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毕业的你们

前几天看了文月写给我们的话,内心非常触动,觉得很有意思,我也想写一下我心中的“你们”。

我们2014年相识于三月,从陌生到熟悉,四年的时间里相互扶持,一起拼搏、努力、奋斗。我们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三月把我们聚到一起,让我们拥有了别样的“同窗”之谊。希望我们的情谊不会因毕业而淡化,不会随时间而流逝。

下面就说一下我眼中心中的你们吧,哈哈。

先从谁开始呢,嘻嘻,有点纠结,那就想到谁说谁吧。

王飞

一个很有才华很有想法的人,见多识广,读过很多书。乐于助人,一般有求与你从来不会被拒绝。说话时掷地有声,让人不自觉的信服,诶好像你说的挺有道理的。印象比较深刻就是你的眼睛了,总是很有神,瞪得很大充分去配合你的讲话。同样你也很有责任心,对小组学弟学妹的学习是真上心了,这点我自愧不如。但是人总是有缺点的,希望你在今后的日子中能戒骄戒躁,稳步前行。

燕尾

一个才情与野心兼具的人,大一大二的你的确很普通,我不知道哪种催化剂与你产生了反应,让你现在变得如此优秀。大三、大四我们接触的相对较多,看着你一步步把我甩在身后,做了许多我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我的内心还是很挫败的。写作改变了你,也让大家发现了你,坦白说你的文笔真的很好,最起码现在的我是望尘莫及的。你敢说敢做,敢于表达不同的意见,勇于站在大家的对立面这点我也是非常佩服的。但是一个人光会写远远不够,还要会说,我个人认为你在说话方面还有所欠缺,以后可以注意一下语气、语调、多用咱们少用你们等类似的,可能大家会更容易接受,效果会更好。两点之间未必直线最短,有时迂回曲折能够更快地抵达终点。希望你能够带着这股冲劲走得很远很远。

晓冰

一个低调不善于表达自己的人,我们这一届的技术大牛。因为你总是很低调,所以四年里没怎么好好说过话,我能感觉出来你是一个比较热心的人,向你请教问题的时候,主动跟你说话的时候你也会滔滔不绝的说很多,你欠缺的只是那一份主动而已。但你现在好像意识到了自己的短板,在不断的改进,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你总是默默的呆在角落里,很少参与我们的谈话,因此我也发现你是一个沉得住气的人,这是一种非常难能可贵的品质。希望你今后能够多多展现自己的闪光点,让更多的人发现你的好。当我们飞向海阔天空,不要彷徨也不要迷茫,勇敢大步向前冲吧。

亚新

一个敏感脆弱渴望得到认可的女孩(嘻嘻,换个女生写写),你很优秀,在你身上我看到的是一种不服输的毅力,虽然你的运气不太好,但你用你的努力和决心一步步把自己变得很优秀。自助者天助,上天不会亏待努力的人(现在的你事业爱情双丰收,有没有很幸福,哈哈)。你做到了,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你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从不与人针锋相对,一般都是你在退让,肯定受了好多委屈吧。你也很会为他人着想,总是很主动的为我做一些事,我很感动。有很多时候我坚持不住地时候你的一句我来吧,给了我莫大的勇气。现在看着你越来越自信,活的越来越洒脱(主要是亚东对你真的很好,哈哈),我是由衷的为你开心。记得我曾经说过你是一个为了朋友两肋插刀的人,作为你的朋友我很荣幸。我希望你以后能继续做自己,不要一味退让,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因为你足够优秀。

亚东

一个啰嗦大条有想法有才华的人(毕竟熟读四书五经呢),最初对你没什么印象,只记得你比较懒,不配合,是个十足的钉子户,每次都把我气的牙痒痒。现在好很多了,懂得换位思考了(是亚新调教的好,哈哈),之前的你虽然技术很厉害,但是眼高于顶,我们当时在你眼里应该是笑话一样的存在吧,天天叽叽喳喳不务正业。你进入大家的视线应该是从你蓝桥杯获得一等奖开始的,其实你真的应该感谢蓝桥杯,它让你慢慢从人后走到人前,一步步推着你前进,成为了现在的你。虽然还是爱吐槽,爱唠叨但是无所谓了,因为你已经进入了我们的阵营。你是一个温暖的人,我应该永远也不会忘记北京小区健身器材那里你的一杯奶茶,的确很暖。你总说若万事俱备,要你何用。说明你也是一个渴望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现在的你即将毕业站在了人生的跑道上,希望你能一路披荆斩棘将人生的路走的平坦。

