多犯罪分子都是结伙作案。小桡结合了自己的亲身遭遇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案例,总结了几个防狼、防盗的小妙招,供小伙伴们参考,喜欢的可以抱走。

1.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提高警惕,走路别分神。发生那两件事前,小桡是完全的傻白甜,容易相信陌生人,神经大条,不知哪来的自信觉得被骗、被盗这种事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果然,现实狠狠地抽了小桡两巴掌。所以,现在的小桡出门,手机时刻拿在掌心,打足十二分的精神牢牢抓住手机,毕竟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嘛。实在腾不出手时,小桡的手机就塞最贴身的裤兜里,手机一有动静,小桡第一时间就能感觉得到。小桡真心提醒,最好不要边走边悠闲地煲电话粥,抑或懒散地靠在地铁车门或公交车门口看手机,犯罪分子会趁你不备,轻易抢走手机迅速下车,到时只留你一人在寒风中凌乱。

2.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防狼喷喷

遇犯罪分子挟持或图谋不轨时,轻轻一喷,让他尝尝辣眼睛的滋味。友情提醒,某宝搜索“防狼喷喷”才会有显示喔,简单粗暴的“防狼喷雾”已经不符相关法律政策或法规的要求啦。


防狼器

小小防狼器,各种萌萌哒的小造型,可以像饰品一样挂在包包扣子上,紧急情况下,按下报警器,就算吓不走犯罪分子,也能引起路人的注意。使用这招时,注意见机行事,在犯罪分子没来得及反应时迅速逃离,不然有可能激怒犯罪分子做出更不利的举动。

门窗防盗报警器

有些宾馆的防盗设施堪忧,住进这样的宾馆怎能让人安心入眠,有了门窗防盗报警器就不用担心了。或者不用这种报警器,有些机智的小伙伴,使用叠杯子的方法,放在门把手处,这样只要有人推门入室,杯子就会掉落地面发出巨响。

3.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

遇到劫财、劫色之辈,大多数妹子的第一反应当然是害怕,继而奋力挣扎。其实,除了职业惯犯,一般的犯罪分子比被害人更害怕。所以,要先稳住对方。分享一个真实的案例,一位独自回家的女记者,被一歹徒从背后用手掐住脖子,女记者没有慌,按捺住心中的惊恐,尽量让声音正常地问道:“你一定是受了委屈,我是记者,能不能跟我说说,我可以帮你。”歹徒听了,松了手,跟女记者聊了一晚上,没有伤害女记者,女记者后来也没有报警。所以,万一哪天遇到不轨之徒,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见机引向人流密集处并脱身,千万不要盲目挣扎或跟随犯罪分子走到偏僻处。

4.有事找警察

当场见义勇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小桡也不鼓励和歹徒硬碰硬。当然,如果有当场勇斗歹徒的技能,还是及时上前牵制住歹徒吧。无法当场制止的,可迅速撤离现场,然后拨打110,时间允许、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可暗处观察犯罪分子的举动,配合警察及时找到作案地点。

5.警察不是万能的

相信看到这里,按照小桡介绍的方法,最后的方法才是报警。到了报警的时候,说明不法侵害已经或者正在发生了。并且不得不承认,警察不是万能的,没有一个国家的警察破案率是100%。平日积累一些防盗、防狼、防骗小妙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比如夜晚回家尽量结伴而行,提高自身警惕,坐出租车拍下车牌号发给家人及时报告行踪等。

好啦,今天的防狼、防盗知识普及就到这里啦,脚得本文有用,就动动小手,分享给闺蜜或女票吧,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