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拉升职记』

这几天,Nina丫头 看了一部电视【杜拉拉升职记】,虽然是 10 年前的老剧了,但很经典,刚好是关于职场的,就搜出来回味了一下,看完有很多感触也有很多感动 ~

我很羡慕电视剧的女主光环,无论遇到什么,发生什么,丑小鸭总会变白天鹅,好像只要有光环,随时都会发光。但是却疏忽了主人公不可否认的努力和已经设定好的背景。也许很多人像我一样,羡慕杜拉拉的事业,甚至是羡慕杜拉拉的爱情。我向往她那样的执着与努力,也佩服她的勇气与坚持,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感情还是事业,她都勇往直前,无畏无惧!

系列一:关于爱情

DB 大客户部总监 · 王伟 

实力很强,还很帅的王总,有很多的迷妹,喜欢开玩笑,典型的霸道总裁形象!花心的外表,专一的内心,只是在处理前妻的这件事情上过于犹豫,不够决绝。很多时候的手下留情给自己带来了诸多不利,甚至是最后的辞职。

他说过 “ “天塌下来,我这个个高的绝不会弯腰” ,说出这句话,真的甜炸!一句简单的话从他的口中,体现了不一样的韵味和情感。他知道拉拉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女孩,他喜欢叫他小丫头,喜欢称她为小孩子,给她快乐,给她安全感,替她解忧,为了她放下自己的面子,为了她改变自己的性格,互相鼓励激励成为更好的自己。

—— 希望 :余生,愿你也找一个把你当小孩疼的人!

确实,有一个壮实的身躯和肩膀让你依靠,有一份独有的宠溺与守护专属于你,有一种手艺和技艺只为你打造;眼里心里脑海里,都只有你,想你的时候不说想你,而是喜欢逗乐你,爱你的时候不说爱你,而是变换方式让你开心;即使自己工作受了很大的挫折,在你面前依旧是大男人形象,这样的男人怎么让人不心动?

他说过 “ 我怎么可能让女人来为我解决问题” 这句话是在太霸气了!他为了拉拉,独自扛下一切,只愿自己心爱的女人一切安好!很喜欢王伟这种成熟有魅力,还特别自信,自带偶像光环,全世界都围着他转,而他唯独绕着拉拉转的男人!我想,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样,抵挡不住大叔成熟魅力的诱惑吧 🥰

HW 大客户部总监 · 李鸿明

婚前,背叛女友,与女友闺蜜在一起;婚后,得到了前女友闺蜜,却对前女友念念不忘。甚至到后来当了爸爸,还动过离婚的念头,在老婆生产的时候没有在场,老婆生病了也没有及时关心,婆媳的关系,他总是向着妈妈,唉,这个角色,真的很不喜欢。😞

—— 知人知面不知心,在选择爱情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因为  —— 女孩子的青春真的耗不起!

IT男 · 盛天娇:IT 直男 

IT直男,但却对海伦一心一意,给了海伦十足的安全感,并且给她安稳快乐与幸福。虽然看着傻里傻气,不懂浪漫,不懂情趣,但却把余生的所有温柔只给了海伦一人!

—— 有时候,合得来,处得开心才是关键!

菜鸟进阶中层管理 · 杜拉拉 

杜拉拉,一个坚守原则、大大咧咧、孝顺、专一但情商低的女孩,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自己扛着,暗自委屈,表面却很镇定。菜鸟人物,在她一路职位晋升的过程,女主光环的她受到了多数人的帮助,使得她的职场升值节节高,但不可否认的是杜拉拉在背后的付出以及她所得到的锻炼,当然还有她的能力。在得知自己的男朋友和自己的闺蜜在一起时,她很伤心,但同时她也很理智,在自己消化过后,也表示了接受,并且和前男友保持一定的距离。

当然,没有上一段的结束,怎么迎来更好的下一段经历呢!杜拉拉真正放进心里的人 —— 王伟。为什么说真正呢,从一开始的见面就斗嘴,见面就互损,但一旦对方出现了什么问题,又着急的不得了,这种互相暗恋却死不承认的甜甜的小美好,或许这是爱情种子的萌芽!每一次的下班接送,和路上的偶遇,无一不是他们感情升温的催化剂,我很喜欢他们两个相处的过程,那种不越界的关心与守护,很温和,很亲切。

