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总有一种行走方式在你看到自我和自由之间

记不得在什么时候人人被我无情的卸载,而后转战于各个网站之间看人间百态,世间琐事。再次登录是在网页,没想到很久不碰触的password竟然毫不含糊的信手捏来。再次回归校园的感觉就是,我好年轻,以前的照片文字仿佛每一次更新都是青春的重重一笔。

青春,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

曾几何时,仇小丫,这个人人上炙手可热的女汉子。

好多喜欢她的朋友都是因为喜欢她这个人才知道她的书,而我恰好相反,看到她的书之前压根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人。而恰恰是这种姻缘的巧合让我能够以一种不同于他人的视角看这本书,了解这个人,更是在她的笔下感受到青春行走在路上一种不同寻常的豁然。而小丫也很肯定的回复我说这反而是对她前所未有的鼓励。

正所谓人生要么身体要么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走不了万里路就用几本书来替代何尝不是一种提高。第一眼瞥见《你了解全世界却不了解我》的时候纯属偶然,吸引我的并不是多有故事性的书名而是本不华丽的封皮,那种感觉好像向每一个路过它的人打开自己的心扉,对路边人说:来啊,打开我看看吧,总会有你喜欢的故事。伫立的时间每多一秒我就多一分想要得到它的冲动。其实我是一个伪文艺,不怎么爱看书的人,但是爱写些乱章取义的文字跟故事。索性席地而坐越看越着迷,读书中文字故事,自己深陷她流畅的笔迹之下,那过程就是在听她讲故事,未曾谋面却有种似曾相识平易近人的感觉,我想这肯定也是许多读者的感受。她的笔迹写出了我们许多人心里有却表达不出来的内心感受,我想这也应该是能让那么多读者跟自己产生共鸣的原因。她在写自己的故事,却表达了九零后一代人的思想。我们读她故事很享受,却感觉的不到她在那个阶段中所付出承受的一切,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如此,只能理解,却不曾体会。

她的足迹没有遍布祖国的大好河山却在欧洲的每一个角落都深深刻下印记。欧洲留学德语专业,期间辍学独自旅行,一个人走遍了欧洲的每一个城市,在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段爱情每一种想法都成了书中的一字一行。

太多的人欣赏她,赞美她,钦佩她,因为她足够勇敢,足够汉子,足够表达每一个90后不谙世事却又标新立异的姿态。


我踉跄地赶到市区,找旅馆无望,迅速冲到火车站,赶上最后一班火车。那一连串的恐惧和纠结,奔跑时的汗水,慌忙之中的空白,在回忆时,可以这样被带过。这说明,并不是每一次泪水,纠结,恐慌都值得铭记。

如此疯狂地模样大概也只有在年轻时候才敢去追求吧。

我曾经独自出远门是在上大学的那天,凌晨的火车驶向终点站烟台。那年火车还是绿皮车,夏日的酷暑并没有因为半夜而凉爽,车厢里的乘客露出不耐烦的表情,多的是学生来来回回找座位,有些有经验的乘客竟在座位底下铺块布自顾睡的香甜。我激动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心想原来火车是这个样子,看看周围陌生的面孔不禁又感觉孤独而无助。

后来一个人乘坐火车去过很多陌生的城市,看过好多来来回回的学生,旅人,民工和城市,竟再也不觉得一个人在路上是件多孤独的事情。在路上能看到之前因为小因为怯因为穷而不敢去追求拥有的一些东西,更多的是有面对真实自己的机会,哪怕是一些多年后根本不记得的人和事情,就在遇到的那一瞬间也会觉得我能做到就值了。原来青春的所有狂妄,跌撞,不过是因为年少而且轻狂。

“几个月前我辞职,某个漂亮能干让人嫉妒的西班牙女人问我,那你以后生活怎么办,我说先跟家里借钱吧,先缓一缓,我累了。伊对我说,你知道么,我20岁的时候,连你一半的生活条件都没有,那时候我做的是非常重的体力活,在英国上学,所有费用都是我自己支付,你才做这点事,你累什么?!你凭什么?!然后深深的鄙视了我一眼,到现在那个表情还挥之不去。”

因为年轻所以机会多的是,因为年轻所以我还爱的起。不想如今九零后已经向独守老人的趋向发展,没工作没对象的青年也司空见惯。找工作的时候也会更多碰到被问“结没结婚?有没有孩子?什么时候打算要孩子?哦,对不起,我们公司95后居多,00后都有好几个......”如今身上再也看不到当年因为年纪小而肆意妄为的嚣张了,言语间更觉得年轻的资本早已和自己渐行渐远渐渐消失。


很久之前跟某公司领导见面,言谈几句对方说你也许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成熟稳重而且有素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别人对自己认可更高兴的了,只有自己知道过去经历了什么才得以成就今天的自己。我们为什么会从天真无邪成长为成熟稳重,都说成长的过程犹如涅槃重生,要独自面对好多事情,独自解决好多困难,痛苦而又无奈,而在其中学会坚强,学会成长,一步步变成我们所谓的成熟且稳重。年轻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由,年轻时候的经历只有自己知道。

你的模样里,包含着经历过的风霜。

好比梦想吧,有些人去日本是为了心心念的异国梦,而有些人去日本则是对过去的一种告别。

重新开始也并非就是认输,并非是为了柴米油盐把自己的姿态摆到最低。不远行也要在路上,不讲究也不要随便凑合,生活,永远都要有精致的情调,结束或者开始都是一种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振宇《时间的朋友》2016跨年演讲,四个小时,六个章节,讲了5只黑天鹅,来了一位神秘嘉宾。 1、在时间的长河中,...
    9198b4fcf27e阅读 227评论 0 0
  • 格式化理论 格式化理论指的是,很多人的电脑存了很多自认为能用得上的资料或者文件,不舍得删除,但是一旦做出了格式化电...
    Cellier阅读 638评论 0 0
  • 此生就是为了活出自己,经验自己,绽放自己! 值得、配得!这,才是生命的实相! 放下头脑,跟随内在的指引,信任过程!...
    竹海星空阅读 164评论 0 1
  • 摘要 标签: 读书笔记 OS OSI 开放式系统互联通信参考模型(英语:Open System Interconn...
    Looper01阅读 6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