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复盘 |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笑来老师在自己的公众号上感叹:“过程是只有自己才能经历的,结果是谁都可以看的到的。这个世界是用结果衡量的,若自己做的不好,结果不理想,谁都怪不了,只能自己承受。”

现实就是这样,的确很残酷,也很无奈。

6月工作上完成两件大事,也犯了一些错误,结果有好有坏,过程历尽艰辛,所谓尽人事听天命,只有提醒自己要更加强大才行,做事无愧于自己,做人无愧于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月目标
1.做好体能管理,参加减肥+手帐打卡。
2.读4本书,每周一本书,并输出读书笔记。

完成情况

虽然目标很简单,但实施起来却并不容易,能感受到自己思想上的“固执”,习惯的建立真的是一个漫长的转变过程。

参加减脂营打卡的目的是为了管理好自己的体能,做好精力管理,但6月运动时长为143分钟,6点前早起13次,离目标300分钟及早起21次差了很多,甚至不及五月。

体能管理是自己的弱项,意识上并没有重视这件事,再加上第三次参与打卡,精神上也有些放松,经常是卡着点打卡,一次周末的早上竟忘记了打卡,总的来说,因为这次目标性不强,始终没有打破惯性思维的束缚,收获并不太大。所以决定要做一件事之前,一定要为这件事赋予一个重大的意义,这样才能够打破惯性的束缚。

每周一本书没能做到,一方面阅读效率不高,一方面时间利用不够高效,期待7月的阅读营里能够找到答案。

本月新问题

第一次扮演项目管理的角色,出了很多纰漏,成为了背锅侠。

无论是对接客户还是与下属的沟通,还需要提升技巧,协调各个部门协同工作并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很多被我忽略的问题或者情绪没有及时去疏通好。

比如负责制作的同事与供应商有利益的关系,所以会因为照顾他们而麻烦我们,导致设计师觉得自己做了额外的工作而不开心。

如何及时发现隐藏的问题,是一个新的课题,还需要多多历练。

本月新发现

成为一个靠谱的人,其实并不需要太多技巧,无论是多么懂得花言巧语的人,最终还是要看他做成了哪些事情。

职场更是如此,领导看的是结果,而非过程。

各领域分析

-个人成长

计划是看2本思维方面和专业领域的书,因为本月工作重点有所转移,所以专业书就没了动力去看了。

-自我实现

输出读书笔记,做到每日输出很难,很多时候书都来不及看,更没有精力去记录了。但最大的问题是自己不够专注,效率太低,没有在固定时间形成固定习惯。

减脂+手帐打卡,本次设定的三件事是减脂、早起和阅读,因为早起做的不好,导致运动和阅读时间不够用,所以本轮打卡自己并不满意,需要调整好自己的身心状态。

-职业发展

本月完成了大会视觉总控及证书墙项目,此次大会虽然有了助手,但心理上压力还是很大,第二天完全提不起精神,结束后调整了两天才恢复原状。

证书墙文件版本错误及色差问题,导致返工,我也被公示处罚了一千元,虽然领导及同事知道我是背锅侠,但真正发出告示的那天,自己还是觉得有些委屈的,但调整了心态后觉得自己的牺牲也不会白费,就当自己花钱替团队买了经验教训吧。

-财务

具体收支仅自己可见

-朋友

社群话题参与的还是不多,一方面是不会利用聊天为自己寻找素材,一方面怕荒废了时间,总的来说还是属于自己的时间太少了。

另外就是和邻居们一起去了公园,和儿子幼儿园同学一起吃了烧烤,去了爸爸的两个朋友家里做客。

-家庭

周末除了陪孩子玩,还清洗了厨房、整理了衣柜、修了一次脚、逛了一次街

-健康

记录饮食发现自己对吃还是太随意了,虽然对自己的体型并不满意,但似乎也没有太大动力做出转变,也许对于管理自己的形象来说,减脂只是一个开始,还需要更多能量的加持。

6月平均运动每日4.7分钟,除了每天的必走之路,也是少的可怜。

已经买了体脂秤,决定再买个跳绳和手环,让数据更加清晰,争取每天早上都能够出出汗排排毒。

-娱乐

周末娃爸主动带娃,让我去修脚一次,娃爸陪着看电影,我去逛街一次。

爸爸的积极性有所提高,还是让人比较欣慰的,需要去积极的肯定他,让他从中感受到成就感。

7月计划

1.完成打卡营每日打卡任务及作业

2.参加阅读营,提升阅读效率

3.参加深潜行动,提升关注力

4.看完《思考的盲点》《运营之光》,输出笔记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