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W女高管遭家暴:比经济独立更重要的是要精神独立

最近,看到一篇新闻一位年收入200万的女高管,被其丈夫实施家庭暴力长达十多年。而这期间碍于面子以及考虑到孩子的将来,她都没有报警,也没有去医院,而选择了隐忍,保持沉默。

直到2016年,看到反家暴法实施,她才终于下定了决心,找到了律师,最终成功离婚,但是家暴带给她心理上的创伤,还一直在慢慢的折磨着她。

黄凯利在《30天爱上我》的文章里有这样一段总结,一个完整独立的人,不仅仅是物质上独立,更多的是精神独立,完全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为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负责,而不是基于别人的选择和作为,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

整个挨打的十年里,我们不知道这位女高管在每次冲突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但是通过她对没有报警原因的回答,我看到的是一个对离婚后的未知世界,离婚对孩子的影响孩子,存在着极度的恐惧和担忧凡人女人,一个在精神上对自己的老公有着非常大的依赖的女人。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了财务自由,但是,在婚姻里她们依然是弱势群体,即使身心遭遇暴力对待,依然为了面子,选择默默忍受。她放弃了对自己人生和婚姻的选择权,并把自己幸福和快乐的权益让渡给了对自己暴力相加的丈夫。让旁观的我们怒其不争,哀其不幸。

我的小姨曾经就是一个家暴的受害者,其实,在她那个年龄,遇到家暴,一般只能独自忍受,保持沉默,小姨却选择“大逆不道”的离家出走了。

小姨小时候得过脑膜炎,虽然后来治愈了。但是,小时候跟她一起玩的小朋友没有少嘲笑过她,让她对别人的讥讽早有免疫。另外,外公外婆他们,总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小姨,而对她有总是感到内疚。因此,更加的疼爱她,由着她按自己的性子成长,没有植入太多的男尊女卑的婚姻观。这种情况下小姨就养成了率性而为,不太顾及世俗眼光的性格。而这种性格却在某种意义上解救了小姨。

小姨结婚的头几年,家里虽算不上富裕,日子倒也过的去,大概在结婚后的第十个年头,小姨的公公婆婆陆续生病,在加上自己原来上班的酒厂裁员,自己光荣下岗,本来就好酒的姨夫开始酗酒,酒后各种找我小姨麻烦,喝的烂醉时,就对小姨拳打脚踢。一开始小姨还试图跟他谈心,让他不要灰心,几次下来,毫无效果。

小姨在娘家时连责骂都很少受到,自己用很有主意,哪能忍受别人这样对自己。见男人没有悔改的可能,又离婚无望,就安排好表弟,自己离家出走了。她害怕姨夫通过自己娘家找到自己,也没有告知我们她的去处。外公外婆让人找了好久,也没有任何音讯,还一度以为她出了什么意外,很是伤心了几天。

大概半年后,她才给外公外婆音讯。原来,她跟自己的一个好姐妹一起去浙江打工了,在那里她认识了自己现在的老公,比她大几岁,是个丧偶的。性格特别好,对小移也是真心实意的好。他等了小姨两年,让小姨彻底结束了上一段婚姻,并帮小姨挣到了表弟的抚养权。

他是做装修的,自称手艺人。为了方便小姨照顾表弟,他放弃了自己经营多年的人脉,到离老家最近的市里重新开始打拼。由于技术过硬,他的生意还挺不错的。小姨负责帮他看店铺,管财务。几年打拼下来,加上之前的一些积蓄,在市里全款买了房子。

现在日子虽也算不上大富大贵,总算其乐融融,温暖幸福。

自从小姨的脑膜炎以后,很多人都说小姨是“傻子”,小姨很多时候也接受自己是“傻子”的称呼,她会用自己的“傻子”思维,追求自己的本心,获得了自己的幸福。反而是自诩为聪明人的我们会给自己套下各种枷锁,把自己套在痛苦的牢笼里苦苦挣扎。

精神独立的女性,通常都比经济独立的人更会爱自己,而偶尔依附于别人,但绝不会将自己的人生完完全全交付于别人,而放任自己沉沦、堕落。只会将别人视作自己悲伤时一个抚慰情绪的肩膀,靠一靠,歇一歇,然后站起来,继续前行。

娱乐圈里实施家暴的人不在少数,出轨的也很多,甚至有人既出轨又家暴,而选择离婚的人很少,甚至很少有人对此发声。贾静雯是为数不多的没有选择沉默和将就的人,她勇敢的站出来,控诉老公的罪行并选择离婚。

还记得她在前夫将女儿带到美国去时,在记者会上痛哭流涕,浮肿严重的脸颊,以及对前夫的声声控诉。

那个时候,不是没有朋友劝她隐忍。她也并非不知道自己选择离婚,娱乐圈将会一片哗然,媒体将会如何编排她的不是。消息刚传出时,媒体就嘲笑她豪门梦碎,嘲笑她被被豪门嫌弃;后来,孙志浩无耻向她索要赡养费,媒体又嘲笑她嫁了伪豪门,将她的离婚视作阴谋,但是她顶住了压力,毅然决然的选择离婚,选择争取女儿的监护权。

她向媒体强调:当两个人经过了一段过程,好与坏的堆叠,我觉得那才是情感,可是当有一天情感是被语言暴力身体暴力而给破坏了,我觉得这个就是我的底线,是不能允许的。

离婚后的贾静雯,离开了让自己生活触礁的源头。找到了自己正真的归宿修杰楷,现在虽已43岁,但依然身材纤细,容光焕发,偶尔晒晒幸福,羡煞旁人。

精神独立的女人,对待婚姻和爱情都顺其自然,而不刻意追求一个结果,不排斥,不依附。她们与异性交往的目的不是为了吸引对方,而是为为了与对方达到平等和睦的相处和能够进行有效的沟通。

精神独立的女人比经济独立的女人更具有吸引力,人类真正独立的实现应该要从精神独立做起,精神独立,优雅自在,遵从内心。

精神独立的女人,有自己做人的原则和底线,拥有自己创造快乐的能力,不靠别人施舍和关怀。她们不但离开谁都能生活的很精彩,靠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快乐,也有让别人快乐的能力。

精神独立的女人比经济独立的女人有更强大的内心,她们内心淡定,对自己充满自信,对未来充满希望。能正真做到不恋过往,不惧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