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芸众生中的遇见之Emma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读刘瑜的文章时看到她写纽约的地铁,顿时产生共鸣。纽约的地铁比较老旧,没法跟上海比,站在月台上经常会感到紧张,生怕会被不小心推下去,所以总是贴墙站着。

        第一次跟Emma一起乘地铁时发现她有跟我一样的习惯,不禁多看了她一眼,那时我们刚认识不久,算是第一次结伴出游,她做为比较资深的纽约客带新人熟悉环境。她对我的这一眼很敏感,轻声说,职业习惯。我看着眼前人到中年依然光鲜靓丽,洒脱率性的新朋友笑了起来,一不留神儿,我的谨小慎微居然正好契合了曾经的中南海保镖的职业习惯。

        尽管在国外生活多年,Emma依然是个开朗的北京大妞,可能是骨子里的好胜?从小练武养成的永不言败?还是欧美的土壤更适合她?Emma从英国到美国,从安静平和的小镇到光怪陆离的都市,每一段生涯都被她过得风生水起。

        她带我去切尔西市场,看街头艺术家挥笔作画,照片中的画作就是一位法国流浪艺人的作品。我们流连炮台公园,远眺自由女神,听她讲着来到曼哈顿,躺在阳光明媚的中央公园,她爱这里既安静祥和又繁华热闹的矛盾气质,她决定留在这里。至今,六年过去了,她已经是纽约最著名的地产经纪,带领着一个业绩突出的团队。

       Emma说,你赤手空拳来到这世上,不用太计较,刻骨铭心地经历了就好,只要人在,热情在,梦在,千金散尽还复来。

        在纽约时,一段时间未见,约了一起吃饭,却发现她消瘦不少,但精神饱满,看到比我还大两岁的她如少女般的身材,羡慕嫉妒恨啊。她说又开始练武了,每天工作之余都要去拉拉筋抻抻骨,中文电视台约她拍摄一个系列节目,以前也做个类似的内容,但都是小的专题,这次想做个系列,她觉得也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她想做得更好一些。

       她总是这样,一步一个台阶,不断实现自己的梦想。年轻时有个留学梦,放弃了北京打下的坚实基础,独自到了英国。取得硕士学位后为了爱情来到美国,平淡的小镇生活几乎磨掉她的棱角,她觉得生活还是要有激情和梦想,于是,来到纽约。纽约跟上海一样,是个有魔力的地方,她爱上了这里,如今,她再次把梦想变为现实。

           一个追日人的选择跟富有无关,跟安逸无关,跟他人怎么看无关,跟他人在干什么更无关……只跟自己的梦想,跟自己的坚毅有关。她说,这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需要勇气,敢于放弃,无所畏惧,笑迎每一天!请别打扰我,我活在我的梦里,虽苦,但美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产品,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一## Alexander再次出现时, Emma的第一反应是肯定没有睡醒...
    霍霍巴斯光甜阅读 452评论 0 0
  • 初次 遇见你 就让我心悸 朋友说刚开始找个简单模式 别一上来就difficulty 我却认定了你 就如同我的‘青’...
    沐府墓主阅读 168评论 0 0
  • 机缘巧合,元旦三天去广州溜达了一圈。去之前就有听小伙伴说去广州只要带够吃东西的钱就可以了,果然,不愧是吃福建人的广...
    小道小姐姐阅读 444评论 0 2
  • 有了一些适当的安排后,真的是忙碌了很多,至少不会再无聊的想东想西,,, 以前除了上班下班时间,回到窝里面开着电脑,...
    飞翔的鸢阅读 198评论 0 0
  • 文|橙子 其实,小时候,三省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福的小孩。因为她的家庭与其他小孩不太一样。幼儿园过母亲节,三省总...
    作者经纪人阅读 3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