杨爽

一个颜值与才华并存的女汉子,在我的印象中你好像无所不能,班委、学生会、小组各种事情都处理的游刃有余,我很是佩服。这些都是外表的光鲜,我深知把这些事情做好做完美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我不确定你为此付出了多少,但总能经常听到看到你在熬夜。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偶然,是你自己努力换来的成果。你追求完美,任何事都不将就,总要做到尽善尽美。同样你个性比较要强,四年来大都是你一个人在拼在搏,很少依赖别人。你很独立,喜欢一个人出去旅游(这是我一直想做而不敢做的事),你多才多艺,会拍照、会跳舞会很多很多。你考虑事情很周到,所有事都是面面俱到,但一定很辛苦吧,记得你曾经说过当一个人年满18周岁后便没有了停下脚步的理由。但是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可以适当的放慢脚步,找一个可以依靠的人,注意身体,别总是熬夜。

张博

一个傻里傻气爱较真的老好人,一想起你总是能想到你的“好好好,行行行”,你特别好说话,大家不愿意去干的事你总是愿意去做。久而久之就成了老好人的代表,学弟学妹眼中的博哥。你用一颗真诚的心征服了大家。你爱较真,有时只是一句玩笑话你总能挑出话里的漏洞,进行反驳,真的让人哭笑不得。你很执着,认准的事就会一股脑的去做,同样当没有目标的时候你也会很懒。你总是很淡定,每当快要考试我们都在紧锣密鼓准备复习的时候,你总会惊讶的来一句什么这是考试课,我还没复习呢,我们都替你着急,你自己却总是不紧不慢的样子(结果就是挂了好几科,谁让你不跟着大部队走的,哈哈)。你很爱玩游戏,见得最多的就是端着手机打游戏的样子。上次一起出去吃饭我对你改观很大,发现你居然会撒娇了,你的一句“你们要抛弃我吗”,“我要用小拳拳捶你胸口,嘤嘤嘤”让我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没想到你还是这样的张博。希望你今后仍然能够保持住你身上这些难能可贵的品质,因为这些会让你走的很远。

泽方

一个阳光明媚没心没肺的女子,每当想起你嘴角都会上扬,因为你总是带给大家欢笑,是活跃气氛的好手,是我们的开心果。你是艺术学院的,你没有理科生惯有的羞涩,你没有很强的逻辑性总是大大咧咧的想啥说啥做啥。你进入我们这个团队,仿佛给我们这个团队注入了一丝生机与活力。你是一个感性的人,会大声哭大声笑,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你是一个重感情的人,总害怕我们将你遗忘,上次吃饭忘记喊你,你喝醉大哭的样子仍历历在目,我向你道歉,是我的错,没有通知到位。(不过,我知道你肯定早就原谅我了),你总是很自来熟,喜欢叫人的外号,拉近距离(我喜欢你叫我小孙孙,也喜欢你叫梦媛梦樊,哈哈)。你对所有人都很热情,无心没肺的与人相处,我很羡慕你的这一点。你很固执,认准的事就一定要做,你只身坐飞机去上海旅游带给我的震撼很大。希望你以后一直保持阳光明媚,内心永远是光明的。

孝远

一个内心强大懂得付出顾全大局的人,虽然平时总是一副酷酷的皱着眉凶凶的样子,但是人还是很好地。你是一个默默付出的人,不喜欢把自己做过的事挂在嘴边,你只管做却一般不说。你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被老师吵得多狠都面不改色,可能心里会有些难受,但面上从来不表现出来。你是一个不修边幅的人,很少注重细节,但是往往细节决定成败,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而错失机会。你是一个很会照顾人的人,是一个主动承担事情的人。我们在一个公司,以后见面的机会还会很多,希望以后多多指教,不要嫌我麻烦,也希望你越来越优秀。世界不会偏爱任何一个不劳而获的人,当然也不会辜负任何一个默默努力的人。

