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损友的爱情故事》

最佳损友的爱情故事

序言

这部剧本是我写的第一个剧本,虽然格式上不太规范(现在在辛苦修改),但脑洞奇大,可能有些过于荒诞、喜剧而不真实,风格及人物性格及喜剧效果是模仿《发展受阻》这部美剧的,我想,得看过这部美剧的人才能知道这个剧本如果拍摄出来后,将应该是会很搞笑的。
这个故事有些过于追求因巧合而联合推动的情节发展(也因此带来戏剧的喜剧效果,如两杆大烟枪),立意稍浅,为不足之处。
可以拍成电影,但如果有人有更大的投资意向,我倒觉得把这部剧本,拆成2-3集剧本,继续续写后面的发展,形成一部连续剧喜剧,应该是最好的方案,如果能成,想必是一部荒诞而又搞笑的剧集。

大纲

陈垚(男),夏粒(女)和石智(男)是从大学就认识的死党,大学毕业晚会时,石智当众表白小樱成功,鼓动陈垚向心爱女孩(晓萌)表白,晓萌当众说自己是GAY,表白夏粒,夏粒慌张下,说喜欢陈垚。陈垚装晕躲过尴尬。

多年后,石智和夏粒来找陈垚小聚,来时捉弄了一个小奇(小孩),小聚时,石智告诉两人,昨夜与女友做爱时,高潮时答应女友求婚,女友信以为真,第二天早晨却因恐惧落荒而逃,并且还借口陈垚生了大病住院去看他。夏粒则女大当嫁,正被父母催着相亲结婚。

陈垚因肚痛要拉肚子,这时警察接到举报盘查,导致陈垚当众拉裤子出丑。

后经警方交涉,原来是小奇报的警,众人才知道这一切是场闹剧,焦蕾(小奇姐姐)赶到,与夏粒互生好感,陈垚不知却一见钟情,在警车上了解了焦蕾和小奇的身世后,邀约共进晚餐,焦蕾答应。

来到警局,石智告诉陈垚,晚上与女友约了吃饭,好好交谈彼此真实想法,陈垚在警局内肚子又痛,后当众晕倒,被送往医院。

陈垚一直昏迷到第二天上午,病房内,陈垚即将苏醒,夏粒看望,对陈垚关怀备至,陈垚感动之余正要苏醒,发现李治(昨夜笔录的警察)追求夏粒,原来夏粒这么做是为了让李治知难而退,趁夏粒打电话时,陈垚告诉李治实情,李治不信。
夏粒打完电话后,突然答应李治表白,二人离开。

崔佳佳(石智的女朋友)打来电话,说昨夜爽约,原因是由于石智骗了她(声称朋友住院),石智来看望陈垚,得知缘由,凑巧陈垚因病住院,石智顺水推舟证明没骗崔佳佳,两人和解,石智离开。

陈垚给焦蕾打电话,如约在餐厅吃饭。

焦蕾、陈垚和小奇餐厅吃饭,陈垚误以为焦蕾同样喜欢她,但焦蕾实为关心夏粒,因第二天焦蕾有事,陈垚自告奋勇带小奇一天。

这天夜里,陈垚接到石智电话,石智声称与崔佳佳即将结婚,为答谢而请陈垚第二天吃饭。

第二天,小奇来到陈垚家里,想要看A片,原因却很搞笑——原来小奇爱上了班主任,陈垚初取笑,后感同身受,两人关系升温。

晚上,陈垚带小奇赴宴石智和崔佳佳的邀请,陈垚意外发现,原来石智以比喻的方式形容的开放式婚姻却被崔佳佳理解为开放式的住房设计,而崔佳佳是个保守的女人,陈垚准备澄清误会时,石智求婚,两人定下婚期,陈垚进退两难,只能落荒而逃。

陈垚从餐厅离开,偶遇巡逻的李志,同时夏粒来电话告知陈垚找到真爱,并且刚跟真爱道别,陈垚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

陈垚回家后遇到焦蕾,在焦蕾邀请下,陈垚答应每天去焦蕾家给小奇辅导功课。
一天,小奇为了让陈垚给自己的不及格卷子家长签字,而决定给陈垚制造机会,追到焦蕾。

陈垚、小奇和焦蕾餐厅吃饭,陈垚欲表白,偶遇夏粒和李治来餐厅约会,决定来四人约会。李治帮陈垚表白,陈垚表白时掉链子,羞涩下没有表白,李治接着向夏粒求婚,在陈垚帮忙下夏粒答应,焦蕾借口上厕所,夏粒跟去。

陈垚意外发现焦蕾和夏粒相恋,夏粒答应李治求婚只是为了不想被父母烦,陈垚告诉李治真相,李治不信,反而指责陈垚不安好心,陈垚悲愤下道歉,并祝福李治和夏粒幸福,终于明白自己其实也是个损友,离开餐厅。

陈垚从商场出来,天降大雨,陈垚躲到一个屋檐下,偶遇失忆美女冷家璇,两人酒吧攀谈,互生好感,聊得兴起时,陈垚突然肚痛晕倒,记起医生叮嘱不让喝酒,冷家璇打119,叫来救护车。

陈垚在病床上醒来,发现冷家璇陪伴了自己十二个小时,感动下求婚,冷家璇同意,订婚。

夏粒和石智来,冷家璇离开。三个损友发现他们的婚期都在同一天,于是决定拍一部纪录片记录这一切,陈垚提议名字叫最佳损友的爱情故事,因为只有他知道,只有他的故事算的上爱情故事,其他两人的婚姻都是建立在谎言与误会之上,终成悲剧。

可其实冷家璇是为替石智的大学女友小樱报仇而来,但却因为照片中有石智和陈垚两个人,把陈垚误认为是石智。

全剧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