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则的底层逻辑

同频能量

也许你或多或少听说过吸引力法则(the law of attraction),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你会吸引你所“聚焦”的一切人事物。其中的关键点则是“聚焦”一词,聚焦代表你的关注点,它的本质是跟你同频的能量。

想真正了解吸引力法则的核心(即同频能量),我们必须先明白宇宙运作规律中的另一条法则 - 振动定律(the law of vibration):存在宇宙中的一切事物,无论可见与否,都是不断振动的能量。振动定律所说的一切事物除了代表肉眼可见的山川海洋等实体,还代表我们的声音、思维、感受、光、热等不可见的能量。

在一个漆黑的房间中,若使用红外摄像机观察你的身体时,你会发现自己的身体是一个不断闪闪发光的放射状的形态;量子物理也不断向我们证明若使用显微镜观察自己的表皮,可以看到一些无限小的能量漩涡(夸克与光子)。进一步观察任何一个有形的实体,我们都会惊讶的发现不存在一个实体结构,一切都是由无形的能量组成的,一切都在永不停止的振动。

我们共同生活在能量的海洋里,不同的能量对应着不同的振动频率。看到这里,你就会明白吸引力法则中所说的同频能量其实是能跟我们自身频率,无论是有形的身体还是无形的思维,都能和谐振动的一切能量。

我们当下的频率来源

我们的意识包括显意识和潜意识,如同冰山理论所描述的,我们能看到的显意识(Conscious)就像漏出海面的一角,而更大一部分的内在世界潜意识(Subconscious)却被藏在更深层次,不为人所见。

在我们婴儿时期,显意识还未被开发,但潜意识却是完全敞开的,外界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进入。如果把潜意识比作一个程序,周围发生的一切就如同在你的潜意识里写代码,所有进入你潜意识的能量都是代码的一部分,代码通过一遍又一遍的不断输入,在4-5岁时,婴儿的潜意识模式就被“编程”好了。用语言来做一个比喻,当婴儿被中文的语言环境包围时,中文语言会径直进入婴儿的潜意识,自动形成说中文的模式;如果从小生活在双语家庭,也能自动形成说双语的模式。

这个孩子会像周围人一样,到了一定年纪就去学校,通过不断的学习,他开发了自己的显意识,拥有了使用意识和理性去思考的能力。但别忘了,这个孩子的潜意识已发展出了一套固定代码的模式,会无意识的影响着他表层的显意识,影响着他的思维模式。

举个例子,如果这个孩子的潜意识中被灌输了“贫困意识”或“考试是痛苦的“的模式,那他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形成 “课程很难 - 准备考试很痛苦 - 考大学是为了找工作 - 工作很辛苦 - 但必须工作,否则会没钱 ”的定式。如果这个孩子的潜意识中被灌输了“懂得感恩”或”积极思维“的模式,那他的显意识会主动选择积极正面的思考模式 “上课能学到好多新知识 - 找能发挥自己特长的工作 - 发展自己的事业去展现自我价值 - 感谢金钱从各种渠道流入生活” 。这就是为什么原生家庭的教育非常重要,因为父母长辈和生长环境都是这个婴儿的潜意识被编程的重要代码。

如何修改频率

也许你会问,既然潜意识是影响我们所吸引人事物的源头,如果我拥有贫穷意识,那是否就只能持续吸引匮乏与限制,无法改变了?

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诉你,可以改变!而且改变的方法并不神秘,每一个人都有能力对自己的潜意识重新编程。只要改变了自身潜意识的频率,你就可以吸引新的人事物来到你的生活中。

显意识和潜意识之间是可以互通的,即潜意识会影响显意识,显意识同样也可以影响潜意识。我们天生拥有选择思想的能力,举个例子:下雨天没赶上公交车而恼怒的时候,马上转换成“太好了,今天可以打车去公司了,感谢工作为我带来收入,让我今天能舒服的通勤”。还记得潜意识是怎么形成的吗?它仅需通过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相同的模式就能发展形成,只要你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的用正面思想代替原有的负面思维模式,每天给自己积极的自我暗示,就能在不知不觉中给你的潜意识输入新的代码,直到负面代码完全被替代。

也许在刚开始的时候你会感觉非常困难,这是正常的,因为你原有的潜意识还在不断的影响显意识,但千万不要放弃,因为潜意识无法分辨事物的是非对错,也没有拒绝的能力,它只受持续重复的影响。只要你持续灌输正面思想,看积极的内容,学会感恩,你会发现这种思维转换的阻碍越来越小,越来越顺利。

别忘了,生活在宇宙中的我们都遵循着宇宙的自然法则。每一个思想、语言、甚至一个微笑也是能量,我们每天都在释放能量,这些能量进入宇宙中,最终还是会反馈到我们自身身上,你想吸引怎样的能量永远取决于你选择释放怎样的能量。

我们都是宇宙的孩子

我们都是此间的一粒星辰

我们彼此相互链接

我们创造着自己的实相

每一次的仰望星空

我们都在找寻回家的路

若你感到孤单

别忘了

我们不仅被整个宇宙无条件爱着

我们本来就是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