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老症患者

文 | 晓燕

1

早在之前,我就发现自己有点恐老,那时候还不在意,而现在,已经有种越来越严重的倾向。

这跟目前的个人状态不佳有关。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二十几岁女生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赚!大!钱!》,咋看题目,觉得艳俗,再看内容,深受触动。

没有无缘无故的高薪的,正常的情况下,想要获得比平均水平高的薪水,意味着你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你要有更大的能力,而好工作的背后,给你带来的认识、格局、人脉也是全方位的不同,这也并不是钱所能衡量的。

里面也说到,姑娘要努力赚钱的最佳理由如下:

“也许一生未至巨富,但永不会因无钱而低就,因无钱而委屈,因无钱而失爱,因无钱而受害,因无钱而送命,因无钱而悔恨。

这点我真的算是深有体会了。并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因为现在的自己,真的不是一个二十几岁女孩子该有的样子。

二十几岁的女孩子,处于人生当中最美好的阶段,应该如娇艳的花朵般绽放,修养、气质、品味、阳光、快乐、自信,满满的正能量,并且有能力去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但是我却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这个样子,所以随着时间的流逝,有点焦虑,有点不安,变得恐老。

2

我所害怕的老,不止是生理上的,还有心理上的。

是啊,谁都会老去,但是,这个老去的速度,却是因人而异的。

之前写过一篇名为《美丽的秘密》的文章诠释我对美丽的定义,内容是这样的——

开始对美丽与否会去做观察与探索,由此得出之所以美丽是会存在一定的道理与秘密。首先,基因,也就是遗传,这是永远也无法改变的事实,从精子和卵子结合的那一刻起,关于样貌的密匙便已经使用开启,身高五官皮肤等样式基本已经确定,有的人天生丽质有的人相貌平平。无论如何,这是老天的安排,是我们所不能决定的事情。第二,我们的身体犹如一台精密的机器,它是如此奇妙的高度和谐运转着,如果保养得当,没有让它超负荷工作,没有不良因素影响它,那么这台机器会焕发出美丽的光采来回报你。相反,如果不注意保护,肆意毁坏或者不加注意,越是高度精密越容易牵一发而动全身地变得面目全非般不可收拾。有没有保护好自己,是决定变美或变丑的分水岭。这个保护包括外在的呵护,包括内在的调理,其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健康意识,这些都非常重要。第三,相由心生,美丽不无道理的,心绪显现在表情上,表情久而久之会形成你的面容。很难想象,一个经常愁眉苦脸的人会貌美如花,而温婉恬静本身就是一种给人感觉非常舒服的美。再者,经常保持快乐平和的心境才有利于身体的各项机能的进行,只有它健康平稳才能呈现出人见人爱的美丽,否则经常有抑郁担心害怕压力大等不良情绪,这些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而变得不美丽。快乐是需要由内而外真实自然地释放出来,从现在起创造让你快乐的那个点,并且让它成为你快乐的源泉。因为你的美丽只有你才能够给你。

我所欣赏的美丽,其实是一种看起来比实际要年轻化的把原有的东西保护好的一种状态。

综所上述,不好的生活习惯、没有一个好的心态和心境,就会夺走美丽,加速一个人的衰老的。

3

所幸的是,有的女人是时光带不走的,因为,她看起来要比她的实际年龄年轻好多,她达到了属于她的最佳状态。

这种女人往往都是很富足的,包括物质上的和精神上的。她们做到了不惧年龄。

有段时间我在一家摄影工作室里工作过,就接触了一些这样子的女人——

两位让我印象深刻的女客人,一位是拍孕妇照的女人,甜美可爱小萝莉,一位是拍婚纱照的女人,高挑漂亮有气质。不同风格的美丽之下,她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她们都超过30岁了。

对此我有点小小的惊讶和欣喜,当很多人都有恐老症的时候,年纪对于一些人来说也可以不算什么。

岁月真实流逝却不留痕迹,人生既有约定俗成也有自由选择,它分为很多的阶段同时又有很多问题需要面对,但是那又怎样,以平和的心态从容面对,每个阶段都可以绽放出属于它的精彩——就像眼前这两位30岁以上的女人,看起来是那么的美丽动人。

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拥有属于我的那个最佳状态啊!

4

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里面看到一段话,让我想起我的一个朋友Cater,Cater是男性,也是一个让人猜不出年龄的代表。

我看到原文是这样的:以原则为生活中心的人总是见解不凡,思想与行为也独具一格,而坚实、稳定的内在核心赐予他们高度安全感、人生方向、智慧与力量,会让他们度过积极而充实的一生。

我所认识的Cater,正是这样的一个人。

他拥有丰富充实的精神世界,三观很正,原则性强,做事周全,大方得体,颇有一种智者之士的坦然。就如上面所说的,当一个人,有了坚实、稳定的内在核心,有了安全感、有了智慧和力量,那么烦恼和忧愁也就不那么容易造成困扰了吧。

这些,都有利于他保持年轻感。

5

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孩子在说恐老,或许有点可笑,但是恐老症于我,可能就像忧郁症、自闭症于一些患者一样,我拒绝不了。这可能是一种心理疾病吧,也许当我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它就会好起来。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让这一天尽早到来,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就想让小子学点儿什么,附近有个培训学校,就去那里打听一下,看看小子喜欢什么吧。接待我们的可能是他们的一个老板...
    烦人的昵称阅读 318评论 0 0
  • 没关系,没户口,没钱,一个刚从学校出来的傻白甜,住伸手不见五指的地下室,找工作季每个月最大的开销消耗在买报纸,买信...
    花朵儿小窝阅读 129评论 0 0
  • Every day may not be good, but there's something good in ...
    七之恋阅读 361评论 1 3
  • Unit One P32 【TITLE】 College is not an ivory t...
    129贾楠阅读 24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