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读书会】54/60马帅《k线图》

阅读时间:2015年12月5日

读书笔记:今天阅读了k线的具体分析,都是具体的走势图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乌云盖顶组合:

当股价经过一波上涨行情之后运行到高位区域时,收出一根上涨的大阳线。紧接着第二天股价出现大幅度高开,但是在开盘之后出现了大量的卖盘,而此时买盘却不是很积极。因此,在卖盘不断涌出的情况下股价开始一路走低,截至收盘时,股价收在前一天的收盘价以下,收出一报大阴线的形态,这种走势形态我们称之为“乌云盖顶”

旭日东升组合

当股价经过一波下跌行情之后运行到低位区域时,收出一根下跌的大阴线。紧接着第二天股价出现大幅度高开,开盘之后出现了大量的买盘,而此时卖盘却不是很积极。因此,在买盘不断涌出的情况下股价开始一路走高,截至收盘时股价收在前一天的开盘价以上,收出一根大阳线的形态,这种走势形态称之为“旭日东升”

抱线组合

抱线组合是常见的一种K线组合形态。抱线组合出现在不同市场位置时有着不同的市场意义,它往往是股价运行趋势的一个很重要的转折信号。

孕线组合

孕线是K线形态中的转折组合的一种。抱线组合中的第二根K线完全包含第一根K线,而孕线恰好相反,它的第一根K线把第二根K线完全包含。关键的孕线组合大致可以分成三种:孕育阳线、孕育阴线和孕育十字线。

1.孕育阳线。股价在运行的过程中收出一个上涨的大阳线,但是在紧接着的第二天股价并没有延续前一天的强势,而是在开盘时就出现大幅度的低开,但是开盘价要高于前一天的开盘价。

2.股价在运行的过程中收出一个上涨的大阳线,但是在紧接着的第二天股价并没有延续前一天的强势,而是在开盘时就出现大幅度的低开,但开盘价要高于前一天的开盘价。

插入线组合

插入线具体分为上涨插入线、下跌插入线,从命名上就可以看出上涨插入线是一种看涨的信号,而下跌插入线则是一种看跌的信号。这两种形态在市场中都会经常出现,投资者对两种插入线的形成过程及所代表的市场意义应详细地掌握。

1.上涨插入线。当股价在处于下跌的过程或在回落的过程中运行时,收出一根下跌的阴线,紧跟着第二天股价以低于前一天的收盘价开出,但在开盘后股价却出现高走,并逐步地向上攀升。在股价攀升的过程中买盘比较积极,与此同时卖盘却在不断地衰退。截至收盘时收出一个上涨的阳线,并且这根阳线的实体深深地插入到前一天收出的阴线之中,这种形态就是“上涨插入线”

跳空组合

1.向上跳空。当股价处于明显上升的过程中,或者在股价底部反转的过程中在某一天里股价突然以高于前一天的最高价开盘,从而在前一天的最高价与当天的收盘价格之间形成了一个缺口,并且在股价全天的运行中这个缺口始终没有被填补,或者是没有被完全填补,这个缺口我们称之为“向上跳空缺口”,形成的这种形态的K线就称之为“向上跳空”

2.向下跳空。股价在运行的过程中突然在某一天里以低于前一天的最低价格开盘,并且在开盘之后就开始一路下跌,虽然在当天的运行中股价出现过冲高的走势,但最终还是没能回补开盘时所留下来的缺口。股价在开盘之后卖方就完全占据了主导,在整天的运行中买方虽然出来反击过,但最终还是无济于事。股价在当天的分时走势上有时会呈现出震荡下跌的走势,如果抛盘很严重,股价就会呈现出单边下跌的走势。

出现向下跳空的前一天,股价收出的K线可以是阳线,也可以是阴线,只要股价是在第二天的走势中低于前一天的最低价格开盘,并且最终截至收盘时留下一个向下的缺口,都是向下跳空形态。

双飞乌鸦组合

双飞乌鸦,即向上跳空两只乌鸦,这种形态一般出现在股价经过长期上涨的高位区域或是出现在股价上涨的阶段性高位,这是一种看跌的市场形态。这里所说的“两只乌鸦”指的就是在股价上涨的高位或是阶段性高位出现两根连续的阴线,且两根阴线高高地挂在盘面上。

粗略的看了一下理论的知识,实际中这些知识一般会用不到,股市就是一个心性的嚼碎机,贪心与理智的格斗场…没有最后的赢家,只有在各个时段的战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