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想我想

其实,到现在我都不能接受,你们已经不在了⋯⋯

 1、2016年,对我们家来说,永远都不会忘记吧,我最亲的两个人,姥姥姥爷,永远的离开我了⋯⋯

 2、我长这么大从来没经历过亲人的离去,也从来没有想过,我觉得那些都还离我很遥远,直到2016年三月份,猝不及防,接到姥爷离世的电话,躲在被子里哭了大半天,买了最早的火车坐了五个多小时赶了回去。永远记得那一幕,姥爷就躺在那里,我哭着跪倒在地,实在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明明我才20多天没见到姥爷,怎么就走了呢?还记得开学前,最后一次见到姥爷,他坐在外面的躺椅上,冲我笑,问我什么时候开学。其实,过年的时候姥爷就住院做手术了,把气管割了,就再也不能说话,气管那开了个小口,插这一个小小的东西,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只知道,姥爷再发不了声说不了话,如果实在要说话,只能捂住那个口才能发声。  后来,妈妈才告诉我,姥爷得的是喉癌。

 3、姥爷走的太突然,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所有人都认为姥爷还能活好几年,而姥爷就那么走了。其实姥爷走之前一个星期曾经和我舅还有我姨说:我不行了。而我妈也梦到了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做过的梦,那就是姥爷的去世。姥爷走之前已经和所有人打好了招呼,他怕他走的太突然大家不能接受,可是当时谁又会想到这是真的呢?对我来说,连续三个月每天晚上一闭眼就是姥爷去世那几天的事,几乎每天都会哭。

 4、姥姥生了六个孩子,一个儿子五个女儿,一大家子热热闹闹,感情好的不得了。我的小时候就是和姥姥姥爷度过的,待到快上半年级,那时候姥爷经常早上都给我买豆浆和油条,还记得那时候把油条泡到甜甜的豆浆里,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东西。偶尔姥爷会带我去村边大坑那去钓鱼,很多很多的小鱼,姥爷一下午能钓一大桶,那时候觉得姥爷是超人一般的存在。而我的姥姥,很爱打麻将,每天会有很多邻居来我家打牌,那时候姥姥家苹果最多,一麻袋一麻袋的,那些邻居就会说:妮,给我洗个苹果去,然后我就屁颠屁颠的去了,几天下去,一麻袋苹果就没了。而我大部分时候都是坐在姥姥身边看他打麻将,一打就是半天,那时候姥姥还是很胖的。

 5、大概五年前,姥姥得了脑血栓,是最厉害的脑干栓塞,从那以后,姥姥就不能再说话也不会动,只能躺在床上,刚瘫痪的前两年姥姥偶尔还能说上几个字,我上学的时候,姥姥经常问我在哪,而我一回家就会去姥姥家看她。最近两年姥姥的情况越来越不好,到最后糊涂的谁也不认识,整个人瘦的浑身都是骨头,盖上被子都看不见人。自从今年过年以后,姥姥就下了胃管,下了尿管,偶尔还要用呼吸机吸氧。而这大半年,所有人都提心吊胆,经常大半夜一个电话说姥姥不太好就要回去,看着姥姥经常喘的上不来气,没有知觉没有意识,我这心里就跟刀割一样疼。

 6、今年暑假,半夜接到电话的我们急匆匆赶回去,在守了姥姥20来个小时后,姥姥走了,距离姥爷去世整整五个月的时间,我又失去了我的姥姥。是的,姥姥终于再也不用受苦受罪了,她终于解脱了,去和我的姥爷团聚了。五个月内,失去了最亲的两个人,就感觉整个心都是空落落的,不相信他们已经离开了,脑中的画面依旧停留在我的小时候,想着想着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

 7、回到学校,我的朋友陪我去北京考试,中午在小饭馆吃饭,她下午要去她小姨家,说了很多,只那一句话就让我忍不住的想哭,她说:我姥姥做了好吃的等我回去呢。是的,我在也没有姥姥等我回家吃饭了,再也没有人让我叫姥姥姥爷了,抬头使劲看着天花板才没有让眼泪留下来,心就那么疼。

 8、妈妈说,人一辈子一定会把罪受够了才走,姥爷年轻的时候受得罪太多了,所以他年纪大的时候都很顺心。而姥姥年轻的时候没受过什么罪,所以老了才瘫痪了受了好几年的罪,这罪真是受大了。现在他们都走了,就再也不会受一点点罪了,而我,只是很想他们,很想很想他们。

 姥姥,姥爷,你们在天堂过得还好嘛?我真的很想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