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里的森林

乌鸦折断我飞翔的翅膀,蛆虫啃食我黑红涂画的身体,树木的枝干绞紧我的四肢,土壤吸食我腥臭漫天的血液。最后,我予你同化!

帕克西西大森林的远端传来了熙熙攘攘的人们庆贺的声音,烟花在天际绽放。从森林深处穿越,躲过四季轮回,阁楼里来到森林的边缘,看清了远处高塔的原貌,纯白的,屹立在云端之下。

是粉色的梦,是灰色的杂音。

西西伯利亚王国正在举行一场盛大的聚会。这是一场独一无二的聚会。

西西伯利亚国王是世界上最圣明的,最仁爱的国王。历时三千六百年,西西伯利亚在这位殚精竭虑的国王的带领下变成了世界上最富强,祥和的国家,万朝来贺,百姓安居乐业。

而国王唯一的心愿是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在皇室宗族的期盼和黎明百姓的祈祷下,西西元启九三年,在万般宠爱下,森西尼娅公主呱呱坠地。

森西尼娅公主出生的百天,五湖四海的人们来到宫殿里为可爱的公主给予祝福。森歌女巫把自己珍藏已久的轮回守护赐福给公主;森林西部来的帕森女巫家族将四季的美好赐予小公主;就连最讨厌小孩的乌乌西堤魔巫都不远万里来赐予公主他最纯洁的祝福……

小公主团坐在由帕克里里——世界上最著名的时尚顶端的服装设计者,用金蝉丝与千山暮棉织成的绒毯上,水嫩嫩的小嘴含着肉嘟嘟的小手,用水汪汪的猫眼笑意盈盈地看着围在她周围为她送上祝福的女巫们。纵然她不知道这些是什么,小孩子的天性总是纯善无暇的。看着一个个亮丽的光团暖烘烘地围绕在身上,总是欢快的。伸出带着小酒窝的细嫩的小短手去戳戳这个可爱的温暖的光团。

再去拉拉女巫的手,衣角,女巫还故意戏弄这个像小猫儿一样的人类的小孩。乌乌西堤魔巫收敛了自己身上的黑暗的气息,伸出带有长长的黑指甲的苍白的没有血色的冰凉的手,捏捏这个小人类的肉嘟嘟,粉嫩嫩的脸颊,小猪肘子似的手腕。玩得不亦乐乎,若非顾忌周围的女巫,以及国王虎视眈眈的眼睛。他总会是想把这个小东西抢过去,藏起来,把玩个够。

一晃五十年已过,森西尼娅小公主的成年礼如期而至。于是这场盛世旷大的典礼在百姓皇家的殷切期盼下华丽地举行。小公主森西尼娅似乎是一个福星。

至她到来后,人们的生活达到了空前的繁荣,骑士,军队的战斗力也越来越强,帕克西西森林里的怪物们已经很少能够来侵犯人们的生活,各个帝国的人们团结一致,将帕克西西森林里的怪物围圈在森林里。渺小的人类与庞大残忍的怪物们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平和的状态。

人们对国王更加地爱戴,对小公主愈加宠爱。

在西西伯利亚主城区,高大的纪念碑前,人们祭奠完牺牲了的英魂,开始狂欢。

涌到耸立入云端的主城下,高举着双手,欢歌载舞,高高在上的帝椅上,国王与王后携手笑着为百姓祈福。即将成年的森西尼娅小公主在祈福完后,跪在了红毯上,祈福塔前,接受了大巫的加冠赐福。

待一切繁杂的礼节过后,森西尼娅公主正式宣告成年。西西伯利亚国王坐在帝椅上,慈祥地看着自己乖巧可爱的小女儿。感到十分满意,大概是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欣慰。

看着高台下欢庆的子民,国王笑得更加开心。

在这一片祥和的氛围中,人们狂欢着,声乐起舞,无法预知未来的危机!

森林里乌鸦惊叫着,蚂蚁在旋转,黄昏落在了山的背脊后!

主城灯火通明,锣鼓喧天,女巫在空旷的广场上表演着一个又一个炫丽的魔法。金碧辉煌而又不失典雅的舞厅,绅士与淑女跳着优雅的交谊舞。香槟在酒杯里晃荡,华丽的舞裙从锃亮的皮鞋上滑过,香水和着女子的体香,蹿过绅士的鼻尖。

与这热烈的狂欢相比,帕克西西森林的邪恶寒冷大概是入骨了。

这该死的人类,邪恶的巫师们,总叫嚣着说帕克西西森林的怪物打搅了他们的生活,如今到是大张旗鼓地喧哗,也不怕遭殃,打扰了阁楼里大魔头的好梦。

赤脚走在森林边缘小镇石子堆积的路上的阁楼里,烦躁地伸手挠了挠头发,剑眉上堆积的郁躁快要按压不住了。

阁楼里胸腔里的火山骤然爆发,索性幻化一种庞大的怪物形体,撕裂天空,在原本星空闪闪的蓝黑色天空下投下一个巨大的阴影。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嘶吼声,主城高塔下狂欢的人们,慌乱地东躲西藏,火堆倒下,四处火舌舔舐,倒塌的防卫墙下又埋葬了几具新鲜的尸骨。

