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静的做个小三

只想安静的做个小三


1

一个聊天群里,我认识了一个名叫妖妖的女人。注意她,是因为她的头像。问,头像是本人吗,她说是。从简单的问候,到了后来互加好友。

她的确很美,看她朋友圈的照片,颇具风情,美得妖冶魅惑,甚至带点野性与恣肆。她的签名很有意思,“因为懂你,所以包容你;因为懂我,所以温暖我”。

我喜欢看她发的朋友圈,从那里,了解了她的生活里,有一位不是她老公的男人。

这个男人,占据了她整个内心,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的婚姻算不上不幸福,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来说,其实还是很不错的,我们俩的开始,也许于我们来说算不上错误,但是对他的婚姻来说,真的错了。”

“看了,也听了太多别人的故事,害怕自己有一天也会走上那条路,我只是想静静的做个小三,感觉也还是错了。”

“在我的人生最灰暗的时候,你就像一颗暖阳,不远不近的跟着我,温暖了我。而讨厌了冰冷的我,迷恋上了你的温暖。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一句你想我,真的心都化了。”

“爱你,却不能长相厮守,是今生最大的痛苦。”

“……”

她的肺腑之言,看得出,她在向暖而行,为爱而生。而这份爱,是残缺的,畸形的,甚至是不道德的。她是在出轨的风暴中,被吞噬了的女孩。明明知道不可以,却在错误的道路上,拼力挣扎,苦苦坚持。

“在别人的世界里,安静的做个小三”,多么幼稚,多么善良,又多么可怜的女人!

2

一天夜晚,快要十二点了。她的信息发过来。陪我聊会好吗?我发个笑脸表示同意。她跟我讲的,依然是他。

他有自己做得风生水起,资产几千万的公司,43岁,稳重深沉,妻子在银行工作。她是北外毕业的硕士,27岁来到他的公司,未婚。

第一次接触,是在与外国公司的洽谈会上,她做他的翻译。那天,送走客人,天色已晚。他要送她回出租屋,她虽然心里愿意,但是嘴上拒绝。她的心在矛盾中翻转,她承认,自己对他很有好感。

他不爱说话,从不说甜言蜜语,还很强势,但是她发现自己,喜欢的就是他的强势,甚至有点霸气的大男子气。跟他在一起工作,内心踏实。一天不见,就有点失魂落魄,怅然若失,直到看见他,就莫名的开心。这种感情,朦胧里透着丝丝甜蜜。

再次跟他单独接触,是随他一起出差青岛。路上,她接到异性同事余琪的电话,而且,这次出差,余琪的电话,响过几次。她对他夸余琪这样好那样好,他的眉头紧蹙了一下,然后又装作若无其事,迅速展开舒展。

以前,他从不参加任何与工作无关的聚会,出差回来后,他居然浪费半天时间和她们几个小年轻去K歌、吃饭,最后还加上余琪的微信。她明白他的醉翁之意,其实是有点难以言说的醋意,不过,越是这样她越开心。

3

转眼间,春去秋来,她来公司一年有余。秋天的傍晚,格外迷人,阳光洒下一地的温柔,金黄的银杏树,在夕阳里,安静地沉默着,仿佛等待爱的来临;多情的枫叶,像爱的焰火,在心底猎猎燃烧。她望着眼前的一切,心也仿佛被缱绻的柔情,悄悄融化。

“怎么还没走?”似乎在眨眼间,他从天而降,笔直地站在她面前。他提议去喝杯咖啡。这次,她没有拒绝。

他也许是累了,只是为了喝杯咖啡,那又有什么不可以?他喜欢听她说话,她的声音像她的人,温温的,柔柔的,仿佛春风拂过心田,暖暖的舒服,而这对他来说,是一种美丽的诱惑。但是,他只说工作忙碌,想找个个能说话的人,一起聊聊天。一切都好像是那么自然,又好像不可预知。再后来,像许多外遇一样,从一杯咖啡开始,爱情不知不觉发生了。到底,爱和一杯咖啡有什么关系,谁也说不清楚。

她说,人都是感情动物,天长日久,接触多了,爱情就像夏日骤雨,说来就来,让两个毫无防备的人,淋得浑身湿透。

一个是条件不错的资深帅哥,一个是颜值与素质同样出众的美女,他们在一起,好像不发生点什么,就不是真实的生活。

但是后来,她越来越发现,自己陷入情感的旋涡,她已经把他当做自己心灵的支柱,明知道没有结果,却偏偏像吸鸦片,欲罢不能。

她对我说,“我知道这样做很傻,但是,我就是离不开他。”她说,自己从小父爱缺失,从小到大,不自觉地寻求着一种来自父辈的温暖。他给予她的温暖,让她感到可靠,安全。

5

我给她讲了一个故事。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准备为自己挑选一位马车夫,三个人随即前来应聘。她问,如果马车经过一个悬崖边,你们将如何保障我的安全?一个机灵的马车夫说,陛下,我的车技好,即使马车离悬崖边只有一尺,也不会翻车;另一个马车夫不甘示弱地说,陛下,我的技术更好,哪怕离悬崖只有三寸,我也能保证马车不翻;第三个车夫说,陛下,如果发现有悬崖,我绝不会走悬崖边,而是带着您走大路,确保您的安全。伊丽莎白女王满意地笑了,果断留下第三个马车夫。她想:最好的车夫,不是掌握了与险境对抗的技巧,而是一开始就懂得规避风险。圣经说:不要给魔鬼留地步。意思是说,不要让自己置身险境,婚外情又怎么会发生呢?而现在,你以小三的角色,正在安静地在破坏着他人的家庭,你想要的温存,必须靠偷;你想要的婚姻,是隔岸观火;而你却无时无刻,不消耗着自己的精力,浪费着自己的感情,更可怕的是,你置身危险之中而不自知。小三本身,就是一个不定时炸弹,说不准哪天会惹火烧身。一个优秀的女孩子,应该找个同样优秀的男孩子,相伴终老。我相信,你一定会早日走出情感风暴,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她谢过我,已是午夜三点。此时,已是万籁俱寂,可是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

后来,我发现妖妖已经清空朋友圈。她改变了发型,签名也改为,“剪掉烦恼丝,一切从头开始”。

好年龄,好学历,好素质的女孩儿,不要把理想单纯地定格为——安静的做个小三。你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活得光明磊落,理直气壮而又旖旎淡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京金泉书院 六年级 李玉昊 焖面是我们介休著名的面食,焖面也是我最爱吃的面食之一。 焖面的味道是南方...
    见字如面六年级阅读 533评论 1 1
  • 第一次有写作的冲动 不为别的就怕心里哪些瞬间即逝的感受 感动 再不记下 就真的随风而去了
    麦田里的守望者2017阅读 78评论 0 0
  • 没错,还是关于地图的。 其实我是比较犹豫要不要为了这样一个东西写篇文章,因为我觉得这个东西比较简单,可是在网上搜了...
    ccSundayChina阅读 615评论 0 2
  •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 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 … 我该如何存在 (汪峰《存在》) 可以选择当下,也可以选择面向未来!...
    伪思考宰飞阅读 329评论 0 1
  • 【经文】 利未记23章 【金句】 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七日。第七日是圣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做。” (利未记 23:...
    chanor阅读 3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