宛秋

一个傻傻的容易被骗的女孩,坦白说我很担心你,感觉你社会经验严重不足。有时候你容易被人左右,摇摆不定。有时候你又很固执,谁的话你都不听。你喜欢一惊一乍,比较懒,喜欢呆在宿舍。我觉得这样不好,你一定要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要老是局限在自己的圈子里。你是一个温柔美丽的女子,但感觉缺少气质与灵魂。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你以后能够多读书,多出去走走。把你变成一个美貌与气质并存女子。还有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已经很瘦了,所以一定要按时吃饭啊,你连站的久一点都会晕,可想而知你的身体有多差。你最美的样子,不是你相夫教子 , 不是你素面朝天,更不是你乖巧省钱,而是 , 你已经拥有不错的生活, 却依然不忘努力的样子!

梁伟

一个聪明逗比欠挨打的人,我经常喊你哥们(忘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喊的),起初对你印象不深,你是学iOS的,没什么交集。感觉你是一个爱干净高冷的人,我内心给你的定义是‘不好相处’。所以算是点头之交吧,只是知道你是小组的而已,没有什么深的交情。关系慢慢拉近应该是从搬进910开始的,我发现你是一个容易心软善良的人(主要还是因为佳佳的原因让我逐渐认识了另一个你,哈哈)。你是一个聪明的人,脑子转的很快,逻辑能力也很好。你是一个重情义的人,从你对你们宿舍的几个儿子就可以看出来。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当初赵振伟出事的时候,我看你忙前忙后为他想办法我就知道你是一个可以深交的人。你是一个欠挨打的人,容易说一些很伤人的话,可能那些话不是你的本意,但是说着无心听者有意。你不是一个自来熟的人,不喜欢主动跟人打交道,但是熟了以后你就会忘乎所以,尽情的施展你的逗比本色。希望哥们以后能不要那么懒,不要那么爱玩游戏,对我们佳佳好点。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却身不由己。希望你能够成熟起来,做一个阳光明媚的男子。

佳佳

一个害羞善良爱哭爱吃醋的女孩,想起跟你这一路走来,不得不感叹缘分的奇妙。从四年前在515门口面试的那一刻,好像我们就没有再分开。学习在一起,玩耍在一起,工作还在一起。你是一个善良的人(老师喜欢喊你小仙女,我有点吃醋,哈哈)很会照顾别人的感受,总是从大局考虑。你是一个感性的人,特别喜欢哭,受委屈了哭,感动也哭,伤心也哭,害羞也哭(跟你在一起时间长了,发现我哭的频率也多了,很无奈)。你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就是识大体讲道理,梁伟真是捡了大便宜,哈哈。你是一个勤快的人,喜欢干家务,但是就是有点唠叨,特别唠叨,一句话能说上三遍以上。其实我最看好你的还是你的坚强、乐观、豁达,你懂得知足,这些都是我不曾具备的,当时工作的事那么艰难你总是很知足,还一直安慰我,我反而看的太重,所以过的很辛苦。你是一个敏感爱吃醋的人,有很多小细节我不太注意可能就会无形中伤害到你,这是不是也说明你把我看的很重呢。你有一颗玲珑心,我有幸能够结识你,虽然我们之间也有过不开心,但是我相信那只是调味剂,并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没有什么人能一路单纯到底,但是要记住,别忘了最初的自己。愿我们能成为彼此今生的挚友,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互扶持,一起面对社会生活中的狂风骤雨。

亮亮

一个幼稚爱发脾气讲义气的人,他们都喊你亮亮学姐,我基本没喊过,因为在我心里学姐都是比较温柔的,但是你不温柔,有时还可凶。咱们这一群人好像跟你生气的次数是最多的,因为你总是不分时间场合地点劈头盖脸面色严肃的数落我们。总是会在我们正热火朝天的时候浇下来一盆凉水,破坏掉所有的好兴致。可是我们好像又比较有缘分,一个班,一个小组,一个导师。慢慢接触下来发现你是一个讲义气的人,2017年8月11号是你送我们踏上北京的列车,2018年4月1号是你接我们回学校,这份情谊实属难得。你很聪明,总是一点就通,一学就会但是你玩心比较重,有点懒,喜欢给自己找借口。你很会办事,什么场合该说什么样的话做什么样的事你总是很清楚,这点我非常佩服。你爱面子比较喜欢逞能,所以有时会很孤单很累。你喜欢看书,这一点希望你能坚持下去(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嘛)。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无畏任何困难。谢谢你不厌其烦的听我唠叨,谢谢你的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马上就要去北京了,希望你能摒弃一切杂念,断掉所有的退路,破釜沉舟拼一把。最后想对你说事情往往在将要放弃的时候出现转机,所以认准目标后不要轻言放弃,坚持走下去。