人们尖叫着,女巫们慌得连咒语都忘却,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骁勇的骑士拔出锋利的刀剑,也无法伤到阁楼里分毫。

“一群蝼蚁样渺小的人类。”

阁楼里俯瞰着地上慌慌张张四处躲藏的人类,嗤舌着。阁楼里发泄着这些蝼蚁打扰他睡觉的怒气。

在主城区内游荡一圈,就打算离开的阁楼里,低眉随意扫视,突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玩具。身子一个俯冲,爪子一捞,就将玩具抱在怀里,撕裂空间,回到了自己安眠的帕克西西森林深处。独留下伤心欲绝的西西伯利亚国王与他慌乱的子民们。

森西尼娅小公主在被阁楼里抓在怀里的时候,已然晕厥过去了。

阁楼里将抓回来的玩具放在了木屋的阁楼里。

“这小玩具,还怪可爱的。”

阁楼里伸出匀称好看的食指,戳了戳小玩具白嫩得可以掐出水的小脸,一戳就泛红,像小猫的粉爪子一样。

捏捏小玩具的脸颊,身体,胳膊肘,阁楼里歪着头小声嘀咕着:“真软。”

玩困乏了,给小玩具盖上被子,阁楼里打着哈欠,消失在屋子里。

森西尼娅惊醒来时,打开木门,慌乱地拖着厚重的礼服,在森林里拼命地奔跑,荆棘刺伤了身体,杂草划伤了光裸的脚踝。

野玫瑰的枝条将她困在玫瑰丛里,奇形怪状的怪兽在周围虎视眈眈。躲在树干后面的木之灵,把身体藏着树叶丛里,胆怯地露出小脑袋,眼泪汪汪地看着躺在玫瑰丛里奄奄一息的森西尼娅小公主。

“主人会怪罪我们的。”

“我们得把这个人类小公主救出来。”

“呀,我们怎么救啊?玫瑰那个老妖婆可厉害了,周围还有一堆坏家伙。”

木之灵们小心地偷偷交流着,有几只小家伙,焦急得眼泪汪汪地。聪明的一个小家伙低头思考了一会。

“我们可以去给主人报信。那些坏家伙可不敢伤害我们,才不要怕他们。”

“嗯嗯。”

这个提议得到所有木之灵的赞同,于是一群小家伙就商量着派几个人去报信,其他的在这里看着。

阁楼里收到消息,一瞬间出现在玫瑰丛,扬起衣袖一扫,就将玫瑰荆棘破碎开来,散落遍地。弯腰将自己的小玩具带回了阁楼。

将小玩具小心地扔在柔软的床上,施法治愈小玩具身上的伤。吩咐木之灵们在阁楼里好生仔细地照顾他的小玩具。

阁楼里的心中很是不渝,转瞬出现在森林的外围,将西西伯利亚国王召集来拯救小公主的骑士们通通斩杀,他们的躯体或是被花草树木的根筋牢牢地绞住,慢慢地被森林里的花草,树木同化吸收;或是被森林里的怪物撕咬分食……

阁楼里做完这一切,施咒将自己身上的血腥味消除,瞬移到阁楼上,打发走这群叽叽喳喳的木之灵。坐在床边的地毯上,看着他的可爱的小玩具,伸手戳戳,有温度的,还活着,不知觉又开心起来。看着小玩具破碎的衣服。皱皱眉又消失不见。

胆小的木之灵见主人走了,纷纷从角落里飞出来。

“这个人类好可爱。”

“嗯呢嗯呢,不能叫人类,这是主人的小公主。”

“是吗?是吗?她会不会成为我们的女主人,我可喜欢她了。漂亮亮,还香香,可可爱爱。”

“我觉得可以。”

“她什么时候醒来。哎呀哎呀,想看漂亮的小公主。想和她说话。一定很温柔。”

森西尼娅小公主在叽叽喳喳的声音里醒来了。揉着痛烈的额头。

见小公主醒来的木之灵,唰一下飞到各处躲藏,只露出一个小脑袋,捂着嘴,自以为小声地说:“哎呀,糟糕,我们是不是吵醒她了。”

“是呢是呢,真是抱歉啊,我们应该小声一点的。”

森西尼娅看着这一群自以为躲好的小家伙。带着疑惑,小声怯怯地问:“你们是小精灵吗?能告诉我这里是哪吗?”

