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掉懒怂拖延,跟着成悦老师就够了

文/可可易希

成悦老师和大宝

01

懒、怂、拖延,曾一度成为网络热词,也会一直是扣动大部分人心弦的词。因为它几乎成了所有追梦人路上的绊脚石。

于我而言,写作和减肥的念头已经在心里盘踞了很多年。但每次都是三分钟热度,没能坚持几天就不了了之了。

为了保持心里的热忱,这些年我买了很多励志书籍,现在摆得整个书桌都是。也关注了许多励志大神的公众号,每天都在一碗又一碗地喝着鸡汤。

不过,每次都只能在看文章的那一刻,保持激情澎湃,过了就过了,心里好像也没留下什么印记。

这几年,我看了很多的书,这些书都是新媒体时代的大神们所作,我为一个个传奇人物的故事打动,也在幻想着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通过写作变现,来实现梦想。

直到我看到励志书籍、看到鸡汤文都开始反胃,依旧没能干掉心里的懒、怂、拖延。在简书写作了两年多,我遇到了许许多多像我一样,一直被心里的懒惰小人所折磨的小伙伴。这也难怪,写作的人那么多,但大神却很少。

直到遇到了成悦老师,我才慢慢地开始突破一点点地去干掉自己的懒、怂、拖延。

02

认识成悦老师,是偶然,又是缘分。于茫茫简海中,无意间看到了她的某篇文章,然后被打动,接着就是不可自控地着迷。

自从看了她的第一篇文章后,我就关注了她然后看了她简书里所有的文章。后来透过文字,慢慢地加深了对她的了解,然后越来越崇拜。

成悦老师是北大才女,汉语言文学专业科班出身,兼作家协会会员。仅这三个头衔就让我崇拜的不能自已,北大在我们这种小地方仅直就是无法企及的梦,至今我还从未亲自接触过北大人。而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直是我心心念念最终又失之交臂的专业。至于作协会员,大概是所有文学爱好者所心之向往的。

起初,看到她的这些头衔,我在心里暗暗地把她的成功归于天赋和学历。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大错特错的。无论是身边的人,还是网络上接触的那些大神,能有老师努力的估计少之又少。

我刚关注成悦老师的时候,她是身怀六甲的二胎妈妈。老公在基层工作,她自己白天要上班,回来要陪大宝,但每天还能坚持阅读和高质量的日更。

环顾四周,我周围都是一些怨妇。抱怨老公不够关心的,抱怨工作太累的什么都有。而那些怀了孕的,总以身体不便为借口,工作上得过且过,生活中要他人百般呵护。

而每当我打开简书,总能看到成悦老师温暖而又充满激情的文字。提到老公,她总是充满浓浓的爱意,没有埋怨只有理解和支持。整个孕期,她不但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大宝,并且疯狂地创作了五十万字。

03

那段时间,我的状态一直不好。每天都期待着成悦老师的文字,希望从她的文字里汲取面对生活的勇气和能量。但我深知她写文的不易,心疼她太累。于是,每天都盼着她更文,又怕她更文,只希望她能好好休息。

后来,她的二宝终于降生了。在读到她的那篇《不在简书的日子里,我与死神擦肩而过》时,我哭成了泪人。并把文章转发给了很要好的朋友,我们都是哭着读完的。我真的无法想象照片里那个温婉、美丽的女人,是如何承受这所有的苦。

当时,我看到很多爱她的读者都在劝她别更文了,好好休息。我们都知道带孩子的不容易,特别是要带两个孩子。放在一般人的身上,肯定被折磨得几近奔溃。

成悦老师却超乎了所有人的认知,她居然继续一手带娃,一手码字。一人带两娃,还坚持每天读百页书,每天写三千字。

在我的意识里,一人带俩娃,每天百页书,三千字大概只有超人能做到。而成悦老师却比超人还厉害,现在她领着三岁的大宝,半岁的二宝,还开了三期培训班和读书会。

我从不懂得搭讪,老师那么忙,我也从不敢打扰。为了离老师更近,我参加了老师的第二期培训班。小心翼翼地加了老师的微信,但从未打扰过。看着老师的微信头像和朋友圈,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上了老师的写作课,我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遇到了一个非常负责任的老师。我被她的专业和人品深深折服。她每节课都循循善诱地讲清楚每个知识点,但又不仅仅局限于知识,还给我们讲很多作文和做人的道理。

写作的知识和技巧很多人都会教,但把自己的心理历程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估计很少有人能做到。

老师有多苦、多累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每当我失眠时在床上辗转反侧时,打开朋友圈老师还在看书或帮学生改文。每次我自认为起的很早时,老师已经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看书的照片。每当我们聚精会神地听课时,会偶尔听到老师怀里的二宝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才知道老师是边怀抱孩子,边给我们上课。

04

成悦老师跟我们说过最多的话是:成功没有捷径,写作也没有捷径。这句话,在她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她为文字付出的努力和辛苦真的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今天我看的一篇文章里,提到了著名作家林清玄。他三年级就立志当作家,小学开始每天写500字,初中写1000字,高中写2000字,大学写3000字,他一直坚持了下来,到现在已经出了131本书。

看到这个数据,我马上想到了成悦老师。她如今靠着写作实现了月入过万,成了励志的斜杠妈妈,但她的成绩靠的不仅仅是她的天赋和学历,她在背后吃了很多我们正常人不能吃的苦。

自从认识她,我再也不会向人抱怨自己写了20多万字还没有任何成就,也不再抱怨自己生活中的各种辛苦和不容易。如此优秀的北大才女,都那么拼命,我为文字做的这点努力真的不值一提。

每当懒、怂、拖延缠住我时,只要想到成悦老师,我就会瞬间激情四射。如今,我也不再需要囤积一本又一本的励志书籍,不再需要喝下一碗又一碗的鸡汤。

我现在已经慢慢地拜别了励志文,潜下心来好好阅读经典名著,好好打磨自己的文字。

其实,要想干掉懒、怂、拖延,跟着成悦老师就够了,根本不需要花费时间去阅读那些千篇一律的励志文。

在成悦老师身上,你会发现,疲累根本不是她追梦路上的枷锁,反而是她的利剑。每一分、甚至每一秒都能让她挥舞出成长的无限可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