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走出去,学起来

2016年8月份,开始陆陆续续的在线上学习一些课程,然后渐渐的知道了很多新名词:学习型社群、打卡社群、在行约见等。知道了很多知识型的牛人:古典、李海峰、彭小六、李笑来等。订阅了很多学习的专栏:超级个体、硅谷来信、樊登读书、好好说话等;

如果非得将活过的人生分成两部分的话,我想并不是上班前和上班后,而是遇见同频小伙伴的前后。

今天参加Better Me大本营的线下学习分享会,对我来说,是从一个人学习向一群人学习的转折点。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


《刻意练习》拆书-野人大叔

上午9:30-11:30,是野人大叔的拆书会,对于如何拆书,之前在《这么读书就够了》当中有学习一些,但是真正的在拆书现场又是另外一种感觉!

1、破冰

拆书现场总共22个人,这个破冰的方式我觉得以后可以借鉴,所有的人在站着不动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和周边的人相互认识,相互介绍;

在介绍自己的过程中,有时候介绍自己的昵称会更加让人记忆深刻,鲍鲍、小虾米、立羽等等

2、拆书过程

拆书对于参与者来说是可以不需要通读全文的,只需要跟着拆书家的节奏走就可以了;

拆书也不等于培训,拆书更倾向于互动,以一种提问式的方法,带着大家理解这个知识点并将其应用到实际的案例当中!

比如说本次《刻意练习》的拆书,我们拿到手中的是来自书中的两个片段以及最后的一个应用案例;

片段1:关于天真的练习;

通读片段1后,引出何为天真的练习,随后小组讨论来说说自己的生活中有哪些天真的练习的例子?

片段2:关于有目的的练习;

通读片段2之后,提问片段中所用的方法,引出有目的的练习;

刻意练习=采用最有效的方法进行有目的的练习

理清本质——何处着手

明细标的——方向步骤

全神贯注——限时限量

及时反馈——及时调整

走出舒适——突破极限

3、收获

说实话,在看《刻意练习》这本书的时候,里面大量的科学研究案例让我几度看不下去,写的很多专业名词,很生涩难懂也很枯燥,但是在听野人大叔拆书的过程中,生涩难懂的片段被解释成了通俗的语言,结合小组的讨论,对于知识点的理解也就没有难了;

所以你的学员们是否能够更好的吸收知识,就要看你是否能够将那些专业的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去传递了!

嘉宾分享-下午13:30-17:00

下午的嘉宾分享,因为每个嘉宾分享时间的有限,所以听的真的不是很过瘾,期待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听嘉宾分享。手动@宓叔

01、AMY老师分享《七年·成长派》

“我们”成长派

Amy老师提到的7点,给我的感触真的很大,有一句话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对啊,无论如何,请痴迷与梦想。梦想是一定会实现的,问题是你有没有梦想?你有没有坚持你的梦想?

Amy老师说:让榜样上身,创造无限可能;学习一项新技能,首先是模仿,然后再是找到自己的风格。找到自己的偶像,榜样,然后像他一样去思考,在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让榜样上身,给你力量!

与同频的小伙伴相遇,是一件多幸福的事情,可以一起走的更远,一起创造更好的“我们”

02、王小芳老师分享《DISC》

DISC

之前对于DISC的认识更多的在与老虎、猫头鹰、考拉、孔雀来进行区分,今天小芳老师分享时,用一个非常简单的两个维度来进行区分,更加简单直观;

从关注的角度来看:如果第一眼更多的关注是事情,那么就是D\C;如果第一眼更多的关注的是人,那么就是I\S;

从做事风格的角度来看:如果做事比较慢,那么就是C\S;如果做事性子比较快,那么就是D\I;

03、高大上的茶歇时间

能够和同频的小伙伴,在有吃能抽奖的环境中一起学习,简直是一件幸福感爆棚的事情


茶歇1


茶歇二


茶歇三

04、刘慕雅老师分享《如何通过社群,重塑你的人生》

让社群重塑你的人生

做你喜欢的事情,你的人生会发光!是的,当你决定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世界都会为你让路的,而你需要的是燃点自己,make a different,be yourself.

对于幕雅老师给的加入社群的几点建议,给了刚接触社群的我一定的指引作用:

1、首先你要动起来,加入他,然后呆满两年,当然对于社群你也需要选择

2、参与,参加大型的活动(峰会、周年庆等等)

3、投入进去,傻一点没有什么坏处

4、要趁早


最后,感谢Better Me 宁波大本营提供这样的一次共同学习的机会,感谢营长宓叔,感谢阿凯副营长,感谢此次远道而来给我们做分享的老师们,感谢生命中能够遇到那么多的同频小伙伴,一起变成更好的自己,比心

全家福·宁波营
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