“天呐,她在和我们说话哎,好可爱,好温柔。”

“是吧是吧。”

“我和她说,你们不要说话。”

“才不要,我来。”

“……”

其中一个木之灵从雕刻灯罩上振着小翅膀来到森西尼娅面前,绅士地行了个礼。

“我可爱的小公主,这里是帕克西西森林,阁楼里大人的住处,是他把您从人类世界带来的。小公主太可爱了,大人就把小公主带回来了。不过您别担心,主人不会伤害您的。”

森西尼娅认真地听完了木之灵的回答,苍白着脸,小心翼翼地问:“你们知道怎么离开这里吗?我的父王,母后会担心我的,我不回去,他们会伤心的,还有爱我的子民们。”

木之灵焦急地说:“不可以的,没有大人的允许小公主不能出去的,而且森林里有很多可怕的大家伙,它们会伤害您的,我们都是因为得到大人的庇佑,才能在森林里活着的,不然我们一出去就会被那些坏家伙们吃掉的。”

“小公主您就留在这里吧,我们都很喜欢您,我们不会伤害您的。”

“嗯嗯,对呀对呀,我们不会伤害您的。”

“不行的,我得回家,父王一定派人来救我了,我得回去,避免更多的人牺牲。”

木之灵们纷纷摇头。

“我们不能放您走,您也走不出森林,就像今天一样,您会死的。”

森西尼娅小公主再也走不出这座森林了,这已经是第五百六十七次从木之灵口中听到森林里传来的属于西西伯利亚国王派遣来的骑士死亡的消息。

开始的时候,每天都可以听到消息,现在每隔几个月才会传来。

森西尼娅尝试过很多种逃离森林的方法,都没有成功,现在只能被囚禁在阁楼里,无法出去。

每天起来的时候,阁楼里这个大魔鬼会丢一些鲜血淋漓的动物肢体给这个娇贵的人类小公主,发现这个小公主躲在角落里哭泣,瑟瑟发抖,苍白着小脸,怎么都不吃,连续了几天。

阁楼里去找森林里的果树们贡献他们的果实丢给他的小玩具,慢慢地森西尼娅开始小口小口地吃着果实。偶尔阁楼里还会派森林里的精灵和小公主玩,带小公主在森林里走走。

这似乎成了这个人们口中相传的大魔头的日常习惯。心情愉悦的时候,阁楼里还会悄悄地去人类生活的地方交换食物带给小公主。小公主难过的时候,还会施法让小公主看看她的父王,母后。

晚上的时候,阁楼里会在小公主睡着的时候,悄悄的出现,捏捏他的小公主的脸,戳戳她的小手。就这样看着,就觉得心里暖暖的,连着几天,森林里一直都是晴朗的,连蝴蝶仙子都敢去和野玫瑰那个老妖婆打交道。

一晃五年已过,王国放弃寻找小公主的下落,从此宣布不再进行大型的典礼,有关于小公主的一切都隐晦不得谈。国王从满心会找到小公主到逐渐的失落,而后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振作起来,他是这个国家的王,不能因为一己之私放弃整个王国。

森林深处木屋阁楼里的小公主不再希冀回到自己的国家。放宽心态,和森林里的小精灵们愉快地相处。她发现阁楼里这个大魔头其实并不坏。每天都将她当作一个瓷娃娃一样照顾,除了偶尔凶巴巴的。

每当阁楼里觉得他的小公主的衣橱里匮乏了些,总是会去打劫蝴蝶仙子们的金丝银线,让知了织华丽而柔软的布,螳螂先生绘制高端时尚的款式,蜈蚣小姐缝制,将四季的花草点缀在裙摆,让他的公主穿上他为她定制的四季。

帕克西西森林里最大的魔头一心照顾他的小公主,没有像从前一样随性地毁灭人类的城镇。

阁楼里遇见了属于他的森林,把四季收藏,赠与阁楼里的森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魔法森林里,生活着两只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兔子,安妮和安东尼。 安妮非常喜欢唱歌,它向往人类世...
    周周小王子阅读 811评论 9 18
  • 危险?那是好玩的意思吗?——艾琳 《王者荣耀》英雄艾琳简介: 艾琳是手游《王者荣耀》中的一名英雄角色。艾琳重做之前...
    长安夜太黑阅读 1,285评论 0 1
  • 1 塔利娅是个矮矮胖胖的苏格兰魔女,她戴着顶部尖尖的女巫帽,穿着柔软的花边拼接裙——看起来像个顶合身的围腰,但那并...
    你去看冰岛的火山吧阅读 865评论 1 1
  • 在一个隐秘的不知道名字的森林里,住着四位美丽的公主,公主们每天都过着快乐的生活,每天清晨的时候,大家都会听到这样的...
    十三楼月阅读 1,427评论 6 56
  • 目前完成了自我介绍的有: 上篇:01_@20-北小野-坐天下;02 _@128-Lily-高端商务礼仪; 03_@...
    享读学社阅读 9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