没有恰到好处的爱情,正如没有一帆风顺的生活!电视剧也是如此,总有吵架,总有隔阂,只是大部分的电视剧都是happy ending,而现实却往往不是如此。在王伟和拉拉分开的过程,拉拉的内心纠结与在意,她不介意他离过婚,也不介意他隐瞒了自己,因为在她的心中,王伟早已占据了不可替代的位置。王伟追到日本寻找拉拉的那一片段,当王伟说完真心话,看到拉拉纠结的内心,他不想逼她,决定给她空间,他的手缓慢地从拉拉肩膀松开,转身离开的那一刻,真的心裂!那种难以述说的心痛即视感!拉拉意识到自己深深爱上了眼前这个男人,她舍不得、她割不断、她更忘不掉,她呐喊着,从背后抱住王伟,让他不要走时,这一刻,我的心跟着颤了一下,真的让人很感动,也很心动!

—— 有时候错过就等于失去,不懂得珍惜,也许就再也不会有了!一份真正的爱情或许就是如此,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爱到深处自然也就无所畏惧。原谅可以给,但不是一而再而三,没有谁的青春时耗得起的,更没有谁是值得为谁做什么,怎么样,你始终是你自己,始终是自己的主宰者!

王伟前妻 · 黛西

不太喜欢这个角色,典型的 “因为得不到,就要毁了他” ,因为贪慕虚荣,她选择背叛自己原有的生活;因为被抛弃,她又想重新回到原来的生活。这个世界很多事情不是你说了算,也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既然选择了放弃,再别人已经完全把你放下的时候,又为何要纠缠不清,执迷不悟?也许这就是人心本善,但利益、名誉、爱情使之趋向于坏吧。看着剧情,她一步步走向深渊,一步步将自己深爱之人推向两难困境,做商业间谍、滥用权力、甚至耍小聪明,试图拆散男主,不顾一切地追求自己失而不能再得的曾经那份爱情,可谓走火入魔!她通过装病,假装虚弱,使用手段,试图挽回男主,这样的爱让我觉得过于自私!她口口声声说爱的人,却亲手毁了他的事业,逼他放弃了自己一手打造的江山,这难道就是爱?

杜拉拉闺蜜 · 夏红

夏红,从知青女青年到家庭主妇,她是那种温婉尔雅、能力不是很强的女生。虽然她和自己闺蜜的男朋友好上了,有错,但是她婚后的生活也让人有点同情。

 —— 千万不要把所有的希望寄托于别人的身上,无论你多么相信 Ta!

他们这一对夫妇反映了一个问题,也很现实性 —— 女人应该独立,要有自己的小宇宙 ,不依附于他人!夏红的全身心投入家庭,对外界不闻不问,导致了他与丈夫的差距渐渐拉伸,也加深了她自己内心的卑微之感,大大打击了自己的自信心。婚后的生活完全不如恋爱的生活,她像以前一样小鸟依人的机会少了,和老公的沟通交流少了,长期以来的猜疑与担忧,使得他们的家庭相处并不和睦,再加上老公的 “加班” 借口,婆婆的百般刁难,真的这个角色很让人心疼。

—— 并不是 “ “谁没了谁就不能生活” ,而是 “ “谁有了谁才能更好地生活”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个大问题,其实最重要的不是互相满意,而是互相包容!

—— 世界上能够遇到完全互相满意的人少之又少,没有绝对的十全十美,只有相对的设身处地。

嫁人,家庭背景也是很重要!能做到让两个家庭和谐融洽,家庭的沟通也是一门技巧。爱对了,是幸运,是能力!

DB 前台 · 海伦 

在与上级常总的交往过程,海伦答应地下恋情,也甘心于公司的前台工作,每天只为能够看到自己喜欢的人,这样卑微的爱让她失去了发展自我的前程,让她迷失了自我的理想。海伦这个人物,大大咧咧,随和开朗,所以在公司,她是拉拉最好的朋友。只是在自己爱的人面前她太过卑微,爱得低沉,为了一份得不到真正回应的爱,为了一个假面男付出自己两年的青春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只是被敷衍似的妥妥了当。

—— 所以,爱是什么?每个女孩的青春又是什么?

在经历了和约翰常的一段恋情之后,海伦终于获得了自己的专属幸福!当再次看到海伦脸上惬意的笑容,看到她整个人舒畅的状态,没错,她遇到了她的真爱!之前的海伦为了感情,整个人很憔悴,即使再卑微,也会因为约翰常的花言巧语而选择原谅,甚至不在乎自己的地位与情绪;而现在的海伦,累了有盛天娇的怀抱,开心有盛天娇的陪伴,她很幸运!

