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在家一个人带两个娃是个什么体验?

文/榕树下的古灵精

我家两宝

二月三日,小伙伴们都陆续开工了。宝妈我那天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一个人在家休假带俩娃。

平生也是第一次扎扎实实地一个人在家HOLD俩娃,那画面太美!好在我也不是刚满十八岁,好在我也不是第一次当妈了。总体来讲:游刃有余地安排好自己和俩娃的生活,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1、物质生活篇

我家两宝一个四周岁了,一个将近周岁。食物的准备上是截然不同的。喂孩子可不像喂宠物,虽然他们都很萌萌哒!

哥哥比较大了,食物基本可以和大人同步,但是他也是挑剔的啦,不是啥都会吃的。明明家里有现成的白粥,可是人家不爱吃啊。没办法,我怂恿他吃牛奶麦片,好在他接受了。

妹妹呢,纯属混合喂养,既要喝母乳,又要吃辅食,可就是不爱喝牛奶啊,明明牛奶泡起来是最简单的嘛,可人家不爱喝啊。喂母乳的前提是我要把自己喂饱才行啊。早上我只能将就白粥配点煎蛋,就不指望我这头“奶牛”能高产了。

还好啊,这世上有一种方便的宝宝辅食——即泡米粉。我给宝宝在家准备了一些美国嘉宝的即食辅食,用牛奶给妹妹调好了一碗婴儿有机麦片。妹妹刚开始兴致很高的(很久没吃这种泡的辅食),一口接着一口吃,吃得我叫一个心花怒放啊,不过一会儿她就厌倦了,紧闭小嘴,一口都不吃。只好作罢,饿了再说吧!

等到快中午时分,我早已在口碑网上叫好了品质还算不错的外卖。我一份,儿子一份。坐等送餐?哪有那么闲。绞尽脑汁想想妹妹的午饭,灵机一动,煮了点宝宝面条,煮好后捞在排骨汤里,用食物剪刀把面条剪碎。

妹妹照样是刚开始兴致很高,到后面紧闭小嘴,一口也喂不进去了,似乎她对我和大宝的快餐很感兴趣。我用胡萝卜给她喂了几口,再想用面条塞进她嘴里以假乱真,可是她反应相当快,立即呸了出来。我只好作罢。

2、斗智斗勇篇

从眼睛刚睁开就开始了和娃们的斗智斗勇。大宝一醒来就发现了床边的奶奶没在身边,立即大哭起来。我这边,小宝也已经被吵醒,正准备发作。我温柔地叫来大宝,轻声安抚:“奶奶今天回老家办事情了,我们昨天就说好了的呀,我们男子汉不哭了.....”

果然,他很快停止了哭泣,按平常的话,他非哭个山崩地裂才过瘾。所以,做任何决定之前,一定要提前给孩子打好招呼,尊重他们的感受很重要。小心翼翼地呵护他们的安全感。

哥哥和妹妹相视一笑,我让他们再安静地睡一小会儿(我表示我真的还很困啦)。好景不长,一会儿的功夫,他们两又开始热火朝天了。

穿衣服也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大宝经常是赖着不穿衣服的。开玩笑,这么大冷的天,想冻感冒么?我灵机一动,又来一妙招,我假装严肃地说:“宝宝,我们来进行穿衣服比赛吧!你和妹妹比赛,看谁先把衣服穿好。”这招果然管用啊!说时迟,那时快。大宝立即去找来自己的衣服裤子,开始自己动手穿。我这边故意慢吞吞给妹妹换纸尿裤,穿好衣服。我还一边鼓励大宝:“宝宝,你真的好棒哦,妈妈都没你穿得快哦,你等等我好吗?”在我的哄骗之下,大宝已经顺利穿好自己的衣裤,我这边把小宝也收拾清楚了。大功告成!

可大宝毕竟不是省油的灯,我在厨房忙活早餐的空档,眨眼的功夫,客厅已经是一片狼藉。大宝把卫生纸撕成碎片,满地都是。妹妹又开始不耐烦,不愿意呆在自己的小床里,想要让我抱抱。看着满地狼藉,空气中又夹杂着孩子的啼哭,我好想发火,好想揍人。我终于还是忍住了。

我哪有时间揍他?我故作镇定道:“宝宝,这纸片是你扔地上的吗?你是选择自己拿扫把过来扫,还是选择让姑丈过来接你去他班上念书?”(他姑丈是老师,治理坏学生有一套,前不久他刚被揍过)宝宝一看我那严肃的表情,再想想前几日被揍的经历,立即自觉去拿扫把。

当然,他也是扫不干净的,最后还得我处理。但我明确告诉他,让他不要再犯错。处理完满地狼藉,赶紧哄小宝。给小宝洗完屁屁,换好纸尿裤,开始哄睡模式。好在大宝老实了一阵子,让他看会儿电视。小宝酣然入睡,直到快餐送来准备吃午餐。

3、娱乐生活篇

有一个关系很铁的距离很近的绝世好宝妈朋友,绝对是育儿路上必不可少的。宝妈朋友一看见我发的朋友圈,立即呼唤我一起出去放娃。

太开心了,终于可以带娃出去透透气。我顿时忘记了上午的疲惫,立即收拾起出门必带行李,前面背一娃,后面背一包。左手拿一水壶,右手牵一娃。就这样雄赳赳,气昂昂地跟着宝妈和她家宝贝一起出门了。

宝妈朋友开着车,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福州儿童公园。这里简直是孩子们的天堂。两个小朋友一下子就开启了自嗨模式。宝妈朋友负责看住他们两人,我背着妹妹和包跟在他们后面。

大宝和邻家小姐姐玩了滑滑梯,又玩了小火车和旋转木马的项目,随后两人便一屁股坐在沙坑里,迟迟不肯离开了。还是大自然有魔力,孩子天生就喜欢接触这些自然的东西。捡捡树叶,玩玩沙子,他们已经玩得不亦乐乎!

直到天色渐晚,两个小伙伴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儿童公园。小朋友发自肺腑地说了句:“妈妈,我今天玩得好开心啊!”看着小朋友们满足的笑脸,什么累都值了!

惊喜篇

LG为我定了生日大餐,犒劳一下生日在家一个人带俩娃的我。直接上图——

山东菜好吃又实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