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不自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一次看到丽在朋友圈发的话,含沙射影戾气逼人委屈十足却又竭力掩饰。不禁为她叹息,为她着急。

多年前就从一些迹象中感知了丽不幸福的婚姻,但从她嘴里听到的永远都是幸福都是快乐,她不愿把自己真实的生活展示给周围人,要强的她努力维持着名存实亡的婚姻假象。

前不久听说丽和老公离婚了,可在众人面前她还是装作若无其事。作为朋友我多次打电话想找她聊聊,但她总是以各种借口推脱。

我知道她是怕我过问这件事,丽一直不愿离婚,这次应该是她老公铁了心要离的。

丽不愿说,我也就只好继续假装不知道,心里却实在为此担心。

一天晚上,我和老公去公园散步,碰到了丽的前夫,他和一个带着小男孩的女人坐在椅子上吃着雪糕,打完招呼之后我匆匆离开。心却一阵难过,为丽,为女人。

至今我依然没机会和丽聊一聊她的事,我知道凭她要强好面子的性格,一时半会应该很难面对,而做为朋友,我也只能默默的牵挂着。

可我真的想告诉她,离婚有什么?相比于面子来说,自己真实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离婚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里上的不能面对,更可怕的是精神上的不能自立。

婚姻已经千疮百孔,妥协哀求统统无济于事。你的心在流血,你的精神几度崩溃,最终换不回他执意要走的心。那么放手吧,给他自由,也给自己一条生路。

即使你有多么不愿意不甘心,可是面对拉锯战之后不得不面对的局面,你应该清醒,也应该坚强面对,更不必为了所谓的面子掩饰这既成事实。经历了这一切,你也应该明白,面子不能成为你逃避现实的理由!

说到底,你那坚强的外表下藏着一颗脆弱的心。你怕别人异样的目光,你无法面对突然空下来的屋子,你不习惯此后孤身一人的生活,你留恋那份表面上的温情脉脉。你担心,你恐惧,你几十年的生活彻底被打乱了,你一时半会无法适应,所以你封闭了自己,你躲了起来独自舔舐伤口……

不幸的婚姻带给女人的是永远的伤害

不由想起同学芩的婚姻。当年芩在大学里谈过一个男朋友,可是毕业时,男孩提出了分手。

不久,苓听从父母安排嫁给了现在的丈夫,家境不错,小伙子也帅气体面。

结婚后很长一段时间,芩也曾试着忘记过去好好生活。然而天不遂人愿,芩的丈夫花心大萝卜一个,婚后半年就在外边有了人,芩知道后闹过哭过也求过,却依然无济于事。

随着时间推移,他的心越发野了,三天两头不回家,后来干脆彻底住在外边。

无数个备受煎熬的日夜,芩独自抚养着儿子,忍受着痛苦的折磨,内心期盼他有朝一日良心发现回头是岸。

父母朋友实在看不下去,纷纷劝她离婚另找出路,可是哭成泪人的她坚决不离。她说孩子不能没有父亲,他再不济也会十天半个月给儿子一些生活费,要是离了,这么一点经济来源都会没了的,儿子也会成为单亲家庭的孩子,心理问题会很多的……

多年之后,苓的儿子高中毕业上了技校,老公依然留恋在外,而她也越来越适应这种名存实亡的婚姻生活,并如法炮制的也有了一个情人,夫妻两各自为政,互不干涉,倒也风平浪静。

只是,芩变得有些神经质,四十多岁的人了,却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悲情的歌曲伤感的句子,我知道她是真的很难过!

难过归难过,芩从来不会想着离婚,她也无法想象真的离婚了自己该怎样活!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播出后,观众反响强烈,女人们更是感慨万千。我真想用罗子君的例子告诉丽和芩,勇敢一点,离婚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不独立!

但我知道,对于习惯躲避的人来说,要面对残酷的现实真的太难太难!她们或许会说,生活不同于影视剧!

可是,影视剧不也来源于生活吗?难道我们不能从中得到一些生活的启示吗?

今年笔者所在城市的高考理科状元,不就是由单亲妈妈抚养长大的优秀榜样吗?

据我所知,这男孩小学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母亲勇敢的承担起独自抚养孩子长大的重任,认真工作,与人为善,乐观开朗,教子有方。她攻克了生活中无数难题,迈过了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沟沟坎坎,终于迎来了他们母子崭新的生活。

这位女性,用她的柔韧坚强诠释了独立自强的涵义,给未成年的儿子作出了榜样,相信她的儿子因为母亲的缘故,将会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出息!

离婚可怕吗?离婚很正常,离婚也不是不幸的开始,离婚应该是脱离不幸迈向新生活的起点。只要够坚强,只要有一颗独立自强的心,生活终会因为正确的结束而开启更美好的新征程!

不是说主张离婚,婚姻有不足之处才是常态,努力经营或许会柳暗花明又一村,这样的婚姻我们要珍惜!可是面对已经回天无力拖下去只会两败俱伤鱼死网破的婚姻,不妨理智果断的放弃,离婚也许是最妥善最正确的选择!

如果离婚了,也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勇敢一点,坚强一些,独立的女人不会永远不幸,自强的女人会更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觉得大概自己是很冷漠很无趣的人。 男朋友冬冬是特警,时常动不动就消失,然后过一会爬出来告诉我在开会在出警在吃饭有事...
    这次不逃了阅读 235评论 0 0
  • 知识归纳: 1.总线接口【并行总线、串行总线】 2.并行总线数据传输:数据线、地址线、控制线、时钟线。 3.串行:...
    I李鑫儿阅读 164评论 1 1
  • 1、为什么画这张图 去八公山地质考察之后,要把内容总结记录下来 2、思考过程 先是分成三大块,然后逐一细化,最后完...
    余成爽阅读 1,6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