—— 找一个真正称心如意的伴侣往往没那么容易,学会选择,学会识辩!

系列一:关于事业

DB 中国区总裁 · 何好德 & DB 人力资源总监 · 李斯特

都说 “一个好的老板是你成功的一半” ,上级的认可真的非常重要,他们的看法与建议往往就是你迈向成功的垫脚石,虽然拉拉经常越级汇报,但结果总是好的,她的表现得到总裁的赞同,得到总裁的赞赏,所以才能靠着自己的努力加上老板的领导一步步地向前迈进。

——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遇到一个好的伯乐是你成功的开始!

DB 大客户部总监 · 王伟 

我很佩服王伟的能力与实力,喜欢他面对问题临危不惧、镇定自若的态度,喜欢他无论何时何地都很自信的气质,也喜欢他在职场的幽默风趣,更喜欢他那种无论什么时候,就算天塌下来,他都会顶着的安全感,一种由内而发的成熟魅力!

—— 态度是我们登上成功宝座的阶梯,而自信往往是我们进步的助力剂!

HW 大客户部总监 · 李鸿明

和王伟是竞争对手,但在工作过程中由于胜负心太大,利益熏心使得他在后面的过程中使用了不恰当的商业手段,但在最终的结局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并没有很成功,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 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有自己的原则,遵守自己的原则,遵守道德法律的底线,正确竞争,努力发展。结果有时候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学会享受竞争过程中的成长与体会!

DB 公关关系总监 · 薇薇安

剧中的薇薇安是一个成功女士,受人追捧,是很多新晋小白的偶像女神。众人都羡慕她成功的事业,却很少有人知道她的努力与付出,即使只是一个小小的发布会演讲,她都会自己练习多遍,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私事面前,纵然有说不出的苦与无奈,在镜头面前她依旧强颜欢笑,但谁又知道她内心的纠结与担忧呢!

—— 光鲜亮丽的背后,总有些许不为人知的辛酸!

DB 行政经理 · 玫瑰

同样也是实力很强的职场女将,也是一个擅于挖掘人才的伯乐,只是后来因为自己的家庭私事原因,以及担心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而逐渐偏离自我,与杜拉拉进行了一场职场的 batter ,最后重拾初心,认清自我,决定离开自己奋斗十几年的地方,重新发展自我。

—— 职场的竞争是避免不了的,而 “ “长江后浪推前浪” 也是常有的问题,所以在职场的发展,我们应该注意自己的适时创新,紧跟时代潮流,稳扎稳打,扎实自己的根基基础;当然,慧眼识英雄,善于成为一个优秀伯乐也是非常好,不要担心害怕别人会超过自己,而要尽自己所能培养能够超越自己,而自己也在超越原来的自己的人,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菜鸟进阶中层管理 · 杜拉拉 

菜鸟级别的小白有幸进入了500强名企工作,超强意志力,执着坚持的精神,兢兢业业、努力付出的态度,心中梦想的激励,让她一步步通过自己的点滴走向成功的一端。在拉拉的整个升职过程,不可否认的是她的付出与她的坚持,哭过笑过累过,但始终不变的是心中的信念!也可以说她很幸运,有王伟的照顾,有上级李斯特的支持,还有老板何好德的赏识;也可以说她很拼命,别人不做的工作,她认真负责,大家做不来的工作,她想挑战,即使同事们都下班了,她也依旧顶着夜光,一个月以来的每日加班,无间断无休息,如此强大的耐力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顶得住的!

—— 幸运和眷顾不是真正的支撑点,在羡慕别人的同时,也请看看自己,你真的努力了吗?你真的付出了吗?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三天晒网,坚持是一件与时间赛跑的难事,要相信,你所有的努力与付出,终将以另一种方式回到你身上,也许是成功,也许是经验 ~

杜拉拉闺蜜 · 夏红

剧中婚后的夏红,专心于家庭与孩子,渐渐地好像脱离了跟大家一起的圈子。

—— 家庭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固然重要,但事业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拥有自己的独立事业,会让你获得更轻松更自信,当然,事业爱情双丰收最好不过!最后,我们的生活往往没有电视剧里那么幸运那么刚好,电视剧里错过了还有机会,而我们的现实很多时候,错过了就等于没有了!凡事都要好好考考虑,多角度分析,善于总结经验,擅于取长补短

以上内容均为  Nina 丫头 的个人看法,欢迎沟通交流 ~ ~

图cr.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