刘博

一个聪明敏感神秘好胜心强的人。不知道怎么描述你,认识你这么长时间总感觉看不透你,每次接触都有不同的感觉。虽说是一个班的,可是你不太主动跟人交流所以大一大二接触不多。应该是从大三搬到910跟你成为同桌慢慢熟悉起来的,我本来想坐你那个位子,结果你坐到了那里(我本着大人不计小人过把位置让给了你,哈哈)。你是一个很有主见很有原则的人,做人做事都有自己一贯的风格,很难被影响或同化。我曾多次试图影响你,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反而被你影响。不过现在看来你好像也被我影响了那么一点(这招以退为进果然不错,哈哈)。你是一个聪明的人,无论什么事情只要你想去做就一定可以。你是一个好胜心强的人,每次跟人打赌,你总是一本正经很当真的去做。你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在北京在公司帮了我很多,给我讲代码,帮我提行李等都让我很感动。你是一个喜欢看电影的人,我看的电影大部分是你推荐的,好像没有你没看过的电影。你是一个神秘的人,你总是很多变,我自诩跟你比较熟,但还是看不透你,你总是喜欢莫名其妙发脾气。你是一个孝顺的人,多次见你因为家里的事情而烦恼。你不太擅长伪装自己的情绪,生气的时候总是一眼就可以看出来。你玩游戏比较厉害,好像在这方面天生就有优势。想对你说人想要幸福,就不能太聪明,也不能太傻,这种介于聪明与傻之间的状态叫做智慧。希望你以后不要那么固执,做事能更积极一些,披荆斩棘,一路坦途。

梦媛

一个聪明睿智大方淡然的女人,初见你时给人一种小小的很文静的感觉,相处下来发现你这个小小的人拥有大能量。你处事不惊,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能淡然处之。你很会玩,放的很开,这跟你文静的外表一点都不像。你喜欢喝酒,有事没事喜欢小酌几杯,但不经常喝醉。你喜欢看动漫,这点我很是不解(因为我不喜欢,哈哈),你不喜欢说一些煽情的话,但总是做一些很暖心的事,陪我度过了很多难熬的日子。你是一个内心强大的女子,我很少见你哭。作为你的室友咱俩总是有事没事的时候互相挤兑,但是我知道我是你最疼爱的人(先让我自恋一下)。你方向感很强,跟你一起出去,我很放心因为我不会走丢,我比较依赖你,总是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征求你的意见。你是一个特别好相处的人,不斤斤计较,也不轻易发脾气,所以人缘特别好,你的后宫有很多崇拜你的迷妹。虽然你大方得体,但是我也见过你小女人的样子,你也会撒娇卖萌,也会生气。你也拥有常人该有的一切特质。思来想去好像没有什么能送给你的话,希望你能活的灿烂明媚,闲暇之余多想想我,毕竟我曾带给你那么多欢乐。做你想做的梦吧,去你想去的地方吧,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吧。

结语

走过,经过,尝过,还是平淡最美;听过,看过,想过,还是简单最好。在写每个人的时候,我脑海里闪过的是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五味杂陈,有感动,有快乐,有收获,有矛盾,有摩擦等等,这些都是平淡的幸福简单的美好。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许多,相互扶持走到了现在,相信每个人对彼此的感情都很深,希望我们都能成为对方的一笔财富,能够保持初心,携手共进。

洋洋洒洒的写了这么多,但是好像没有把我心中的你们表现出来,想说的话太多太多。毕业了,我们的联系会越来越少,我们会结识新的朋友,但你们每个人依然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请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