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想过,离开这个世界

知更鸟女孩

你身上有一种死了的东西。深沉的、黑色的、枯萎的东西。他正像一个迷途的孩子一样呼唤他的妈妈。你是死神之手,死神跟着你呢。

这是读知更鸟女孩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话。米莉安是个有着灵视能力的姑娘,只要通过皮肤的碰触就可以知道对方是怎样死的,时间、地点、手法一清二楚,不遮不掩。这是令她恐惧而又绝望的能力,她在倒数着日子,计算着自己如何死去。即使世界在她眼前,却没有了生存的欲望,一个生命活成这样,那该有多煎熬。

我们应该都有过这样的日子吧,或许是在某天清晨阳光耀眼,起身的那一刹那觉得生无可恋;或许是某个筋疲力尽的夜晚躺下的一瞬间觉得无所顾忌。在每一个生机勃勃的日子里,有一颗脆弱不堪的疲惫心灵。别说你没有,我们都是人。

有时候会觉得怎么努力仿佛都没有用,有些人天生一帆风顺人生一马平川,高楼平地起。有些人抑郁难受怀才不遇,含恨而终。这是不可避免的现实,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就像米莉安,明明都知道别人的故事是怎样发展却无法预知自己会营造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很多人会告诉你不要只看到别人光鲜亮丽的一面,虽然她家有钱有势但是人家也是从基层做起。谁都不会听你鬼扯,你还是不懂生活,不明白这个世界有多残酷。

我常常觉得这种状态是无解的,直到我读到故事的最后一页,米莉安为了路易斯向命运宣战,她说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这是她母亲告诉她的世纪真理。最后两个人温暖的相守,两个习惯孤单、害怕温暖的人试着靠近。故事就这么结束了。

“你保持了天平的平衡。因为天平必须保持平衡。如果你想改变 而且是巨大的改变 一个会改写生死,令命运屈服的改变,就是必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这是米莉安告诉我的,让我懂得无论现实多残酷,都要努力活下去,只有活着才有机会幸福。

这是一个充满着血腥、阴谋、残害、黑暗的故事,而最后却注入了一段明亮的光,似乎让人措手不及,作者应该是想说,即使前方再黑暗,天一定是会亮的。你要等,所以,好好活。

我们都曾经历阴暗的日子,让你变得偏激、易怒、怀疑温暖、拒绝美好。但生活一定会给你平衡,他会让你遇见一个人经历一些事然后有了活下去的理由,请你等一等。

这个世界就是很丑恶,但是他也很温柔。他宽容地让任何人都可以活在这个世界上,所谓放弃是你自己的选择。轻而易举叙述出的痛苦都是不够痛苦,真正的伤痛无声并且举重若轻。只有经历过而且度过的人才有权利来评价他到底有多黑暗。

暖暖

奇葩大会上有一个男孩子叫暖暖,他说他十四岁的时候被一个男生强暴了,十六岁的时候生活刚有了好转又被网络暴力打入地狱,十八岁的他很想死但是不敢死,而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他活得很好。当他讲述他的故事的时候他的表情是平静的,他的声音是颤抖的。高晓松说如果换做我经历这一切我想我撑不下来,暖暖度过了黑暗迎接他的只剩下光明。我们为他的故事落泪、拍手、称赞他勇敢。他有资格告诉我们黑暗过后会有真正的光明,我们现在的黑暗和不公相比起来只是小打小闹。

苏紫紫

同样让人叹惋的还有女孩苏紫紫。一个女生为了生存去当人体模特,这无可厚非。但是因为年轻因为不想失去这份优渥的报酬选择容忍与工作无关的角度着能够理解吗?我想我们没有资格评判。我们没有人经历过她的处境,不会了解她的心境,不懂当时的她有多无奈。在她的人生有了起色,要举办她的第一场个人画展的时候她的照片被爆到了网上,指责谩骂铺天盖地,嘲笑奚落处处可见。这时候的她应该很想死。但是她选择了战斗,现在她离开黑暗迎接了光明。

我们都是普通人,可能不会经受这么恶性的事件。但是想想这些勇士,我们的生活是否更值得我们感恩。我也曾想过离开这个世界,但是现在开始期待明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包子和热干面,往往令我能够追忆起那些逝去的岁月。记得当年海漂时,最喜欢的上海味道便是葱油拌面和南翔小笼,每每去...
    好郝说话阅读 597评论 0 2
  • 寒冷的童年 我在磨难中度过 但并不贫穷 至少有很多童年的故事 足到我一生去回忆 青春 一朵皎洁的花蕾 怀孕着一个奇...
    醉后挥毫笔有神阅读 243评论 0 0
  • 主要作用是把与核心业务逻辑模块无关的功能抽离出来,如日志统计、安全控制、异常处理等。把这些功能抽离出来之后,再通过...
    u14e阅读 1,397评论 0 0
  •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对员工一些经常性存在的违章没有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而有些安全工艺相对复杂,只可作为临时性...
    Expe阅读 14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