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身三十三天 第二十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米露醒来,已经是中午了,米露发现自己睡在一间布置的非常简素安静的偏屋里,房间不很大,有一张书桌一个梳妆台,梳妆台上的镜子大概时间很久了,有些微微泛黄。

屋子中间是一张已红漆斑驳掉落的八桌,桌旁有三把椅子,桌子上放着一小碗鸡蛋木耳虾仁汤,一碗绿豆粥,和几块糕点。

米露闻见食物的香味,忍不住饥饿,等起来下了床,才觉得头仍有些微微发晕,看来昨晚的酒劲还没有过去。

米露手扶着额头,拖着双腿慢慢走到餐桌旁坐下,刚开始没有胃口,但一会儿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醉酒后米露会觉得很渴很饿,每次都是这样。

米露吃完东西感觉好多了,站起来转转腰,扭扭脖子,看见了自己刚才睡的那张床,那是一张双人的竹床,年代大概也很久了,竹床腿上裂开好几道缝隙,像是老年人脸上深刻的皱纹。

床上的被褥都是浅蓝色的,被单上用彩线绣着荷花,如同几笔勾勒出来得水墨画,简约却洋溢着数不尽的古朴优美。

米露一边活动着胳膊,一边走出偏房来到堂屋,堂屋里没有人,米露走到院里,看见老太太晒着太阳在大竹笸箩里挑拣什么东西。

米露悄悄走过去,在老太太身旁蹲下,默默地看着,笸箩里有许多像桑葚一样黄灿灿的东西,老太太眯着眼睛神情认真平静的捡着里面小草枝小石子之类的杂质,然后扔到脚下的垃圾筐里。

过了许久,老太太才抬起头看见蹲在自己身边的米露,笑着对米露说:

醒啦?

米露赶紧回了一声:

嗯嗯,醒了奶奶。

老太太继续说:

早上叫了你几回,你都没醒,睡得太沉了,也是昨夜酒喝的太多,才进去看见你睡觉翻身,知道你快醒了,就给你熬了绿豆粥,还有养胃的鸡蛋木耳汤,点心是你昨天买来的,都好吃吗?

米露连连点头,心里非常感激感动,就不住的说了好几声谢谢奶奶。

米露知道那几块糕点是自己买的百花糕,自从知道了它的做法,还真想好好的品尝一下,所以吃的时候特别仔细,果然甜香不过腻,绵软不粘牙,嘴里嚼着嚼着就化了,都不用咽下去。

米露问老太太桃杏姐去哪了,老太太说桃杏姐本来想多待几天,但有事就先回去了,过两天她还会来。

米露知道桃杏姐是过来送自己的,而且听桃杏姐说这两天旅店要来一个旅游团,估计没顾上等米露醒来就走了。

米露又问老太太在晾晒什么东西,老太太说这是松花,可以用来泡酒。

米露也帮老太太挑拣杂质,一只小白猫扑到米露的膝上,怎么也不肯离开,玩耍了一会儿在米露怀里发出呼呼的声音睡着了。

阳光越来越强烈,老太太就把笸箩放在太阳底下继续晾晒,说米露昨晚一定没有睡好,让米露再回去睡会儿,然后自己也回屋午睡。

米露确实还没睡够,经老太太这么一说,倦意上来,打了个哈欠,就抱着小猫回床补觉。

不知睡了多久,米露刚做完一个梦,老太太叫醒米露吃饭,晚饭是老太太专门为米露做的鱼汤烩面片,清淡而鲜,疗饥养胃,米露吃面的时候发现外面完全黑了,蟋蟀吱吱叫起,显得更加安静。

米露吃完晚饭,坚决要帮老太太洗碗收拾厨房,等米露洗完碗筷,老太太还坐在堂屋里抚摸着卧在她怀里的那只小白猫,米露想和老太太说会话,但困劲儿又上来了,就和老太太道了晚安,回屋去睡。

睡到半夜,米露突然醒来,再也睡不着,就轻轻走到窗前,看到窗外朦胧一片,树木花草如同披上了一层薄纱,看不清又看的清,说不尽的幽静美好。

等米露再躺到床上,那只小猫又跳到她的被子上来,米露就把小猫抱到自己的枕头旁,听着小猫发出呼噜噜的睡觉声,重新睡去。

小猫咕噜噜的声音让米露梦到童年,那时候她可真快乐真可爱,无忧无虑贪玩粘人,从没想过长大后的事情。

那时的童年和米露美好的就像这只小猫一样。

——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晨起来,米露去桃杏姐那里吃过早饭,然后回房间拿行李,由于昨天已经和这间屋子告别了一次,所以今天的惜别之情没那么沉...
    张甘木阅读 986评论 0 22
  • 为了欣赏美好的晨曦,也是受老太太早起的影响,米露今天刻意起的很早,米露出去一看,却发现有很大的雾,米露就感觉自己好...
    张甘木阅读 807评论 0 19
  • 在米露和老太太吃早饭的时候,桃杏姐来了,她又买了两条江鱼,给老太太炖清鱼汤喝。 老太太大概对桃杏姐说米露身体不舒服...
    张甘木阅读 686评论 2 16
  • 1.本周坚持了早起印象笔记打卡,完成了三次以上的跑步运动量。 2.完成了收听叶老师的三讲时间管理并做好了记录。 3...
    青_2738阅读 80评论 0 0
  • The black swan theory or theory of black swan events is a...
    R0b1n_L33阅读 1,1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