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的曲,粤语歌和普通话版哪个更好听?

那些年轻时代爱过的听过的唱过的歌,是一生难忘,一生难忘的啊。

图片来源网络

走在公园里,听一首歌就能代表一代人的青春。无论是在你听来陌生的还是没有什么感觉的,他们自己唱自己年轻时的歌,眼角眉梢真情流露,心神摇荡的样子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多岁,回到了和志同道合的好友飞扬的青春一起走过的日子。

有人放着外放走过来了,没看清此人长相,单听这首歌心里判断,听这首歌的人恐怕也不年轻了吧,等他走过去果真没错。

当然也会有例外,比如我公司小同事20出头的年龄喜欢我那个年代的老歌。当某一天我实在按耐不住好奇心问她,她回答说是因为她爸爸喜欢。呵呵哒。

有的年轻人喜欢怀旧老歌经典,也许是重感情亦或他没来由地就是喜欢这位歌者吧。

今天,这里有三首歌,毫无疑问全都是老歌,所不同的就是,这三首歌相同的曲却都有普通话版和粤语版两个版本。不知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曲子比词更重要,同样的词谱上不同的曲给人的感觉也会大不同哦!听歌吧,看看有没有你爱过的呢。

1.陈慧娴粤语版《千千阙歌》VS李翊君普通话版《风中的承诺》
千千阙歌-陈慧娴

徐徐回望 曾属于彼此的晚上 红红仍是你 赠我的心中艳阳 如流傻泪 祈望可体恤兼见谅 明晨离别你 路也许孤单得漫长 一瞬间  太多东西要讲 可惜即将在各一方  只好深深把这刻尽凝望 来日纵是千千阙歌 飘于远方我路上 来日纵是千千晚星 亮过今晚月亮 都比不起这宵美丽  亦绝不可使我更欣赏AH 因不知哪天再共你唱

风中的承诺 - 李翊君

昨夜的雨  惊醒我沉睡中的梦 迷惑的心 沾满着昨日的伤痛 冷冷的风 不再有往日的温柔  失去的爱  是否还能够再拥有  漫漫长路  谁能告诉我  究竟会有多少错  何处是我最终的居留 曾经在雨中对我说  今生今世相守 曾经在风中对我说  永远不离开我 多少缠绵编织成的梦  多少爱恨刻划的镜头  为何一切到了终究还是空

2.陈慧娴粤语版《飘雪》VS《蝶儿蝶儿满天飞》

飘雪 - 陈慧娴

又见雪飘过  飘於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 却掀起我心痛 早经分了手 为何热爱尚情重 独过追忆岁月 或许此生不会懂 又再想起你 抱拥飘飘白雪中 让你心中暖  去驱走我冰冻 冷风催我醒 原来共你是场梦 像那飘飘雪泪下 弄湿冷清的晚空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蝶儿蝶儿满天飞

蝴蝶恋花美 花却随春去春回  与君双双飞  你却只能留一夜 人情似流水 流到我心却是泪 爱一回痛一回 离别能教肠寸结 蝴蝶为花醉 花却随风魂散飞我心慢慢给 你却将爱当宿醉 良人唤不回 回到我梦都成灰  盼一些恨一些 却始终不懂后悔蝶儿 蝶儿满天飞OH 花儿不谢 情不会飘雪

3.陈慧娴粤语版《人生何处不相逢》VS周华健普通话版《最真的梦》

人生何处不相逢 - 陈慧娴

随浪随风飘荡 随着一生里的浪 你我在重叠那一刹 顷刻各在一方 缘份随风飘荡 缘尽此生也守望 你我在重望那一刹 心中有泪飘降 纵是告别也交出真心意 默默承受际遇 某月某日也许可再跟你共聚 重拾往事无奈 重遇那天存在永远他方的晚空更是遥远 谁在黄金海岸谁在烽烟彼岸  你我在回望那一刹彼此慰问境况

最真的梦-周华健

今夜微风轻送 把我的心吹动 多少尘封的往日情 重回到我心中 往事随风飘送  把我的心刺痛  你是那美梦难忘记  深藏在记忆中 总是要历经百转和千回  才知情深意浓 总是要走遍千山和万水  才知何去何从  为何等到错过多年以后  才明白自己最真的梦 是否还记得我 还是已忘了我  今夜微风轻轻送  吹散了我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